114中文网 > 时光荏苒唯你珍贵 > 0083、施小雯

0083、施小雯


  “我说许文凯,你现在的人生可算完美了。去年开同学会的时候,他们的老婆我都看的差不多了,就属你的最漂亮。”

  慧珍突然被夸,回头冲小雯笑了一下:“你也长得不赖啊!”礼尚往来嘛,人家夸你,你当然得夸人家。

  她似有幽怨的瞟了眼身旁的人,后者只看着外面的风景,像是完全没听进去这边说啥。“不赖又不是漂亮,到现在还单着呢!”

  慧珍看了看郭绍远,想说点什么安慰她,像什么有志者事竟成啊之类的,或者让她再等等,转念一想,人家这都二十七了,你让她等到啥时候?以她的个性,要不是怕气氛尴尬,真想当场劝小雯另择良婿。想到昨天郭绍远同她说有喜欢的人了,看来这小雯是很难有机会了。可惜了这么好的女孩子,等了这么多年,还得等到啥时候啊!

  不过…感情这事从来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人家愿意等,干她什么事?又不是特别熟。

  她耸耸肩,觉得自己有点操心过头了,文凯让她眯着眼睡会儿,到了叫她,她却想听歌。没办法啊,在家里白天电视是柴嫣然的,她就算开着不看听着声音也乐意,慧珍也不好调台,晚上是小姑子的。她很喜欢听歌,也只有在车上的时候才能静静地听着。现在是文凯开车,不用她操心什么,就可以安心听了。

  见她按下播放键,郭绍远的眉头稍稍皱了皱,不过很快又舒展开来,不就放个歌嘛,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世上喜欢陈淑桦的歌又不是只她们俩。

  除了开车的文凯,其余三人都闭眼休息了。路上没什么车,一路畅行无阻。慧珍略估摸了下,出门前说要半小时才到的车程,实际上也就用了二十分钟上下。

  今天是周四,公园里并没多少人。文凯一直牵着慧珍的手,过不多时,慧珍无意中回头,见小雯和郭绍远虽然走在一起,但距离有些远。小雯双手交握着娇羞地低头说着什么,郭绍远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小雯说一句他答一句,眼睛一直看着旁边的树和草。

  既然不搭理我干嘛叫我来,真是的,累的我陪你一起当电灯泡!小雯心里抱怨着,嘴巴翘得越发高了。

  慧珍见他们这样,瞥了眼凉亭,对文凯说要过去休息,另两人都没意见,四人就一同过去坐下了。

  山风徐徐,天气不冷不热。太阳透过树叶缝隙零零散散的照进来,不远处的湖水随着微风泛起了涟漪。树荫下很凉爽,外面太阳也不算大,湖上有几艘自划的船慢慢驶着。

  多好的景致啊!她想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那边两人的尴尬,思来想去还是不知道说啥。关键还是因为不熟,要是说错了,说过了,得罪人反而更不好。

  “绍远,小雯,班上的同学都差不多结婚了,有的三胎都生了,你们怎么还单着?”

  慧珍觉得文凯这个话题不错,等下顺势撮合他们。


  (https://www.114wxw.cc/book/43931/7558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