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辞行逍遥 > 一百三十一章:婚仪准备

一百三十一章:婚仪准备


  “追到了?”云落仔细想了想,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入了长生的坑。

  恩,他早就追到了。但是感觉没怎么追啊?

  思及至此,云落有些郁闷。但是几口烧刀子下肚,脑子一片混沌,什么也记不得了。迷迷糊糊,踉踉跄跄的下了榻榻米,跌跌撞撞,口中嚷嚷着要出门练功。

  步子有些不稳,身子摇摇晃晃的讨厌至极。一个臂膀扶住了她的腰,温暖熟悉的玫瑰香味瞬间包裹着她。

  “练功。”云落倚在他怀里,嘀咕了一声。

  长生面上露着清浅的笑,轻声道:“好。去哪?”

  见他这般好说话,云落忙低头胡想一回,一个念头闪现,她猛的抬头,惊喜的指着东南角的那床,道:“去那。”

  眸光落到那张他睡了几十万年的床,老脸一下子耷拉下来,然后强拉着云落往外走,好声好气的劝道:“去外面吧。外面有地方。”

  云落摇摇头,反拉着长生,非要去床上练。

  “不可能。”长生脸色瞬间冷了下来,低斥一声,强拉着云落往外走,毫不留情。

  有些原则是不能破坏的!例如洁癖。万一云妹在他床上吐了……难以想象……

  云落几乎是被人拖着走的,走时一直望着那床,可怜巴巴的。可惜,没人理会。

  到了殿外,长生似不耐烦的将云落往外一丢,又想起云落是怕冷的,便在偏殿之内支了一个结界,免得她受冻。

  “说了要练功,便好好练。”长生叮嘱一声,便出了结界外,朝着某方向走去。树影婆娑,那人越走越远,背影很快模糊了。

  “也不陪我。”云落似赌气般狠狠地朝地上一踩,还碾了几下。自己生了会儿闷气,便自觉的开始练功了。

  …………

  长长的宽阔的由冰晶铺就的路上,浓厚的黑夜无限蔓延,遮住人的视线。长生提着灯笼,暖红色的亮光豁开一道光明,展开了一条路。走了一盏茶功夫,有些寂寞。

  “如今事情怎么样了?”长生淡淡道。

  “回君上,在肖清被抓入寒冰地狱的一个时辰后,原本西京都灵处那边镇压的魔全部暴起,连至周围的一些边域地区也忽然暴起。现在,魔卫已经按照原本计划开始执行。想必过不了十日,便会镇压。”隐入暗处的夜郎恭敬的回他。

  闻言,长生陷入了深思,走到一处桃花树下,仔细的回想近日以及过往以来的事件。万千稀碎片段和信息从他脑中闪过……

  一片花瓣从半空中落下,被一只玉骨手稳稳的接着,长生回了神,淡淡道:“似乎有些不正常。”

  “您是指那些暴起的魔吗?”夜郎问道。

  长生轻轻颔首,道:“可查到了传递消息的仙了?”

  “查到了。但是我们魔卫赶过去之时,那仙便拔剑自刎了。”夜郎道。

  “还有其他奇怪的地方么?”长生又问。

  “并无。还请君上指点。”夜郎道。

  “她布的局过于严谨了些。”长生散漫道,“五万年多前,云妹出事时,本君便有所怀疑。按理说,魔界处处皆是魔卫,消息传递的速度极快。而那次,云妹入了战场后,本君才接到消息,那时已经足足晚了三日。”

  当他觉得云落孩子气时,便会称云落为云妹。

  “确有此事。不过,那时魔界东部发生小混乱,又有一些流民随处走动,破坏其他地界的安宁,所以便调遣一部分魔卫,打破了当时监管的布局,这才晚了三日。”夜郎走了出来,陪着长生往前走。

  “本君记得后来那些流民全被冻死了在冰山脚下。而冰山似乎是林可郁的铸剑之所。”长生又道。

  据闻,林可郁与萧清相识不过短短几万年,还不到五万年。而如今看来,他们之间似乎早有联系……

  “君上是想说,林可郁其实是策划此事之人之一?恩……还有他们早就在魔界布好了局。”夜郎问道。

  “正是。本君猜测萧清怕是不仅仅只在魔界布了几千年的局,而是五万多年,亦或更长。”长生淡淡道。

  布局也是需要时间的,近些年来,魔界监管越发严谨,每隔百年都会去查那些人的底子,安插人并不容易。除非,是在很久之前。

  夜郎懂了长生的意思,后背一阵发凉。不由后怕。

  “那背后之人莫不是萧清?”夜郎惊道。

  “应当不是。她么,太过于急功近利了。下不了这盘巧棋,当是有位更深的人在后面。”长生似乎笑了声,看起来有些欢愉,只是眸色太过幽深,令人难以捉摸。

  “究竟会是谁呢?”夜郎低喃道。

  长生勾勾唇角,神情莫测。

  他应该知道是谁了。

  夜郎跟着长生来到了膳房。长生推门进去,点燃烛火,在地下打开一道暗门,道:“将烈酒都取出来吧。全丢掉。”

  闻言,夜郎愣了,道:“为何?”

  “有人酒量太差,留不得烈酒。免得出事。”长生说此言时,话语中带些笑意,整个人都是亮堂的。

  都这般明显的暗示了,夜郎再不懂得,那便没道理了。

  长生又嘱咐一番夜郎,令他明日便将衣物的花名册递过来,他需得与云妹好生商量。按原路回到了偏殿,见云落盘腿坐着,身上金光大盛,显然又是突破了一层。

  “聪颖的令人嫉妒。”长生这般评论。

  言罢,便陪着她一同坐下,同她一起打坐。

  云落入了虚无境界,此次一连打坐了七日,都未出境。而长生只是每日晚上陪她打坐一两个时辰,其他时间都在处理事务。

  近日以来,魔界西京都灵一处妖魔暴乱,混乱不已。西京城主受长生命令前去镇压此事,不过五日,便将此事压了下来。

  而东皇城,西京城,乃至整个魔界都处于压抑的状态,直到半个月后,此次压抑人们心头的气氛这才散去。

  只是这次有一些魔卫,将领,及一些制丹药,生活的平常人,都莫名离世。此事在巨大的世事之中,太过渺小,无人在意,也没人在意。

  而这半个月之内,关于魔君与那位姑娘的花边新闻在东皇城传的到处都是,就连那喜爱读书的魔者也能道出一两件事情。而这些事不过是人们的臆想,事情真实与否还带考证。但没过多久,冰宫传出魔君与那位姑娘的订婚之事,印证了诸仙的猜想。这次引起了诸仙对那女子的好奇,纷纷开始扒猛料。后来不知是谁道出了那女子的身份与地位,原来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逍遥客。据说那女子曾在凡尘与魔君相遇过,甚至两人相约一起同游东皇城。

  此事一出,诸女仙皆是心碎一地。抱怨自己为何没有这般幸运。

  …………

  云落醒来之时,正是静谧的正午,光线柔和感动不已。眼睛因许久为接触阳光,难免受不了,半眯眼,慢慢的适应阳光。过了许久,云落似乎听到了地面与脚底的细微摩擦声,沙沙的响动,一抬眼便看见了长生,只是他面容有些憔悴,眼底之下有浓重的乌青,想来是近日来事务缠身的缘故。

  “有些饿了。”云落接过他伸来的手,站起了身,抱了抱他,安慰似的。

  长生全身心放松,懒懒的抱着她,将自己的重心全放在云落身上,几乎全是倚在她身上的。许是近日没有休息好,语气难免惫懒:“那你多做些,我也饿了。”

  “那你先去睡一觉,做好了我叫你。”云落轻声道。

  “好。”长生应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4065/1507632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