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31 准备

031 准备


  “阿诺,兽人街那边来人了。”

  就在所有事情似乎都开始混乱起来时,巴德来到书房找到迪亚诺。

  “他们收到消息了?”

  显然,迪亚诺完全不用思考就知道对方的来意。

  只是他没想到对方竟然可以那么快就收到消息,他们前天才亲眼目睹了兽人族各个部落被袭击的惨状,今天圣菲镇的兽人们就找上门来。

  “应该是,圣菲镇的兽人就豪猪族、狐族和铁牛族三族,今天三个族的代表都来了。”

  巴德把领主府中对外开放的办公大厅的监控调了出来,并放大到书房的显示屏上。

  “去看看他们要说什么?”

  迪亚诺从书桌后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斗篷,两人一起往大厅走去。

  “等会儿你们保持安静,让我来和他沟通就好。”

  当迪亚诺和巴德来到办公大厅外的时候,就听到里面传来一个男音。

  走进大门一看,坐在大厅右侧的三名兽人代表——豪猪族的代表正一脸焦急,铁牛族的代表顶着一个毫无表情的牛头,而狐族的那位代表除去头上的竖耳,完全就是一个人类的模样。

  迪亚诺在看到那狐族代表时,脑海里忍不住出现了一张明媚的小脸——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遥遥时的样子。

  如果不是他在研究室中看到那套妲己装,他根本没法把两人联系到一起过。

  藏在帽兜下的嘴角不由勾起一抹宠溺的笑,迪亚诺慢慢走到上位坐下。

  而巴德也在和三名兽人族代表点点头后,坐到了三人对面的那排位置上。

  “领主大人。”

  狐族那名代表率先向迪亚诺行了一个人族的礼。

  “佛克先生不用多礼,你们在我圣菲镇这么久了,应该知道我们不讲究这些。”

  迪亚诺显然因为陆之遥的关系,对狐族的这位代表有那么一点偏袒,所以和对方说话时的声音也要相对柔和一些。

  “大人从来没有和我见过面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实在是我的荣幸。”

  狐族代表佛克眯着一双桃花眼,面带微笑的说到。

  “圣菲镇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建立起来的,我当然会记得每一位为圣菲镇做出贡献的贡献者的名字。”

  迪亚诺看着佛科还有心情和他绕圈子,当然也不会急着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只是顺着他的话在那附和,只是那因为陆之遥而对对方产生的那么一丝好感瞬间就消失殆尽:

  “豪猪族的匹克先生,铁牛族的沃克先生,你们三位可是我们圣菲镇和兽人族之间的友谊桥梁。”

  “领主大人…”

  “领主大人!”

  在听到迪亚诺的话后,豪猪族的匹克显然有些激动的想说些什么,但是刚出声就被狐族佛克给拦了下来。

  显然迪亚诺那一番话让佛克察觉到了对方的事故和圆滑。

  一直以来迪亚诺在大陆上的传闻就是骁勇善战、有勇有谋,佛克没想到他竟然还是一个那么会打官腔的人。

  果然人类的狡猾不输给任何种族!

  这是佛克在这一瞬间心里的想法。

  “不知道领主大人是否听说了兽人族被攻击的事情。”

  自认摸清迪亚诺脾胃的佛克突然就把话题说到了重点上。

  “听说了。”

  呃~

  佛克被迪亚诺突如其来的干脆给噎了一下。

  刚刚不是还挺事故的吗,刚刚不是还在打官腔吗,这突来的耿直是怎么回事?

  “大人知道是什么攻击我们兽人族各部落吗?”

  在问出这个问题的一刻,佛克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正在超出他们之前的预计。

  “半兽人。”

  迪亚诺干净利落的吐出三个字,直接把三位兽族代表给吓了一跳。

  “大人既然知道为什么……”

  “不知道大人能否像对我们一样,对我们那些可怜的兄弟姐妹也伸出援助之手呢?”

  牛族代表沃克嗡嗡的声音刚响起又一次被狐族佛克给压了下去。

  迪亚诺看着三个像是在表演戏剧的兽人,身子往一旁微微一倒,整个人就痞痞的靠在了座椅上。

  “豪猪族在兽人族中几乎没什么地位,除了靠每年上供无数金银换取生存外别无他法;铁牛族在兽人族中地位尴尬,战斗力比不过同族其他的类别,所以常常被安排为诱饵或者肉盾;唯有狐族,兽人族中军师般的存在……”

  迪亚诺的声音轻飘飘的在整个大厅中回荡:

  “当初我夫人想和兽人族建交时,看中的其实只有豪猪族和铁牛族这种明明有能力让自己的族群过的很好,但却碍于实力不强而无法得到公正对待的小群族,佛克先生后来主动出现在兽人街,我们不说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现在这突然的向我们寻求帮助是为什么呢?”

  迪亚诺的话让佛克那张一直笑眯眯的脸不由僵了一下。

  “兽人族的狂狮族、巨虎族、魔熊族、敖鹰族这些战斗力强悍的种族都没有出手,你这突然就让我这一个外人出手,是不是不太好啊?”

  整个大厅的气氛因为迪亚诺的话陷入了僵局。

  “大人,我说实话,其实昨天晚上我们就收到群族受到攻击的消息了,也像那些实力强大的群族发出了救援请求,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得到答复。”

  整个兽人族里伤亡最惨重的豪猪族代表匹克实在是被这凝重的气氛压抑到不行,不顾三人在来之前的协定直接就噼里啪啦把他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我们豪猪族是没什么战斗力,但是我们愿意主动每年多交三层的赋税,希望大人可以接收我族那些正往圣菲镇逃难而来的族人。”

  匹克着急的说到。

  “我们铁牛族也愿意多交三层赋税。”

  铁牛族的沃克也紧跟着说到。

  唯有佛克,在看到匹克和沃克的做法后,一改之前能言善辩的做法,沉默了起来。

  “佛克大人没什么说的吗?”

  迪亚诺刻意点了一下佛克,对于他现在的沉默表现出了十分明显的讽刺。

  “我也和豪猪族、铁牛族的两位是一个意思。”

  佛克的脸上重新扬起那标准的微笑,只是那微眯的眼睛中却怎么也找不出半点愉悦的情绪。

  “真是奇怪,明明你们往兽人族内部走还能更快的得到救援,怎么就非要往我这小小的圣菲镇来呢。”

  迪亚诺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只是这个小声却是让大厅中的所有人都听到了。

  “我夫人特别喜欢你们兽人族的那些奇怪的果子啊、花什么的,以后有这类东西多多往店铺上点货,我夫人会以绝对公平的价格去购买。”

  没有说同意,也没有说不同意,迪亚诺在念叨完这句话后径自离开了大厅。

  “佛克,他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迪亚诺笼罩在长袍下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大厅门口,铁牛族沃克忍不住询问了一句。

  “你们两个……”

  佛克想说什么,但碍于现在还有个巴德留在这里所以又憋了回去。

  “兽人街后面会给你们播三栋十层高的居住楼,兽人街对面的矮人族商铺也会尽快给你们腾出位置,这些应该够安置你们的人了。”

  巴德拿出自己的平板一阵翻找,痛快的给了佛克三人一个准确的回答。

  “谢谢,谢谢。”

  匹克在听了巴德的话后,忍不住激动的道谢。

  “但圣菲镇的规矩,希望你们到时候自己教给他们。”

  巴德提醒了一句。

  “一定,一定。”

  商谈好后,巴德也没有多做停留就把三人给送了出去。

  “你们两个为什么不按照之前说好的办。”

  回去的路上,佛克生气的看着两个“猪”队友。

  迪亚诺不过两句话就把他们给吓的直接掏了底,害他之前做的一系列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就被憋死在腹中。

  是,让那些逃难的的兽族往圣菲镇跑是狐族向兽族王者狮族提出的建议,就是为了探探圣菲镇的底。

  这短短两年间,圣菲镇的发展速度实在太让人惊讶,并且惊讶到恐慌的程度。

  作为兽人族安插在人族的探子,佛克更是看到了圣菲镇繁华背后的神秘,所以才会打算趁这个危机摸一下圣菲镇的底。

  结果……

  佛克现在只想说,弱族就是弱族,永远上不了台面。

  一想到迪亚诺后面那句假意的喃喃自语,不就是故意在说给自己听的吗,佛克的心里一阵毛躁,那本该和人类完全相同的脸上都冒出了属于狐狸的胡须。

  匹克和沃克看着生气到似乎要爆原型的佛克,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埋着头匆匆往兽人街的方向走。

  “拿自己族人的命来探圣菲镇的底,真是高看自己了。”

  书房中,早就坐回自己位置的迪亚诺和不知何时坐在会议桌前看监控的狄迪斯都冷哼了一句。

  “后面怎么处理?”

  巴德大步从外面走到书房,一屁股就坐到了沙发上。

  “矮人族制作的魔晶武器已经改良到哪个版本了?”

  迪亚诺带着手套的手指无声的敲打在书桌上。

  “上周就说升级到八级了,不过我也不懂八级是个什么级。”

  巴德耸了耸肩。

  “把城墙上的武器这两天先换成一级的,二级备用,到时候让那些好奇的人都来看看效果吧。”

  迪亚诺慢悠悠的说到。

  “阿诺,你最近是不是又在看什么奇奇怪怪的秘籍,怎么感觉越来越渗人了呢。”

  狄迪斯挑着眉看向迪亚诺,只是那嘴角挂着的笑却是那么的赞同。

  “厚黑学,这是一本巨著。”

  迪亚诺轻轻点了点头。

  时间又过了三天,当第一批兽人族的难民来到圣菲镇外时,早就接到消息的兵工厂里的士兵已经在城墙外给他们搭建了足够的临时帐篷。

  “在这里排队登记,接受检查后会有车载你们进城。”

  如今圣菲镇的士兵可谓是今非昔比,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洗脑”,他们对于圣菲镇的忠心程度绝对是百分之两百,实力也可谓以一当十。

  别说这种早就已经有准备的难民收容,哪怕是遇到什么突发事件同样可以很快的自行找到解决方案。

  而经过长时间的逃难,又累又饿的各族兽人再有血性,此时也不得不按照眼前这些人类士兵的话照做。

  更何况这些逃难的兽人里,雌性和幼崽比成年雄性多出那么多。

  其实兽人还是非常团结的,为了保护这些雌性和幼崽顺利的逃走,大多数成年雄性都是战斗到了最后一秒。

  不少第一次来到人类社会的兽人面对眼前这座拥有那么高城墙的人类城市,在畏惧的同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安全感有心而生。

  面对在传说中残忍、阴险的人类,看着他们虽然面无表情,却会给他们送食物和饮水,虽然讲话冰冷但会尊重他们的某些行为习惯,一种怪异的充满矛盾的心理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阿诺,来了。”

  兵工厂的操控室里,希伯等人一直实时监控着兽人族的整体动态。

  那些半兽人在成功袭击了一些兽人族部落后,那些部落都纷纷的往他们的王庭狂狮族发求救信息。

  但是狂狮族却并没有出动任何下属兵种去支援。

  一开始迪亚诺等人还没明白兽人族那些人是怎么想的,直到看到他们在求援后没多久就开始往沙漠海进发,然后当天圣菲镇里三大兽族代表就找上门来看,迪亚诺立刻就猜到了对方的打算。

  而那些半兽人也不知道是接到了什么指令,在看到他们袭击的兽人族在往沙漠海逃窜后,就开始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身后,更甚者还沿途袭击了一些顺路的小部落,把人都往沙漠海里赶。

  “来了几个?”

  迪亚诺估算了一下,觉得那些半兽人应该不会在第一批逃难者进到圣菲镇就会往圣菲镇发起进攻才对。

  “只有十个,他们还有四个小队在赶人穿过沙漠海往圣菲镇进发。”

  埃利奥特调整着卫星监控说到。

  “等人齐了再动手吧。”

  迪亚诺挡在帽兜下的脸看了看显示屏,说到:

  “四个小时后进入警戒状态。”

  周围的人听到迪亚诺的话后,脸上不由都闪过一丝兴奋。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05486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