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25 古斯塔夫家族

025 古斯塔夫家族


  不过休息了一天,迪亚诺就又继续陷入到忙碌的事物中。

  毕竟陆之遥那边虽然已经让众人放下心来,但卫星传回来的那些信号点他们还没有确认完毕。

  “这个就是那个魔人家族的地点吗?”

  迪亚诺和埃利奥特在书房中看着狄迪斯和希伯带回来的资料。

  “对,这个古斯塔夫家族是当地的老牌家族,而这块地方是属于丁斯顿公爵的领地,古斯塔夫家族是丁斯顿家族领地上冬日堡镇的镇长。”

  埃利奥特说着他知道的信息。

  “丁斯顿家族……”

  迪亚诺的脑海里不由出现了一张不可一世又长期被他无视的脸。

  “丁斯顿公爵的领地虽然没有我们的领地大,但他的领地上有两个小镇一个城。古斯塔夫家族所在的冬日堡镇就是其中一个。”

  “古斯塔夫家族在冬日堡已经驻扎了好几百年,狄迪斯他们查探了一下,他们家族在当地口碑很好,而且行事非常低调,如果这次不是因为那条断臂和侦察器,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家族的事情。”

  埃利奥特把自己分析出来的情况一一告诉迪亚诺。

  “几百年……”

  迪亚诺听着埃利奥特的话眉头不由皱了皱。

  “我明天亲自过去看看,对了,其他的信号点都查明了吗?”

  迪亚诺问到。

  “还有几个信号点所在的位置特别荒凉,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不过还是在那安装了监控器以防万一。还有一个应该就是魂葬的地盘,但不确定是不是老巢,我们也没敢进去,就在周围看了看就回来了,连侦察器都没收回来。”

  埃利奥特顿了顿,又继续说到:

  “到古斯塔夫家族这事,我和你一起去吧,我的那些小机器人应该比你亲自进去方便些。”

  迪亚诺闻言看了看埃利奥特手里的那根特别的拐杖,最终点了点头。

  确实,埃利奥特的武器非常适合去查探古斯塔夫家族,而且对他们的人身安全也能起到非常大的保护作用。

  第二天,和其他人交代完毕后,回到圣菲镇不过三天的迪亚诺就又一次离开了。

  而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他这次出去差点就没有回得来。

  冬日堡镇和它的名字一样,就在杜比克国一座少有的常年积雪的大雪山下方,但奇怪的是冬日堡镇和大雪山离的并不远,却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天气。

  大雪山上常年积雪不化,到了冬日下雪也只在雪山山顶的范围,而离它不远的冬日堡镇却是四季如春,就如同杜比克国其他地方一般。

  当迪亚诺和埃利奥特来到冬日堡镇的时候,正好赶上冬日堡的集市。

  冬日堡镇附近村落的人都来到了冬日堡大采购,这让整个冬日堡镇显的十分热闹。

  从周围来往的行人脸上,迪亚诺看得出他们对冬日堡的生活十分满意。

  这也反应出了冬日堡镇的执政者确实得到了大家的爱戴。

  “我们从什么地方入手?”

  和迪亚诺找了个酒楼坐下后,埃利奥特就小声询问到。

  “这里生活的人似乎对他们现在的日子非常满意,你说要是他们知道他们的镇长是魔人会有什么反应?”

  迪亚诺看着酒楼外行走的人说到。

  “世人都厌恶魔族,如果知道他们是魔人,应该也是会厌恶他们吧。”

  埃利奥特想了想说到。

  “那他们这些年的安稳日子不都是对方给他们提供的吗?杜比克国境内那么多的城镇,能像冬日堡镇这么平稳的可不多。”

  不知道为什么,迪亚诺突然有些感慨。

  埃利奥特看了看迪亚诺,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说起这话,但见惯人性丑恶的他对于这些事早就已经看淡了。

  “你说魔族有好人吗?或者为什么所有人都厌恶魔族而不会厌恶天族呢?”

  迪亚诺淡淡的说到。

  “……因为都是这么说的。”

  埃利奥特也被迪亚诺突然的问题给问住了,因为他从来也没有思考过这类离他那么远的问题。

  “找个离古斯塔夫家族近点的酒店住下,等天黑了你再把你的那些小机器人放进去探探吧。”

  迪亚诺没有再纠结自己这突来的奇怪想法,直接安排了他们后面的行程。

  夜色当空,当整个冬日堡都陷入沉睡的时候,古斯塔夫家族中却是灯火通明。

  “出了什么事?家主怎么这么晚了突然叫我们都到大厅去?”

  库洛古斯塔夫领着自己断臂的儿子正往大厅赶,就碰到了从另一个院子出来的兄长伊莫古斯塔夫,赶紧询问到。

  “不知道,等会到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伊莫古斯塔夫看了看自己的弟弟及他身后那断臂的侄子,不耐烦的应了句就径自往前走去。

  而库洛看到自己兄长的样子,也只能安静的跟上他的步伐。

  唯有那断臂的男子在两人身后捏紧了那只剩下的拳头。

  “家主。”

  “家主。”

  很快的,古斯塔夫家族的大厅中就坐满了人,而坐在上方首位被众人称为家主的却是一个头发乌黑浓密,五官刚毅的中年男子。

  “这么晚叫你们来是因为我刚刚接到了圣喻。”

  没有任何开场白,上方的中年男子直接对大厅的所有人说到。

  “圣女已经做好准备随时都会降临,明天开始家族中所有人都不得随意外出,家族中年轻的男子到时候也一定要好好表现,我们家族的传承就寄托在你们身上了。”

  中年男子的目光在站在两旁的家族男丁中扫了一遍,最后在看到断臂男子时不由皱了皱眉。

  “比弗利这次就不参加了。”

  “家主!”

  库洛在听到上方家主说出的最后一句话后,心里直接一凉。

  “不用说了,过不了多久新的圣战打响,比弗利如果能在圣战中多多立功的话,再来商讨其他问题吧。”

  “是。”

  “比弗利一定不会再出错的。”

  库洛父子此时不得不应下上方家主的话……

  而在满大厅的正说这些话的时候,谁也没注意到房梁上一只小小的蜘蛛正直勾勾的趴在那看着下方发生的一切。

  同一时间,在古斯塔夫家族外不远的某酒店房间中,迪亚诺和埃利奥特全程看着小机器人反馈回来的监控视频,都不由紧紧皱起眉头。

  “那个中年人是谁?”

  迪亚诺问向埃利奥特。

  “如果他真的是古斯塔夫家族家主的话,那就应该是铎莫古斯塔夫,但是据传铎莫古斯塔夫已经近八十了,实力的话对外也只是宣称战师级别而已,可现在这外貌却……”

  埃利奥特不是很肯定的说到。

  “铎莫古斯塔夫——那不就是库洛古斯塔夫和伊莫古斯塔夫的父亲吗,怎么会看着比两个儿子都年轻?”

  迪亚诺也觉得奇怪。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在世人眼前了,现在古斯塔夫家族对外多是伊莫古斯塔夫在露面,但他也很少出现在人前,所以我们打探到的消息都是说他们整个家族都很低调。”

  埃利奥特回答到。

  “看来这个古斯塔夫家族确实是古怪的很啊,而且他们口中的圣女又是什么来头?怎么听着有些……”

  迪亚诺说着突然眼中精光一闪。

  魔族有多强大他是没有亲眼见识过,但身有魔族稀薄血统的他确实知道人类女性根本无法正常孕育有魔族血统的孩子。

  但是这个古斯塔夫家族却能传承那么多年,而且看着家族成员还算兴旺……如果说人类女性不能孕育魔族孩子,那么这个圣女——

  “古斯塔夫家族竟然可以直接和魔族取得联系,看来他们在魔族中应该也有一定的地位。”

  似是想通关键的迪亚诺勾了勾嘴角说到。

  可以和魔族直接联系吗?

  埃利奥特满头雾水的听着迪亚诺的话,他还没有想明白其中的关键。

  “还有圣战,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事啊。”

  迪亚诺看着监控视频中古斯塔夫家族的人在又说了一些话后就散了后,开始细细回味他们的对话内容。

  “大陆上有没有关于天族的消息?”迪亚诺突然问到。

  “没有。”埃利奥特想了想说到。

  “海族那边呢?”迪亚诺又想到之前听说海族封海的消息。

  “也没有,因为离的太远,所以对那边的关注并不多。”埃利奥特回复到。

  “我们训练出来的人有能用的了吗?”迪亚诺带着老茧的手开始轻轻的在桌面上开始敲打起来。

  “还差点火候。”埃利奥特摇摇头。

  毕竟他们的兵工厂开发的迟不说,时间也短,收的人虽然都在努力训练了,但这忠诚度到底如何还有待考量。

  “回去以后去趟利蒙国,多设一些监控点,我总觉得利蒙国和海族之间有问题。”

  迪亚诺此时深刻的感觉到自己身边能用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海族、精灵族、兽人这些本就在这片大陆生存的种族如今都频繁出现,魔族也现身了,天族不可能一点反应也没有。”

  迪亚诺起身走到房间窗户处看向漆黑的夜空。

  魔族要打仗,又称其为圣战,那就不可能是和他们打,毕竟实力悬殊在那里。

  可是听古斯塔夫家族的那些话,这战场肯定是在这片大陆上的,那么……

  难道万年前的悲剧又要重演吗?

  人族这边是否还有能和两族对抗的资本呢?

  当世的传奇级人物,好像屈指可数吧。

  迪亚诺越想越是觉得混乱,整个人不由有些毛躁起来。

  “主人,这古斯塔夫家族的侦察器已经收回来了,但是这监控怎么安装进去呢?”

  埃利奥特提醒到。

  迪亚诺闻言透过窗户看了看不远处古斯塔夫家的镇长府,心里顿时也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今晚收集到的信息太多、太复杂,让他莫名有种举步艰难的挫败感。

  “明天我们在镇上再好好逛逛,如果实在不行只能放弃。”

  迪亚诺略带无奈的说到。

  “是。”

  埃利奥特应承了一句。

  “去休息吧。”

  迪亚诺摆了摆了,遣退了埃利奥特。

  “遥遥,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做?”

  想到这里,迪亚诺不由又在眼前放出了陆之遥发回来的那些视频……

  第二天一整天,迪亚诺带着埃利奥特就像个观光客一般把冬日堡镇前后左右真真的都走了一遍。

  埃利奥特虽然不知道迪亚诺如今到底是有什么打算,但尽职的跟在他身后没有半句多余的话。

  “来看这个。”

  回到酒店房间,迪亚诺关好门窗检查过房间后直接打开了一副全息地图,那上面显示出来的显然就是整个冬日堡镇的样子。

  “古斯塔夫家族的这个镇长府竟然是最靠近雪山的一块地皮,你有没有觉得很奇怪?”

  迪亚诺看着地图说到。

  “其他城镇的政要府一般都是建中心或者相对安全位置,但是古斯塔夫家族这个选址却是整个冬日堡最危险的地方。”

  埃利奥特看着地图想了想,说:

  “难道雪山那有什么东西,所以他们才会……”

  “我也有这种感觉。”

  迪亚诺摸了摸自己有些毛搓搓的下巴,最近忙的他都没有时间打理自己。

  不过陆之遥不在,他也懒得把自己打理的那么干净。

  “要去看看吗?那里人迹罕至,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去。”

  埃利奥特提议到。

  “今天晚上我们先在这里、这里、这里这几个点安装上监控,明天再去雪山看看。”

  迪亚诺在地图上指出了几个点。

  埃利奥特仔细看了看迪亚诺指出来的地方,除了镇口,另外几个点都是镇上相对较高的地方,十分适合瞭望。

  最主要的是,这几个高点都可以勉强看到古斯塔夫家族的宅院里。

  “我们不能打草惊蛇,既然没法在里面安装监控,我们就把外围给他围上。”迪亚诺想了想说到。

  虽然不排除古斯塔夫家族内部有传送阵的可能,而且这个可能还是非常大,但至少能让他大概看到古斯塔夫家族里的人员走向。

  埃利奥特点点头,应下了迪亚诺的安排——而如今这也是他们能做的最为稳妥的安排。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2816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