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9 天族终现

049 天族终现


  “我想亲自去外面看看。”

  陆之遥在踌躇半晌后看着迪亚诺说到。

  “我陪你。”迪亚诺立刻应声道。

  其实迪亚诺也早就想到各处实地查看,只是碍于担心错过陆之遥每次出来时能碰面的机会,而且圣菲镇中确实事情也多,所以才一直待在镇中没有出去。

  “你能走得开吗?”

  虽然近年来陆之遥确实是一门心思钻进了科技研发中,但是对于圣菲镇中大致的情况她还是知道一点的。

  战争开始至今,圣菲镇每天都有通过各种渠道,找着各种理由要求入住的人。

  不说其他,就是如今圣菲镇的外围也已经建起了很多的房屋,让圣菲镇的地域毅然是扩大了好几倍。

  “可以的,其实最近一年圣菲镇已经没有什么事情了,大家也早已经习惯圣菲镇中各项规定。而且各地和之前几年比起来,其实还算平静,只是不知道这份平静是真的平静还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而已。”

  迪亚诺说着不由就皱起了眉头。

  因为其实他们都知道,现在越是平静将来爆发出来的就越是危险,所以圣菲镇的所有人时刻都提心吊胆的应对着各地传来的消息,一旦发现任何蛛丝马迹都要忙活很久去确认,就怕有什么疏漏。

  “蚕豆呢?这次不能带他去,他会闹腾吧。”

  陆之遥不禁又想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她的小,不,她的大个头儿子。

  虽然她总是刻意和孩子保持着距离,但是她对自己儿子的关心绝对不止她表现出来的样子。

  这一点,她知道迪亚诺是最为了解的。

  “让索罗尔阿姨照看一下就行,其实蚕豆都六岁了,也该让到兵工厂里去锻炼锻炼了。”迪亚诺立刻就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兵工厂吗?”

  理智上,陆之遥其实是非常赞成迪亚诺的安排的,毕竟她六岁的时候可是已经在岛上参加生死搏斗了。

  但是情感上,也许真的是当了母亲的人心会软吧,她并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吃自己吃过的苦,但偏偏如今这个世道——

  并没有犹豫多久,陆之遥直接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迪亚诺的安排。

  于是,可怜的蚕豆还沉侵在母亲终于可以陪自己玩耍的美梦中时,就这么又被安排到了圣菲镇的兵工厂学习。

  一切安排妥当后,迪亚诺和陆之遥也没有刻意通知谁,直接就从早就被改造过的传送阵辗转到了杜比克国周围的那些附属小国。

  他们并不准备直接到杜比克国的帝都布加城去,因为实在不想看到鲁贝克那张老脸。

  于是两人准备从周边查起,最后才到布加城去查看然后从布加城直接返回圣菲镇。

  而他们的第一站就是杜比克国外围离的最远的一个小国,陆之遥和迪亚诺都没有心思去关心这个小国叫什么,只是穿着一身帽兜长袍就这么大赤赤的游走在街道上。

  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小国离杜比克国最远还是什么,迪亚诺和陆之遥两人虽然在大街上没有看到几个人影,但在当地酒馆和客栈中还是看到了不少人。

  只是这里所有人都是全副武装的样子,整体气氛也不算热闹,好似随时准备离开般。

  “这里怎么样?”在某个酒馆用餐的空闲,迪亚诺轻声的问向陆之遥。

  “还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陆之遥根本都不用刻意做什么准备和动作,只是仿佛打量酒馆装潢般快速的往周围看了一眼,就知道这里并没有魔气入侵的迹象。

  想来街道上没什么人应该是受大环境的影响吧。

  “唉,杜比克国如今乱成一团,我们这些小国该如何是好啊。”

  酒馆这种地方,永远是消息最流通的,所以迪亚诺和陆之遥坐下来不过几分钟,就听到了他们隔壁桌的人在谈论着如今的状况。

  “利蒙国那边一直说杜比克国被魔族入侵,整个杜比克国帝都已经被魔族控制,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当然是假的,利蒙国那边可是一直和杜比克国是对立的,他们的话能真几分,而且他们弄的什么圣教,那所谓的圣女还是杜比克国这边过去的,你觉得可信?”

  “不不不,我可是听说利蒙国那边的圣教宣称他们是神族使者,是光明的化身。”

  “对,听说利蒙国帝都海斯琳港湾就出现了真正的神族,而且一出现就帮利蒙国把闹事的海族给压回海里去了。”

  神族?不是天族吗?

  陆之遥和迪亚诺听着周围的八卦,顿时陆之遥就不解的看了迪亚诺一眼。

  “天族就是神族,天族是我们对他们的称呼,神族是他们自己对自己的称呼。”迪亚诺小声的解释到。

  而陆之遥听了迪亚诺的解释后不由撇了撇嘴角,在心里暗暗念到:

  我去,这些个鸟人还要点脸不,有对儿翅膀能上天被称为天族已经不错了,还敢自称神,真是马不知脸长。

  “这里离利蒙国很近吗?”陆之遥对于酒馆里的人好似对利蒙国的事十分清楚的样子,顿时好奇的问到。

  “不,这个方向其实离洛亚坎帝国比较近,只是……”

  不等迪亚诺说完,陆之遥就听隔壁桌的人继续说到:

  “那我们要不要投靠到利蒙国去?最近几年洛亚坎帝国已经完全关闭了互通边境,而杜比克国境内听说除了在兽人族那边的圣菲镇还算安全,其他地方根本不敢去,要是利蒙国真的有神族庇护……”

  迪亚诺和陆之遥听着旁边那桌人的谈话,顿时心里也不由起了念头。

  他们每次说到利蒙国去,好像总是会发生一些事有意无意的阻碍他们的脚步,现在既然听到了有天族现身的消息,无论如何陆之遥都想去看看。

  只是……

  “既然外面都开始传说天族现身了,为什么我们在利蒙国的探子没有消息传来呢?”陆之遥突然皱起眉头看向迪亚诺。

  要知道利蒙国中的海妖族还是有不少人的,但是天族现身的消息都传到杜比克这边的附属国了,海妖族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传过来,莫非——

  顿时,迪亚诺和陆之遥的心里都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31137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