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7 那些旧人

047 那些旧人


  圣菲镇控制室中,大大的显示屏上魂葬、兽人族和洛亚坎帝国三大地域的领导者们正通过远程通话沟通着他们近期的发现。

  五年来,撇开杜比克国和利蒙国,大陆上的另外几大势力在迪亚诺的游走下算是和圣菲镇栓在了一起。

  而海族,那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个遥远又冰冷的地方,除了海妖族的海域被圣菲镇接收外,迪亚诺他们并没有和他们有什么深交。

  近几年难得露面的陆之遥听着这场视频会议的内容,不得不感叹这些人对高科技设备的使用真的非常有天赋。

  “小丫头,你躲了那么久这是终于露面了啊。”

  谈完正事,纽曼第一个调侃起陆之遥。

  “我可没躲,只是每次我出现的时候你刚好不在而已。”

  陆之遥可承认纽曼对她的指控,因为她知道一旦她顺着纽曼的话去说,往下肯定会被他啃下一块肉来。

  “是吗,那你这几年又弄了些什么好东西出来,等会我回去你给介绍介绍呗。”不得不说,时隔几年,纽曼也知道陆之遥是个什么性格,你越和她拐弯抹角,她就能把你给带跑偏到不知道哪个旮旯角去。

  倒是你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成功的几率还要大一些。

  “等会我也过去,你们魂葬可不要想独吞。”

  纽曼的话音一落,都不等陆之遥回答,狼王肯也咋呼开来:

  “夫人,这么久不见,实在想念的紧,你等我几分钟,我立刻到你那去,一定好好解我这相思之苦。”

  陆之遥一脸黑线的听着肯不着调的话语,一边轻声问向身边同样一头黑线的迪亚诺,道:

  “这头狼怎么说话变成这样了?”

  “这狼崽子至从我们接通传送阵后,就常跑到我书房去偷书,也不知道拿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书回去,讲话越来越奇怪了。”迪亚诺忿忿的说到。

  狼王和迪亚诺遇到的其他人不同,他是唯一对陆之遥是真的动了念头后还付出行动的人,不像其他一些被迪亚诺狠狠压制着的人。

  所以迪亚诺对于狼王这貌似不着调的样子,忌讳却是很深很深。

  “小诺,要是小遥真的有了什么好东西,可别忘了我们洛亚坎啊。”

  而和陆之遥接触最少,但显然和迪亚诺接触比较多的洛亚坎国王亚特伍德就比较会曲线救国。

  他不直接对陆之遥说话,而是把目光投向了迪亚诺,但是言语中对陆之遥又表现出了一种对小辈儿的亲昵。

  陆之遥微笑的看了看三组画面,直接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就关了通讯。

  “你这几年和他们相处的都挺不错啊。”

  当控制室中只有两人时,陆之遥才放松下来。

  “还好,虽然我们对外宣称闭关,但是各国的情报我们还是要收集的。而且这几年里,无论是我们对外招收的人还是自己找上门来人,圣菲镇的人口已经快有十万了。”

  迪亚诺牵过陆之遥的一只手,一边在手里把玩一边轻声的和她说着圣菲镇如今的情况。

  “现在圣菲镇什么都不缺,只要我们能守住这一亩三分地,我们就能在将来的乱世中活出自己的天空。”

  “嗯,能做的我们都做了,放心,哪怕守不住这一亩三分地,我也能带你走。”陆之遥意有所指的说到。

  迪亚诺听着陆之遥话里的意思,顿时既安心又矛盾。

  “遥遥,有时候一些事真的到了那个关头,我希望……”

  陆之遥撇撇嘴看着迪亚诺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无奈的说到:

  “有他们的位置呢,知道你这人就是面冷心热。”

  “没有面冷心热,对着你我面热心也热。”迪亚诺说着,牵起陆之遥的手在上面狠狠的印上一个吻。

  “对了,这几年圣菲镇里其实收了不少你当年认识的人,要不要找机会去看看。”迪亚诺突然想到什么说到。

  陆之遥微微蹙眉看向迪亚诺——她认识的人?

  她在这片大陆正儿八经就待过两个地方,一个是塔塔西学院,一个就是这里,她能认识的还真是……

  “卡加当初提议把影视城改了一部位为学院,所以我到塔塔西学院去了一趟,邀请了当初塔塔西学院的老师到我们这里来,后来各地魔族纷纷露面,来投靠的人里也有不少是和你有过接触的人……”

  迪亚诺跳出圣菲镇里各个地方的监控,随着他的讲述一点点的翻出来给陆之遥看。

  陆之遥看着原影视城的地方出现的一所金光闪闪的学院,虽然看着场地没有当初塔塔西学院大,但金光闪闪的装修风格还真是——完全符合她的审美和塔塔西的风格。

  “那是贝儿老师。”

  陆之遥看着监控中出现的某个中年女子后,顿时脑海中出现了当初在医务室时,就是这个女人给了她有生以来第一个温柔的拥抱。

  “嗯,我在和他们交流过一些事情后,他们都愿意跟着学院一起到圣菲镇来,所以我就在那里划了一块地给他们。”

  迪亚诺知道,其实陆之遥并没有她自己嘴上说的那么冷血,但凡对她有那么一点好意的人,她都会深深的记在心底。

  “还有一些当初在学院的学生和交流会上遇到的学员,他们有的是从战场退下来的,有的是见情况不对自主投靠过来的,我挑选过一番后都放到了兵工厂里。”

  迪亚诺调出了一些人员特写。

  陆之遥看着那些人,脑海中不由浮现当初他们还是青涩时期的面庞,时间真是过的好快啊。

  “竟然还有能从战场上退下来人,也算是命大了。”

  想到他们当初在杜比克国和利蒙国交接处看到的那些黑袍,陆之遥看着画面中的人,不由感叹了一句。

  “嗯,退下来了,但是却都废了。”

  迪亚诺语气一转,却是说出了让陆之遥震惊的话。

  “那些上过战场还活着逃出来的人,是战士的已经不能在凝聚战气,是法师的也不能再储存魔法元素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321807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