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0 抵达

040 抵达


  “来,看看那些到底是什么。”

  利蒙国边境小镇的某间投宿店中,迪亚诺等人包了一个幽静的院子准备好好休整两天再上路。

  而现在他们全都聚在迪亚诺和陆之遥的房间中查看他们在之前战场上看到的诡异画面。

  那是一场战役结束后的场面,画面中很多黑袍人似是漂浮着在各种残骸中来回游荡。

  而诡异的点就在于,但凡他们游荡过的地方仿佛白蚁过境般被收刮的干干净净。

  而且这个干干净净不单指战场上的那些尸体,还有那些被弃在原处的武器等物件。

  “是储物装备吧,那些黑袍人身上应该带有大量的储物装备。”卡加微微蹙眉看着投影上的画面。

  “但是他们是从哪里弄来那么多的储物装备呢?那可是一场战役的残骸,不说那些被弃置的武器,光是尸体就能堆成山了。”迪亚诺沉声说道。

  别看他们圣菲镇的几人好似每人都有储物戒、储物袋什么的,除开坤赛那几个家境好的,其实迪亚诺等人的储物装备都是花了大价钱在拍卖行拍的,那价格绝对都可以算是天价。

  “不是说这是陛下特别指派的队伍吗,所以会不会是陛下给的。”科拉作为在场唯一纯正的杜比克国人,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

  “国库有多穷,如果不是几年前阿诺打了胜仗让杜比克国狠敲了利蒙国一笔,估计你都想象不到。”卡加摇摇头,显然对于科拉的说法不认同。

  “他们身上有黑气吗?”迪亚诺询问陆之遥到。

  因为他,不,或者说在场的众人心里都有一种虽然很不愿意相信,但是却几乎可以肯定的想法。

  “这个得看现场才行,这种拍回来的画面我没法看。”陆之遥摇摇头。

  “应该是你们猜的那样。”

  这时弗吉尔却是突然开口,而且语气还十分的肯定。

  顿时,迪亚诺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你们注意看,他们虽然说是鲁贝克派到战场上的,但是他们收尸体和东西的时候却是根本没有看那是属于哪方的东西,直接是全部收走,这种手法可不是人族能干的出来的。”

  弗吉尔果然在迪亚诺几人的等待下说出了他的理由。

  而迪亚诺几人在听完弗吉尔的话后才猛然惊觉,对啊,战场上的残骸并不止是杜比克国的啊,还有利蒙国的,但是那些黑袍人好似根本就不分国籍,直接全部收走了。

  “他、们——到底是想做什么?”科拉喏喏的小声开口。

  “魔族那些先锋和炮灰兵你们以为是怎么来的?”弗吉尔突然嘲讽的开口,眼神却是不善的看向科拉。

  “作为一名药师,研究救人治病的良药才是正途。”

  对于弗吉尔这突然把矛头指向科拉,顿时让在座的众人心里有些不愉。

  陆之遥刚要开始说什么,却是被迪亚诺一把拉住,让她看向科拉。

  科拉被弗吉尔的话噎了一下,但在看到迪亚诺和陆之遥的动作后,特别是看了看陆之遥之后,竟是一改以往温吞的性子斩钉截铁的说到:

  “药师只是对研究药物的人的一种称呼,无论我研究的是良药还是毒药,都对得起药师这个称呼。而且谁说良药才能治人,有时候毒药也能是救人的良药。

  什么是良药,什么是毒药,只要我的心正,那就都是良药。”

  说的好!

  陆之遥在心里给科拉点了个赞,不由感叹:看来这个小子在外面混了那么久,还是学到了不少的。

  而弗吉尔却是第一次听到科拉这种理论,虽然一开始觉得有些荒谬,但是毕竟是经历过不少事的老者,只是略一思考就听懂了科拉话里的意思。

  只是估计是面上有些挂不住,最后还是说了一句:

  “希望你说到做到,保持住你自己的本心。”

  后续的杂事就简单了,几人休息好后,就在小镇上去购买了不少的补给,然后直接通过小镇的传送阵往利蒙国海岸线那边的小镇转移。

  不得不说,和杜比克国不同,利蒙国境内各个城镇的氛围都十分的好,商业也确实非常发达。

  圣菲镇里的一些简易交通工具在这里都能见到不说,陆之遥参与的品牌服装更是盛行一片。

  让迪亚诺等人都不禁有种这边是圣菲镇翻版的错觉。

  但撇开这些不说,利蒙国境内竟是对于和杜比克国打仗的事口径完全一致,那就是利蒙国必胜。

  虽然无论在任何地方发生战争,自己国境的人肯定都会这么说,但是从他们的言语中,迪亚诺几人敏感的发现,利蒙国似乎正在兴起一股盲目的宗教崇拜。

  而他们觉得自己必胜的原因就在于那所谓的什么圣教战士上。

  利蒙国的民众到处都在说圣教派出了圣教战士参战,一定会战胜杜比克国那被邪恶控制的国家。

  “这是利蒙国的人真的知道了点什么还是刻意的丑化杜比克国形象,以便让利蒙国的民众对他们国家产生必胜的信心?”

  卡加小声的对迪亚诺说到。

  “不知道,等从海族进入到利蒙国国都再好好打听一下吧。”迪亚诺摇摇头。

  对于利蒙国的消息他们收集的甚少,派出的探子也没有新消息传来——唉,一切还是因为他们根基太浅啊。

  而陆之遥对于这种国与国之间的战斗到底如何是真心不懂的,她擅长的领域不在这里。

  只是她的重点放在了那所谓的圣教上。

  不知道为什么,当在利蒙国这边听到到处都在宣扬圣教至上这点时,她的心中总有种这是天族准备现世的感觉。

  兜兜转转几圈,当迪亚诺等人终于出现在利蒙国的海边小镇时,几人的心里终于是松了口气。

  “这是海的味道。”

  曼迪刚从传送阵出来,就不由一脸欣喜的深吸了一气。

  这里离海岸线已经很近很近了,可以说这个小镇就是靠着海岸线建造的。

  要是在这小镇中有圣菲镇那样的高楼,不用说绝对是海景房,而且还是一线的那种。

  而陆之遥也学着曼迪的样子深吸了口气,除了觉得空气湿度高一些,气温比圣菲镇低一些外,那紫外线还是强烈的让她讨厌。

  “直接去海边吗?”迪亚诺还记得陆之遥对大海的向往。

  “去吧,早点办完事早点回去。”陆之遥点点头。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355305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