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 兽族来人

04 兽族来人


  是夜,圣菲镇镇口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战斗正在那里展开着。

  希伯等众人仿佛在看小电影般围坐在兵工厂的控制室里看着监控传回来的画面。

  “这样会不会太假了,那么多人还打不过三个人?”阿奇看着监控不由喃喃说到。

  “假?你看看和小遥交手的那些士兵的手脚,可全都脱臼了,小遥对自己人下手可真重。”

  狄迪斯却是不赞成阿奇的意见,因为他至始至终关注的重点都是监控中那道纤细身影。

  只见那纤细身影速度极快的穿梭在众多圣菲镇士兵中,而她略过之处立刻就有至少一名圣菲镇士兵失去战斗力。

  “你们正好多看看遥遥的手法,学了那么久也没见你们有多少进步。”迪亚诺抱着蚕豆也在一旁说到。

  画面直接转到圣菲镇镇口,纤细身影陆之遥全身笼罩在夜行衣下,毫不客气的把向她围攻过来的圣菲镇士兵一个个手脚都给卸了下来。

  可听着他们小声的哀嚎,陆之遥心里却是半点也高兴不起来——这就是他们圣菲镇的士兵?还号称以一当十,实在让她失望。

  而同样的,知道现在事件内幕的圣菲镇士兵们也是有苦说不出。

  他们这只大队的人都算是圣菲镇士兵中的精英分子,所以接到这次任务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因为他们被下令可以放开和领主夫人打一场。

  要知道领主夫人的武力值在整个圣菲镇士兵心中一直是个迷,所有人只知道他们的领主夫人很能打,还是他们教官的教官,但是具体到底如何能打一直没有个具体的说法。

  如今有机会领教当然都想试试,这也导致围攻陆之遥的士兵比围攻比弗利和那魔族女人的士兵多了许多,可惜……

  “主子,你们先走我断后,不然等其他士兵赶到我们谁都走不掉了。”陆之遥抽空冲着比弗利说了一句。

  “好。”

  比弗利看了看眼前混乱的场面,以及远处似乎有更多人在往他们这里赶来的身影,很干脆的拉着那魔族女人就以更快的速度往圣菲镇外的方向跑去。

  沿路阻挡他们两人的士兵都被比弗利全力挡开,那魔族女人有时看比弗利一个人抵挡不住的时候还会拉着他瞬移一小段。

  很快,两人在相互协作下已经冲出了圣菲镇的大门,并快速消失在镇外的黄沙之中。

  “把镇门关上,别让这个也跑了。”

  “嘭!”

  巨大的关门声是比弗利和魔族女人最后听到的声响,但是两人谁也没有停下脚步。

  “行了,收工。”

  而就在镇门关闭的一瞬间,陆之遥站在原地拍拍手,直接宣布今晚的这场大戏落幕。

  “哎哟,哎哟。”

  数十道哀嚎声也在这种终于是放声喊了出来。

  陆之遥看着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众人,又看了看周围站在原地好几十个傻愣愣埋着头不敢抬脸的士兵,只能撇撇嘴说到:

  “把地上的都抬回医务室去,真是弱爆了。”

  接到陆之遥指令的士兵这才快速的收拾起现场。

  而就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道黑袍在看到陆之遥离开后也缩回了黑暗中。

  “卡加,你们的训练强度该好好调整一下了。”

  回到兵工厂的陆之遥毫不客气的对负责训练士兵的卡加说到。

  “好。”

  如果说在没有看到今晚这场表演之前,卡加也许还会为那些士兵们争辩两句,但在看了今晚的战况后,卡加自己都不好意思多说什么。

  “告诉那些士兵,给他们配被枪械是为了让他们多条活下去的路,但是绝不能依赖枪械,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好的活下去。”

  陆之遥想了想又继续说到:

  “让一诺给你弄几套训练方案吧,在士兵中也好好挑选一下,把他们按照自身的能力分兵种训练也许会更好一点。”

  “好。”

  虽然不明白什么是分兵种训练,但是卡加觉得现在自己都没脸问问题,想着还是等会儿去询问那个便宜侄子吧。

  “行了,累了一晚上,都早点休息吧。”

  迪亚诺抱着蚕豆走到陆之遥身边,把她往自己怀里一搂就直接往控制室外走去。

  两人一边走还一边闲聊着:

  “你今晚可是把那帮子士兵给好好教育了一番,估计明天不用卡加说什么他们自己都会主动要求加训的。”

  “他们格斗术太差了,认个穴位关节也不行,擒拿和反擒拿更是菜,就那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学其他的技能。”

  “你说的分兵种又是什么?”

  “按他们自身的天赋和实力来划分兵种,就和你们说的战士、法师分类一样,士兵也可以分……”

  随着两人身影消失在控制室外,希伯等人也再也听不到他们的对话。

  第二天,果然就像迪亚诺说的那样,整个兵工厂无论参没参与昨晚行动的士兵都主动要求增加训练项目和时间。

  这让看了一晚上训练计划的卡加深感欣慰,不过同时也让卡加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

  他本身的实力在这帮士兵看来似乎是强大了,但是想想他们最近接触到的那些事和人,不是魔族魔物就是人族传奇境强者,再不济还有陆之遥这个不靠装备也能完虐他们的女人。

  如果他再不加紧锻炼提升自己,也许哪天他也会变成一个拖众人后退的存在。

  自此,圣菲镇的士兵和众人又一次掀起了一股自我强化的热潮。

  “怎么样?那魔族女人还没死吧。”

  “越狱”事件过去了好几天,陆之遥才在训练场中问向了埃利奥特。

  “那女人已经回魔族了,她用自己的血开启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然后就自己回去了,她回去后我们这边的信号也断了,不过复制体已经回到古斯塔夫家族了,那魔族女人是把昏迷的复制体送回古斯塔夫家族的势力范围才回魔族的。”

  埃利奥特擦了擦头上的汗才说到。

  “那就等她回来吧,到时候看看她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陆之遥说完,又开始自己的另一套训练。

  “不会使用魔法,但是却似乎懂很多战技,还会名为科学的各种锻造方法……”

  黑暗佣兵工会大楼里,纽曼也在思考着他在圣菲镇中看到的和陆之遥相关的资料。

  越是和陆之遥接触,纽曼就越发觉得陆之遥的不同,虽然他肯定陆之遥是人类,但是却实在找不到和她类似的人族记载。

  “这圣菲镇中竟然可以各种族混杂生活在一起……”

  想完陆之遥,纽曼又想到了圣菲镇里的那些兽人,甚至他还见过了卡加的海妖夫人。

  他不知道圣菲镇如今的状态是不是某种预示或者开端,但却确实让纽曼想到了很多可能。

  把自己的想法和看到的那些事情一一写在一本小册子上,纽曼才慢慢走出了这间分配给他的书房。

  “大人,兽族那边来人了。”

  这天,迪亚诺正在翻看卫星传回来各地的最新消息,一个侍卫就来到书房门口禀报到。

  “兽族?”

  迪亚诺的第一反应是圣菲镇里的那个狐人佛克,毕竟上次魔族进攻事件后,豪猪族和铁牛族在圣菲镇那是相当的安分守己。

  唯有那狐族的佛克,就跟打不死的小强般始终没有放弃打探兵工厂的事情,经常找着理由往领主府里凑。

  “是狐族的那个佛克先生,他这次带了一个虎人和一个狮人过来。”侍卫恭敬的汇报到。

  虎族和狮族?

  那可是兽人里真正的强大种族,怎么会跑到圣菲镇来了?

  最主要是对方竟然不是从他们的传送阵进入的,不然他不可能一点消息都没有收到。

  “把他们带到会客厅吧,然后去把夫人请回来,她现在应该在训练场。”迪亚诺想了想吩咐到。

  “是。”侍卫应声后赶紧下去照办。

  而迪亚诺又在座位上想了想,才起身抱起一旁垫子上最近在学习各种花样翻身的蚕豆,然后又把他的伴生精灵给关到圆球中后才走了出去。

  “佛克先生好久不见。”

  迪亚诺一进入会客厅就主动向佛克打了招呼,那熟络的样子就像是佛克的好朋友。

  “诺大人真是有了小崽后到哪儿都抱着呢。”

  佛克也十分熟稔的回了迪亚诺一句。

  “是啊,佛克先生应该知道我家族血脉稀少,好不容易有了继承人当然要随时带在身边。不过佛克先生这是带了好友来圣菲镇游玩吗,怎么没听人说起过呢?”迪亚诺毫不避讳的询问到。

  “对,这是我的好友泰和莱。”佛克分别指了指那虎人和狮人。

  那虎人整个外形和人类相差无几,除了浑身毛发稍微浓厚了那么一点,以及头上的竖耳和额上非常浅的王字纹路外,连尾巴都看不到了。

  而那狮人更是已经和人类完全一样,就连耳朵都是和人类一样的,只除了那一双竖瞳和浓密到过分的头发外。

  “两位不知到我圣菲镇有什么事情呢?我们圣菲镇是非常欢迎从正规途经进入镇里的各族兄弟的。”

  迪亚诺言下之意已经非常明显的表达出了他对于这两个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兽人的不喜。

  “诺大人不要误会,实在是兽人族离圣菲镇太远,而沙漠海中危机四伏,所以他们这次是我私下邀请来的。”佛克赶紧站出来打了下圆场。

  “那不知道佛克先生现在这样的举动又是什么意思呢?”

  迪亚诺看那虎人泰和狮人莱都不说话,估计是来之前已经和佛克商量好了什么般,所以干脆直接就和佛克对话起来。

  “是这样的,上次我们兽人族受到半兽人和魔物的攻击,我们的王非常感谢诺大人当时能出手帮助我们的兄弟姐妹,所以这次刻意让我们三人代表他邀请诺大人到我们兽人族王庭去商谈一下,希望以后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佛克说出自己三人的来意。

  其实也就是他回去把圣菲镇拥有神奇武器的事汇报了一遍,然后正好赶上雷奥的拍卖会又在整片大陆掀起了一股枪械热潮,所以兽人族的狼王坐不住了。

  他们兽人族虽然也有少许的兽人可以使用魔法,但是那可是比人族的凤毛麟角还要稀少的存在,大多数的兽人族都是靠武力战斗,也就是说,兽人族几乎都是近战战士,远程攻击几乎为零。

  现在知道圣菲镇有了一种可以不需要魔力也能操控的远程攻击武器,而且比弓箭的威力还要大上好几倍,当然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其实我们也很欢迎狼王到我们圣菲镇来做客,就是不知道狼王愿不愿意来。”

  迪亚诺在佛克的话音落下不过短短几秒就想到了背后的含义,立刻反邀请了回去。

  “人族…狡猾…危险…请...欢迎…到兽族。”

  一道瓮声瓮气的声音这时却是从泰的口里发了出来。

  迪亚诺在听到对方的声音和话语后才明白这两人之前一直不说话的原因,这是人族语言还不流畅啊,害他还以为这两个兽人是在摆姿态呢。

  “圣菲镇绝对是一个和平的地方,我们讲究对待任何人和种族都公平公正,这点我相信佛克先生是有亲身体会的吧。”

  迪亚诺十分有礼的对着泰说到,而且为了让他能听清楚他说的话,迪亚诺还刻意放慢了自己的语速。

  “可能诺大人不知道,我们兽人族和人族不同,兽人族的王是不能随意离开王庭的。”佛克又一次站出来解释到。

  “是吗,这点我到是真的不知道。”迪亚诺态度诚恳的表示了自己的歉意,只是光凭这么个理由就想让他都兽人族内部去,迪亚诺表示他还真的不愿意。

  “我们…带着…诚意…来…”

  那狮人莱虽然也是口齿不清,但是他比泰聪明的一点是他一边说还一边比划着,说话间还从他的宽厚的腰带里摸出了一块巨大的透明石头。

  这是……

  迪亚诺看着莱手里的那有他拳头大小的透明石头,那不是魔晶石,他只能确定这一点。

  但是那石头看着又特别的眼熟,可迪亚诺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我的乖乖,好大一颗钻石。”

  就在这时,陆之遥的惊呼声从门口传了进来。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5500717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