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14 精灵族3

014 精灵族3


  “自己小心。”

  卧室里,迪亚诺帮助陆之遥穿戴整齐后,小心的嘱咐着。

  “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陆之遥把一个椭圆形的球状物体在手心握好,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手环和腰带后,又转身对着一旁的希伯说到:

  “我家阿诺就拜托给你们了啊,他最近被我闹腾的够辛苦了,我这出去后你们让他多休息两天。”

  “放心,你只要顾好你自己,我相信阿诺就什么都好了。”

  希伯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面前好似在上演生离死别的两人,他实在是搞不懂他们这样是为什么。

  “瑶瑶,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希望你能以你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主,你懂吗?”

  迪亚诺再次强调的说到。

  “嗯,我这条命好不容易捡回来了,肯定不会轻易的丢掉。”

  陆之遥伸出三个手指保证到。

  “你要是实在担心,可以随时到兵工厂那边去看看卫星转播的信号,我到了精灵族后哪怕不能实时监控,我也会想办法给卫星发信号,到时你知道那代表我一切安好就行。”

  陆之遥想了想又继续说到:

  “圣菲镇里的事情还很多,兽人族和人类之间还有很多摩擦,魂葬那边也要多注意,还有那个暗影血精灵……”

  “放心吧,家里有我们绝对不会出乱子的,而且系统你也留在这里了,我和埃利奥特会加紧学习上面的东西。”

  迪亚诺打断陆之遥的喋喋不休,只是那双眼眸里全是浓浓的不舍和担忧。

  “那好,我就准备出发了啊。”

  陆之遥深深的看了迪亚诺一眼,做个深呼吸后开始调动起周围本就稀少的空间元素。

  迪亚诺和希伯看着陆之遥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然后她的手指开始似在无意识的微微转动。

  半晌,两人只感觉似有微风吹过耳边,陆之遥的面前就出现了一个扭曲的小点,然后那个小点慢慢扩大,直到能容一个人通过才停了下来。

  看着那黑洞洞的扭曲空间,迪亚诺和希伯不由觉得有些紧张,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个人传送阵。

  和他们已经掌握的传送阵不同,传送阵的启动他们看到的就是人站进去,然后一道闪光人就不见了,而这个个人传送却是第一次让他们如此直面的看到空间传送内是个什么样子。

  “我去了。”

  陆之遥对着两人说到。

  “你确定这个是通道精灵族吗?”

  希伯有些不肯定的问到。

  “喏!”

  陆之遥扬了扬手里握着的椭圆形圆球。

  “坐标是精灵之魄帮我弄得,应该错不了,你俩就放心吧,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会尽快回来的。”

  陆之遥说着,突然回身抱了一下迪亚诺,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就进了传送阵。

  “瑶瑶。”

  迪亚诺看着在陆之遥进去后就立刻关闭了的个人传送通道,心里莫名有些慌乱。

  “阿诺,你要相信小瑶,你不是说过你当初最欣赏的就是她的独立吗?”

  希伯劝说到。

  迪亚诺看了眼希伯没有搭话。

  他承认当初他是被陆之遥身上那种独立所吸引,特别是她潇洒的背影,但是现在,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她潇洒背影。

  这时的三人都不知道,当他们再次见面时,会是那么一个惊心动魄的场景……

  陆之遥估算的不错,精灵族确实是生活在洛亚坎帝国那个方向,但是她想错了一点,那就是——

  “这就是精灵族所在?”

  陆之遥从传送阵一出来,入目的就是参天大树和茂密的各类植被。

  “这是繁星森林的中心。”

  许久没有从陆之遥身体里主动现身希望之火这次一到这里就主动现了身形。

  “火姐。”

  陆之遥惊喜的看着希望之火坎蒂丝。

  “你怎么把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

  坎蒂丝看着不过几日没见就好似整个人都变形了般的陆之遥,语气中充满了关切。

  “没事,很快就会恢复的,我这不是到精灵族来了吗。”

  陆之遥胸有成竹的说到。

  “这里连精灵族的大门都没到,你别高兴的太早。”

  坎蒂丝看着陆之遥自行的样子,忍不住泼了她一盆冷水。

  “啊?这不是精灵族吗?”

  陆之遥看了看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按她的理解,这里应该就是最适合精灵族生活的地方了。

  想到这里,陆之遥把握在手里的椭圆形球放到地上,手指微动了几下后只见那椭圆形小球很快就放大到正常大小,一个完整的太空舱就这么唐突的屹立在了这片森林中。

  “精灵之魄,这里还不是精灵族吗?”

  陆之遥急急的打开太空舱唤醒里面的精灵之魄。

  当太空舱里的精灵之魄醒来看到周围的环境,感受到空气中浓郁的木系元素后,直接抬脚就从太空舱里走了出来。

  “这里是通往精灵族的一个传送点,当然还不是精灵族。精灵族在无垠森林这点我记得你是知道的啊。”

  精灵之魄的声音透过雅典娜铠甲传了出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周围木系的魔法元素特别充足的原因,陆之遥发现精灵之魄到了这里后,他那附在铠甲里的半透明身体好似要凝实了一些。

  “那我们快点去吧。”

  看到精灵之魄可以操控着铠甲行动,陆之遥直接把那空出来的太空舱给收起来扣进了腰带上。

  “坎蒂丝,你还是先不要现身的好,你的事在精灵族一直都是个禁忌,我这次回去还要和族里的其他人一起说一下才行。”

  精灵之魄看着陆之遥身边的坎蒂丝说到。

  “嗯,能回到这里已经然我很满足了。”

  希望之火坎蒂丝点点头,直接重新没入了陆之遥的身体。

  “你身上有狂战一族的孩子,这会让精灵们对你产生不好的看法,但因为坎蒂丝的原因,你身上又会有火精灵的气息,这样矛盾的气息到了精灵族肯定会引来精灵们的追问,到时候你先什么都不要说,等我把坎蒂丝的事讲清楚了你再说你的事,懂吗。”

  精灵之魄嘱咐着。

  “好。”

  陆之遥也知道到了别人的地盘肯定得守别人的规矩,不用精灵之魄提醒她也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十分干脆的应承下来。

  “那你再开一次传送吧。”

  精灵之魄看陆之遥一点就透,直接叫她再开一次个人传送。

  “这次你除了空间元素,把木系元素也给加进去,记住,只要加一点点木系元素就行。”

  “怎么加?”

  陆之遥有些茫然的问到。

  “个人传送阵的最后那一丝元素你用木系元素代替空间元素试试。”

  精灵之魄说着,优先给陆之遥做了一个示范,快速的快启了一个个人传送阵,只是他在弄完这个传送阵后,刚凝实了一些的身体又立刻透明了不少。

  陆之遥看着精灵之魄的做法后,直接快速的凝结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个人传送阵,然后一人一精灵对视一眼便直接垮入了那传送阵中。

  “呃……我是不是失败了?”

  陆之遥看着周围茂密的植被和参天大树,和她刚才在繁星森林看到的景象根本就是一模一样好不好。

  “你觉得我也会失败吗?”

  精灵之魄的声音从陆之遥身后传来。

  “可是这里……”

  陆之遥看着周围的环境,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看到的场景,因为哪怕这精灵族所在的无垠森林和繁星森林再相似,也不能连树下的石头都在同一个位置吧。

  “等你真正了解到什么是空间后,你就知道繁星森林和无垠森林是怎么回事了。”

  精灵之魄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轻轻提点了一句。

  “真正的空间?”

  陆之遥细细琢磨了一下这句话,心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她还没有抓住就被精灵之魄一句话给打断了想法。

  “来了。”

  陆之遥听到在精灵之魄说完这句话后,周围的树木突然哗哗作响,然后一个个非常小的亮点开始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这是……萤火虫?好壮观。”

  陆之遥看着慢慢向两人围过来的亮点,发现自己的心情莫名变的很舒畅,让她整个人都不由放松下来。

  “啾啾啾啾……”

  一阵很细小但绝对繁杂的啾啾声在陆之遥周围响起,让陆之遥忍不住看着周围闪耀的萤火虫问向精灵之魄:

  “这些萤火虫还会说话?”

  “这是小精灵,不是萤火虫,他们在说你再叫他们萤火虫他们就要生气了。”

  精灵之魄抚了抚额头解释到。

  “这是精灵?”

  陆之遥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亮点,眨巴眨巴眼睛后,直接通过眼球上的特殊镜片放大了这些亮点的样子。

  果然,在放大到一定倍数后,陆之遥看清了那些亮点的真面目,可不就是一个个拥有类似蜻蜓翅膀、人类五官和身体的小精灵嘛。

  “他们好可爱。”

  陆之遥看着每个小精灵头上都有两条细细的触角,而那亮光就是两条触角碰到一起后发出来的,那的样子实在把她给萌到不行。

  “啾啾啾啾……”

  在陆之遥感叹完后,周围的小精灵们又是一阵繁杂的啾啾声。

  “他们问什么是可爱?”

  精灵之魄显然也是很久没有回到精灵族了,看到熟悉的场景忍不住也被感染上了好心情,竟主动承担起了陆之遥和小精灵们之间的翻译工作。

  “可爱就是看到他们就高兴,看到他们就欢喜,很喜欢他们的意思。”

  陆之遥说着伸出一只手摊在自己面前,很快那手上就站了好几个小精灵。

  “看来你倒是会讨这些小精灵欢心。”

  精灵之魄看着竟然会有主动站到陆之遥手心的小精灵,不由感叹道。

  要知道精灵的生命悠长,也就说明他们的成长也需要很长的时间。

  眼前这些小精灵都是刚刚诞生出来的新精灵,最是纯粹而敏感,一般很难靠近,哪怕是精灵族里的精灵们也不一定个个都能讨到小精灵的喜欢。

  但是看陆之遥,不过几句话就有小精灵愿意和她亲近,这可实在难得。

  “主要是我喜欢他们。”

  陆之遥笑着说到。

  “啾啾啾啾……”

  又一阵繁杂的啾啾声,陆之遥发现她的头上和肩上也落下了不少小精灵。

  “哟,原来小精灵是喜欢听这种甜言蜜语啊。”

  精灵之魄看着陆之遥仿佛被小精灵给包围的样子,好似她整个人都发起光来。

  “跟我走吧,小精灵这关过了才能真正进入到精灵族里去。”

  精灵之魄笑着领着陆之遥往一个方向走去。

  “啊?这还没到精灵族吗?”

  陆之遥有些惊奇的问到。

  本来她以为到了繁星森林就到了精灵族,结果被告知那只是个入口,现在到了这无垠深林她以为是到精灵族了,结果被告知还只是个入口。

  陆之遥不由感叹这精灵族藏的也太深了吧。

  “这也算是精灵族,不过只是外围,是小精灵和德鲁伊的住所。”

  精灵之魄一边走一边给陆之遥解释到。

  “什么一?”

  陆之遥一边跟着精灵之魄走着一边逗弄着自己周围的小精灵,没想到精灵之魄竟然说出了一个她从来没有听过的名词。

  “德鲁伊。”

  “德鲁伊~”

  “德鲁伊~”

  随着精灵之魄的二次解释,陆之遥周围想起了几道厚重的声音,而那声音发出来的音调正是德鲁伊这三个音阶。

  只是陆之遥看了半天,也没发现声源在那里而已

  “啾啾啾啾”

  “德鲁伊”

  “啾啾啾啾”

  “德鲁伊”

  “这是怎么了?怎么好像吵起来了?”

  陆之遥看着原本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小精灵在德鲁伊的声音响起后,就从她身边快速围到了一些粗壮的大树上去,她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是给她的感觉却有点像是在吵架。

  “是吵起来了,没事,他们总是这样,我们还是赶紧往里走吧,这路程可不近的。”

  精灵之魄无奈的看着和德鲁伊们吵成一团的小精灵们,这在精灵族早就已经是见怪不怪的场景了。

  “啊?哦,好吧。”

  陆之遥看了看那些被小精灵们包围的大树,在心里猜测着所谓的德鲁伊是不是就是那些树……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1629780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