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8 来意

048 来意


  “啊,放手放手,阿奇……”

  “啊,卡加,你是不是弄错了位置……”

  训练场上,因为之前陆之遥那招快速的把都洛曼的手臂卸下来又装回去,并在接手臂的同时给众人讲解一下什么叫“分筋错骨手”后,在场所有人全都兴致盎然的要求学习。

  对于这种自动找虐的要求陆之遥当然满足了他们,于是很快的,整个训练场中就开始不时响起各人的嚎叫。

  “遥遥,他们这样会不会把自己给练残了?”

  迪亚诺皱着眉头看着那分为五组,在他眼中完全就是“自相残杀”的兄弟们,莫名觉得头皮有些发麻。

  “没事,有一诺看着呢,要真的出事了就让科拉来给他们看看,科拉如今对草药知识的了解和应用已经非常熟练了,正好给他更多实践操作的机会。”

  陆之遥憋着笑对迪亚诺继续说到:

  “就算练不成,也能让他们的痛觉神经得到扩展,放心吧。”

  ……痛觉神经得到扩展?!

  迪亚诺顿时觉得自己头上有一只乌鸦飞过,默默为自己这帮傻乎乎的兄弟默哀。

  “主人,外面有侍卫找来了。”

  耳蜗里,埃利奥特的声音传了过来。

  其实现在有了一诺这个不需要休息的人工智能,埃利奥特本来是可以空闲很多,但前几天一诺提出来要扩建地盘建流水线工厂后,埃利奥特的工作又繁琐了起来,弄的他连来参加训练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好在他如今的主攻方向是机械,所以陆之遥和一诺还可以在他的身体构造上做做文章。

  “上去看看。”

  陆之遥和迪亚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不耐烦。

  因为在这段时间里这样的场景几乎是每天都要上演一遍——都是那位不知道拒绝为何物露西琳大公主殿下。

  果然,当两人在训练场特意准备的盥洗室简单梳洗完到控制室后,早就有一位领主府的侍卫等在了那里。

  只是让两人没想的是,前几天每天闹着要见迪亚诺的露西琳这次竟然找的不是他。

  “你确定那位公主殿下说的是找我,不是找你家领主大人?”

  陆之遥有些诧异的看着来传话的侍卫。

  虽然这几天露西琳到领主府来找迪亚诺都被各种理由给拒绝了,但陆之遥不相信那位公主殿下会这么快就放弃自己的初衷而把目标放到她身上,毕竟走迂回战术什么的不是那位公主殿下的作风。

  “是的,夫人。”那名侍卫恭敬的说到。

  “今天露西琳公主来到领主府后是直接说的要找您商谈要事,一个字也没有提到要见大人,所以属下才来通报的。”

  那侍卫把自己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解释了一遍,毕竟他们在几天前就接到通知说要是那个露西琳公主来找领主大人,就让直接拦回去。

  所以他们这几天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只是没想到这次那露西琳公主找的不是他家大人,那他们只能老老实实的按规矩办事。

  “她又想干什么?”

  迪亚诺口气很不好的说到。

  从上次迪亚诺听说了这个露西琳公主在他离开后做的那些小动作后,迪亚诺对她就十分没有好感。

  本来只是觉得这个公主沉浮很深、野心颇大,但那些都和他没什么关系所以也没放在心上,但没想到她竟然敢把注意打到遥遥的头上,实在让他觉得厌恶。

  “我去看看吧,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早点把她打发了我们还能专心对付魂葬那边的人。”

  陆之遥到是觉得挺无所谓的。

  刚才猛一听那公主找自己确实让她诧异了半秒,但转个身又觉得无论那个公主找谁都没关系,因为结果只会有一个而已。

  “大人、夫人。”

  这时,又一个侍卫匆匆从外面跑了进来。

  “怎么了?”

  对于这个侍卫的出现,让迪亚诺和陆之遥都不自觉的心里一跳。

  “黑暗佣兵工会的西里尔先生带了一个黑色斗篷的人来领主府找你们,说是有事相商。”

  那侍卫顾不得满头大汗,急急的说到。

  对于圣菲镇里那栋奇怪的高楼,还有那莫名其妙的黑暗佣兵工会的名字,都是圣菲镇里的一个奇谈。

  整片大陆都知道有佣兵工会这个组织,但是黑暗佣兵工会却是第一次听说,不过看他能进驻圣菲镇,而且从进驻后也没有闹出过任何事情,所以大家也就没有过多的去关注。

  但没想到今天那边的人竟然会找到领主府来,这让本来就对这几天充满紧张气氛的领主府侍卫们感觉到了不对劲。

  “不是毕加,是个没在圣菲镇出现的人。”

  在侍卫和陆之遥两人说话间,埃利奥特已经快速调出了领主府大门那的监控视屏,只见在领主府大门处西里尔正站在一个黑袍人身后,那态度比他跟在毕加身后还要恭敬。

  “放大点焦距。”

  陆之遥看着那个黑袍人,当视屏镜头拉近的后,她明显看到那人往监控的方向轻微转了转。

  好敏锐的洞察力。

  陆之遥不由在心中一惊,不过这也足够让她看清对方黑袍上的纽扣花纹——一只小鸟。

  “是西里尔的正牌上司。”

  陆之遥肯定的说到。

  她就一直奇怪为什么西里尔一个佩戴小鸟徽章的人会跟在毕加这个佩戴匕首徽章的人身边,后来猜想他应该是留在这里监控圣菲镇的也就没多管他。

  现在毕加被他们伤了,他们以为对方怎么得也会弄出点报复行动,结果没想到却只是派出了打探情报的。

  不过就冲毕加的实力,陆之遥和迪亚诺也不会因为来人是情报组的人而掉以轻心。

  “我去解决那公主,你先拖着这个人等我。”

  陆之遥快速说到。

  “放心,我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而且现在是在我们的主场,你还担心在我们自己的地盘他们能像上次那么伤我。”

  迪亚诺知道陆之遥肯定是因为上次毕加的事对魂葬的人有了忌惮,安抚的说到。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反正记好,你现在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了,要是你出了事,就会有别的男人来睡你老婆打你孩子,还花你留下的钱。”

  陆之遥也不再多啰嗦,直接甩给迪亚诺一个“你自己掂量着办”的眼神就率先走了出去。

  迪亚诺哭笑不得的看了眼一旁一脸正色的埃利奥特和一旁尴尬万分的两名侍卫,摸了摸鼻头赶紧追了上去。

  哇~传闻说夫人很彪悍,今天终于是见识到了,真的好恐怖,连大人都敢威胁。

  两名侍卫相互看了一眼,呆愣的不知道该不该跟上自家大人的步伐。

  “不知道这里是重地,在那杵着做什么。”

  埃利奥特冷冷的声音传到两名侍卫耳朵里,吓的两人赶紧跑了出去。

  迪亚诺和陆之遥回到领主府内,陆之遥直接去了露西琳待着的会客厅,而迪亚诺也直接去了议事大厅等着西里尔两人。

  陆之遥在踏入会客厅的时候,看着只带了两名侍女的露西琳不由眼神微微暗了暗。

  两人本来就是相互不待见的关系,陆之遥也不想去做什么面子,直接就走到上位自己的位置坐下,微微往扶手一靠,右腿更是往左腿上一搭,就这么看向了坐在左边客位上的露西琳。

  露西琳从陆之遥进来的一瞬间,本来也没想正眼去看她,可一想到自己到这里的目地,不得不强迫自己带上微笑的面具看向陆之遥。

  谁知对方也正眼没给她一个,直接就坐到了上位去,再是受过多年的贵族教育也让露西琳气的眼睛都要抽筋般。

  “伯爵夫人,公主殿下等您很久了。”

  艾贝尔一贯甜美温柔的声音在会客大厅中响起。

  不错,这次跟着露西琳一起来的两名侍女正是艾贝尔和乌科兰。

  “翠西,给我倒杯果汁来。”

  陆之遥仿佛没有听到艾贝尔的话般,直接对着会客厅外喊了一声。

  “是,夫人。”

  一道声音在会客厅外应答,然后很快翠西就端着一个托盘进到会客厅——那托盘上端端正正的放着一杯果汁。

  “真懂事,下去吧。”

  陆之遥接过果汁轻抿一口,微笑着把翠西遣了下去。

  露西琳看着陆之遥这一手操作,恨恨的看了艾贝尔一眼,才对一旁的乌科兰使了个眼色。

  “好久不见,学姐。”

  乌科兰硬着头皮站出来和陆之遥打了个招呼。

  虽然她在陆之遥那其实一直挺受照顾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她,乌科兰就不由有些心虚。

  “啊,这不是小乌克兰吗,说起来在场的可都是你的学姐呢,看来你被学姐们照顾的挺好的。”

  陆之遥把进入会客厅后的第一张笑脸给了乌科兰。

  可不知为什么,乌科兰在看到陆之遥和以前明明一样的笑容时,心里更是慌的都忘记了自己站出来是要做什么。

  看着手脚无措的站在那的乌科兰,露西琳的心情更加糟糕起来。

  “我记得你读书那会就是锻造系的,对吗。”

  露西琳直接忽略的陆之遥的称谓,亲自开口到。

  “锻造系吗?有报过,我还是战士系、魔法系、草药系等等等等的学员。”

  陆之遥终于是把视线调到了露西琳脸上。

  “圣菲镇出产的那些新型武器你应该知道吧。”

  露西琳直接说到。

  “当然知道啊,我不是说过这沙漠海的一切都是属于我的吗?发生在我的领地范围的事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陆之遥娇笑着说。

  “你……”

  露西琳深吸口气,把心里堵住的一口气给顺了下去,才继续说到:

  “这么说来你也知道他们是怎么制作的咯,作为杜比克国的人,你不觉得这种制作方法应该上交给国王陛下吗。”

  “啊?我不是杜比克国的人哦,我家阿诺好像也不是呢,而且,制作啊?我在学院都没学到毕业的,你不是知道的吗?”陆之遥无辜的说到。

  “你……可是你会制作魔法铠甲不是吗?”

  露西琳说着还意有所指的看了乌科兰一眼,那脸色莫名扬起的傲慢让陆之遥觉得有些傻气。

  “哦,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陆之遥这次是真的笑了,她没搞懂这个脑回路不正常的公主到底哪来的底气和她说这些。

  另一头,迪亚诺也正式和魂葬的人碰了面。

  不像陆之遥那么随意,迪亚诺在看到对方踏入议事大厅的那一瞬间,浑身的肌肉就紧绷起来。

  有礼又不失身份的和西里尔打了招呼后,迪亚诺端正的坐在自己的巨大座椅上。

  “领主大人,这位是我们黑暗佣兵会的里昂大人。”

  西里尔说完,就乖觉的退到一旁。

  “里昂大人。”

  出于对魂葬这些带有“大人”称谓的忌惮,迪亚诺率先向对方打了声招呼,但也只限于打招呼,并没有露出半点怯懦或者其他表情。

  “领主大人。”

  谁知,里昂在迪亚诺向他打完招呼后,竟然是主动取下了黑袍的帽兜,把自己的脸给露了出来。

  那一头纯白色的长发瞬间印入了迪亚诺的眼眸,欧化精美的五官,犀利的眼神,只一个对视立刻就让迪亚诺心里的警觉提升了好几个级别。

  这种警觉不同于毕加带给他的那种实力上的压迫,而是一种从心理上的,被人窥探的感觉。

  “不知道里昂大人到我沙漠海有什么事情吗?是因为前几天在贵所发生的事情吗?”

  避开对方的视线,迪亚诺把自己的目光转移到对方的额头上。

  这是陆之遥教给他的,如果觉得对方的眼睛或者视线有问题,那么就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对方的其他五官上。

  “是,也不是。”

  里昂微眯了一下眼睛,心里对迪亚诺能在那么一瞬间就从自己的眼神中醒悟过来觉得诧异。

  “您有话可以直说。”

  迪亚诺稳住了自己的心神后,才开口到。

  “那天的事,其实是毕加冲动了,希望我们和领主大人之间不要因为这点小事儿产生缝隙。”

  里昂微微一笑说道。

  哈!

  迪亚诺在心里轻笑一声。

  他差点被毕加的“势”给压死,毕加的双腿又差点被遥遥给废掉,到了现在却都被说成是“小事”,看来对方所图颇大啊。

  迪亚诺想到。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27327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