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12 精灵族(一)

012 精灵族(一)


  是夜,静静躺在迪亚诺的怀中,陆之遥的脑海中里全是希望之火白天说的那些话——

  “孩子本就有魔族血脉,你周围这股魔气现在对他/她是没什么影响,但是总是被它缠绕在周围也是不好的。”

  “你现在怀着孩子我也不敢把太多能量借给你焚烧这魔气,你只能自己想办法把这股尾随你的魔气化去。”

  “而且孩子随时都需要能量,现在还可以靠我撑着,但是他/她在大点,那所需能量到底如何不是我们现在所能预估的。”

  “你现在的情况,我觉得如果能去趟精灵族应该会得到答案,但是我离开精灵族已近万年,现在精灵族的情况是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还在想火姐今天说的话吗?”

  迪亚诺的声音从陆之遥身后传来,直接打断了她的思绪。

  “嗯。”

  陆之遥轻轻了应了一声。

  “我们之前想的办法行不通,如今有了火姐的帮忙终于有了新希望,我想去试试。”

  陆之遥轻声说到。

  “关于精灵族……”

  迪亚诺顿了顿,有些欲言又止。

  “你了解精灵族吗?”

  陆之遥转个身面对迪亚诺说到。

  “精灵已经很多年没有在这片大陆上现过身了,上次要不是你有个精灵之魄,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但是,瑶瑶,哪怕精灵十分稀少,但关于精灵的高傲是在这片大陆上广为流传的。”

  “高傲?”

  陆之遥似是不屑的勾了勾嘴角,她并不担心任何其他问题,只要让她找到精灵族,确认精灵族有能让她家蚕豆出生的方法,那么……

  “瑶瑶,我们狂战一族血脉繁杂,而精灵却最是讲究血统,所以我担心哪怕我们找到精灵族,但以我听到的关于精灵族的传闻,他们未必会愿意帮助我们的。”

  迪亚诺说出自己的担心。

  “没关系,威逼利诱什么的我在行。”

  陆之遥枕着迪亚诺的手臂,轻轻抚着自己平坦的小腹说到。

  “瑶瑶……”

  “我怎么感觉你很不希望我把蚕豆给生下来呢?”

  陆之遥听着最近经常从迪亚诺嘴里发出的那句充满无可奈何语气的称呼,心里突然一阵烦躁,直接给怼了一句。

  “我明天就去打探精灵族的消息。”

  迪亚诺一听到陆之遥明显变化的语气,立刻就换了说词。

  “打探什么打探,我们研究室里一直养着一直精灵你忘记了,那精灵之魄我可一直拿大把的魔晶供养着。”

  陆之遥提醒到。

  “明天我们就把手头的事情和大家交接一下,然后再去找精灵之魄打探精灵族的具体消息。”

  陆之遥直接敲定了他们后面的行程安排。

  “行,你说了算,那现在先休息一下好不好?”

  迪亚诺轻声哄着陆之遥。

  “等等,我想做个实验。”

  陆之遥突然从床上坐起身。

  “大半夜的你做什么实验?你自己不是都说孕妇需要多休息吗?”

  迪亚诺不赞成的拦住陆之遥。

  “很快,你跟我一起来。”

  陆之遥反手就拉着迪亚诺一起进了研究室。

  迪亚诺看着陆之遥平躺到一个太空舱里,没有封闭太空舱的盖子就直接打开了最近每天都在用的监测系统。

  “你帮我注意数值的变化啊。”

  陆之遥说了一声后,迪亚诺的面前就出现了一块透明的显示图,上面正是陆之遥身体此时的各项指标。

  迪亚诺不知道陆之遥做了什么,只感觉到周围似乎有微风缓缓吹过,然后他眼前显示的关于陆之遥的身体数值就有了明显的波动。

  “瑶瑶,关于孩子的指标在上升,你脑部的数值也上升的很快。”

  迪亚诺大声说到。

  “嗯,我在引导周围的魔法元素给蚕豆,好让他/她补充能量。”

  陆之遥说出了她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明白了陆之遥的所作所为,迪亚诺稍微安心了一些,但是在看到和孩子相关的数值只是微微提升了一点就没有再动,而关于陆之遥脑部的数值却一直在上升后,迪亚诺又不禁有些担心起来。

  “瑶瑶,你这样没关系吗?孩子的数值已经停了,但是你……”

  话还没说完,迪亚诺就看到自己面前的显示屏上所有一切都停了下来。

  “三分钟……我只给孩子灌注了三分钟的能量他/她就饱和了……现在是一个多月……不知道他/她后期能量所需是怎么成长……”

  嘀嘀咕咕念叨着,陆之遥从太空舱里走了出来。

  “怎么样?”

  迪亚诺不知道陆之遥做这个实验的目地是什么,只是担心她的身体能不能经得起她如今的自我折腾。

  “一个月后再来试试,我们就用这一个月的时间来把所有杂事都处理完,然后安心去找精灵族。”

  陆之遥说到。

  “好。”

  迪亚诺看到陆之遥如今的状态就知道他现在说什么都是没用的,因为她竟然把以往最看重的圣菲镇和卫星都算到了“杂事”里,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陪在她身边。

  又是一夜过去,第二天的早餐时间,陆之遥和迪亚诺就在餐桌上和众人说了他们打算离开一段时间的事。

  对于出行的理由他们没有细说,只说是陆之遥怀着孩子想到处逛逛。

  毕竟迪亚诺身为狂战士这个事虽然是人人皆知,但是狂战士的秘辛却是没有人知道的。

  “小瑶,你们想去哪玩啊?带上我呗,我都闲的无聊死了。”

  狄迪斯一听有好玩的,立刻就立了兴致。

  “阿诺,小瑶现在怀着孩子你们还到处跑,这样真的好吗?”

  而希伯却是不赞同迪亚诺和陆之遥的安排。

  “瑶瑶想去看看传说中的精灵族到底长什么样,所以我们准备去找精灵族。”

  迪亚诺没有隐瞒他们的目的地。

  “精灵族?是不是希望之火出问题了?”

  希伯显然不相信是陆之遥想去找精灵族,毕竟他们都看得出陆之遥对自己肚子里的蚕豆多么的紧张,这种时候能让她往外跑,且还往传说中的精灵族跑的,他只能想到被称为火之精灵的希望之火坎蒂丝了。

  “不是……”

  “我说希伯,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聪明好不好,就算你要那么聪明也不要那么直接表达出来好不好。”

  陆之遥打断了迪亚诺的回话,她觉得如果让大家把关注点模糊一下也是挺好的。

  “那你们还是快去吧。”

  一听到因为希望之火出了问题要去找精灵族,阿奇立刻催促到。

  现在整个圣菲镇前前后后那么多地方都是他在监督建造着,要是那希望之火突然发病,一把火烧了领主府不算,直接烧到了圣菲镇,阿奇觉得自己肯定想哭都找不到哭的地方。

  “对对对,希望之火的事是大事,你们放心去吧。”

  其他几人一听真是希望之火出了问题,立刻和阿奇想到了一起去。

  虽然对于希望之火无偿为他们提供传送阵的相关资料让大家很感动,但是当初第一次和希望之火接触时的那份恐惧已经深深的刻入了大家的记忆中,所以众人对于希望之火其实还是有些发怵的。

  “我们预计一个月后出发,毕竟沙漠海那边的事还没完,魂葬的事也还没完全解决。”

  迪亚诺把两人的计划简单说了一下。

  “沙漠海那边我们是帮不上忙了,但是魂葬那边你们放心,既然他们已经说好要在圣菲镇建一个地面分部,那后续的那些事情我们来处理就行。”

  巴德想了想,主动帮两人承担下了一半的事务。

  “话说回来,你们怎么找精灵族呢?坎蒂丝大姐那脑子已经完全清醒了?能找到回精灵族的路了?”

  狄迪斯突然问到。

  “本来就是希望之火出问题了才去找精灵族的,你能不要问那么白痴的问题好吗?”

  坤赛忍不住怼狄迪斯一句。

  “年轻人,这么和叔叔说话是不对的哦。”

  狄迪斯对着坤赛伸出一根手指摆了摆,不熟悉的人还以为两人会吵起来,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正是两人太熟悉的表现。

  “我们还有只精灵之魄,你们是不是都把他忘记了。”

  陆之遥提醒到。

  呃……

  从众人略带尴尬的表情中陆之遥看出来,他们真的把那精灵之魄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算了,我和阿诺去忙沙漠海里的事,有了那个东西我们离开了也能安心一些,你们各自忙自己的吧。”

  陆之遥说完,直接拉着迪亚诺从餐桌起身往书房走去。

  “不是,小瑶,你到精灵族时带上我呗,我……”

  狄迪斯本来和坤赛还在嬉闹,看到迪亚诺和陆之遥那么干脆的走了,赶紧追了出去。

  当天下午,从沙漠海回来的迪亚诺和陆之遥直接回到研究室中去找精灵之魄。

  当初不知道精灵之魄为了救希望之火做了什么,就在他自己都以为自己要消散的时候,陆之遥把他给救了回来。

  其实当时陆之遥也不知道能不能把他救回来,只是让他附在了一套铠甲上,然后陆之遥又在那套铠甲上刻上了很多吸取法阵,再在存放那套铠甲的太空舱里堆满了她雕刻的魔晶以供他吸收能量。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也不知道这精灵之魄恢复到什么程度。

  打开那单独存放在黄金屋里的太空舱,迪亚诺已经对于眼前这种XX荣耀里的铠甲习以为常。

  “你把雅典娜给精灵之魄来用,是不是有点浪费了啊?”

  迪亚诺小声的对陆之遥说到。

  “当时随便拿的,这些都是我当初练手的作品,也没什么浪费不浪费。”

  陆之遥对着迪亚诺眨巴眨巴眼睛说到。

  “你这些练手的魔铠拿出去,哪套不是天价。”

  迪亚诺小声嘀咕了一句。

  “别小气嘛,我真正的好东西你都没见识过。”

  陆之遥对着迪亚诺撒了撒娇,然后才把注意力调回太空舱里。

  “精灵之魄。”

  陆之遥轻声呼唤了一句。

  然后只见那本来静立在太空舱里的黄金铠甲突然微微一动,那用来挡住面容的头盔自动往上翻开,空无一物的铠甲内慢慢显现出了一个人影。

  “陆之遥。”

  精灵之魄的声音在人影完全显现后从铠甲中传了出来。

  “你恢复的怎么样?”

  陆之遥看了看铠甲下堆着的那些魔晶,那些原本被她注入了各系能量的魔晶中,已经完全不到绿色和金色的魔晶了。

  “能保留着现在这个形态已经不错了,谢谢你。”

  精灵之魄悠悠的说到。

  “我们想请你帮个忙。”

  陆之遥开门见山的说到。

  “你算是我的救命恩人,而且还不止救了我一次,我们精灵族是最懂得感恩的,所以你直接说吧,能帮到的我一定帮。”

  精灵之魄说。

  “我怀孕了。”

  陆之遥摸着自己的小腹说到。

  精灵之魄的眼睛在陆之遥肚子上看了一眼,又看了看迪亚诺,不由皱起了眉头。

  “人类根本无法孕育狂战一族的孩子。”

  精灵之魄的话一出口,立刻引来了迪亚诺的测目。

  “狂战一族当年被灭族,除开外在因素,主要就是因为断了传承。现在的人不知道你们狂战一族血脉的霸道,我们精灵族却是非常了解的。”

  精灵之魄缓缓说到。

  “万年前的大战,狂战一族为了这片大陆可谓是死伤殆尽,剩下的那些也慢慢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如今你以人类之躯孕育一个狂战族的血脉,根本不可能。”

  “火姐说精灵族有办法让我顺利生下这个孩子。”

  陆之遥没有任何兜圈子的说出自己知道的信息。

  “坎蒂丝?她倒是敢对你说这个。”

  精灵之魄微微一笑,似乎对于陆之遥能从坎蒂丝那里得到这个信息毫不意外。

  “我们精灵一族生命悠长,活个千年都是非常正常的事,像我,近万年的生命如今仍以这样的形态存在着。”

  似是想到什么,精灵之魄不禁感慨了一句。

  “说重点。”

  迪亚诺非常不习惯精灵之魄这种慢悠悠,时不时还跑题的说话方式。

  “我们精灵一族能活这么长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有足够的能量支撑我们漫长的生命。”

  精灵之魄看了看迪亚诺说到。

  “怎么得到那些能量?”

  迪亚诺从精灵之魄的话语中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精灵族的母树。”

  精灵之魄似是毫无顾忌的说出了他们精灵族的长生秘诀。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3304487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