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64 曾经消失的人

064 曾经消失的人


  离平时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整个领主府里的排的上号的人都早早的聚到了饭厅里。

  这个饭厅刚改建好没多久,里面除了排放了一张超级长的餐桌,还有好几套沙发茶几。

  墙角还摆放了不少酒柜,不过现在还没有酒可以放上去——因为这片大陆虽然有玻璃制品,但是大家还是喜欢用木桶和坛子来装酒。

  当陆之遥慢悠悠的掐点出现在饭厅时,早就在饭厅等候的人已经好像开会般严肃的坐在饭桌旁。

  “你们怎么这么早?”陆之遥看着空荡荡的饭桌,那上面除了装饰的烛台,连个水果都没有。

  “我们都在这儿等着那个人来。”迪亚诺坐在上位,看到陆之遥进来立刻起身拉开了他旁边的座位。

  “你们一个个那么严肃,要是吓到人家怎么办?”陆之遥看了看他们的座位旁,每个人都把自己趁手的武器放在了椅子旁,这种紧张的气氛就像是鸿门宴。

  迪亚诺闻言看了看他们几个的样子,好像确实有些紧张过度的感觉。

  “主人,饭菜准备好了,可以上菜了吗?”

  这时,至从交出管家权就很少出现在饭厅的埃利奥特优雅的走了进来。

  显然他也是知道今天这顿晚饭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在整个备餐的过程中都和巴德的母亲索罗尔一起紧盯着厨房,以免发生别的意外。

  “去叫他们上菜吧。”陆之遥微笑着说到。

  “你们把东西都收起来,自然一点好吗,这么压抑的气氛还怎么吃饭。”陆之遥趁着还没有侍者进来,赶紧对他们说到。

  迪亚诺几人相互看了看,最后还是把自己的武器给收了起来,但是让他们放松却有些难。

  “狄迪斯,你下午出去有没有统计一下圣菲镇里的伤亡情况?”陆之遥把几人的样子看了看,只能无奈的主动找话题询问。

  “我也就大概看了一下,伤亡并不大,看来他们都已经很习惯这沙漠海的天气了,自保能力都不错。那几个伤亡的也是因为房子太过老旧没有撑住这风暴,被垮塌的房子掩埋而造成的。”狄迪斯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下午的见闻。

  “看来我们白担心了。”阿奇在一旁松了口气说到。

  “适者生存,他们能在沙漠海祖祖辈辈的生活下来,肯定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脆弱。”希伯也插了一句。

  “只希望以后新的圣菲镇建起来后,他们会生活的更好些。”巴德由衷的说到。

  “对了,阿诺,你的规划图上一直没有标明这旧的圣菲镇要怎么安排,是准备就这么不管它,把它直接当成于兽人之间的一道屏障吗?”希伯想到什么说到。

  “那块地瑶瑶已经安排完了。”迪亚诺把这个问题的答案转到陆之遥身上。

  “哦,我准备把这旧的圣菲镇夷为平地,再建个高高的围墙把我们后面整个地盘给围起来。”陆之遥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到。

  这时,鱼贯而入的侍者和侍女们端着一个个银质托盘进到餐厅,原本因为聊天而稍微放松的几人立刻又紧张起来。

  “埃利奥特,今天吃的是什么?”陆之遥看着一个托盘放到了自己面前,她并没有急着揭开盖子而是直接问向站到她身后的埃利奥特。

  “沙蝎的尾肉,配了您喜欢的酱汁,等会儿还有一些素食和水果。”埃利奥特恭敬的说到。

  “是吗。”陆之遥听到埃利奥特的回答后,仿佛很开心般揭开了面前的餐盖。

  餐盘里果然是埃利奥特说得一大块肉食,白白的类似鸡胸肉般,上面淋了她喜欢的黑胡椒酱。

  另外几人看着陆之遥打开了餐盖,也才动手把自己面前的餐盖打开,只见他们每人的餐食都是一模一样,没有半点差别。

  “阿诺,我看都洛曼的那份比较嫩,你帮我换换好不好。”陆之遥似乎在看到大家的餐食后做了某种很幼稚的比较,然后开始闹小脾气。

  “瑶瑶。”

  “之遥。”

  “不换。”

  几人的声音在同一时间响起。

  不为别的,只因为他们刚才都看到都洛曼那份餐食就是他们关注的目标人物送上来的。

  现在再加上陆之遥反常的表现,只要不傻的人都知道那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你干什么?”

  也就在这一瞬间,都洛曼眼睁睁的看着埃利奥特快速的把他的餐盘端到了陆之遥面前。

  “阿诺,你看,我就说都洛曼对我有意见,他那么大声的吼埃利奥特。”

  陆之遥看着端到自己面前的餐食,一个眼神就让埃利奥特把本该属于她的那份送到了都洛曼面前。

  “都洛曼,你就让着瑶瑶一点吧,她这两天心情不好。”

  看到事已至此,迪亚诺只能作罢,他相信陆之遥会知道分寸,只能出言提点一下大家。

  都洛曼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陆之遥,冷着脸开始吃自己面前的餐食,那样子好像生气了般,但他内心的想法只有他自己知道。

  “小瑶,你看这份也很嫩,要不……”希伯的话被陆之遥往嘴里塞食物的动作给打断,整个场面一下就安静了下来。

  “你们可不能偏袒都洛曼,我就是想吃他那份。”陆之遥嘴里包着一块沙蝎尾肉,口齿不清的说到。

  “瑶瑶……不能任性。”迪亚诺拿着餐具的手都紧张的爆起了青筋,但是他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

  “嗯~这肉不对啊,埃利奥特。”陆之遥也没再让大家担心,嘴里的肉嚼了两下就吐了出来。

  听懂陆之遥意思的埃利奥特立刻一个抬手,砰的一声,候在一旁的侍女中某个金发小姑娘就直接倒了下来。

  而周围其他的侍者更是吓的直接跪在地上一声也不敢吭。

  “夫……夫人……不关我的事啊,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是负责上菜而已,夫人。”

  鲜血不停的从倒地侍女的膝盖冒出来,而她只能紧张的跪在地上求饶。

  “哎呀,这忍耐力不错呢。”陆之遥推开一些自己的座位,转而面向侍女后才懒懒的靠在椅子扶手上。

  “埃利奥特。”陆之遥点了一下埃利奥特的名字。

  而周围的几人见这么快就进入正题,也终于正色的看向那跪在地上的侍女,或者说入侵者。

  “打中你膝盖的子弹里放了特殊的药物,在沾到你的血肉后会快速腐蚀周围的神经,那种痛不比受刑轻。”埃利奥特解说到。

  “是啊,那么痛,你竟然能一点不介意的只顾推卸责任和求饶,这演技是不是有点过了。”陆之遥好以整暇的说到。

  众人看着跪在地上求饶的侍女在听到陆之遥的话后忽然浑身一僵,然后原本颤抖着的身体不抖了,还慢慢的抬起了头。

  “陆!之!遥!”

  一个略带熟悉却能让人听出话语里仇恨的女声从跪地求饶的侍女嘴里吐了出来。

  “不装拉。”陆之遥微微挑眉看向那抬起头瞪着自己的女子。

  顶着一张青春洋溢小姑娘的脸,那一双眼睛里却满满全是怨恨——

  “你认识我?”陆之遥不禁问到。

  但是回忆自己到这片大陆后的过往,陆之遥表示她根本没有和谁结下深仇大恨啊。

  “我忘了谁也不会忘记你,要不是你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女子咬牙切齿的说到。

  “谁去把她那脸给弄弄,我倒想好好看看这么讨厌我的人到底是谁?”陆之遥对于这片大陆的变化之术实在掌握不了,只能看向周围的几人。

  “我不会。”

  “我也不会。”

  “不会。”

  “我会。”

  陆之遥的眼神从希伯看向阿奇,再到巴德,狄迪斯,几人都摇摇头,最后还是都洛曼站了出来。

  只见都洛曼右手一翻,一个装着绿色液体的玻璃瓶子就被他拿在了手中。

  “打盆水来。”都洛曼对餐厅门口的侍卫说了一句,很快,一大盆水就被端到了几人面前。

  陆之遥好奇的看着都洛曼把那绿色液体滴了两滴在那盆水里,然后那水沸腾了不过几秒就恢复了原状。

  都洛曼对侍卫使了个眼色,那侍卫立刻明了的把水端到那受伤的侍女面前,然后非常粗鲁的抓起她的头发就往水盆里按。

  “你……咕噜噜噜噜”

  “咦,真暴力。”

  周围的人在听到陆之遥的吐槽后,立刻都给她投去一个鄙视的眼神。

  整个领主府里要论暴力的话,大家公认的陆之遥排第二,绝对没有人敢排第一,她竟然还敢的说别人暴力,简直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几人看着那侍卫把受伤女子的头来来回回往水盆里按了好几次,终于是洗掉了她脸上的变化之术。

  “有点眼熟。”陆之遥歪着头打量着眼前的这张面孔。

  白嫩的脸上有一些明显的伤痕,不算特别精致的五官但绝对能称的上漂亮二字,只是说这张脸有些熟悉感吧,又让陆之遥觉得有些陌生。

  最主要是因为眼前的女子在变化之术被洗去后,那一对尖尖的让她看着陌生,毕竟她可不认识什么带有精灵血统的人。

  当然,希望之火和精灵之魄不算,那俩连人都算不上。

  “陆之遥,你不记得我了吗,在学院交流赛期间我们可是一个队的。”女子尖锐的声音响起。

  学院交流赛?

  陆之遥和迪亚诺交换了一下眼神。

  话说当初的学院交流赛,他们参加比赛的人可都是安全回……不,有一个人在魔荒深林比赛入场时就消失了。

  “艾米?”陆之遥猜测的吐出一个名字。

  如果她记得没错,就是这个总是莫名其妙找她麻烦的人,在大家传入魔荒森林的时候想捣乱,结果把自己给赔了进去。

  “你果然还记得我,你把我害成这样,你高兴了。”

  终于被人记起的艾米显得有些歇斯底里,那一脸的伤痕配上血流不止的腿,让人看着不由渗的慌。

  “哦,看到你过的这么不好,我是挺高兴的。”陆之遥一脸认真的点点头,那模样让周围的人看了都想替地上的艾米吐口血。

  “你……不用得意,很快你也会变成我这样的。”艾米想说什么,但是却突然压下了自己的情绪。

  危险!

  当一个人受到刺激后不是发疯而是突然清醒、恢复理智,陆之遥知道肯定有什么她不知道事要发生了。

  “埃利奥特,去加大频率扫描整个领主府,不,把扫描范围扩散到最大。”陆之遥快速对埃利奥特下令。

  “是,主人。”

  埃利奥特看到陆之遥突然严肃的表情,也知道事情不对劲了,立刻就快步离开了餐厅。

  “之遥?”

  “瑶瑶?”

  周围的几人显然也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不由有些紧张的询问陆之遥,但是被她制止了。

  “说说吧,你这疯狗似的咬着我不放,到底是为什么啊,其实我根本就和你不熟吧。”

  陆之遥很快稳定下自己的情绪,因为她知道现在不是自乱阵脚的时候。

  “要不是你,我妹妹怎么会被开除学院,不被开除她又怎么会……本来参赛的名额是她的,你有什么资格和她抢。”艾米愤恨的说着。

  “所以你就一路给我找茬?”陆之遥皱着眉头想了想,继续说到:

  “不过你妹妹是哪位?”

  陆之遥还是没明白怎么回事,直到突然想到被学院开除的草药系一年级生——

  “那个向我泼腐蚀草的女生就是你妹妹?”陆之遥终于想起自己参加比赛前在学院发生的小插曲。

  “泼腐蚀草?”迪亚诺紧张的拉过陆之遥的手,把她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一番。

  “别紧张,我没事,我浑身上下哪有伤你不知道。”陆之遥小声的安抚了一下迪亚诺。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恶毒这玩意就是家教问题。”陆之遥继续对艾米说着。

  “那再来说说你变成这样又和我有什么关系,我这人可是一向良善的,以德报怨什么的简直不要做得太好。”陆之遥自夸到。

  “我去看看埃利奥特,这臭不要脸的,实在听不下去了,回头你告诉我个结果就行。”狄迪斯在希伯耳边轻声嘀咕了一句,也悄悄退出了餐厅。

  “如果不是你,我在进入魔荒深林时怎么会被他们撇开。”艾米红着一双眼睛怒视着陆之遥。

  “然后呢。”陆之遥摸了摸耳边的短发,继续问到。

  “然后你就等死吧。”

  突然,只见一直跪坐在地上的艾米突然浑身化为黑烟快速消散在几人眼前,如果不是地上留有一大滩血液,几人都要以为之前发生的不过是一场幻觉。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289537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