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61 过渡(前章已修)

061 过渡(前章已修)


  “阿诺,小瑶把那么个弱小子带回来干嘛?”

  领主府的后庭花园中,迪亚诺和希伯等人都围坐在一起闲聊着。

  刚才陆之遥给他们几人的眼色就说明她这次带回来的人还不能走进他们的圈子。

  那他们就没搞懂了,为什么陆之遥会带一个她自己都还没信任的人来到他们这里。

  “这个不怪小瑶啊,我是亲眼见证人,是那小子自己要跟着小瑶来的。”希伯站出来说到。

  “不过阿诺啊,你可要小心了,我看小瑶这招蜂引蝶的能力不比你差啊。”希伯调侃着说到。

  “瑶瑶不喜欢年下。”迪亚诺自信的说到。

  “年下?”众人对于这个新名词感到不解。

  “瑶瑶今年23,但凡小于23的都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迪亚诺简单解释了一下。

  “什么?小瑶有23?”众人这还是第一次听说陆之遥的年龄,毕竟在他们眼里陆之遥长的很是娇小。

  而且一开始他们还听说陆之遥是迪亚诺的学生,坤赛那四个小子又说他们三年级,都是18岁,那么一直以来才二年级的陆之遥在他们心里最多不过17岁而已。

  没想到……

  “瑶瑶和我们不同,她的想法和我们也不一样。”迪亚诺没有过多解释这个问题。

  “这个我认同,她和我们除了外表相似,其他没有半点一样的。”狄迪斯第一个站出来说的。

  “赞同。”

  “同意。”

  “确实。”

  “嗯。”

  众人纷纷发表对迪亚诺这句话的看法。

  “不过我还是没想明白小瑶带那半大小子回来的用意。”希伯撇撇嘴把话题又绕回了之前阿奇的问话。

  “她肯定的有她的想法。”迪亚诺其实也没理解陆之遥这么做的意义。

  “我只是在为新圣菲镇储备人才。”陆之遥的声音从不远处传到几人耳里。

  “哎哟,回到家里才发觉好累。”走到迪亚诺身后的陆之遥一下就趴到了他的背上。

  “我说,咱们是不是立个规矩,在任何人数超过两个人的场合,谢绝你们两有任何的肢体接触行不行。”

  看着迪亚诺又要去抱陆之遥,希伯实在是忍不住开了口。

  “赞成。”

  “附议。”

  “嗯。”

  其余几人立刻同意了希伯的提案,比他们做任何决定都要快。

  “行行行,不虐你们这群单身狗。”陆之遥憋着笑站直身子,坐到了迪亚诺旁边。

  “你说储备人才是指?”迪亚诺微红着耳朵问向陆之遥。

  刚才被好友们一阵调侃他才发现,似乎和陆之遥在一起后,他确实有些得意忘形了。

  以往总是没有表情的脸上,只要她在身边,他怎么也止不住那上扬的嘴角和雀跃的心。

  “我们这里那么偏远,还没什么物产,想要吸引强大的势力来此驻扎基本不可能,但是,我们可以在一些有潜力的人和势力上下功夫。”陆之遥开始给几人普及什么叫人力资源建造。

  “确实是,我们自身的能力虽然不算三流,但也不算顶尖,要是真的有强大的势力入驻这里,也许还会适得其反。”巴德很实在的说出自己的见解。

  “嗯,但是如果是我们自己培养的势力就不同了,到时候那些都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阿奇也想通了其中的关键。

  “是的,可是现在的圣菲镇根本没有值得扶持的人或势力,我们只能在外面找那些有潜力的人和势力,趁他们还没发展起来之前先吸引到我们这里来。”陆之遥说到。

  “其实,圣菲镇里有个人我觉得可以培养一下。”狄迪斯难得正色说到。

  “看来小瑶让你每天在圣菲镇里转悠你还真没白转。”阿奇略带惊讶的看着狄迪斯。

  “你说的是谁?”陆之遥问到。

  “上次来领主府的那几个什么商会的会长,你还记得吗?”狄迪斯提醒到。

  “那个老头?”希伯一下就记起了狄迪斯说的人,不过这么大年纪的人吸收进来有用吗?而且他不是带头来闹事的吗?

  “不,他的孙子。”狄迪斯说出了自己最终的人选。

  “埃利奥特,资料。”陆之遥直接对着空中喊了一句。

  然后几人只见他们面前突然亮起了一块显示屏,而狄迪斯提到的那个会长孙子基本情况就这么出现在了屏幕上。

  “我去,之遥,你这玩意儿……”

  狄迪斯的话还没说完,只见屏幕上那会长孙子的资料往旁边划了一点,然后另一边就显现出了那会长孙子现在的时事监控。

  “之遥,你那个什么监控不是只安装在了那几个点吗?怎么还能……”周围几人都围到了显示屏前。

  “阿尔瓦拉丁,才15岁啊,他哪点让你看上了?狄迪斯。”巴德看着显示屏上的资料询问。

  “他是第一个劝他爷爷搬入新圣菲镇的人,就冲这一点我就觉得这小子有潜力。”狄迪斯看着显示屏上正在看着书的半大小子。

  “哦,他当时怎么说的?”陆之遥到是有些好奇这阿尔瓦拉丁年龄不大的男孩,竟然就能在他的家族里直接对自家老爷子进言。

  要知道毕竟大陆上的有钱人家哪个不是妻妾成群、儿孙满堂,但是能说得上话的却不是每人都行。

  就像坤赛四个,别看他们十八了,陆之遥估算他们四个在家族里还没有那种能给自家家主进言的实力。

  “呃~忘了。”狄迪斯有些尴尬的说到,他当时也是路过他家房顶时,正好听到这孩子在劝他爷爷而已,具体内容还真没记住那么多。

  “那你多留心一下他吧,如果是个有潜力的就可以慢慢接触起来。”陆之遥也不急于一下就是把所有事情都解决完,不过嘛——

  陆之遥围着狄迪斯转了一圈,那专注的眼神看的狄迪斯不由有些发毛。

  “小……小遥,你要做什么?”狄迪斯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胸口问到。

  “我才发现你的侦察能力很不错呢,要不你去和埃利奥特组CP吧。”陆之遥说到。

  “什么P?”狄迪斯一头雾水的看向陆之遥。

  “搭档,你可以去和埃利奥特组搭档,你负责外勤他负责内勤。”陆之遥解释到。

  “我都不知道埃利奥特具体做些什么,天天把自己关在那个地下室里,鬼一样的。”狄迪斯不乐意的说到。

  “你做的和他类似却又不一样,这样,你现在就去找他,让他告诉你具体应该做什么,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和他组队,怎么样?”陆之遥说。

  “你别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我,我去问还不行吗。”狄迪斯被陆之遥看的浑身不自在,趁这机会赶紧就溜了。

  “你又忽悠他。”迪亚诺一脸宠溺的看向陆之遥。

  “没有啊,我就是突然想到他每天出去转,正好可以挖掘挖掘圣菲镇里我们没注意的人才嘛。”陆之遥无辜的说到。

  “对了,我还得下去一趟,不是说矮人族那儿找我吗。”陆之遥突然想起回来时巴德给她说的话。

  “嗯,昨天伦纳德上来说的。”巴德在旁边应声到。

  “那你去吧,等你回来用晚餐。”迪亚诺想上前给陆之遥整整衣角,立刻就被希伯给挡住了。

  “注意距离”

  “呵呵呵呵呵,你们聊,我先去一下。”陆之遥笑着离开花园。

  科拉已经被安排下去休息,陆之遥径直从书房经过几个传送阵出现在了地心。

  刚到地心,她就觉得精神恍惚了那么一下,但也只是不过一秒不到就恢复了状态。

  她知道,肯定是这里的环境让她脑海里希望之火感应到了,但是她目前应该还在恢复期,所以没有再钻出来。

  而不过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陆之遥眼前的地心世界就和她当初看到的地心矿场完全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传送阵的入口不远处就有好些简陋的石头房子堆砌起来,很多矮人正堆坐在一起休息聊天,也担当起了警戒的工作。

  看到陆之遥出现,立刻就有人迎了上来。

  “小瑶夫人来了,族长一直等着您呢。”迎上来的矮人一脸热情的对陆之遥说到。

  “好的,麻烦您给指引一下。”陆之遥有礼的说到。

  于是,陆之遥就在这个矮人的带领下经过矿场来到了矮人们建立的打铁处。

  本就炎热的地心世界因为这一片火炉的出现更加让陆之遥觉得难受,为了不那么难受陆之遥赶紧开启了内甲的调温功能。

  话说上次希望之火发病的时候害她的内甲差点被烧坏了,害她回去调整了好久才算修复了百分之八十。

  如今很多功能都大打折扣,但好在还算能用。

  “小瑶夫人来了,快来快来。”

  打着赤膊,穿条短裤的一个矮人扛着个巨大的锤子就来到陆之遥面前。

  因为在陆之遥眼里,这些矮人都长一个样,要不是看着周围的人对他恭敬的态度,陆之遥真的分不出谁是族长。

  “托尼南族长。”陆之遥微笑着向走到自己面前的矮人打招呼。

  “小瑶夫人啊~”托尼南一脸笑容的看向陆之遥。

  “族长您加我小瑶就可以了,他们都是这么叫我的。”陆之遥谦逊的说到。

  “行,我们矮人也不讲究那些规矩,你叫我托尼南就行。”托尼南说着领着陆之遥走到一个比较宽敞的石屋里。

  石屋里很简陋,角落一堆不知道是兽皮还是碎步的堆砌在那,陆之遥感觉那就是托尼南睡觉的地方。

  其他地方不是堆着矿石就是堆着石锤、凿子什么的,凌乱到不行。

  “不知道您找我有什么事情呢?”陆之遥问到。

  “呵呵,其实是这样的。”托尼南把手里的锤子往地上一扔,就笑眯眯的看着陆之遥,那本就红透的褶子脸更是像朵菊花般挤到了一起。

  “我听伦纳德那小子说你那有不少新颖的设计图什么的,不知道能不能我们交流一下。”

  “你看,你需要的那些东西对我们来说,炼制实在太简单了,这里的矿产那么丰富,你们别以为这里只有星辰石,我们到了这里就发现这里的矿产实在太多了,比我们之前到过的那些地方都丰富。”

  “你需要的那些基础钢材什么的我们随时都可以供上,所以呢老头子就想说,之前伦纳德提到的那些新奇的东西能不能……”托尼南说着搓了搓自己那双满是老茧的手。

  “当然,我跟伦纳德说过,任何东西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都需要多多交流才行。”陆之遥明白了托尼南找自己下来的原因后,立刻就笑着说。

  “不知道族长你想知道哪些方面的呢,其实我也就对铠甲设计有一点点研究而已。”陆之遥说到。

  “铠甲也想知道,但是那个枪,能不能先给我说道说道。”托尼南有些急切的问到。

  枪?陆之遥在心里想了想,手在手环上一划一把小巧的手枪就出现在了她的手里。

  “您想看这个?”

  “这个太小,我想看那个大的,伦纳德说可以看很远很远的那个。”托尼南着急的说,只是他一时把伦纳德说的名字给忘记了不由有些急躁。

  “看很远…狙击枪?”陆之遥试探的说到。

  “对,就是这个巨巨枪。”托尼南大叫一声。

  巨…巨…枪…

  陆之遥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托尼南。

  “族长,那个狙击枪太大也太长,我没有带下来,要不我带你上去看或者我明天给你带下来?”陆之遥询问到。

  “不用不用,伦纳德说你那有图纸是吗?你给我们图纸就行,我们可以自己造的。”托尼南摆摆手说到。

  “给图纸你们就什么都能造?”陆之遥的脑海里不由出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那当然,你不要小看我们矮人族的锻造能力,不是我说,除了万年前的地精一族可以和我族媲美外,还没有哪个族群的锻造能力有我们强的。”托尼南骄傲的说。

  “那行,这样,族长,我现在就把狙击枪的设计图画给你,我过几天在给你一个大型的图纸,你能不能举全族之力优先帮我制作,当然,我要的那些钢材不能停。”陆之遥说到。

  “你还有什么好东西是伦纳德那小子不知道的?”托尼南听出了陆之遥的言外之意立刻激动的说到。

  要知道,矮人对于锻造的热情那是祖祖辈辈的遗传下来的,只要有矿石有锻造术,无论是哪里他们都愿意去。

  “好东西,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陆之遥想到自己脑海里东西,嘴角不由勾起一抹笑。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319433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