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54 血色大厅

054 血色大厅


  迪亚诺走了,什么时候走的陆之遥不知道。

  当睡着睡着觉得不对劲儿的陆之遥清醒过来时,就发现自己身边已经没有了那熟悉了温度。

  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够睡的那么沉的呢?

  陆之遥开始反复思考这个问题。

  是从她知道这个世界已经对她没有了约束,只要她不惹事就可以安心渡日开始?

  不!

  是从迪亚诺陪在她身边开始。他就像个人形催眠剂,能让她快速入睡。

  “夫人。”翠西软糯的声音从房门外传来。

  陆之遥看了看窗外微亮的天空,有些烦躁的从床上爬起来。

  “什么事?”陆之遥快步去打开了门。

  一阵冷风袭来,顿时让陆之遥烦躁的心平静了不少。

  “圣菲镇外贸商会的几个人找到领主府来了。”翠西恭敬的说着。

  “外贸商会?圣菲镇还有那玩意儿?”陆之遥靠在门边摸了摸下巴。

  她是知道圣菲镇有几个富商专门出口在周边矿场出产的宝石,但是她不知道他们竟然还成立了个什么外贸商会。

  “他们找来有什么事?”陆之遥可不觉得现在这个时间有人主动上门会是好事。

  “不知道。”翠西摇摇头。

  “那几个爷呢?”陆之遥实在是不愿意去应付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和人,她记得还有好几个人留在家里了啊。

  “希伯大人已经在大厅了,就是他让人来请您去的。”翠西侧了侧身子,让陆之遥看到了站在过道尽头拐角处的一个侍卫。

  “好吧,我换衣服马上去。”陆之遥看了看站着老远的侍卫,无奈的说到。

  话说她把房间定位禁地是因为她把研究室开在这了这里,但对于迪亚诺把整个走廊都给定位了禁地她就不能理解了,而且还只禁侍卫,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可是在这圣菲镇住了几辈子的人,领主大人一句话就要搬镇,这可有些不地道啊。”

  “搬镇就算了,看得出来领主大人都是为我们的安全考虑,可是这搬镇本就是劳民伤财的事,我们还要支付那么大一笔费用,这就有些……”

  “是啊,是啊,我们赚点钱也不容易啊。”

  “是啊,圣菲镇这个地方本来就……”

  陆之遥还没走到大厅就听到了里面一群人叽叽歪歪的诉着苦,本就烦躁的心情变的更加不快。

  “夫人,府外又来了几个人,说是圣菲镇的工头。”一个侍卫匆匆的从外面进来,本要进大厅的脚步在看到躲在一旁的陆之遥后,立刻拐了过来。

  “工头?圣菲镇还有包工队?”陆之遥问向跟在自己身侧的翠西。

  就在刚才她才知道,从她上次让这丫头守在卧房门口后,不管卧室有没有人她都老老实实待在那儿一动不动,傻乎乎的。

  翠西盯着陆之遥摇摇头,表示根本没听懂陆之遥说的是什么。

  “就是手底下很多人,能组织这些人修房子啊、铺路什么的那种。”陆之遥解释到。

  “……好像有。”翠西想了想说到。

  “圣菲镇里有好几个人,他们手下控制了不少…嗯…嗯…”

  听着翠西支支吾吾的话,陆之遥的心里能大概猜到那几个工头是什么意思了,能用上控制这个词的,可不见得是什么好货。

  “翠西,去问问门口的人这一个个的都是什么时间找领主府的。”陆之遥想到了什么吩咐到。

  “是。”翠西乖巧的退了下去。

  陆之遥看着仍然吵吵嚷嚷的大厅,对一直静候在旁的侍卫说到:

  “把那些人也放进来吧,都带到这里来。”

  “是。”侍卫闻言也退了下去。

  陆之遥在门口做了个深呼吸,然后才慢慢腾腾的抬步进入书房。

  “瑶夫人。”

  希伯看到陆之遥出现在大厅,立刻两眼发光的行了个礼。

  “嗯,你找本夫人有什么事吗?”

  陆之遥端着架子慢慢走到了大厅正上方的巨型高背座椅上,在那一身端庄气质的掩盖下,内心把希伯给鄙视了个透彻。

  瑶夫人?!平时没见你那么讲礼?!你个腹黑货、闷骚男。

  脸上带着微笑,陆之遥透过眼神把心里的话全数传达给了希伯,她相信凭希伯的智商也肯定能懂她的意思——

  果然,希伯在看了一眼陆之遥后,顿时有些尴尬的退到了一旁。

  “你们是什么人?不知道领主大人为了新城镇的事情外出了吗?都跑到这里来闹什么?”

  陆之遥不失威严的看向大厅里的五个华服男子,五人中有年迈的,也有正值壮年的,虽然样貌不同,但是那一双双眼睛里的精明却是让人忽视不了的。

  “您是领主夫人吧,我是圣菲镇外贸商会的会长,我叫……”五人中最年长的老头站了出来。

  “领主大人不在,你有什么事儿等他回来再来说吧。”陆之遥非常没有礼貌的打断了老头的话,她也确实没有耐心听他们这些人在这叨叨。

  “我们知道领主大人不在……”五人中算是最年轻的一个跳了出来。

  “知道领主大人不在你们还来,是有什么别的想法吗?”陆之遥的眼神直直扫向说话的男子。

  “不是不是,瑶夫人。”最先出来的老头拉了一把年轻人,态度顿时恭敬了许多:

  “我们其实也不知道领主不在,都是昨天看到了告示才想着今天来说说我们的实际情况,您看不巧就碰上领主大人外出了。”

  “那你们到底是知道领主大人不在啊,还是不知道领主大人在啊?”陆之遥把的眼神在五人当中扫了一遍。

  “呃……”一群人顿时哑言了,因为他们发现无论他们怎么回话好像都不对。

  “夫人,人带进来了。”

  此时,刚才来汇报的侍卫和到大门去问话的翠西一起领着三个高壮大汉走了进来。

  “嗯,下去吧。”陆之遥对着侍卫抬抬下巴,然后用眼神示意翠西来到她身边。

  “夫人,问过了,这几人是在领主大人离开后一个时辰就出现在领主府门口的。”翠西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的响起。

  而随着她的话音落下,那外贸商会的五人不由的微微动了一下肩。

  “埃利奥特,你去看看。”陆之遥突然对着空气说了一句。

  “你们几个又是来做什么的?”说完刚才的那句话,陆之遥把视线调到了刚进大厅的三个大汉身上。

  “夫人,我们是来报名参加新圣菲镇建设的。”三个大汉中的一个恭敬的说到。

  “哦,报名不在领主府里,你们没看告示吗?”陆之遥似是端坐累了,把身子往扶手上一靠,整个人的气质立刻就从端庄变得慵懒起来。

  “看过了,夫人。”那大汉顿了顿继续说到:

  “其实我们三人手下有不少人可以一起报名参加新圣菲镇的建设,我们来这里就是想说我们三人将代表手下的人一起加入。”

  “哦,然后你们三人想统一领取那些人的报酬,是这个意思吗?”陆之遥很直白的说出了那大汉的潜台词。

  “夫人,这不是可以帮您和军官大人们节约很多时间嘛。”三个大汉中一个比较油腻的大汉陪着笑脸插了一句。

  “哦,这想法不错。”陆之遥把视线又调回之前外贸商会的的五人身上。

  “你们呢?想好是知道还是不知道了吗?”。陆之遥把话题接了回去。

  “瑶夫人,不然我们等您把这些事处理完了再说?”外贸商会五人中穿着最为华贵的一个开了口。

  “你们说的这些事,领主大人不在我也不好做决定啊。”陆之遥说着看向了希伯。

  只见希伯一对上陆之遥的眼神立刻就转开了脸,那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看的陆之遥都想把鞋脱了直接砸他脸上。

  “夫人放心,我们手下的人绝对都是干活卖力的。”三名大汉见陆之遥态度不明,立刻信誓旦旦的说到。

  “瑶夫人,领主大人不在我相信您说话也肯定是可以做主的。”外贸商会的人也肯定的说着。

  “哎呀,埃利奥特你这么快就来拉。”

  没搭话的陆之遥看到一身优雅的埃利奥特提着那根嵌有巨大宝石的拐杖从大厅外走了进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三个侍卫和两个侍女。

  “小瑶?”

  希伯敏感的感觉到在埃利奥特进入大厅后,陆之遥整个人的气息都变的有些怪异,不由小声询问了一句。

  “最近忙着做其他的事,倒是把内部问题给忽略了。”陆之遥叹口气。

  “五人中三人是柏德文家族的,两人是伊诺克家族的。”埃利奥特面带愧色的说到。

  “你们谁是柏德文家族的人,谁又是伊诺克家族的人?”陆之遥直接把视线对准了外贸商会的五人。

  “夫人,不是这……”

  “瑶夫人……”

  “砰—砰—”

  两声短促的巨响在大厅中响起,外贸商会中一直没有开过口的两人就这么瞪大了眼睛倒在地上。

  “夫人,夫人,我们错了,夫人,求您饶命。”

  被埃利奥特带来的五人在短暂的惊讶后开始拼命求饶,那咚咚的磕头声在整个大厅中回荡开来。

  “夫、夫人…..”三名大汉看着五个以往高高在上的大人就这么倒下两个,那鲜血从两人的后脑勺不停往外涌,额间那还冒着些许青烟的黑洞下是两双充满惊恐的眼睛就这么僵在那,顿时都结巴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瑶夫人你什么意思?”外贸商会剩下的三人中,衣着最华贵的那人青着一张脸问向陆之遥。

  “我…”砰——

  “不喜欢…”砰——

  “多嘴…”砰——

  “的…”砰——

  “人。”砰——

  又是五声巨响,一直跪地求饶的五名侍卫和侍女也跟着他们的主子上了路。

  “出了什么事了?”

  “怎么了怎么….了?”

  大厅口,快速的涌进了好几个人,正是留在领主府中的伦纳德、狄迪斯、阿奇和巴德四人。

  希伯看着冲进来的几个好友,快步上前阻拦了几人靠近的脚步,用眼神示意他们先安静。

  陆之遥看了看迪亚诺这几个好兄弟——其实她没准备用那么暴力的手段来处理事情的。

  可是她一向喜欢干净利索,你要她和人磨嘴皮子吧,心情好时她还行,可迪亚诺一走她心情就不好了,她心情不好,那不好意思,谁也别想好。

  “这整个沙漠海你们要认准谁才是主子,主子家里的事,该知道的会让你们知道,不该知道的,知道了也要把嘴给闭上。”陆之遥对三个外贸商会的人说完,又把视线调到了三个大汉身上。

  “我不喜欢一些莫须有的小团体在背后搞事,以后的圣菲镇我希望是个和谐、美丽的地方,你们那些所谓的手下,我会让人一一去慰问的,毕竟以后都是我圣菲镇的子民,对吗?”

  看着都快把自己抖成塞子的三人,陆之遥突然觉得圆满了。

  “走走走,我们到后面说去,埃利奥特,这里交给你了。”陆之遥一脸轻松的从那巨大的座位上起来,招呼着希伯等人往外走。

  “夫…夫人……”翠西涩涩的声音在陆之遥旁边响起。

  “怎么了?小翠西。”陆之遥看着紧紧抿着嘴,一副要哭不哭的翠西。

  “我想吐。”翠西话音刚落就猛的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那忍耐的样子感觉眼泪都快掉下来一般。

  “呃!去吐吧。”陆之遥嫌弃的摆摆手。

  翠西一得到陆之遥的应允,连腿都还没有抬起来就忍不住哇哇吐了起来。

  “啊,快走快走,这丫头太邋遢了。”陆之遥反身性的跳开,立刻拉着希伯等人快速离开。

  “刚才到底怎么回事?”离开大厅没多远,巴德就拉住希伯小声问到。

  刚才他们几人还在书房商量事情呢,突然就听到了那惊人的响动,赶过来一看,除了看到一地血红就什么都没有了。

  “没什么,就是给外面的人提提醒,这圣菲镇换主儿了,那么规矩也该好好换换了。”陆之遥主动替希伯回答了巴德。

  “你的手法不会太激烈了吗?”希伯严肃的看向陆之遥。

  “我对阿诺说过一句话,想听吗?”陆之遥突然歪着头一脸天真的问到希伯等人。

  “你说。”希伯皱着眉头看向陆之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在这一刻的陆之遥才是最真实的陆之遥。

  “我告诉他,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而我的世界里,除了自己人就是敌人。”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346862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