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9 那些过往

049 那些过往


  陆之遥顺着地上焚烧的痕迹一路往希望之火消失的方向追赶着,她发现顺着希望之火前进的路线,周围的植物越来越怪异,气温也越来越高。

  “难道这沙漠海下是岩浆?可是周围并没有什么火山啊?”陆之遥猜测着。

  不知道走了多久,陆之遥终于看到了远远立在半空中的希望之火。

  那白色火焰组成的身影明明在这火红的空间中并不庞大,却有种把周围这片火红之地给压制住了的感觉。

  “火姐。”陆之遥放轻自己的脚步,慢慢向希望之火靠进去。

  虽然她对别人说这希望之火伤不了她,但她自己知道那不过是安慰他们的,毕竟希望之火可是熔过她一次的,那时虽然她还没有痛觉,但是那种怪异的体验她并不想再来一次。

  “当初我们发现地下城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片景色。”幽幽的女声在这片空间中回响起来。

  “天族和魔族大战,他们为了保护他们自己的家园,把战场选在了人族空间……”

  咦?怎么突然能这么有条理的说话了?陆之遥满怀疑惑的听着希望之火讲起那些早就遗失的历史。

  “天族强势,满口仁爱却视人类如草芥,魔族残暴,到任何地方都是满地杀戮,可怜的人族,相信天族却被抛弃,投靠魔族也被摒弃……”

  切~陆之遥显然很嫌弃当初人族的做法。

  “被逼到绝境的人族终于在一众强者的组织下开始走上自强的道路……”

  这才对嘛,投靠强者不如自己成为强者。陆之遥的思想开始顺着希望之火的讲述进入角色。

  “人类、兽人、矮人、地精、精灵、德鲁伊、甚至是海族等等有灵智的种族都集中到一起,开始反抗天族和魔族……”

  “各族强者各尽所能的战斗着,矮人、地精的战斗力不强,他们就为各族提供装备,但是天族和魔族太强大了,哪怕人族空间所有物种都集中到一起还是损失惨重……”

  “于是矮人和地精就开始寻找星辰石来锻造一种超级武器……”

  “矮人族往北方,地精族往南方,海族也在深海寻找着各种稀有矿石……”

  “但是为什么?负责帮助各族沟通联系的精灵族要背叛我们,为什么?为什么?”

  “火姐,火姐,冷静点,冷静点…..”

  从希望之火断断续续的讲述中,陆之遥知道为什么她一来到这地心世界,希望之火就开始发疯了。

  这里和当初地下城相似的环境让希望之火产生了某种错觉,刺激了她混乱的记忆。

  “星辰石,这里有这么多的星辰石,可是为什么没有矮人或者地精,他们都到哪里去了?”希望之火突然开始在这片空间四处瞬移。

  只见一团白色的火焰一会儿在这里出现,一会儿又在那里出现,让陆之遥根本捉摸不到她的身影。

  “失败了吗?是因为失败了吗?”希望之火的声音飘忽不定的出现在各个方向。

  “火姐,赢了,人族赢了。”陆之遥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说话,只能对着自己的前方大喊。

  “赢了吗?”白色火焰突然出现在陆之遥的眼前。

  “火姐,这是万年以后了,你看人族还好好生活在这里,这就说明当时的人族赢了。”陆之遥劝说着。

  “万年了吗?”希望之火原本浑身的白色火焰突然像是凝固了般开始不再飘忽,开始慢慢收缩,直到一个两米高的白发女子出现在陆之遥的眼前。

  这是第一次陆之遥看到希望之火的样子,她不知道之前那种状态是希望之火的原型还是现在这种状态是希望之火的原型。

  她只想说没想到希望之火明明是一团火,却长了一张冰山美人的脸,就连一双眸子都是白色。

  也许别的人有一双白眸会让人有种盲人的错觉,但是希望之火这双白眸却是让人看到了她的灵动,只是现在那灵动中充满了没法掩饰的疯癫。

  “精灵呢?精灵族呢?他们为什么背叛,为什么?”

  不过平息了半分钟不到,希望之火浑身又开始冒出了飘忽的白色火焰,那样子一看就知道她的脑子又乱了。

  “呃~我们去找啊,我答应过你会帮你找到的,你记得吗?”陆之遥赶紧说到。

  “找……找……”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希望之火浑身的火焰又慢慢熄灭了下去。

  当一双白眸盯住自己时,陆之遥突然浑身汗毛高高立起,还没得及说什么,只见希望之火“咻—”的一下又重新钻进了她的额头。

  “我想说你就在外面不行吗?为什么非要待在我脑子里?”陆之遥对着空无一物的火红空间喃喃念叨了一句。

  “找……找……”

  “找,这就去找。”

  当听到自己脑海里再次响起那熟悉的声音后,陆之遥无奈的叹了口气。

  星辰石?

  陆之遥看了看周围这片火红空间,忍不住蹲下身子摸了摸脚下的沙石。

  “系统,进行数据扫描和分析。”陆之遥抓了几粒沙石摊在手中,让系统通过自己的眼睛开始扫描自己手里的沙石。

  几分钟后,系统的声音开始在陆之遥耳朵里响起——

  “检测物质疑是陨石,具体数据请将样本带回研究室做进一步化验。”

  陨石?陆之遥捏起一块沙石仔细看了看,确实和她看过的陨石有那么一点点相似。

  抓了一把沙石正要往回走,陆之遥想到什么又把手里的沙石给扔掉了——现在领主府的地下堆了那么多的这种矿石,她何必多此一举的再抓一把回去呢,真是傻了。

  按照原路回到领主府时,陆之遥就看到所有人都坐在书房中等着她。

  “回来了。”迪亚诺在传送阵的光芒闪耀起来的时候,就站到了传送阵前面。

  “啊,回来了。”陆之遥把手递到迪亚诺伸出的手上,任他扶着自己从方几上走下去。

  “希望之火回来了?”迪亚诺把陆之遥前后左右都仔细看了看,除了那焦黑的衣服,和他们俩分开时没什么两样。

  “回来了,我先去梳洗一下再说吧,大家这一晚上也够累的了。”陆之遥看向众人说到。

  “这不就等你嘛,你回来了我们才好安心啊。”伦纳德说着意有所指的看了看迪亚诺。

  “谢谢大家了,先去休息吧,这太阳都快到头顶了,虽然白天睡觉不会很舒服,但是短暂休息一下再安排后续的事会更有效率,不是吗。”陆之遥微笑的对众人说。

  虽然她现在衣着焦黑,脸上也有不少脏东西,可是陆之遥此时的表现仍然是非常得体,让众人都不由对她表示敬佩。

  这简直就是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厅堂的典范。

  “行,大家都休息一下,明天再来做后续的事。”希伯第一个站了起来。

  “嗯。”都洛曼向来寡言少语,直接用行动跟上了希伯的动作。

  “走吧。”伦纳德和狄迪斯也站了起来。

  “那之遥,我们先走了,你没回来时埃利奥特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住宿了。”纳多等人也站了起来。

  “好,有什么晚上吃饭的时候再说。”陆之遥向众人挥挥手。

  直到大家都离开,陆之遥才一下靠到迪亚诺身上,吓的迪亚诺以为她哪儿受伤了。

  “没事,就是突然不想动了,你抱我上去吧。”陆之遥嘟起嘴开始撒娇。

  “好,我抱你上去休息。”确定陆之遥只是懒病发作,迪亚诺这才松了口气。

  ………………………………………….我是想睡觉的分界线……………………………………………………

  晚上,当陆之遥和迪亚诺一起来到大厅时,就看到桌上早已经摆好了简单又不失丰盛的晚餐。

  没有前几天那种摆满整张桌子的餐盘酒肉,每个座位前就是一套装满食物的餐具,餐盘中每样食物都有那么一些,长桌中间放着一些烛台和鲜花,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埃利奥特,你适应的不错啊。”陆之遥赞赏的看了一眼静立在长桌一旁的埃利奥特。

  别说,他那一身礼服装扮还真有几分欧洲古堡中老管家的感觉,除了他手里那根镶嵌着巨大宝石的拐杖有些不搭以外。

  “这是我应该做的,主人。”埃利奥特微微低头,算是接受了陆之遥的赞扬。

  “哟,你俩难得这么早能出现,看来昨晚是累着了。”带着调侃的话语从刚进大厅的狄迪斯嘴里说了出来。

  在他身后跟着的正是希伯等人,而坤赛四人走在了最后。

  “呀,这是终于来了个能管内务的人啊。”走进饭桌,狄迪斯也看到了餐桌上摆放的食物,忍不住仔细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人。

  虽然他脸上带了一半的面具,但是总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都坐吧,添一个位置,以后你和我们一起吃。”迪亚诺对众人说完,冲埃利奥特单独说了一句。

  “他说的就是我说的。”看着埃利奥特对迪亚诺说的话没有半点反应,陆之遥对着埃利奥特说了一句。

  “是,主人。”埃利奥特听到陆之遥话,没有任何反驳的让一旁的侍女去加座位,只是那位置却是巧妙的安排在了陆之遥右手的首位。

  埃利奥特右侧开始依次是纳多、坤赛、多姆兄弟。

  因为卡加几人不在,迪亚诺的四个兄弟正好全部坐在了迪亚诺左边的四个位置,如此一种莫名的感觉就在餐桌上流露了出来。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第一次,都洛曼对一个不熟悉的人主动开了口。主要是坐在他对面的人给他的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

  “都洛曼,黑市佣兵榜第十三名。”埃利奥特毫不顾忌的念出了都洛曼的底。

  “你……”都洛曼有些慌乱的看了眼自己身边的兄弟,他在明面上的身份其实是个独行佣兵,而黑市佣兵这个身份是很少有人知道的,他也没在自己这几个兄弟面前说过。

  毕竟黑市佣兵说好听是佣兵,其实和杀手没有什么区别,要知道杀手这个行当在这片大陆上是被人不耻的,因为传闻中的杀手杀人不论男女老少,只认钱而已。

  “我们知道,小曼,只是你不说我们就不问而已。”狄迪斯看了一眼炸毛的都洛曼,赶紧一把揽住他的肩。

  “你不自我介绍一下吗?哪怕是为了以后能一起在这里待下去?”看到自家兄弟被欺负,希伯立刻就站了出来,一双眼睛犀利的看向埃利奥特。

  “我是这里的管家,埃利奥特。”埃利奥特略带骄傲的说到。

  “切~”狄迪斯不屑的切了一声。

  “他是埃利奥特,据说是黑市佣兵榜前任第八,现在归我管。”陆之遥看着气氛不对,为了不让迪亚诺难堪,主动站出来解释。

  话说要是按她以前的习性,她连话都懒得搭一句,但是现在她知道自己必须改掉自己的一些习惯,一切都必须以整个领主府的发展为重点。

  “埃利奥特——你是那个奇怪的黑衣女人,难怪~”都洛曼在念叨了几遍埃利奥特的名字后,突然就指着陆之遥惊叫起来。

  奇……奇怪的黑衣女人?这是什么鬼称呼?等等,她在那破院子注册的时候留的是什么代号来着?

  糟了,她当时好像就随便画了一笔什么,她自己都不记得叫什么了,这就尴尬了,她在那破小院中不会留给众人的名字变成个什么奇怪的黑衣女人吧。

  “你也是黑市佣兵?”迪亚诺倒是有些好奇陆之遥是怎么从独行佣兵变成黑市佣兵的。

  “我不是说过我的特长是杀人吗?还接了杀你的任务。其实在佣兵工会我都没去注册过,倒是在黑市佣兵那去登记了一下,但是刚才我想了想,我忘记自己在黑市佣兵注册的时候留了什么名字了。”陆之遥有些尴尬的说到。

  在场的所有人听完陆之遥的话都觉得自己头顶上有一只乌鸦飞过,这都什么事儿?

  “不过,不是说你的眼睛和腿都废了吗?”都洛曼的话题又转回了埃利奥特的身上。

  埃利奥特看了一眼陆之遥,见她点点头才站起身,手往脸上一抹,一颗眼珠子就被他放在了桌上,腿往凳子上一抬一拉裤腿,一条线条分明的机械腿就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我去~”坤赛小声的惊叫一声往旁边躲了躲。

  他这正准备吃饭呢,一颗眼珠子就突然摆到了桌上,这是要吓死他还是要吓死他啊。

  “满意了。”迪亚诺看了一眼都洛曼。

  “咳咳,做的挺精细的。”都洛曼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喉咙。

  好吧,他承认是因为突然被人揭了老底有些生气,才会揪着埃利奥特说事儿,只是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干脆的把伤口摆出来给他看。

  “啧啧啧,这腿设计的真是好啊,这眼珠子什么材质做的,好精致啊。”一旁的伦纳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窜到了埃利奥特旁边,那粗糙的大手就像之前抚摸纳多的大弈甲一样,又一次摸上了埃利奥特的腿。

  “吃饭,吃饭,实在看不下去了。”狄迪斯看着伦纳德样子,实在觉得眼睛疼。

  “先吃饭,伦纳德。”迪亚诺也受不了伦纳德这个样子,赶紧起身把他拉开。

  “小瑶,肯定是你做的,对吧。”伦纳德刚被迪亚诺按回自己的座位就叫了起来。

  “吃完饭告诉你。”陆之遥对于伦纳德那种对锻造的热情实在害怕,她觉得自己已经算是够热爱的锻造的了,结果伦纳德比她多出了不知道多少倍。

  示意埃利奥特收拾好自己,陆之遥和迪亚诺让大家赶紧先吃饭,再不开动这饭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进嘴里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365982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