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4 好戏准备开场

044 好戏准备开场


  下午,巴德手里提着一袋母亲索罗尔给陆之遥炒制的焦糖瓜子大步流星的往书房走去。

  那还带着余温的焦糖瓜子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直让巴德不住的滋溜口水。

  “小遥,你们这干嘛呢?”

  巴德吞咽着口水进到书房就看到迪亚诺一家四口都在阳台外晒着太阳,而怪异少年一诺正眯着眼睛直勾勾的望向圣菲镇的方向。

  “看风景啊。”

  陆之遥躺在贵妃椅上优哉游哉的舒展了一下身体,整个人都像极了一只慵懒的猫。

  巴德上下左右看了看,远处是一望无垠的黄沙,近处就是高地不匀的圣菲镇,上空是白晃晃的太阳,脚下就是阳台的石板,他除了觉得晒的慌,真没觉得有什么风景好看。

  “你怎么过来了?”

  迪亚诺把蚕豆放在自己胸口,看着他撅着小屁股睡的像个小猪,心情也跟着大好。

  “兽人那边都安排完了,我本来准备接我妈一起回去休息的,结果她让我把这个给小瑶送来。”

  巴德把那袋瓜子放到陆之遥旁边的圆形小几上。

  “帮我谢谢阿姨啊,没想到我只是说说她竟然真的可以炒出焦糖瓜子来。”

  陆之遥坐起身看向那一颗颗饱满的瓜子,直接不客气的吃了起来。

  “不过小遥,现在咱们镇上一下子涌入了这么兽人,会不会不好安排啊?我们总不能把他们也弄到兵工厂里去吧。”

  巴德想着现在镇上那多出来的好几百兽人,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安排。毕竟圣菲镇就那么点大,位置有限啊。

  “没事就找点事给他们做呗,什么扫大街啊,在兽人街巡逻啊,都可以的嘛。”陆之遥无所谓的说到。

  “不行,怎么能让兽人参加到巡逻队里呢。”

  巴德一听陆之遥的话,直接给了反对意见。

  “为什么不可以,虽然咱们不兴什么一国两制,但你不觉得给他们一些甜头,特别是在兽人街的范围内让他们自我管理,会比我们去管理他们要好很多吗?还减少矛盾,再说你觉得他们在我们的地盘上还能掀起什么风浪?”

  陆之遥吃了几颗瓜子后就停下了手,毕竟她现在还在喂奶期,很多东西还是要顾忌一下。

  “可是,哪怕你放手让他们去做,可能他们也不会同意加入巡逻队吧,兽人的倔强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巴德想着兽人街里有几个特别顽固的店主,虽然在圣菲镇里做着生意,但是你让他配合做点什么事的话,他能立刻就嚷嚷开好像你要奴役他一样。

  “呵呵呵呵。”

  陆之遥也想到了巴德说的那几个店主,基本都是铁牛族的人,实打实的那种牛脾气。

  “兽人永不为奴,你不知道?就你讲话那种方式肯定会让对方误会的啊。”

  陆之遥笑完后才调侃着对巴德说到。

  “可重点是我不是要奴役他们啊。”巴德无辜的说到。

  “重点是你没摸清兽人的重点。”陆之遥对着一诺招招手,说到:

  “来,儿子,你来教教你巴德叔叔兽人的重点是什么。”

  一诺回头看了看巴德,那和迪亚诺如出一辙的脸上没有半分表情,半晌才冷冷的冒了一句:

  “兽人永不为奴,除非包吃包住。”

  “包……”巴德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的呛死。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是一袋金币解决不了的,如果真的解决不了,那就两袋。”

  迪亚诺也说出了许久之前在陆之遥那学会的台词。

  “呵,要是让外人看到你们这个样子,绝对不会再换衣你们不是父子。”

  刚从外面进到书房的希伯和都洛曼听到一诺和迪亚诺话,不由闷笑不已。

  “你俩怎么也过来了?”

  迪亚诺微微转头看向自己的两位好友,只是因为自己胸口熟睡的蚕豆让他的动作非常小心翼翼。

  “你就不能把他放摇篮里睡吗?那么一个火团子天天抱着你也不嫌热。”

  陆之遥不知道多少次对着迪亚诺说教。

  “我们刚从魂葬那边过来,卡加想和你面谈。”

  都洛曼说出了自己和希伯会出现的原因。

  “他还没走呢?”

  想着前几天蚕豆摆宴席的时候,许久没有露面卡加竟然亲自来了一趟,当晚在宴会上他虽然没有说什么,但迪亚诺没想到这么多天这人竟然还在这里。

  “他邀请你和小瑶一起到他那边共进晚餐。”

  都洛曼提醒了一句。

  “邀请我?”

  陆之遥的脑子顿时就以每秒180迈的速度运转起来。

  “他们出来了。”

  一旁一直在瞭望圣菲镇的一诺突然说到。

  “看他们要去哪?”

  陆之遥应了一句。

  “谁出来了?”

  巴德顺着一诺的视线看去,结果除了能远远的看到圣菲镇大概的情形外,什么都看不见。

  “露西琳,他们刚走出房间,现在应该在等电梯。”

  一诺把自己的视线看向了圣菲酒店的大门口,他在等着露西琳一行人出来。

  “你那什么眼睛?这么远都看得见?”

  巴德惊悚的问出了希伯和都洛曼心中的疑问。

  关于一诺到底是谁,从哪里来的,整个圣菲镇除了迪亚诺两人外,也就狄迪斯和埃利奥特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并不是刻意隐瞒,而是觉得没有必要去解释什么。

  “想要我可以帮你安装一个,只需要挖掉你一颗眼球就可以给你装一个和我一样的。”一诺一本正经的说到。

  “呵呵,这个玩笑不好笑。我还是喜欢我自己这双眼睛,如果没有意外还是让它们一辈子都陪着我吧。”

  巴德说着利索的站到了陆之遥身边。

  “他……”

  希伯疑惑的看向迪亚诺和陆之遥。

  “一诺其实是个机器人,他浑身上下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

  迪亚诺看了眼陆之遥才轻声的解释到。

  “机器人?”

  顿时巴德的脑海里出现了领主府里那十具有着钢铁外表的机器人。

  记得圣菲镇初期建设时,那十具机器人可是帮了大忙了,但是那些机器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不是人,而一诺……

  那皮肤,那头发,那说话的样子,那举手投足根本就和他们一模一样好不好。

  “难怪。”

  都洛曼淡淡的吐出两个字。

  “难怪什么?”

  巴德奇怪的看向都洛曼。

  “这么多天他没有吃过任何东西,连水都没有喝过。”

  都洛曼说着,还是没有忍住自己内心的好奇伸手摸了摸一诺裸露在外的手臂。

  “可是为什么他还是有温度?”

  都洛曼对于自己手下传来的温度感到疑惑。

  “那只是一种恒温技术而已,他每天站在太阳下晒晒就可以储存很多能量供他使用,要是没太阳时还可以充电来补充能量。”

  陆之遥解释到。

  “难怪时常看到他站在有阳光的地方。”

  原来是在给自己充电——希伯在心里想到。

  “行了,一诺的事放一边,那个毕加请我们吃饭才是目前最该思考的事。”迪亚诺见自己三个好友的目光从听到一诺是机器人后,就开始不停的在对方身上扫描,赶紧拉回三人的注意力。

  “他能有什么事,估计就是挑明了询问一下魔族的事呗,之前半兽人攻城那事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但是一直都没有派人来过问。”

  陆之遥说着自己的推测:

  “挺多再打听一下一诺的情况和我的情况,估计对于我和一诺的出现,乃至蚕豆的出现都让他们觉得疑惑吧。”

  “那你们要不要去赴约呢?”

  希伯等人都把自己的注意力给调整了回来。

  “去呗,为什么不去,他们打听我们的事我们也可以打听他们的事啊,你说他们那个组织不是说比三大帝国存在的时间还要长吗,也许对誓约的事有更多的信息呢?”

  陆之遥想到了他们一直在寻找的和魔族、天族相关的信息。

  “但是你……”希伯有点担心陆之遥的身份。

  “只要我自己不承认,他们又能拿我怎么办呢?”

  陆之遥笑嘻嘻的说到。

  “他们往佣兵工会那边去了。”

  一诺的声音在这时又响了起来。

  佣兵工会?在场的几人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好巧哦,他们镇上唯一的一家佣兵工会就是黑暗佣兵工会,而这黑暗佣兵工会就是魂葬的外围组织。

  “你确定这是佣兵工会?”

  这边,露西琳在侍卫和侍女的陪同下来了了黑暗佣兵工会大门口。

  眼前这栋高楼有八层,但奇怪的是这八层竟然都看不到洞开的窗户,站在大门往里面看,里面不要说佣兵了连办委托的人也没有。

  露西琳想到之前自己到过的地方,无论哪里的佣兵工会不是人满为患,可是这里却冷清的如此怪异。

  “算了,到别的地方看看,这里给我的感觉不对。”

  露西琳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不进到这栋大楼中去。

  “要不要去兽人街看看?”

  侍卫里的小队长询问到。

  “兽人街有什么好看的,这圣菲镇如此明目张胆的和兽人合作,父王肯定会有安排的,我就不去掺和那些了。”

  露西琳高傲的说到。

  “你们刚才出来不是说已经打听清楚圣菲镇的事情了吗?怎么没有好建议吗?”

  露西琳看着突然就静下来的侍卫队长,对于他现在的表现似乎有些不满。

  “公主殿下不如到影视城那边去看看,那边应该适合你。”

  陆之遥的声音从突然停在露西琳一行人身边的敞篷轿车中传来,或者说是停在黑暗佣兵工会大楼门口更恰当。

  露西琳在看了看陆之遥后,这次连迪亚诺也没有搭理就径自往别处走开。

  而跟在露西琳身后的乌科兰和艾贝尔这时才正大光明的在陆之遥面前露了脸。

  而陆之遥对于两人却像是露西琳刚才的样子般,直接忽视她们的存在把手伸给了为自己打开车门的迪亚诺。

  “影视城在哪?是干什么的?”

  露西琳在确定陆之遥和迪亚诺两人进入到那怪异的佣兵工会后,才询问一旁的侍卫队长。

  “是看戏的地方,殿下想去可以乘车过去,步行会有点远。”那侍卫队长赶紧说到。

  “你去安排吧,我到旁边这些商店看看。”

  露西琳的目光落到了周围那些统一的两层商铺中,在这些商铺中还有那么一些人影在走动。

  侍卫队长闻言对着另一个侍卫使了个眼神,自己继续跟在了露西琳身后。

  而那被使唤出去安排车辆的侍卫,正是乌科兰的哥哥乌科林,他在一年前就进入了皇家侍卫团,因为老实本分所以在侍卫团里混的还算不错。

  而今年乌科兰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当上长公主的贴身侍女后,他也被调到了长公主的侍卫队中。

  “通知下去,这个露西琳公主在咱们圣菲镇里的任何消费都给我翻倍的收,哼。”

  陆之遥站在黑暗佣兵工会一楼的大厅中,悄悄的给埃利奥特发了个信息过去。

  “又淘气。”

  迪亚诺在一旁看着陆之遥的动作,只是宠溺的笑了笑。

  “喜欢吗?”

  陆之遥不觉得任何不妥,反而扬起一张小脸看向迪亚诺。

  “喜欢。”

  迪亚诺轻轻抬手捏了捏陆之遥的脸。

  “领主大人,领主夫人。”

  这时,西里尔站在电梯中缓缓从上方降了下来。

  这个电梯可不是陆之遥熟悉的那种高科技,而是按照最原始简陋的电梯设计改造而成,所以整个轿厢是那种镂空花纹的铁栏杆制成,电梯上下间还能看到链条和齿轮。

  “西里尔。”

  迪亚诺向西里尔点点头,伸出手揽住了陆之遥的肩。

  陆之遥也向西里尔点点头,脸上的表情好似是看到认识的人,但是眼神中的陌生却是表达的十分清楚。

  “毕加大人已经备好晚餐在上面等待两位。”

  西里尔进退有度的把迪亚诺两人直接迎到了八楼上的天台——那是在阿奇的建议下修建的一座玻璃餐厅,在餐厅建成后也确实得到了毕加的好评。

  “毕加先生好久不见。”

  对于强者,无论是什么身份,迪亚诺还是表示出了自己该有的尊敬。

  是的,哪怕迪亚诺已经到了战将中级,但是他还是能感觉的出这个毕加的实力比他更高一层。

  “伯爵大人客气,这次能接到伯爵大人邀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宴会,实在是我的荣幸。”

  毕加也客气的把两人迎到了座位上。

  只是在行进间,那视线还是把陆之遥给仔细的打量了一番……

  ------题外话------

  感谢阿居本人和安墨本宝宝的打赏!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这本书,本人还是新手,文笔不成熟,思路也乱,各位亲请多多包涵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47296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