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异世之铠甲制造者 > 042 史上最受不待见的客人

042 史上最受不待见的客人


  “来来来,咱们继续,小瑶。”

  看到迪亚诺离开后,众人赶紧把话题转回陆之遥身上,他们对于陆之遥提出的和魔族相关的事情都非常有兴趣。

  “我的意思是,既然夜魔兽一直存在,那么是不是说其实魔族和我们一样也是生活在这片大陆上,只是因为誓约之力的原因,和精灵族自行开发的空间一样被关在了某个不知名空间里。”

  陆之遥继续之前自己说的话分析到。

  “然后咱们再延伸着想一下,既然魔族是一直存在的,那么天族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

  “有道理,但是为什么近千年来一点天族、魔族的消息都没有传出来呢?史书典籍什么的也没有任何记载,弄得他们就像是吟游诗人口中被杜撰出的传奇故事一样。”阿奇疑惑的说到。

  “根据我的经历,史书典籍这种东西都是胜利者撰写的,所以可信度嘛基本都不怎么高。”

  陆之遥一脸不屑的说到。

  “那到是大实话。”

  伦纳德突然插了句话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我这次回矮人族查典籍的时候就发现,这三大帝国在几百年前,不对,应该是这片大陆在千年前其实是一个统一的大国度,国家昌盛,国王也非常有才华,可惜后来那国王没有儿子继承王位,几个女儿又分别嫁给了当时的几大重臣,在他死后几大重臣因为王位的继承问题就大打出手,然后好好的一个帝国就这么分崩瓦解了。”

  伦纳德说着他这次回去查到的有限资料:

  “再后来手里有点实权的人都立了国,大大小小的国家在当时层出不穷,最后才被现在三大帝国的祖辈给征伐收拢,慢慢演变成了如今的局势。”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很正常。”

  一诺站在陆之遥身后刷了一下存在感。

  “正常什么呀正常,我虽然没读过什么书也知道,杜比克国的史记典籍上说的是千年前国王暴政,民不聊生,崔克家族的族长因为见不得贫民受苦才发起抗争推翻那国王建立的杜比克国。”

  巴德说着他知道的历史,然后换来了其他几人的认同。

  “对,洛亚坎帝国的历史典籍也是那么说到。”

  纳多附和着巴德说到。

  “不可能啊,我们矮人族记载的是当初那国王非常爱民啊,据说当时是非常受人爱戴的。”

  伦纳德固执的认同自己看到的资料。

  “这就是我说的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不过那些都无所谓,咱们还是继续分析这本书上的东西吧。”

  陆之遥扬了扬手里的书,继续说到:

  “这书里还提到人族强者繁多,带领着人族击退兽人,抗击海族入侵,我就奇怪了海族不是离开水就废了吗?他们怎么入侵大陆?而且所谓的人族强者又在哪里?”

  陆之遥提出疑问,只是这个疑问显然就是对着卡加问出去的,毕竟现如今陆之遥唯一知道的海族人士就只有卡加的夫人曼迪一个。

  “人族和兽人之间一直在打仗,这个我们都知道,但是海族嘛,除了利蒙国和海族有接触外,还真没见过海族的人在大陆上行走。”

  希伯说着看向卡加,问到:

  “卡加,你家曼迪从海族跟着你跑到这沙漠海,她的身体没关系吗?这可是两个极端的生存环境。”

  “我纠正一下。”见众人把目光都看向自己,卡加清了清喉咙说道:

  “海族并不是离开大海就没有攻击力了,只是说海族在海里攻击力会更强而已。而且到了一定等级的海族是可以在陆地上随意行走的,只是海族好像非常反感我们人族,一般不出现而已。”

  “反感人族你还能把你家曼迪娶回来,你老实说你到底使了什么手段把人家给骗到手的?”狄迪斯说着冲卡加猥琐的眨了眨眼睛。

  “品格这种东西,你没有,不用问了。”卡加直接怼了狄迪斯一句。

  “什么等级的海族能上岸?”都洛曼突然问到。

  “至少战将级。”对于都洛曼的问题,卡加倒是严肃的回了一句。

  “这么说你家曼迪实力不错啊,能和我们平起平坐的,你以后开会也把人家带上啊。”巴德调侃到。

  “我说的是在海里,他们上了岸实力就会降一级。”卡加摇摇头。

  “没事,实力不实力无所谓,你以后真的不要老把曼迪一个人丢在家里,人家离乡背井的跟着你跑到我们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你天天在兵工厂里忙着,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陆之遥这时也想到了这个问题。

  “让曼迪找你吗?还是不要了吧。”

  卡加一想到自家温柔的曼迪和陆之遥接触多了,如果变成第二个陆之遥怎么办?他可还记得希伯给他说过陆之遥打迪亚诺的事迹。

  一想到这些,卡加的头摇的更快了——不行不行,当初他们就说过绝对不会让自家媳妇和陆之遥多接触,会被带坏掉。

  “那这样,你家曼迪不是海妖族吗,让她去统管影视城那边,唱唱歌跳跳舞什么的总可以吧,正好减轻一点大家的负担。”

  陆之遥突然想到了刚开始培训的那些“演员”们,觉得正好可以物尽其用。

  “那更不行,你都说了曼迪是海妖族了,海妖族的歌声一般人听了可没什么好下场。”

  卡加的头摇的更厉害了——要知道海妖族的歌声天生自带魅惑能力,就和兽人的狐族一样,一个不好把圣菲镇给弄内乱了就不好了。

  “不用她唱,她去教别人唱。”

  陆之遥白了卡加一眼,觉得他脑子一点都不会转弯。

  “我回去问问她的意思吧,她要是愿意我就让她去接手影视城那块。”卡加想了想,觉得应该尊重一下曼迪自己的意见。

  “行,咱们继续回到之前说的,夜魔兽和那个什么古斯塔夫家族已经充分的证明了魔族一直在大陆上是有活动的,但是天族那边的资料却是一点信息都没有,你们觉得这正常吗?”

  陆之遥看向众人。

  “也许是有消息但完全被封锁了呢?”

  希伯突然想到这个可能。

  封锁?陆之遥开始轻轻敲击桌面。

  “利蒙国那边经常都在闭关锁国。”

  一诺提醒了一句。

  众人顿时瞪大了眼睛看向他……

  “诺大人一切顺遂啊。”

  不说书房中正天南地北胡乱瞎侃的众人,领主府的会客大厅中,迪亚诺也是第一次与斯通斯家族的当家人碰面。

  “阿道夫先生,初次见面。”

  迪亚诺微微向阿道夫斯通斯点点头,两人算是相互打了个招呼。

  “十分感谢诺大人这么看得起我们斯通斯拍卖行,这几年托大人对我们斯通斯拍卖行的照顾,我们拍卖行的生意可是提升了不少啊。”

  阿道夫一边说,一边拿出了一张黑色的水晶卡递了过去。

  “这是这次拍卖会所得,扣除了佣金外里面还有我家小子在贵处购买那些东西的钱。”

  迪亚诺没有半点客气的接过那黑色水晶卡,说实话,第一次见到黑色水晶卡也许还能让能让他激动那么一下,但这两年来斯通斯拍卖行时不时送一张过来,迪亚诺都已经看得没感觉了。

  他有时都在想着是不是找时间把这些黑色水晶卡都拿去兑现,然后把那些金币熔了都铸成金砖让遥遥拿去建房子,反正她喜欢看黄金堆砌的房子,现在的研究室里就已经有好几个金砖砌的房间了。

  “阿道夫先生难得来一回圣菲镇,不会就是为了送这个吧。”

  迪亚诺看向阿道夫,那眼神中的清明让阿道夫不由侧目。

  果然一个人的经历决定了他的高度,不过两年的时候,阿道夫觉得眼前的迪亚诺和传闻中的那个独行佣兵已经是辩若两人。

  现在的迪亚诺,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政客了,还是那种精通商业的政客。

  “是这样的,雷奥回去后给我看了他购买的那些武器,然后呢我也看了你们拍卖出去的那些武器……”

  阿道夫微笑着看向迪亚诺,想等他接一下话,可惜等了半晌人家根本就不接茬,最后只能舔着脸继续说到:

  “想来大人拍卖出去的应该是最低档的武器吧,一看就比雷奥买回去的那些要差那么一点……”

  ……怎么还不接话?阿道夫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再次感叹迪亚诺和传闻中的不同。

  “不知道诺大人手里的武器是不是还有更高级的呢?”

  阿道夫被一直不吭声的迪亚诺弄得有些尴尬,但是想了想还是继续说到:

  “而且,武器制造嘛,既然有攻击肯定就有防御,不知道诺大人是不是也制作出了防御这种武器的装备呢?”

  果然是老狐狸!

  迪亚诺也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当然。”

  这时迪亚诺不由感叹昨晚陆之遥和自己说过的那些话——雷奥好忽悠,雷奥他爹就不是那么好忽悠的了。

  “其实呢为了更好的适应各种职业的需求,我们也制作了魔法枪支,顾名思义就是不用弹药也可以的枪支。”

  迪亚诺在雷奥目瞪口呆的表情中说出了一个完全超出两父子想象的答案。

  “母亲,来人了。”

  当会客厅和书房都说到重点的时候,一诺突然出声说了一句。

  “嗯?”

  陆之遥挑了挑眉毛看向一诺,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人的到来会让一诺露出一副看戏的表情。

  在众人的疑惑中,书房的监控显示被打开,只见上面立刻就显示出了圣菲镇街心花园传送阵里的情景。

  四个高级侍卫打扮的人率先出了传送阵,然后传送阵继续闪烁着,很快又五名贵族打扮的女子出现在了监控里,再然后又是四名侍卫出现。

  “这哪来的贵族?排场够大的。”

  狄迪斯看着监控中出现的一行人。

  “杜比克国的顶级贵族。”

  陆之遥勾起嘴角看着监控出现的人——真是好久都没见到这么多熟人了。

  “顶级贵族?”

  众人不解的看着监控。

  “杜比克国第一美人,咱们尊贵的大公主殿下。”

  陆之遥口气中的不屑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侧目。

  他们可从来没有从陆之遥的口中那么明显的听出对一个人的喜恶,看来这中间有故事啊,有故事。

  感受到周围传来的八卦眼神,陆之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才说到:

  “当初为了追阿诺给我下绊子,结果一点好都没讨到的可怜女人。”

  噗~

  狄迪斯差点一口口水喷出来。

  他们是都知道迪亚诺挺招女人喜欢的,但是没想到喜欢他的女人中还有一国公主,重点是最后迪亚诺还没看上对方。

  不过转念一想,有了陆之遥这么一个强有力的后勤,这什么本事都没有的一国公主确实没什么可比性。

  “行了,今天先到这儿,我去找阿诺一起接个驾,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没礼貌。”

  说完,陆之遥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摆,端着一身高雅的气度走了出去。

  “接个驾?什么鬼?小瑶这是浑身的刺都竖起来了啊,我这还是头一回见呢。”

  在确定陆之遥走远后,狄迪斯才对众人说到。

  “坤赛小子,你们几个当初可是和小瑶一个学校的,有没有什么内幕消息可以分享的啊,说出来让我们乐呵乐呵呗。”

  狄迪斯把视线放到了坤赛几人身上。

  “那是乌科林兄妹吧?还有艾贝尔?没想到他们几个都被露西琳收到手下了。”

  坤赛没有回答狄迪斯的话,而是仔细的看着监控上出现的一行人皱着眉头。

  “嗯,是他们。”

  “感觉要出事。”

  多姆两兄弟也说到。

  “不对啊,不是说杜比克国的大公主已经嫁到利蒙国去了吗?”卡加奇怪的问到。

  “之前利蒙国封国,后来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事就给耽搁下来的,但是听说婚约并没有取消,只是不知道她这个时候跑到咱们这儿来做什么。”

  纳多说着的心里也不由升起了几分担忧。

  “你们几个小子怎么都这种表情,难道你们还不相信小瑶的能力,要出事也是那公主出事吧,难道你们几个人里谁喜欢这破公主?”

  巴德奇怪的看着坤赛四人。

  “切~”

  四小只几乎是同时对着巴德比出了一个鄙视的动作……


  (https://www.114wxw.cc/book/44249/54772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