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僵尸邪皇 > 二百四十章

二百四十章


  “妙华师叔在吗?师祖他老人家召您去大殿。”门外,一名书童打扮的小女孩喊道。

  “师叔在的。”屋中刚修炼结束的妙华夫人回应了下,便走出屋子,跟师侄明月走出院落。

  烈阳真人喜欢真实的生活,非大急之事是不允许徒弟们跟他传音的,同样的,若不是紧急重要的事情,烈阳真人也不会跟徒弟们传音的,一般都是让徒孙们跑腿去告诉。

  这小女孩明月,是妙华夫人其中的一个师姐所收的弟子,不仅人长得乖巧可爱,修仙资质更是好的堪称妖孽般的存在,深受其师祖烈阳真人的喜爱,被安排在身边进行教导。

  小女孩明月才十二三岁,如今就拥有了筑基后期大圆满假丹境界,在妙华夫人看来,这个明月师侄恐怕都用不上两年,便可凝聚金丹成为一名金丹期修士。

  这个明月不仅在修炼上堪称妖孽,就是在阵法一道上也是有着极高的天赋,小小年纪就已经是高级阵法师了。

  “对了,妙华师叔,明月听说师叔您掌管的云上省仙庭分部有个叫杨天的阵法大师,在阵法一道上的成就非常惊人,您对他熟悉吗?”

  走着走着,小女孩明月忽然问了这么一句,妙华夫人愣了下,旋即笑道:“是紫云紫霞那两个丫头跟你说的吧。”

  “嗯!”小女孩明月点头,可爱的脸蛋上带着不服的样子道:“是紫云师姐上次拜见师祖的时候,跟我说的。”

  紫云紫霞两女在妙华夫人的授意吓,只要不是闭关突破境界,或是有其他重要的仙庭任务在身,每年都要过来拜访她们师祖烈阳真人两趟。

  紫霞不必多说,是个性子平静如水的人,不喜热闹也不爱与人说话聊天。

  紫云就不同了,到那里都是个闲不住主,那里热闹往哪里钻,如果有人愿意跟她说话,聊三天三夜她也不嫌累。

  紫云在看到长得乖巧可爱的明月时,那时候的明月才七八岁大,可是喜欢的不得了,每次来拜见师祖烈阳真人的时候,都要把小师妹明月当成好玩的玩弄一番。

  紫云跟别的师兄师姐逗明月不同,她都是啥时候把明月逗哭,啥时候这才满意的拍拍手,在吓唬她憋回去不许哭。

  有次,明月实在是被紫云欺负的不行了,就去找师祖烈阳真人告状。

  紫云紫霞两女小时候也在烈阳真人身边带过两三年,烈阳真人对她们两姐妹是很了解的,知道紫云时个什么性子,

  阳真人只是简单的随意说了下紫云不要欺负小师妹,明月怎么都想不到紫云报复心超强,硬是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手段,把她收拾的服服帖帖。

  那段时间,简直就是明月的童年阴影,奈何她毕竟年龄小,打是打不过紫云的了。

  她知道紫云非常得意自己是高级阵法师后,就开始钻研阵法一道,希望超越师姐紫云,好压压她的威风,出一口她这么多年压迫自己的气。

  前段时间紫云紫霞两女来拜见师祖烈阳真人,明月就挑战师姐紫云阵法一道,同样都是高级阵法师,然而明月却是输的非常彻底,根本就不是紫云的对手。

  紫云所用的阵法手段简直堪称奇思妙想,纵然明月阅览阵法群书,也没弄明白紫云的阵法一道源自那种类别。

  别看紫云总欺负她,其实欺负长了也就变得关系很好了,在明月不断哀求下,想知道紫云阵法一道上属于哪个派系,紫云被她磨叽的没办法了,说自己阵法一道都是杨天指点的,让明月自己去找杨天指点。

  明月看着乖巧可爱,实际上心高气傲的很,在紫云口中下,杨天简直就是阵法一道上亿万年来难得一出的天才,什么没用几年就有一品高级阵法师境界,随后又进入阵法大师境界,在蓬莱仙岛遗迹里在断禁大阵中布置自己的阵法,在宝山上凭借阵法一道上的本事,后来居上追上了许多阵法师破阵的速度。

  总之,紫云越是夸杨天,越是把他说的如何如何神,小女孩明月心里就越不服,就越是想去见见紫云口中的那个杨天,跟他比较一番,看看他到底有没有紫云说的那么厉害。

  当然了,她只是高级阵法师,根本不可能是阵法大师的对手,但是明月有许多就是阵法大师都解决不了的阵法难题,她打算拿这些问题去考研杨天有几分本事。

  若是没有几份大本事,日后在见到紫云,明月她就可以说紫云吹牛一个顶俩。

  妙华夫人可不知道明月这小丫头和爱徒紫云之间的事情,她知道这个师侄在阵法一道上很有天赋,以为明月打听杨天,是想让他指点指点。

  她道:“等师叔忙完最近的事情,到时候带杨天过来,让他在阵法一道上指点你一番。

  放心,师叔的话他不敢不听,到时候一定让他对你细心指点的。”

  听她这样一说,小女孩明月顿时不满意了,但妙华夫人是她的师叔长辈,而烈阳真人最注重门下徒子徒孙尊师重道的规矩了,小女孩明月可不敢对妙华夫人露出不满的样子。

  她我想了下道:“师叔,那好呀,这次明月就跟民去云上省仙庭分部如何,您让那杨天指点指点明月,好不好?”

  心里却道,要是那杨天没有能让她佩服的本事,她就狠狠的修理一下对方。

  “好呀,那这次师叔回去,你就跟着去带段时间吧。”妙华夫人点头同意,云上省仙庭分部还是非常安全的,明月过去是不会出任何问题的。

  两人说些话,便来到了地方。

  烈阳真人一袭道袍纤尘不染,须发皆白,一副仙风道骨的坐在椅子上。

  “见过师尊!”

  “见过师祖!”

  妙华夫人和小女孩明月恭敬行礼。

  “好了,这是你要的极品阵旗,拿着去办正事吧。”也不见烈阳真人有什么动作,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放在桌子上的八杆极品阵旗就自动飞向了妙华夫人。

  


  (https://www.114wxw.cc/book/44532/39037960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