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毒妃难谋 > 051 冷静的沐慕就是个在倒计时的炸弹(二更)

051 冷静的沐慕就是个在倒计时的炸弹(二更)


  “沐沐,沐沐,佳善被你那个下属带回来了。”原本很容易醒的沐慕,可能最近太累了,云深叫了好几声,她才醒过来。

  “嗯?无影把佳善带回来了,在哪?人怎么样了?”沐慕花了五秒钟重启脑袋。

  “青璇说两人不太好,她已经将人安排在王府了,佳善死活不让御医给她瞧,一个人关房间里也不肯见其他人,我带你去瞧瞧?”云深也没看到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嗯。”人回来就好,缺胳膊少腿,沐慕都能治。

  然而,沐慕失策了,有些毛病是可以治的,有些问题不是她的异能可以解决的。

  无影伤势有些严重,守在佳善房间的门口,一见到沐慕就跪着不动了,一点也没有救了人的喜悦感,沐慕左眼皮直跳,先给无影疗了伤,让他先下去休息下,有什么事她晚点再去找他。

  无影这大冰块走得不是很情愿,频频回头,有些担忧的看向裴佳善的房间,沐慕第六感告诉她这事不太好说了。

  征得裴佳善的同意,沐慕一个人进到她的房间里,被小姑娘抱着痛哭了一场,她身上还披着无影的外衣。

  无影受了那么重的伤,倒是将佳善保护的挺好,除了某一点...沐慕一下子开不了口,感觉自己问什么说什么都可能让小姑娘崩溃。

  干脆安静的抱着她,帮裴佳善顺气,什么时候小姑娘想自己说了,沐慕就听着。

  “沐慕,他怎么样了?”哭成小白兔的裴佳善开口的第一句问得竟然是别人,这让沐慕有些惊讶。

  “你是说无影吗?他伤得就剩一口气了,一直跪你门外呢。”沐慕故意将她过来时看到的画面告诉小姑娘。

  “什么!那你快去看看他!”佳善有些紧张,握着沐慕的手。

  “死不了,你比较重要。”

  “沐慕,我没事,你快救救他,他...他都是因为我才这样的。”说到后面裴佳善的声音越来越轻,头也越来越低。

  “佳善,你是知道我的能力的,他死了,我帮你治好,你可以和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没有第三人再知道你的事。”沐慕没有动,眼神专注地看着裴佳善。

  “不要,沐慕,没有人强迫我,是我自愿的,你快帮我去看看他。”裴佳善小姑娘说着说着又要哭了。

  “诶......好了,别哭了,他没事,我让他下去先休息了。你有没有什么事要和我说?”沐慕是觉得小姑娘能安全回来大过一切,不过有些事对这儿的女性来说,还是很难接受的。

  “昨天...我和南幽青一同入林比试,”裴佳善听到人没事,努力调整心情先和沐慕说事,有些事更加重要,“她一直盯着我,和我作对,一来气我们就叫上劲了,直到马跑远了,身边都没其他人,我们才发现不对劲,我们决定先放下恩怨一同回去,然后就凑巧看到那个渝亲王的嫡女在那炼什么蛊。

  我和南幽青的第一反应就是躲起来,再之后...南幽青被发现了,被那女人喂了枚蛊虫,没一会就变成了一具干尸,而且还被毁尸灭迹了,我一直躲在另一边捂着嘴巴,想逃又不敢动。

  这时无影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示意我继续忍一会。我们就一直躲到夜深,渝亲王的那个女儿才在一批黑衣人的护送下离开。

  她们走后又来了一波黑衣人,发现了正要离开的我们,好像目标就是我,对方又是暗器又是蛊毒的,我武功不行拖累了他,若不是他手里有你给的剧毒,我们就出不来了。

  打斗中,我们方向偏离的越来越远,准备先找个山洞,等天亮一点再离开,只是他身体对很多毒都有免疫,唯独对那毒没有免疫,并且在强忍中七窍开始流血,所以我......”

  所以裴佳善给无影当解药了,这代价不是一般的大,若是没有裴佳善,无影不能活着回来了,所以这是无影救了她,她又救了人家。

  之后沐慕带着裴佳善去沐浴,小姑娘扒着浴池边,死活不肯脱衣服,沐慕保证不让第二个人进来,就自己陪着她,她才缓缓解开里面血液凝结成块的脏衣服,小姑娘雪白的肌肤上点点红印和磕碰时产生的淤青,向沐慕表明了昨夜的惨烈。

  全身浸在三十多度的温水中,裴佳善慢慢放松了下来,连身子都没擦干就睡过去了,所以后面都是沐慕替她擦身子穿衣服的。

  顺便又给她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沐慕墨色的眼眸中不带任何情绪,就像狂风暴雨要来前的那片刻宁静。

  考虑到裴佳善现在的心情,可能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父母,沐慕让云深去通知裴大人他们人找到了,安全起见先留他们逍遥王府,且先不见任何人,等着裴佳善自己开口说要见人再让他们来,对外还是宣称人还未找到。

  无影只休息了一会,就顶着一张冷漠脸来找沐慕,“我现在看到你就脑子疼,过会出门有点事,小姑娘帮我看牢了,嗯?”沐慕想明白了些事,准备活动活动筋骨。

  “主子。”无影昨夜到后面意识已经不清楚了,他做好了死的准备,结果被小姑娘抱住,不给逃,早上醒来也知道坏事了,原本是保护人的最后还让人保护了,这是他的失职,无影自觉跪在沐慕面前。

  “别叫我主子了,天堂我已经安排让无踪接手,记住,你这命现在是人家给的,佳善救了你,,刚才还求我先救你,以后乖乖听她的,保护好她。”真的好气,自家的小姑子被自家的猪拱了,沐慕是不是也要去佳善父母那跪一跪。

  云深去宫里了,沐慕没有带任何人,就直奔南巡使馆,好一个南镜仪,原本想留着给青璇慢慢折磨的,动到沐慕的逆鳞了。

  “逍遥王妃,您怎么有空来我们这了?”沐慕看在南幽青死前没有出卖裴佳善,倒是没有直接杀进南巡的使馆。

  “自然不是吃了空。”沐慕撇了一眼南巡使者,一步步走向南镜仪所待的院子。

  ------题外话------

  原本想着给小姑娘搭个睿太子,但是一想她的性子当一国之母还是异国他乡,于是就pass了,还是老实、多金、武力值爆表的上门女婿比较好,虽然过程有些惨烈...氮素,沐慕的手下真的!都!超!有!钱!无影是个禁欲系男神啊!泡泡会宠佳善小朋友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4572/15352589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