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毒妃难谋 > 036 我不允许

036 我不允许


  这时昏过去的林妍也恢复意识了,她听到夜神医和云迟的最后这两句话了,她还有些没力气睁眼,闭着眼两行泪从眼角流下。

  “妍儿,对不对。我不能没有你。”云迟看到林妍流的泪,握着她的双手,抵在额头上,轻声说着。

  “云迟。”林妍努力睁开眼睛,她想怪云迟,她想说保孩子,可是她看到云迟红血丝充盈的双眼,她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个...”沐慕一开口,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她,是她暂时稳住了林妍和孩子的情况,如果说有奇迹发生,也只有她能做到了。

  “前辈,有没有什么办法让蛊虫在休眠状态转移?”沐慕向夜未央提出另条思路。

  “你是说转移蛊虫?有是有,只是也很困难,需要找个替身,喝下一副对蛊虫有致命吸引的汤药,割开大动脉,引蛊虫入体,这汤药对人身体伤害很大,一般人喝了药就半死不活了,再割开动脉,蛊虫还没完全入体人就活不了了,因为像这种发作过的蛊虫入体可比虫卵入体痛苦多了,它要顺着血管爬进新宿主体内,过程会很痛苦,新宿主一旦身亡就失败了,因为你要是看得到蛊虫就会发现它是蜈蚣状的吧,一旦它开始转移,它的身子就会拉的很长,新宿主死亡,蛊虫会退回原宿主体内,对原宿主也造成二次伤害。”这个办法夜未央不是没想过,只是这个做法他更没把握。

  “我去,这么恶心,蛊虫怎么发明出来的。”沐慕觉得自己原先想体验一下蛊虫的想法太傻逼了,但是现在这情况,她不做这件事,估计无人可以做到,她没想到一国之主也有如此深情的,还是安若心的养子,沐慕可以避免这场惨剧,她不可能就只花七分力气去帮安若心。

  “心姨,我可以……”

  “我不允许!”沐慕话都没说完,云深就猜到她想干嘛了,她身体异于他人,可以承受这些,她就要这么牺牲自己去做吗?

  云深有些后悔把沐慕卷入这件事中了,才了解她,就想利用她救自己家人,若是容易办成的也就算了,听着夜未央说的过程,他一个大男人都毛骨悚然,就算沐慕说她原本是个成年人了,云深还是把她当成一个需要人疼爱的小姑娘,是的,他就要把沐慕当小媳妇宠,争取早日抱回自家的王府里。

  云深已经开始命人修整他的逍遥王府了。

  “你想干嘛,觉不给人睡,病不让我治,你是我祖宗啊。”云深不开口就算了,他一开口,沐慕就扯扯身上这件极度不合身的衣服,要和云深算账了,嗯,衣服上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是云深的味道,蛮好闻的。

  “沐沐!”云深觉得沐慕和他怎么算账都可以,不要以身试险就好,一定还有别的方法的。

  “深儿,沐慕。”两个和打哑谜一样,安王妃知道沐慕的能力,所以她懂沐慕的意思,只是一边是亲如儿子女儿的云迟、林妍,一边是亲儿子云深,和她真心相待的乖徒弟,她该怎么说怎么做,好像都会显得自私,伤了一边人的心。

  “心姨,你快管管云深,这个人今晚绝对脑子不太好。前辈,麻烦你准备下你说的汤药吧,我体质特殊,最适合干这事了,等虫子进我体内,我刚好要研究下这虫子。”

  沐慕想做的事,现在的云深还改变不了,因为要转移蛊虫,林妍也需要先休息休息,转移蛊虫汤药的事交给太医院的太医们了,云深带着夜未央去宴席处,到底是什么东西提前触动了蛊虫,是人为的还是巧合,都需要调查清楚,安若心留下来先和云迟还有林妍解释一下沐慕的事。

  沐慕没了睡觉的兴致,换了身夜一回王府给她取的衣服,跟着云深他们去“破案”,期间夜未央就和沐慕描述了一些蛊虫的习性和特征,还有原理,沐慕听着很神奇,云深在一旁黑着脸,像是谁都欠他钱一样。

  原本已是散宴的时候了,如今设宴区域全被禁军围起来,任何可疑人都插翅难飞,摄政王云容像尊大神镇着场子,下面的人连窃窃私语都不敢,深怕麻烦上身,也不知晕倒的皇后娘娘如今如何了。

  云深几人的到来,让安静的众人有些躁动,许多人是认识夜神医的,不知他出现在这是什么情况,皇后娘娘是没事了吗?

  在夜神医和云深身边的小姑娘又是谁?看摄政王他们都不惊讶,小姑娘跟着夜神医在皇后的位置上检查了一番,开始走向众人。

  经过一些人面前,他们会迅速离开,经过一些人身边,夜神医和这个小姑娘会停留好一会,像是在判断什么。

  “沐慕,你怎么来宫里啦,本来大姨说你不肯来,我难过了好久呢。”裴佳善见到沐慕一高兴,就拉住了沐慕的手,原本沐慕见夜神医停在她那便宜爹面前,看着她那两个姐姐,她就不过去了,被裴佳善一握住,沐慕的异能就看到裴佳善体内的异样,也有蛊虫!

  沐慕不动神色的牵起裴佳善走到夜神医身边,结果一靠近沐府的人,裴小姑娘也晕过去了,沐慕连忙抱住她,用异能稳住她体内躁动的蛊虫,她和夜神医点点头,夜神医就带着沐慕和裴佳善离开了,路过云容身边,“沐府那个穿着彩蝶裙的小姑娘有问题。”

  沐至仁他们根本就没在意太傅府的小姐一到他这边就晕倒的事,一家四人见到沐慕的脸和见鬼了一样,脸色唰白,沐大人手都开始发抖了,怎么会,不可能。

  “来人,带沐大人一家下去,其他人先离宫回府吧。”云容不知道云迟他们那怎么样了,既然发现沐尚书家的人有问题,就看将他们看押了,其他的稍后再说。

  护国公府的几位和裴佳善的爹娘还留着,裴佳善突然也想皇后一样晕过去了,裴大人和安夫人也担心坏了。

  剩下的人都跟着到了栖梧宫,现在也顾不上什么礼节了。

  “前辈,一碗药可以同时引两条蛊虫吗。”沐慕看到裴佳善体内有个很小很小的蛊虫。

  夜未央说裴佳善体内的是另一种蛊,,这种蛊虫一闻到沐倾彩身上的气味,就会迅速孵化活动,短时间对裴佳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时间久了会蚕食裴佳善的五脏六腑,和林妍体内的蛊虫互为天敌,两者相遇会有感应,林妍怀有身孕,身子虚,体内的蛊虫一有活动她就反应出来了,而裴佳善因为刚才距离林妍和沐倾彩有些距离,没太多感觉,后面跟着沐慕走到沐倾彩身边,就反应比较大,裴佳善就晕了过去。

  两者的区别在于,林妍体内的蛊虫可以转移,可以用药直接消灭于体内,裴佳善体内的蛊虫只能转移,或者再转移一枚林妍体内的蛊虫,让两者自相残杀。

  林妍体内那种蛊虫赢了,就可以消灭掉裴佳善体内的蛊虫,再通过药物杀死剩下的那枚蛊虫,如果是裴佳善体内的那种蛊虫赢了,则需要继续找它的天敌蛊虫,知道它输了被杀死为止。

  到底是谁,对林妍和裴佳善恨之入骨,要用这样的蛊虫害她们,若是没有沐慕,这就是盘死局,若是林妍舍弃腹中孩儿,那裴佳善体内的蛊虫就无解了。

  沐倾彩因为要营造戏蝶的景象,身上撒了引蝶粉,不知道这粉从何而来,估计也是中了幕后黑手的暗算,为他人背了锅。这粉的气味很好辨认,应该没人傻到就这样用在身上算计一朝皇后和当朝太傅的独生女吧,何况裴佳善体内的是新蛊,等她清醒了再问问她在假山里睡着前有没有别的异常吧。

  “可以,只是这两个蛊虫相冲,不能一起引,不然一见面就打架,两个宿主都遭殃。”

  “哦,那就一手割一个口子一起引了吧,留在佳善体内总怕有不好的影响。”

  “这...都要你体内,如果打起来呢,万一你控制不了它们怎么办。”夜未央虽然第一次见沐慕,但是这小姑娘也太实在了吧,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她都往自己身体里放。

  沐慕和夜神医在商量蛊虫,安若心简单的和家人讲了一下林妍和裴佳善的身体情况,只说沐慕和夜神医有办法,至于沐慕的能力,她是穿越重生和有空间这两件事没和众人说,其他的都和大家提了一下,包括她是沐府弃女,被安若心收做徒弟,和要亲自用身体为林妍引蛊虫的事。

  这不是简单的治疗,沐慕也是要有牺牲的,安若心不想大家觉得沐慕的付出理所当然,她是凭着自己的喜欢对沐慕好,但是今天沐慕所做的,已经超过了自己对她的恩情了。

  “姐姐,善儿会有事吗?”安若可一想到女儿体内也有蛊虫,她就浑身发软,人家林妍是因为怀孕才需要将蛊虫引到沐慕身上,裴佳善体内的蛊虫总可以直接让夜未央处理了吧。

  安若心她们是这么想的,面对安若可的担心,众人都安慰她要相信夜未央和沐慕的医术。

  “皇上,夜神医需要的汤药备好了。”沈太医独自走进来,面对众人的压力。


  (https://www.114wxw.cc/book/44572/15462790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