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毒妃难谋 > 026 这是被人嘲讽了?

026 这是被人嘲讽了?


  安王妃又在宫里陪了林妍一会儿,给她大概讲了一下沐慕的事,又和她八卦了会儿各府最近发生的趣事,林妍最近不仅胃口好,精神也足,聊一下午,也不见困色。

  一直到云迟他们处理好政事,安王妃才跟着摄政王回府,今天沐慕第一天住府上,安若心他们就不留在宫里吃饭了。

  因为不懂心法的含义,沐慕纯粹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认,一个字一个字的硬记,如今是七月上旬,天色暗得慢,沐慕走出房门伸了一个大懒腰。

  被进院子的紫幽看个正着,紫幽暗暗露出不屑的神情,她是云深手下十二星煞中唯一的女子,云深特地把她召回来,本是想安排她暗处保护沐慕的,现在是先让她来卿沐苑请沐慕去前厅用膳。

  紫幽平日在组织里被一群汉子谦让、特殊照顾惯了,自我感觉良好,以为她对于小王爷来说也是特别的,如今王妃收个徒弟,要小王爷照顾,云深又想让她保护伺候沐慕,紫幽自是不乐意的,但为了能离云深近些,她还是回来了。

  据说是个没有身份没有地位的女子,紫幽见沐慕徒有其表,行为粗鄙,心里很是瞧不上她,说话语气也不太好,“沐姑娘,小王爷请你前往前厅用膳。”

  “哦,那你等我一下,我去叫一下青璇。”不知道青璇在干什么,有人进院子了,她也没出来。

  沐慕来到青璇房中,没有发现她的身影,“青璇,青璇!”喊了几声,都没有人回应,离开青璇的房间,沐慕对紫幽说:“你好,我找不到我的人了,能帮我找一下吗?”

  “沐姑娘,王爷王妃他们都已经在前厅等着你了,一个下人能跑去哪,还是不要让王爷他们等着急了。”沐慕感觉出紫幽的不耐烦,借住在人家家里,她忍,先过去,再问问云深他们吧。

  “那走吧。”紫幽不给沐慕好脸色,沐慕也不会热脸贴人冷屁股。

  “沐姑娘,我奉劝你一句,做客就有些做客人的自觉,这么大架子让王爷他们等你一人,看清楚自己的身份。”紫幽以为沐慕是个好欺负的,不由多嘴了一句。

  紫幽没进沐慕的房间,不知道安王妃对她的用心,只见沐慕院子里连个下人都没分配过来,想来是也没得王妃那么重视。

  ?!自己是被人嘲讽教育了?哪来的祖宗,是王府她不知道的主子?这么牛气。

  “嗯,我会和心姨他们解释的。”沐慕不想和紫幽多说,一个人如果对你有敌意,你不管做什么,在她眼里都是错的。

  紫幽步伐迈得很大,沐慕个子小,跟着挺吃力的,今天白天走了二十多分钟的路硬是缩到十分钟,就算沐慕体力好,也不妨碍她脸上都是汗珠子。

  “小姐,你怎么满头大汗的。”青璇站在门口望着,一见到沐慕,就小跑到她身边,拿出帕子给她擦擦汗。

  “你怎么在这?”沐慕见青璇人没有丢,也是松了口气。

  “奴婢下午找夜一侍卫请教些防身术,刚才小王爷让紫幽姐姐去请小姐,让我直接跟着先过来了,我让紫幽姐姐和小姐您说一声,省得您担心的。”云深原本是想让紫幽和沐慕接触一番,好给沐慕身边送个人,只是这人吧...

  “那她看着我在你房中寻你,不提醒我?这个紫幽是何人,我得罪过她?”沐慕有些不解。

  “啊?她怎可如此过分,奴婢特地拜托过她和您说一声的,就怕您着急。小王爷说紫幽是个暗卫,奴婢不会武功,想给小姐您一个会武功的侍女。”青璇听沐慕这么一说,哪里还不懂那个女人的心思,她原先在府里可没少被这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的做法给坑害。

  “算了,我有你就够了,没白得添个祖宗回来。”沐慕没好气的说,又是云深给她找的麻烦,她要珍爱生命,远离云深。

  “小姐,奴婢去和小王爷说!”青璇见不得人欺负沐慕。

  “沐慕,怎么了,快过来坐。”安若心见沐慕在门口一直不进来,以为她怎么了。

  “不用,我会处理的。”沐慕拦住青璇,迈进前厅,云深一家都已经落座了。

  “容叔、心姨不好意思,我在房里看书,忘了看时间,让你们久等了。”安若心和云深中间有个空座,是给沐慕留的。

  “没事,都怪这臭小子,自己先跑过来不知道干嘛,还带着你的侍女过来,把你一个人扔在院子里。”

  “咦,云深,你女朋友呢?”沐慕坐下后,四处望了望。

  “沐慕,什么女朋友?云深哪有什么女朋友。”紫幽将沐慕带到,就隐到暗处了,安若心不太知道沐慕之前发生了什么。

  “心姨,就是刚才喊我吃饭的那姑娘啊,我没找到青璇,她还好心提醒我不能让你们等太久,然后就带着我急着往这赶,我一路小跑着跑出一头汗才跟上,刚才青璇在给我擦汗,这一坐下,她人呢?”睁眼说瞎话,沐慕不可谓不厉害,她现在还有这么可爱单纯的外表做掩护呢。

  因为安若心知道沐慕的心理年龄,所以,沐慕也不故意装幼稚,就很随意的和安若心聊着,让人以为她不是耍心机给紫幽找事,而是真的就误会紫幽和云深的关系了。连摄政王夫妇这样的人精都没看出来沐慕是在给紫幽埋坑。

  “心姨,那姑娘看气质不像府里的丫环,挺懂礼的,又是云深的人,还担心你们等久了,以后对你们肯定孝顺,我看你是不用愁你家单身狗了。”

  沐慕和安若心悄悄说着话,不过内力深厚的云容和云深也能听到,云容为儿子默哀五秒吧。

  好好的一顿饭,就云深吃得憋屈,又和中午一样,沐慕才是他们的亲闺女吧,连云容中间都和沐慕交谈了几句。

  饭后,安若心嘱咐沐慕早点休息,明天卯时在那个凉亭等她,沐慕一一应下。

  ------题外话------

  安王妃:沐慕,偷偷和你说~云深是个雏。

  沐慕:他不行?

  云深:谁不行?!


  (https://www.114wxw.cc/book/44572/15503580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