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毒妃难谋 > 014 起火的沐府 失窃的吴家

014 起火的沐府 失窃的吴家


  “崇和院走水啦!快点来人!”

  “大厨房走水啦!大家伙赶紧的!”

  “朝霞院和桐彩院走水了,快快快!”

  本以为除了沐倾云这个不详之人可以安心入睡了,没想到一晚上沐府接连四处起火,累坏了府上的下人,也吓坏了沐至仁一众。虽然这几处地方下人众多,火势一起来就被人发现,不像沐慕住的院子,等火把院子烧得差不多了,下人才陆续提了水赶过来灭火。今晚的走水并没有出人命,但还是让沐府的几个主子没了休息睡觉的地方。

  做了亏心事的沐至仁又气又怕,不会是那个逆女变成鬼了还要来报仇吧。哪有这么巧的事,一晚上这么多地方着火。

  最后沐夫人安排三小姐和四小姐带着人先去大小姐、二小姐的院子里暂住,沐老爷和沐夫人则委屈去两个小妾的院子里住一住。

  等院子修葺好,还是要请寺里的师傅上门做一下法事,祛祛这府上的怨气和晦气。

  小惩目的达到了的沐慕,则是趁着混乱,出了沐府,想到沐至仁他们又惊又吓的表情,沐慕就解愤不少,不是不想她日子舒坦嘛,那大家都别好过。她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嘿嘿,她也不是光脚,她只是有空间。

  住在盛味居,可以吃上现点的饭菜,沐慕今晚有些吃撑了,出来多散会儿步,消消食。逛完沐府,干脆就去吴家看看。

  京城的住宅划分的很清楚,最靠近皇宫的是摄政王府、逍遥王府等皇室宗亲,然后是官员大臣的住宅区,再往外是富商以及一些有底蕴的老底子家族的区域。

  吴家作为皇商之一,宅邸占地面积广,装修非常气派。沐慕目测吴家有沐府三四倍那么大,果然是钱多的没地儿花。

  一般人家有钱都是存在钱庄的,手里拿着银票比较方便,可能像沐至仁那样有灰色收入的才会把金子偷偷存库房,银票也不都在他手里,而是账房统一管理的。像吴家这样的商户,是设有自己商号的钱庄的,沐慕的目的很明确,不要银票不要宝物,运气好找到金银了,就收空间里。反正她不是吴家人,就算明天发现丢了金银,报官也很难查到她头上。

  银票之类的就不好说了,万一有记号或者以后她去其他几过不通用呢。人家穿越都是努力自己赚,沐慕直接一家家偷,真出息。

  就是她今晚把吴家翻个底朝天,把搜刮到的金银偷走,也偷不穷吴家的,人家底子不在这,做生意要人手要扎根,不适合想浪迹天涯说走就走的她,她也是看对象偷盗的,白天在酒楼大厅,沐慕和一些喜欢传播消息的食客套近乎,向好几个人证实了一下吴家的作风,都说不太好,那沐慕就放心的坑了,大不了到时候出行的一路上看到穷苦病痛的人家,她再多帮帮忙,积点德吧。

  因为吴家太大了,沐慕不想一股脑晕倒所有人再一间一间房间的找,之前她是对这的所有建筑不了解,逛过沐府后,沐慕大致能分辨主人居住的院子和下人住的院子的区别,而每个有自己的小私库的主子,基本都是库房和居住室在一个小院内的。

  所以沐慕就朝着吴家几个建的最高最漂亮的院子去就对了,将毒雾散放在自身周围一百米的的范围内,她走到哪,哪一圈的人昏睡。可能会造成面对面的两人,一个被迷晕了,一个刚好不在范围内,没有迷晕,但是只要无人看到沐慕,第二天巡查起来也是好无头绪的。

  “哇~”虽然沐慕上一世有个任务是协助国家印钞造币公司紧急生产运输一批货币,有幸参观了一下那的仓库,但是看着捆捆千元纸钞成山也没有她现在眼前来得壮观啊。

  这个库房的主人是不是属龙的,就爱这些金闪闪的金银之物。还不用箱子低调装起来,就和叠金山银山一样叠起来,也不怕贼人惦记嘛。而且屋子里基本没有什么灰尘,说明这个人很喜欢逛库房来摸金子数银子。

  沐慕之前搜到的几间库房,东西五花八门的,实实在在的金银是不多的,现在看到的这间就是今晚为沐慕准备的吧,沐慕一点也不手软的全部收进空间。

  “哈哈哈,我也是小富婆了,去看看,是哪位癖好独特的主人家。”得了便宜的沐慕有点嗨,实在是这收获太出乎意料了,以至于喜欢低调行事的沐慕,没有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反而跑去看一下金银的原主人是谁去了。

  缘分天注定,有果必有因。好巧不巧,拥有这独特嗜好的金主不是之前调戏过沐慕的吴彦还能是谁。这胖子身下还压着个丫环呢,估计是被沐慕打断了好事,深怕吴彦还没醒过来就先把人压死了,沐慕用脚将吴彦往边上一踹。之前因为裴佳善的插入,沐慕和吴彦的积怨还没机会加深,所以才清空了吴彦的小金库,沐慕没有再给他身上下点料,估计明天等他发现自己的金库被人洗劫一空,就够这色胖子暴怒的了。

  第二日,沐府频频走水,吴家进贼丢失大量钱财,马上就占据了京城的头条,大街小巷都在谈论这两家的事。

  “你听说了吗,吴家今早发现府上好几个库房被人撬了锁,这个大盗不偷别的就偷金子银子,吴家大少爷大发雷霆,据说他的私库被人洗劫一空呢。更奇怪的是昨晚吴家守夜的下人睡着了一大半,今天吴老爷报官后,那些人都说不出什么线索,现场更是没有一点搬移过东西的痕迹,那么多东西就像长了翅膀飞走的一样,可是灵异了。”

  “我有个吴家当差的亲戚,他昨晚也是夜班,他亲眼看到身边的人突然就睡过去了,然后他就跑到睡着的那人边上,然后不知怎么的自己也睡着没意识了。”

  “会不会是个厉害的江洋大盗给他们下药了,我说啊还是沐府的事诡异,我有个表姨在沐府做工,他们都在传昨晚的火是鬼火,是沐府的五小姐鬼魂作祟,阴魂不散呢。”

  “哪个大盗这么厉害啊,你知不知道吴少爷私库有多少宝贝,得多少人搬多久啊!诶,那个沐府什么时候有五小姐了,沐尚书不就四个女儿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据说这件事在沐府是禁止……”

  两起事件主使者——沐大小姐,因为熬了个夜,一觉睡到中午。

  ------题外话------

  泡泡:说好的高冷呢?怎么见钱眼开。

  沐慕:在这里你给我那么大能力,不能变现有什么用,金子银子实在啊。no经济自由,no自由。

  泡泡:这不会才是你的本性吧?

  沐慕:我什么性子?一成不变的是机器。

  泡泡:嗯,七情六欲的是人。


  (https://www.114wxw.cc/book/44572/24777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