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毒妃难谋 > 019 沐慕有点坏

019 沐慕有点坏


  “管不住下半身的色肥猪?上次放你一马,让你先抽了这一身肥肉再出门见人,听不懂人话?”

  “胖成这样,一脸油痘,是出来吓人还是恶心人,姐姐晚饭没吃都想吐点什么,你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哦不好意思,忘了你是猪,没有这么优秀的思想觉悟。”

  沐慕平时不爱说话,一喷起人来,毫不嘴懒,她才不管人家听不听的懂她的话,这样的人,往死里骂就对了。

  “你...你...”吴彦被气得说不出话,他都不需要懂沐慕讽刺他的话,光是沐慕的表情和态度就足够打他的脸了。

  猪、胖、肥肉、恶心、吐,第一次有人敢这么和吴彦说话,他是有些营养过剩,但也才二十多岁,又爱做少儿不宜的运动,所以并没有沐慕形容的那么夸张。

  沐慕也就是踩着他的痛点,夸张的比喻一下。

  “还愣着干嘛!马上给爷把人嘴巴堵上弄回家!你们都滚远点,再看爷把你们眼睛都挖了!”原本是借着在街上当众羞辱教训一下新得但不听话的美人,结果被人看了笑话,吴彦像是一只暴怒的胖猪。

  人群稍稍散开了些,惊住和被踹开爬起来的吴家下人听到自家公子的吩咐,纷纷朝沐慕走过去。

  还没碰到沐慕的衣袖,就一个个就倒地口吐白沫,这群助纣为虐的下仆,沐慕都没兴趣动手,直接毒倒,并没有要他们性命,只是他们以后就只能瘫痪在家了。

  “你!妖女!你可知道我是谁!”没了爪牙的吴彦有点怂,沐慕就这样当众用毒,原本还在看热闹的百姓,也是吓坏了,生怕沐慕殃及无辜,下一个倒下的是自己,躲的躲,逃的逃,人群一下散走了一大半,就留下一些胆大的在不远处看着。

  沐慕才不管吴彦说什么,一道黑灰色气流拍向他,“我管你是哪头猪,现在,若是不想和这些人一样的话,你,赶紧、立刻、马上、消失在我面前!”

  沐慕的毒异能是可以有颜色,也可以不显露颜色的,为了震住吴彦,她给吴彦下毒的时候并没有隐藏颜色。

  “你...你给我等着!”吴彦不知道沐慕对他做了什么,只知道自己被一股黑色邪气打中,但没有像倒地上的下人一下,说明沐慕还是忌惮他的身份的,不敢动他。

  但是身边没了能用的人,看着一地无法动弹的下人,吴彦脚有些发软,连连后退,为了不继续丢脸,他还是快点先回府吧。

  沐慕给吴彦下的毒是循环可再生毒素,毒源只能靠她收回,任何药物都化解不了毒源,就是说,哪怕吴家给吴彦找到再厉害的大夫,都不能根治,除非还有一个和沐慕能力一样强的异毒异能者。

  毒素对吴彦没有别的影响,就是...嗯,不能祸害女孩子了。

  反正吴彦要是不好好重新做人,去求沐慕,那他以及吴家就完了,除非吴老爷还有别的私生子。梁王妃疼爱吴彦,除了因为自己只有个女儿,更是因为吴老爷也只有这么个宝贝儿子,吴夫人是太医院院使沈太医的侄女,吴夫人生吴彦的时候伤了身子,不能再生养了。

  沈太医当年对护国王妃有恩,吴家长辈看在沈家的面子,让吴老爷纳了两妾,承诺吴夫人妾生下孩子就赐死,孩子归吴夫人抚养,也不会动摇吴彦的地位。

    偏偏两个小妾也只给吴老爷生了两个女儿,所以这些年,吴彦被一大家子宠得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等吴老爷发现,想掰正他,已经晚了,吴夫人还无脑的继续宠着,还有梁王妃。

  沐慕原本瘦弱娇小的身躯,经过锻炼和食补,趁着夏天努力拔高,别说同龄的女子,就是成年的男子,她也能拎上一拎。

  所以,南镜璇是被沐慕抱回盛味居的,刚好沐慕旁边的房间是空着的,沐慕就包了下来,还让小二帮忙去抓了几副补身子的药。

  因为南镜璇伤的有些严重,她一下将人给治好说不过去,就象征性地喂南镜璇喝些补药,把她弄睡着后,再用异能,每天治愈一点。

  “掌柜的,沐小姐每天让我去抓补药,是给那天被她抱着的姑娘的吗?这受伤了不看大夫光吃补药怎么行啊?”店小二李从安对沐慕的行为疑惑了好些天了,终是忍不住和安掌柜说道。

  “沐小姐是客人,客人吩咐你的事,照做就好,不要多管闲事。”安承做了这么多年的掌柜,看人很准,之前大小姐和沐慕交谈了一下午,他知道这个小姑娘不简单,能得安若心上心的人,都不是普通人。

  ......

  “沐小姐,镜璇这条命是您的了。”即便沐慕放缓了治疗效果,她的异能依旧比普通的伤药有效,才两天,南镜璇就能下床了。

  她第一件做的事就是跪在沐慕面前谢恩,那日她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姐妹迫害、家族放逐、人贩拐卖、要她委身伺候吴彦那样的富家纨绔子弟,万念俱灰的南镜璇宁愿一死了之。

  如今她能身子渐好,不受迫于人,都是因为沐慕,南镜璇依旧没有太多对生的向往,她人还活着,心却死了,但是她不能辜负沐慕的救命之恩,所以现在她为沐慕而活,她的命交给沐慕来支配,这大概也是支撑着她的最后一股信念了。

  沐慕不知道南镜璇之前的遭遇,前几天她其实连南镜璇叫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她喂她吃了药和一些药膳,就一直让她昏睡着,都没交流过,今天也是看她身体差不多好了,才和南镜璇互相自我介绍了一番,准备让她离开,才没有迷晕她。

  沐慕以为南镜璇是吴彦从哪家人家里强取豪夺的,这次让南镜璇回家,最好和家人远离这京城,不然若是再遇到吴彦的报复,沐慕做不到都能及时救她了。

  “南姑娘,我要你的命干嘛啊,我本身就和吴彦有旧怨,不完全就是为了救你,你不用这样的,快回去找你的家人吧,和他们搬家或者远离这里吧,找个没人认识你们的地方安定下来,不然吴家不会善罢甘休的。”沐慕用力将跪着的南镜璇拉起来,往她手里塞了些碎银。

  以身报恩不都是美女英雄的故事么,她一未成年小姑娘,不合适吧。

  ------题外话------

  猜猜看南镜璇的身份吧~泡泡埋根线。


  (https://www.114wxw.cc/book/44572/8274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