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修真门派掌门人 > 311 天大机密

311 天大机密


311天大机密

        昆山是百万妖山最外围的一座山脉,位于狮虎镇的西北方向,在此山脉上,万木生长,草木丛生,漫山遍野都是凶狠的野兽,但是在无数的草木里,只有少许的一阶灵药,而且在数万野兽里,能够诞生灵智,成为一阶妖兽的却是很少,成为低阶散修的历练宝地。
        但是却在数月以前,不知道什么原因?从百万妖山的深处,有着数以万计的妖鼠迁移而来,虽然几乎都是一阶的妖兽,但是拥有野猪般大小的妖鼠,即便是虎豹熊狼都难以正面抗衡,妖鼠很快便将昆山完全盘踞,在上面横行肆掠,很快便形成鼠患,在昆山山脚的狮虎镇首当其冲。

        妖鼠的等阶不高,而且擅长于隐匿,根本是除之难尽,只有在昆山的山脚,选择好地形方位,布置好二阶的防御性阵法,方可轻松抵御妖鼠下山伤人。

        顷刻功夫,霍元辰三人已来到昆山的山脚,此处也是狮虎镇农田的尽头,但是满目都是乱石嶙峋,荒突突的杂草不生,鸟兽不留。

        在地垄旁的一块巨石上,无极门那白衣修士飘然站立,横目打量四周的地形,却只是顷刻功夫,他似乎心中已有定计,从储物袋里取出一套阵盘阵旗等阵法用具,便在山脚的四周开始布阵。

        阵法是一个不需要人释放的大型法术,其原理是通过阵盘阵旗等特殊法器组合,通过吸收天地灵气产生诸如杀伤、增幅、治疗、召唤、封印、空间隔绝等法术效果,而白衣修士此时要布置的阵法,便是一种产生空间隔绝效果的持续性法阵。

        他在熟悉四周的地形以后,按照方位布置阵盘和阵旗,霍元辰初识阵法的奥妙,跟在后面仔细的观察,但是却一直不得要领,虽然他心里有意询问,但是颇觉难以启齿,终究布置阵法是阵法师的立足根本,岂能是轻易宣之于口。

        白衣修士似乎是窥破他的心思,在布置阵法的同时,浅笑说道:“霍道友,布置此等阵法,是离不开阵盘和阵旗的,阵盘是阵法的中枢,可聚集五行灵气,产生特殊的阵法效果;而阵旗主要是形成阵法效果边界,阵旗放在什么地方,阵法效果就会延长在什么地方。”

        “原来是如此!”霍元辰的神色登时恍然,在弄明白阵盘和阵旗的作用以后,他的目光便朝着四周望去,研究阵盘和阵旗的布置位置,神色却有些疑惑道:“方道友,为何要将阵盘布置于此,总感觉有些偏离中枢的方位。”

        白衣修士却朗声笑道:“此处是西南坤位,是阵法的死门,五行属土,是土灵气最为旺盛之地,将阵盘布置于此,可保证阵法源源不断的吸收土属性灵气,终究妖鼠的天赋技能是地行术,土属性防御性阵法,可将结界延长至地下,产生空间隔绝的效果。”

        至此,霍元辰才完全信服,感慨万分的说道:“难怪在修真界四大职业里,阵法师是最难以培养,阵法如此的博大精深,非是悟性奇高者,是万难以涉足其中的。”

        正在他说话的时候,白衣修士已布置好阵法,并且在阵眼的位置放置五块下品灵石,将阵法启动起来,原本摆放在地上的阵盘阵旗登时被土黄色的雾气笼罩,而且雾气越来越浓重,最终变成泥浆般的液体,将昆山的山脚完全的覆盖。

        有一只妖鼠当即被阵法逼出地面,它吱吱的乱叫不已,围着阵法的外围转上几圈,一直都是难以下山,便只好沿着原路返回昆山。

        张郡守登时神色大喜,在旁抚掌赞道:“实在是妙极,在此地布下阵法,妖鼠便不能越界扰民,狮虎镇自此便太平无事,方道友实在是功德无量啊!”

        “小事一桩。”白衣修士浅笑说道:“只需不是三阶妖兽强行破阵,自然可保狮虎镇无忧无患,但是切记在每年的此时,都要在阵眼补充五块下品灵石,阵法才可持续运转。”

        张郡守连连点头,并且对阵眼的位置谨记在心,好在来年继续启动阵法,他作为清江郡的郡守,此事自然是责无旁贷。

        霍元辰哈哈大笑道:“妙哉,有方道友布置的阵法,在下剿灭狮虎镇的妖鼠,无疑是瓮中捉鳖,也不会有漏网之鱼。”

        说到这里,他的神色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便拱手说道:“方道友,张师弟,两位告辞,在下要尽快清剿狮虎镇的妖鼠,好让百姓们下地收麦,免得耽搁农时。”

        话音一落,他便连连作揖,御剑化作一道遁光,转霎时消失在视线的尽头。

        但是等他离开以后,白衣修士的脸色忽然间一变,换上一副阴骘的面孔,冷然说道:“张郡守,在下自邙山远道而来,为狮虎镇御妖布阵,岂能是落不到半分的好处?不管怎么说也得四十块下品灵石。”

        张郡守却并不见怪,哈哈大笑道:“方道友,你刚才如此的豪迈大方,不计任何酬劳的要为狮虎镇御妖布阵,老夫以为是转了性子,心里正有些奇怪呢?岂料还是那一句老话,江山易改,而本性难移,方道友依旧是如此的贪图灵石,区区四十块下品灵石都惦记在心上。”

        “天下可没有吃白食的道理?在下幸苦炼制阵盘和阵旗,为狮虎镇布阵御妖,以解张郡守的燃眉之急,得到一些报酬也是应该的。”说到此时,那白衣修士的神色依旧不变,漠然的语气说道:“废话少说,先交出灵石来,我们再谈另外一桩买卖。”

        “什么?”此言一落,张郡守浑浊的双眼陡然明亮起来,洪钟般的声音笑道:“方道友果然是厉害,难怪当初掌门会看重于你,只不过短短的不足一月功夫,便就有所斩获。”

        话一说完,他便一拍腰间的储物袋,摸出来四十块下品灵石,抛给那白衣修士,朗声笑道:“四十块下品灵石,算是布阵的酬报,请方道友查收!”

        白衣修士冷哼一声,挥袖将灵石都收进储物袋,冷然说道:“我们去阵里面详谈吧!以防被他人窥伺!”

        话音一落,他便长袖一甩,走进那布满黄沙漫天的雾气里,张郡守望着他被迷雾迅速吞噬的背影,脸上的表情有些阴晴不定,脸上闪过坚毅的神色,忽然间快步走上前去,钻进那茫然未知的迷雾里。

        在里面,似乎自成天地,在灰蒙蒙的天空下,苍茫的大地似乎没有尽头,眼前沙丘山石叠恋崎岖,阵阵凌厉的狂风卷着黄沙呼啸而过,炎热的阳光映射在上面,升腾起来一片灰蒙蒙的沙雾。

        白衣修士先他一步进来,在前面席地而坐,朗声笑道:“万贯门的张道友,在下布下的此阵,能够隔绝空间自成天地,以防他人的神识窥伺,在此说话自然是安全无虞。”

        “妙哉!没想到方道友的阵法造诣如此高明,实在是出乎老夫的意料啊!”张郡守哈哈大笑,两只眼睛悄然的一眯,继续说道:“方道友在数天以前传信老夫,恰好正值狮虎镇妖鼠横行为患,才有如此一个借口请得方道友下邙山,不知道友要召见老夫,是得到什么重要消息。”

        白衣修士悄然一笑,却说道:“不错,在几日以前,在下得到无极真人一个天大的机密,需要传信给万贯门的富宝真人。”

        “什么天大的机密?”张郡守悄然摇头,有些不以为意的说道:“给老夫说也是一样的。”

        白衣修士忽然长身而起,朗声笑道:“在下的消息不是白得,没有五万块下品灵石,却是休想让在下开口。”

        “什么?”张郡守神色一怔,失声说道:“是什么重要消息?竟然要五万块下品灵石?那简直可值得上一件中品法器。”

        白衣修士好整似暇,漠然说道:“张郡守怕是有所不知,无极真人最大的机密,而在于他的修炼速度,记得在十四五年以前,在下在百万妖山历练时,他不过是炼气六层的修为;而再过五年以后,在青牛山灵药谷得见时,已经成为筑基初期的真人;再过五六年的光景,他的修为便飙升至恐怖的筑基后期。”

        “什么?”张郡守神色掩饰不住的惊讶,失声说道:“也不过是十余年的时间,此人便从炼气六层飙升至筑基后期,其修炼速度实在是骇人听闻,即便是云州的修炼天才羽君真人,都是有所不如的。”

        “不错!”白衣修士悄然的一笑,冷哼说道:“在下掌握此等天大机密,难道值不得五万块下品灵石么?”

        那张郡守的神色变幻不定,半响才下定决心,沉声说道:“好吧!老夫便破费一张四阶的传音符,让掌门亲身来狮虎镇一趟,希望方道友得到的天大机密,能够让他满意。”

        话音一落,他便一拍腰间的储物袋,自里面飞出来一张传音符来,嘴皮微动向着符箓传音几句。

        那张符箓便化为一道遁光,消失在苍茫的天地里,似乎在瞬息间破阵而出,以二阶的阵法而言,根本是困不住四阶的符箓的。

        !@#


  (https://www.114zw8.com/book/4463/30626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