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十九章 突围(中)

十九章 突围(中)


    林平之略一衡量现在这情势,就明白现在这情况几乎就是死地,他天赋再高,武功毕竟还稚嫩,内力也尚浅,这短短的两天中,轻功修行上更是几乎没花过时间,现在这样子,当真是打也打不赢,跑也跑不掉。

            但就算真的是死路,至少也得拼到真正山穷水尽,再无余地为止。而且这个拼字,绝不是拼命的拼,是拼搏的拼。有一身的血气之勇的人,若是到了绝境,便会不用脑子的死战一气,战死为止,而且那也未必不对,但他却绝不想那么作,他的性格,是任何时候,都绝不放弃哪怕再渺茫的一丝一毫的希望的。

            方人智就在面前,而且甫一接战,便已落了他的下手,如果这时抢上进招,多半能在对方两人来的及援救前,便干掉这个对手,如果是一个拼命的人,或者也就这么作了,但像这样作,一切余地也就用尽了,对方纠缠上来,一个不计生死搏命的人,或者还能再干掉对方一二人,可想跑是万万不能的了。

            我奋战至今,就是为了和这些野兽同归于尽吗?我来到这世界,就只为活这三天?当然不可能,我绝不是为了放弃而来的。林平之心念转的极快,心知如果自己立即调头就跑,那是绝对跑不掉的,对方的注意力最集中的事情,就是防自己逃走,而且自己实在没足够的轻功。

            一瞬间便已思量好了要出什么招了,随即一把剑猛地向着方人智刺去,这一剑几乎纯走直线,简单直接,全无花巧,但其势却如雷轰电闪,狂风呼啸,一把剑刺出时,手中却仿佛并不是剑,而是一把巨大的铁锤,隐隐带着股隆隆声响,可这铁锤却又有如一条弹射而出的蛇一般灵动。

            方人智一见这剑刺来的架势,不由的心中大恐,原来这不知是谁的敌人,果然是要拼命先取了自己的性命再说了,看这一剑的气势,怕真不是自己能应付的了的,莫不就要把性命交待在这儿,就好似福威镖局门口那六颗人头一般。

            作这诱饵本来就不是他愿意的事,只是情势大乱,刚刚还在监视中的敌人,那个喝汤的老人又突然不见踪影,师傅却偏偏休养未醒,只好设下此计,可是让谁当饵呢,众人一商量,却个个都责怪先前打探敌情的两人办事不力,没有查到对方有些什么厉害人物,而余人豪却又是青城四秀之一,只好把这责任推到了他头上。

            本以为周围有同门策应,敌人一旦入伏,恐怕心慌不敢对战,却不料见林平之这等攻势,显然就是要先杀了他再说,俗语所谓。“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大概就是这样的,而自己显然就是这第一个要被杀的。

            大惊之下,不及多想便急忙挺剑格去,却自料自己根本无力挡的下这一剑,岂知一剑格出,却挡了个空,林平之的剑也并未碰到他的剑上,方人智本拟要架到对方极强招式,是以这剑几乎用足力气,岂料一剑出手,力量却击了个空,他出手时招式本已用老,又经这变数,一时间,几乎连剑也收不住,整个身体都跟着转了半圈,样子狼狈之极。

            林平之这一剑,便是前世记忆中岳不群夫人宁中则所创的“宁氏一剑”,一招便是一路剑法,一路剑法便只有一招。这一剑刚猛迅捷,气势惊人,可是哪怕创造剑法的宁中则自己都未想到,这剑法还能作虚招用。

            林平之用的却就是虚招,但他这种虚招,却是寻常武林高手难以想像的。普通的虚招,普通的诱敌惑敌之类的,什么五虚一实,七虚一实,其实也并非十分有效的战斗方式。可是林平之现在这一招,却是只发了一记虚招,一个动作便能完全调动对手,正是虚招更加远胜实招。

            也只有使出像“宁氏一剑”这般气势滂薄的招式,才能化的成这种效力如此之大的虚招,招式上的意境,几乎已经另敌人迷醉,可是叫宁中则自己使来,却又并不能这般举重若轻,完全只使出这招式的气势,剑上却不带力量。

            虚晃一剑后,林平之便已闪身退开,此时在他前面不远处的洪人雄,身后的于人豪却都还在直赶上救援方人智,因为林平之那一招,实在是把所有人都骗了,谁也看不出是假的,更没人能想的到像这样的出剑,却能说收就收,说闪就闪。

            结果洪人雄一出剑,差点反斩到方人智身上,余人豪挺剑赶上,想要击刺林平之后背,却也一剑刺了个空,林平之身形一闪,已从三个人的包围中跳了出去。同时间,便听得不远处有人咦的哼了一声,声音听起来是一个有些年纪的男人,在林平之听来,还微觉有些熟悉。

            这时顾不了那么多,他可还在青城众人的包围之中呢,斜刺里冲出去,直奔向旁边的一条小巷,对这一片地方他远比对方熟悉,只要钻到附近的房屋建筑之中,这些人便很难搜的到他。可惜却慢了一步,一个青城弟子已经迎头挡到他面前,这人武功本差他甚多,可总也不是一下子便能解决的,只要和对方招式一交,一陷缠斗,后面的敌人立时赶到,那便再无办法了。

            刚才那样的骗术可是不能立刻再使第二遍的了,那怎么也没用的,一时无计可施,却也只能拼命一搏,再不多想,林平之便是一剑刺去,他出手时招式不走常规,对这种死练剑法的人来说极难应付,可是只拼到第三招,余人豪已经直追上来,一切正如他的估计,可惜的是,他估计的是他自己是怎么死的,这倒还不如估的错一点的好。

            幸运的是,他果然估错了,余人豪举剑出手,招式只发到一半的时候,忽然便听得铛的一声脆响,余人豪只觉一股强力从手中剑上传来,一时间一把剑怎么也拿捏不住,剑锋不由自主的转了方向,向后甩去,此时青城另一弟子正在扑来,这剑一转之后,余人豪和那人都没收住动作,来人就如自动将身子凑上一般,直撞到剑上,总算余人豪出剑时,剑刃本是竖立的,此时虽然略微偏了一偏,斜着抽到了后面那人身上,毕竟还不是直接砍下去,再加余人豪自己也在努力收剑,这一剑只在后面那人身上划出了一道小口子,倒是剑的表面却像个鞭子一样,在他身上抽出了一道红印。

            这一下可把青城弟子们吓的不轻,余人豪只见自己的剑上沾了些许灰尘,和着自己同门的血,混成了一抹染色的烂泥。低头看去,还能看到地上有些细碎的砖粒,立时明白这是被某人用一小块砖头打中了手中之剑。

            这是何人,有如此力道?青城派的人一向关起门来自以为是,不知天下有多少高手,可此时见了这一招,却个个都知道,这人功力只怕不在他们的师傅之下,不由的都有些惊疑畏惧。就在他们这迟疑不定的时候,林平之却绝对不会闲着的。

            一遇到什么特别的事,便会犹豫迟钝,这可不是什么高手特征,而现在的林平之,从武学气质上来说,却绝对是高手,虽然目前的武功弱了一点。

            甚至就是正在被林平之猛攻的人,猛一见这不知何人的暗器之技,都微有一丝分神,但只这瞬间的松懈,已经够决定命运了,忽然间惊觉林平之一把剑攻势凌厉,全没半点停滞,一时间斗志全消,急张口叫道:“快来!”

            他想要喊:“快来救我啊!”,但这句话根本没来的及说的出来,便已觉一截冰冷狭长的剑刃已经从他张开的口中直贯进去,将他还没说喊出的字全都封回了口中。

            这时众青城弟子才反应过来,发现对手已经干掉了刚才拦路的那个师兄弟。不管事情是怎么回事,眼前的这个敌人还是要追的,于是又个个呼喊着直追上来。林平之此时已经钻入了小巷,只要再转个弯,随便从哪个门户窗洞之类的地方遁走,他们哪里还能追的上。

            忽然间林平之又听到一声极细微的轻响,刚才那人以砖头击打余人豪那把剑时,青城弟子们虽然什么也没听到,林平之可是听到了同样的一声响的,这时又来了,莫非这回目标是我?

            果然,一块小砖头打在林平之正踏出去的一脚前面的地面上,虽不是直接击中,但力量所至,却正好让林平之脚步失衡,差点栽倒,不由踉踉跄跄的连晃了好几下才稳住脚步,这时青城弟子又追了上来。

            不管你是什么人,你是朋友还是敌人啊?林平之想着,可是现在顾不得想那么多,洪人雄一把剑直刺过来,这又已是非得交手不可了。

            身子未转,一把剑便反刺回去,两人剑一交,这便又已是缠斗的状态了,两个人一旦进入交手,便很难脱身了,虽然有些战斗中有所谓“跳出圈外”之说,但那是看情况而定的,像这般窄巷苦战,短兵相接,哪儿有个“圈”可往外跳,谁若真的想闪人,只怕至少得先挨一剑再说,何况便真这样也硬要逃跑的话,对方紧随其后,而且轻功还胜过他,只怕自己一下子便会被刺成筛子了。

            但这一战,他却远远不能抵敌了,他选择这样的小巷逃走,也是因为窄巷之中不易被围,这样的地方交手,便是一对一都略有局促,不利于纵跃,想要两人左右夹击实在是有些难度,虽然巷子的宽度容两人并肩而过还有宽余,但搏杀毕竟不是走路。

            可要命的是这样对林平之真的是极为不利,他要保持一对一,便得保住了这样两人对面交战的形势,因为只要两人交手之中相对的身形位置稍有转折,露出容人前进出招的空间,跟在洪人雄后面的青城弟子非出手递招不可。这样一来,林平之招式变化的余地便小了许多,可他这种行云流水般的战斗风格,本就要求不能太拘束,才能发挥实力。

            相对的,一向功夫练的死板的多的洪人雄,本来就不觉得这样打有多大不适。他是青城派的得意弟子,武功远非同辈可及,现在就是和林平之平手交战,也是不易抵挡的强敌,这时他既有同伴隐隐相助,又占地利,这一战立时便占尽了优势。

            略拼了四五剑,林平之便已是无能为力了,眼见对方一把剑直刺自己咽喉,再也无法抵挡。

            眼看就要一剑毙命,林平之心中却说不出的平静,有些嘲讽的想道:“我穿越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就为了杀这么几个猪狗不如的家伙,然后再被人杀?”,但这同时,又听到那一声微响。

            这却又是刚才那人发的一小块砖头,打在洪人雄剑上,但这回用力却不甚大,只是让洪人雄剑刺的略歪了一点。可是有这一点却也够了,所谓“差之毫离,谬之千里”,洪人雄这一偏之间,林平之一剑挑去,却又化解掉了这一击。

            堪堪又拆了三四十招,林平之早已是险象环生,但他每到无招可解的时候,那人便稍稍相助一下,让这场战斗能持续下去。

            可林平之却实在不耐烦这么打下去,这样的打法辛苦紧张之极不说,而且现在也不是耽误时间的时候,连一秒都不宜耽误。他已经听到不远处镖局众人或被屠戮,或被打断手脚的声音,哪里有心情在这儿陪人作游戏,何况自己还是被人游戏的玩具。

            必须以某种非常手段快刀斩乱麻,解决现在这局面,这个不露面的家伙不管是谁,想想看,他的目的是什么?他遇到某些情况时又会怎么作?林平之思量着,忽然间收剑直立,一把剑直接插回了鞘里,同时间,洪人雄和余人豪,两把剑都已直刺过来,洪人雄的剑已经穿过林平之衣衫,剑尖已经入肉,再进半寸,便是心脏,余人豪一把剑离他也只有数寸,便将一剑封喉。


  (https://www.114zw8.com/book/4467/27064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