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五十九章 你真的是上帝吗?(下)

五十九章 你真的是上帝吗?(下)


    可是这个任务如果完成了,会有什么奖励呢?按刚才的说法,之前保护父母的任务如果完成了,是有奖励的,那么这个任务照理说可比上一个大的太多太多了。林平之大着胆子问道:“五年后我完成了,你会给我什么?”

            “喔,喔,喔,原来你倒还挺心急,现在就想着奖励了啊,我还没想好要给你什么呢,奖励当然是要有的,也许就和这一次一样吧。”上帝随口回答,林平之急忙问道:“等等,不至于吧,你要我胜过东方不败,这个任务可比要我从一群小无赖手里救回父母难的太多了,奖励怎么能一样。”

            “你说‘难’?这个词汇是渺小的人类的概念而已,你心目中的区别都不过是人类低贱目光下的折射,至于我哈,哈,哈”上帝嗤笑着,充满了无比的轻蔑与优越感:“在一只猴子眼里,蚂蚁与大象有巨大的差别,在我眼里,都不过是世间的生灵,在一个有一百斤力气的凡人眼时,一两与一百万斤差别巨大,在我眼里,都不过是世间的度量罢了。在你眼里,小小的东方不败与你曾经持剑斩杀过的那些人自然差别巨大,可在我眼里,自然也不过都是一样的凡人而已,你以为有什么不同?”

            上帝这话说的狂妄无比,却也十分含糊,但林平之还是明白了,这两个任务,说到底其实都仅仅是验证林平之自身的实力而已,五年内击败东方不败,只是时间进程上要漫长的多,也艰辛的多,但以成功的可能性而论,也许还要比自己完全没时间反应,第一天开始就得紧张的保护父母更大些。

            可这怎么说还是不合理,如果现在给予自己某些厉害的武功,药品什么的,自然很有用,若是将来自己已经击败了东方不败,那么同样的资源,还能是一回事吗?看到上帝似乎已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了,林平之又赶紧追问道:“如果我不想要那些奖励,我可以换别的奖励吗?”

            “有意思,你越来越让我觉得有趣了,以前的那么多人,还没一个向我提过这样的要求,卑贱的凡人们,个个也都是很惶恐的,哪里还有人敢在奖励上讨价还价。”上帝笑眯眯的瞅着他道,那表情中充满了好奇,他确实只是个小孩子。

            林平之心中一凛,上帝说的“以前的那么多人”,指的是什么?是不是都是和自己一样,被他穿越的人,或者照上帝自己的说法,得到上帝经予的记忆的人。也许上帝是来往与许多个不同的世界,被他穿越的人,可能也是到了别处,不一定就在这个时空,但这世界也未必只有自己一个穿越者吧。别的不说,至少林晓雨,他是不是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他是的,也就当然还有其他的人,那么一直以来困扰林平之的那个问题,现在这世界与前世不完全相同,也就好理解了,已有穿越者存在的世界,还怎能一样。

            但在上帝面前,可不能让他看出自己看出这个问题了,所以林平之赶紧且言正事:“如果我完成了你的任务,你可以送我去林天雨曾经生活的世界吗?如果我只要这个,这就是我想要的奖励,你可以答应我吗?”

            上帝看来很疑惑,但林平之这次说话,是完全按上帝的逻辑的,他不说回去,回家之类的话,而是说要去那儿,这是以自居于林平之的身份说话,也是他思量之下的结果,这上帝就像个孩子,是需要哄的,无论自己什么想法,也得顺着他说话才行。

            “有意思,你的想法还算有趣,如果一个武功高手到了那个时空?我可还真没作过这种试验,倒也不是不可以试一试。”上帝说着时看来有些兴趣了,林平之赶紧问道:“那么说你同意了?”

            上帝的脸色忽然又变了,一下子就从刚才还看似很愉悦的样子,变的很冰冷,很尖锐,像是从春光明媚的世界一秒间就成了寒风肆虐的冰原,说话的声音也忽然生硬了:“你犯了很大的错,你不该妄想要我答应你任何事,只有你执行我的想法,绝对不存在我同意什么,作为渺小的人类,你根本没资格对我用同意这个词。”

            林平之立刻以极惶恐的样子俯伏与地,这倒不是他的性格会卑躬屈膝,虽然这个喜怒无常的自称上帝的家伙任谁也无法捉摸的清他每一刻的行为,但林平之已经大致摸清了对方的性情,就是极端的尊严,所以他必须这么作,必要的退让不是懦弱。

            上帝接着说:“让某个人带着这个空间学到战斗能量去林天雨的国家使用,这想法很有趣,而且极有可能给那个遍地机械的世界以极大的变化,正因为如此,我可以考虑,不过你听好了,既使我试验了,用的人也未必是你,当然你很有希望,所以好好努力吧。”

            什么?上帝所谓的“战斗能量”是指什么?是不是就是指武功和内力了?这么说如果我武功大成后回到二十一世纪,一样可以用武功?是啊,我的摩托车技,我的现代格斗技,在这儿是可以转化为有用的技能的,那么这世界的武功凭什么不能这那儿使用呢?当然了,两个世界应该还是有着极大的差别的,这世界的武功到了那儿也未必会完全一样的使出来,但学成了武功,在那儿至少一定有用。

            如果我能回去,而且是作为一个绝世武功高手回去!这念头的吸引力实在太大,当然了,行不行还是要看眼前这个神什么想法。只是有些话他还是得问清楚的,所以林平之又问道:“是的,我当然会努力的,但我想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守什么规则呢?”

            “规则?你又在说笑话了,说到现在,你怎么还是搞不清楚,在我手中,没有规则。好吧,跟你说明白也行,我在改造你之前,决定了你的任务,但如果我第二天就改了主意,也可以在一切都没清楚时,就直接抹掉你,我给了你新任务,但你就是完不成,只要我喜欢你,你就会没事。但反过来,我若对你失去了兴趣,你完成了,或者仅仅在明天,我也一样可以毁了你,我的任何决定都可以随时反悔,只要我高兴,当然了,现在看来我不会那么急着毁掉你,因为我对你还有兴趣,但怎么作,那可是我的事。”

            林平之总结道:“也就是说,如果说有规则,你的意志就是规则,让你高兴就是规则,是不是?”

            上帝忽然又开心了起来:“哇,聪明,你已经明白了,在所有人中,你明白这一点的速度是第二快的,我已经开始越来越喜欢你了。”

            “那么说,如果我闯荡江湖时遇到无法对抗的危险,你会直接干预吗?我本以为你的作法是不干涉你的实验品,可既然没有规则,那你当然想作什么就作什么了?”林平之问道。

            “是的,你又说对了,不过这得我足够喜欢你才行,虽说我已经很喜欢你了,可还没喜欢到那个程度,你离这一点还差的太远。”上帝答道,林平之心中暗道,一个没有规则,可以肆意妄为,而且肯定可以作一切坏事的家伙,他会是上帝?对了,我是林天雨,我不是死了吗?那么我现在是在地狱吗?他是魔鬼?阎王?死神?还是什么别的东西?

            “你想到地狱了吗?”上帝忽然问道,林平之一惊,那一瞬想要否认,但立即反应过来,不知上帝怎么看出他的想法,可既被他看出,那就绝不能否认,所以老老实实的答道:“是的,我想到了,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你没资格知道,但你的问题我还是可以回答的,很简单,看看四周。”上帝答道,林平之四面环顾,这时正是清晨,太阳刚刚从地平线处升起,还隐在天边的一片云之后,阳光却将云染成一片绚丽的朝霞,遥望着山下,一片零零散散的分布着稻田的大平原上,一条河正流经其中,蜿蜒着从一片森林之中流向远方。

            “很壮观,很美。”林平之道,上帝笑答:“那你认为这是地狱?”

            林平之一怔,是啊,这是地狱吗?至少,地狱的定义是什么?冰冷,黑暗,丑陋,人们在其中充满了痛苦与折磨这个世界似乎一条也不符合,不管这个武侠的世界,是不是死后的世界,至少总不能定义为地狱吧。

            “行了,该知道的你都知道了,我给你以和我说话的荣誉也够多了,去吧。”上帝说道,林平之忽然觉得自己被一股几乎无限的内力托着,一下子身不由主,便被送着飘飞出去,眼前的世界,都在以极快的速度飘向后方,快到自己都看不清楚。


  (https://www.114wxw.cc/book/4467/270646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