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六十三章 关东刀客(下)

六十三章 关东刀客(下)


    这一下变起仓促,谁也想不到,但王六奔出去二三十丈,忽然又调头直奔了回来,跑到林平之面前,翻身拜倒,头撞到地上咚咚作响,确是真在用力,只几下脑门上便开始红肿,微有一点擦破了皮。林平之赶紧伸手扶向他,内劲暗发,这个一身蛮力之外并无多少功力的人又怎能抗的住。

            “我?我”王六的话说的依然语无仑次,林平之笑道:“本来又不是有什么过节,何苦如此,刚才是你先开出了三个响头的条件,我才不得不随兴而已,并非有心,这个还望勿要见怪。现在你也已清帐了,不打不相识,虽然以前从未相识,现在还是作朋友好吗?”

            确实,本来不是敌人,又何必逼的人那么过份,这也可说是种退让,但这种退让是要掌握好时机的,若是这场特异搏斗之前,他说任何退让的话,除了给人笑话,是绝不会有用的。

            “可是?我说过了”王六还记着自己出第一招前说过的一百个响头,林平之摇了摇头:“若是我输了给你,当然只有三个,一个也不会加的,这本是约定,你那句话又何必当真。”

            “罢了,罢了”这条粗犷汉子连叹了好几句,然后调头转身,慢慢的拾起了自己的刀,慢慢的走了开去,林平之心知这种人其实很老实,输了便是输了,就算丢人他也会认的,并无什么危险,真正危险的,还是那精明稳重的吕正操。

            吕正操望着这场面,有些不是滋味,这算什么事啊,如果是一场正式比武,就是再怎么不堪一击也无妨,输的再简单,也就是输了而已,武林之中,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山又比一山高,何况这快刀门在武林中地位本不甚高,原也没自居高手。

            可现在这一场到底算不算比武啊,连怎么回事都没弄清,只知道自己的手下连人衣角都没碰到,就当众磕头磕的头皮都破了,可还怪不得人家,本来是自己人太狂太无礼,对方明明占了场面却还礼貌有加,简直丢人丢尽了,可还哑巴吃黄连,无话可说。

            殊不知林平之本来就是要一举震慑当场,就是要给他们些难看,而且他还想测试一下自己的剑气,和手中这把剑,这样的机会也并不太好找。现在看来,第一个目的,似乎不足够成功,要命的是,这些人看不懂这一战。

            但再怎么难看,吕正操这个帮主总也得把场面撑下去,再叫人与他比武吗,或者自己上?刚才的情况虽没看懂,但越是不懂,越是可怕,已隐隐觉得眼前这个年青人不知有多少底细,叫他上是绝对不敢的。难不成召集全派一拥而上,可那不仅破坏武林规矩,传出去会让帮派名誉扫地,甚至就连自己手下这些粗豪汉子都会看不起自己了。

            没奈何,只好硬着头皮道:“这个,林兄果然艺业惊人,佩服,佩服,好吧,照林兄所言,不打不相识,现在也算是朋友了,我这门派本来也只是乡下村庄罢了,这也没什么,只是林兄此来何意,总也随便交待一下,不然在下恐怕对这些兄弟们也不好交待。”

            林平之笑道:“我来这儿的意思本来很简单,其实只是有些小问题不清楚,想要来问一问而已,只要随便谁来回答我几句,那也就可以了,就算诸位不想理会我,我自去别处找别人问就是,本也没想与谁争执,只是实在想不到竟会弄成现在这样。”

            “不知林兄想问些什么?”

            林平之想要开口询问了,但却不觉间有些犹豫,本来以为随便问几个问题而已,但经过刚才的事情,忽然意识到,这几个问题恐怕又不太好玩,想了想才说道:“我的问题本来简单,说也不妨,只是怕你们误会?”

            误会?问个问题还误会,大不了我们不知道,还能有什么误会?吕正操道:“林兄但问不妨。”

            “好,那我得说明白,我的问题太过简单,所以一般来说一个人不可能不知道,但我是真不知道,也真需要问,不是在跟谁开玩笑,我问了之后,你们千万别误会,别生气,可以吗?”

            “说啊!”吕正操随口催促,林平之道:“那我问了,一定不能误会啊。”

            “没事的,快说啊。”吕正操又道,心中还有些疑惑,什么问题不能乱问,还这么婆婆妈妈夹缠不清,殊不知林平之的问题在不明就里的人听来确实怪异,极易误会。

            林平之点点头道:“第一,此地是什么地方,我不是问具体地名,我只问这是在哪道哪省,中原的东北,西北,还是正北?第二,当今天下,都有哪些武林大门派,门派首脑都叫什么名字?第三,今天是几月几日?第四,武林之中最近发生了什么大事?”

            这几个问题对于林平之当真都是至关重要,因为他首先要确定武侠上帝有没有改变自己的时空座标,是完全移动了他所在的世界,还是仅仅把自己放的远了一点点。但这些问题在不明白的人听来,简直是胡言乱语,你既跑到这儿,连哪省都不知道,你是山东大盗,会不知世上有哪几个大门派,几月几日又有谁会不知道,只有那什么武林中的大事,或者还像个问题,但什么叫大事,这种事还不都各有各的理解,我们又一定比你知道的多吗。

            “这小子是消遣我们来着!?”

            “这等辱我快刀门的小子,大家快上前将他砍成八块!”

            “这小子存心是要来挑了我快刀门啊,不宰了这种上门找碴的家伙,本门日后还用这此地立足吗。”

            一时间叫嚷之声纷起,但叫归叫,毕竟没谁敢于直接出头,个个却都将目光投向别人,自己不敢上,却指望同门,林平之冷眼旁观着吕正操,就看他是不是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命人围攻自己了。

            忽然又一人跳出,拔刀冲林平之道:“在下快刀门二舵主张金彪,特来领教高招,我就不信你能有什么真实本领,快拔剑!”

            果然,刚才那一战,他们既没看懂,也不太服,林平之冷笑道:“你不是我的对手,要和我打,你不如多叫几个人帮忙的好。”

            张金彪大怒,立时挥刀直扑上来,林平之左脚向后略退半步,腿上使力,身形一旋,便已让开了这一刀,这用的是青城无影幻腿中的半招,右腿疾扫向张金彪小腿,这却是华山豹尾脚中的半招。同时右掌已搭到了张金彪持刀的右手小臂,这个动作是来自于泰山派八卦游身掌中的半招,前世里林平之不过在嵩山派太室山见天门道士使过一次。随后左掌按到了张金彪右肩,这用的却是林家翻天掌中的半招。根本想也没想,四个半招自然融为一体。

            张金彪被转轮般的三股力道一绞,哪里还能控制的住身体,立时整个人向前疾扑出去,面前正是一棵大树,一把刀正砍在树上,立时陷了进去,深可尺余,赶紧用力一拔,却未能拔的动,要知这一下可是两个人的合力,直劈进树干里,力量之巨,他却哪里有力气拔的出。

            忽然一回头,林平之当然就在身后,还在似笑非笑的盯着自己,心知他若是真要杀自己,自己哪里还有命在,且林平之还尚未拔剑。他刚才气势虽凶,却和王六相同,也是条爽快汉子,既已输了,当然是认帐的,双手抱拳道:“在下一败涂地,输的口服心服,林公子好神功夫。”

            说着他又去拔刀,但那刀实在嵌的甚紧,他双手抱着拼命用力,却说什么也纹丝不动,林平之笑道:“你闪开。”,张金彪退在一旁,林平之上前,右手攥住刀柄随手一扯,那刀便立时被抽了出来。众人又是一阵惊叹,其实单论力量,林平之并不是当真如此之大,就算他有内力可以转为力量,可毕竟功力尚浅,论力气是略胜过张金彪一筹,却也绝非有那么大的优势,但林平之内家功夫有特别的高明之处,手上力道刚柔相济,运转自如,这却不能纯以力量的大小而论。

            随手将刀扔还给张金彪,他便还刀入鞘,满面羞惭的走回人群,躲到众人身后。林平之转向吕正操,笑问道:“怎么样?吕兄打算赐教吗?还是你们要联手和我一战呢?”

            吕正操一时只觉极为疑难,要打吧,可是心知自己绝不是他的对手,倘若当真聚众群殴,面子上总觉有些过不去,可若是就这么了结的话,总是有些丢人,正在疑难之间,林平之忽然笑道:“看来吕兄是打算就这么了结了,那在下可要告辞了。”

            说到告辞的“辞”字的时候,林平之身形忽动,众人还未反应的过来,便见他已经骑到了马上,本来林平之交谈,比武,人所站立之处,离小雪龙尚有二三丈距离,但一下子便已到了马背上,除了吕正操能隐约看到一点移动的过程,别的人却是谁也看不清。这轻功正是来自于林晓雨,当初在福州之时,虽只瞟到过几眼,但那种惊人意境早已深刻在林平之心中,这时使将出来,虽只略得林晓雨一丝神髓,但糊弄这些快刀门人却已将就着够了。

            人一上马,并未有一瞬迟疑,便已纵马疾驰出去,他与小雪龙本来心意相通,绝不似平常马匹那般需要鞭策指示,小雪龙也知他的心意,这当真要多快有多快,谁也来不及反应,人马便已远远的在人群之外了。

            吕正操眼看着林平之纵马冲出,虽然有些失落,却也觉放松,武林中人在强者手下吃了亏本并不算什么太难看之事,林平之走了便也罢。岂料他主意还没打好,却见林平之又已在他面前,又是在众人包围的中心。却原来林平之冲出去没多远,竟又冲了回来。

            这一下可又让众人大吃一惊,林平之能骑马冲出,或者可以理解为出其不意,可回来时明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却又直闯了进来。这些人本是武林中人,武林传说听过的原亦不少,本来一个高手的轻功能够如此也算正常,可林平之却是纵马冲进来的,竟似还没碰到谁,这?这却又是什么武功?

            谁也没想到,小雪龙并非凡马,本来任何神驹,也只是速度快,力量大而已,可小雪龙所有的,却非止于此。既然想不到,这些人自然将这又当成了是林平之的武功。

            “可是若这般告辞,只怕吕兄对快刀门众兄弟不好交待。”林平之接着刚才的话道:“吕兄想好了没有,是不是要联合众位兄弟与在下一战?”

            若是林平之开始时就说到联手,只怕众人早已破口大骂,但这时见识到他摆布张金彪的功夫,拔刀的力气,上马的轻功,这些可都是真实本领,万万不会有假的,甚至连骑马的时候都不知有些什么特异武功,谁还敢有半分轻忽,虽然联手的说法有些伤人,但也没人敢计较了。

            吕正操更是恼火,心道,你怕我不好交待,那你干嘛不干脆跑了,至少我以后还能夸口说你畏惧本门威严溜了,现在回来,我才真不好交待。可林平之本来就是想要拿这些人实践自己的武功,岂有在乎他是不是好交待的。

            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冲林平之道:“既然林兄如此自信,在下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想林兄一身神功,在下这小帮还奈何不得林兄。”,说着便招呼帮众,要一齐出手了,包括张金彪,王六在内诸人,虽然觉得这般联手甚是不妥,可林平之自己既然如此要求,也只能如此了。

            众人个个将刀柄向上,刀刃向内,对林平之行了个起手式,这却是下手向上手请教的意思,随之便布成阵势,吕正操随即极恭敬的冲他道:“林兄请下马一战吧。”,林平之淡淡的笑了笑道:“不必,我就坐在马上和你们玩玩。”


  (https://www.114zw8.com/book/4467/270647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