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一四八章 布局(下)

一四八章 布局(下)


    “他?”左冷禅哑然失笑道:“你身边那个曲洋的小丫头,少说能打他几百个,这种酒色掏空了的狗官,又老又昏,估计比你在衡阳敲诈的那个家伙,还要弱三分。”

            官?林平之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左冷禅捉的是这样的一个人,可还是不明白,一个大官和少林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捉了这么个官儿,便能威胁到少林,于是问道:“他的官很大?”

            左冷禅点点头道:“应该说是曾经很大,前内阁首辅大臣高拱,现在已经是退职的平民了,你应该想的到,若现在还是朝中高官,又怎么可能去少林当和尚。”

            内阁首辅大臣啊?皇帝之下最大的官了,林平之问道:“这个人对少林很重要吗?”

            左冷禅点点头:“如果将他的尸体挂在某个繁华闹市,必定将给少林带来极大打击,说真的,把他让给你换人用,我可还有些舍不得呢。”

            林平之还是不懂,这个人若死了,怎么会那么有用,但也不想问了,只是问道:“他现在就在这儿?峻极禅院中吗,带我去看看他吧。”

            “你说我敢带他来这儿吗?他现在根本就不在嵩山的地界。”左冷禅随口答道。

            林平之立时恍然:“明白了,如果你只想杀了他,带他到这儿也罢,可既然存在着换回少林寺的可能性,那又怎能让他到这儿来。我来想想看,你虽抓了他,但他现在也根本不知道绑票他的是什么人,是什么来路。”

            左冷禅点点头,又摇摇头:“当然,他是不知道,作到这个是很容易的,可就算他是死的我都不敢随便往这儿带,这种人可是烫手的山芋,若是我只打算宰了吓人,现在已经作过了,可不会在手里多留的。”

            “在哪儿?”林平之问道。

            “洛阳。”左冷禅答道,随即又总结道:“你准备一下吧,今天就算了,但你如果没有什么别的重要事务,今晚之后,明天起你便得离开嵩山去处置此事,这件事牵涉重大,可不是好玩的,你今天好好准备一下吧。”

            洛阳?真想不到,外公不就在洛阳吗,这个鄙卑背叛,欺负了自己手下的外公,对了,找他要回个说法,那也是自己想要作的事情之一,没想到重要的事情都没干,这件事倒先上手了。

            又交谈了半晌,林平之想要转身离去时,左冷禅忽然说:“你的功力武功进步的好快,真是想不到。”

            “你看出来了?我可没炫示任何功夫啊。”林平之奇道,其实要说武功长进的速度,比之他刚穿越之后那段时间,已经慢的多了,但还是让左冷禅很惊艳。

            “用不着你出手,习武之人脚步,呼吸,动作,气质,处处都能看的见武功强弱,你对我又没戒心,看出你武功长进又有何难。”左冷禅叹道:“其实我真的很想与你多叙叙武学,可惜。”

            刚想说我今天还在这儿,你想谈就谈,但左冷禅自己竟已转身出门。其实左冷禅若真跟他请教武学,他必定不会拒绝,但现在却有些不明白,左冷禅好像有点故意避开自己的样子。算了,每个人都有隐私,何必管那么多。

            封禅台上,所有弟子们还在那儿练功呢,不过师傅不在,没一个在认真练的,其中却只有小雪龙是一直不停息的运转小周天的,可他好像也不是练功,倒像是林平之教会了某种永不止息的游戏,不,这么说非不准确,准确的说是教会了他某种生存方式,就像是呼息一样。

            “师傅,左盟主跟你谈了什么啊,有啥好事没有?”一见到林平之时,弟子们便个个问道。

            “没啥,我们要离开这儿了,明天就走,今后也未必还会回来了。”林平之淡淡的答道,就像这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是谁要去另一间屋吃顿饭罢了。

            这话说出来,却太突然了一点,尽管一直以来都有心理准备,可谁也没想到突然间说走就走,曲非烟有些不舍的道:“这就走了啊,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儿了,尤其是这个大台子,景色多好啊。”

            “怎么?比黄山天都峰还好?”林平之笑谑道,曲非烟嗔道:“嗯,怎么老是提这个啊,真没意思。”

            老是吗?自己以前这么笑过她吗?算了,不管了,林平之随口转换话题:“好了,最后一天在这儿了,你们也不用再练什么了,倒是我还需要你们教我些功夫。”

            啊?师傅还能有什么东西需要跟我们学?以他们的思路,是实在也想不出了。不过反正已经有过教师傅的先例了,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我需要你们的内功,你们每个人把你们以前学过的内功教给我,对了,你们五个以前练的应该是同一门内功,只有非非的跟你们肯定不一样,加起来两门功夫罢了。”当林平之开口这么说的时候,还是把所有的弟子都弄糊涂了。

            这时他们每一个人也知道,林平之以前武功动作的基本功是真的不行,所以需要他们教,可他的功法,明明是胜过他们的啊。第一次听说这种事的人,总是难以明白这其中的道理的。

            “哥哥,爷爷以前曾经教过我,档次不够高的内功”曲非烟还想问问清楚,林平之已经打断了她:“不用多说,只要你们的功夫我没学过就有用。”

            说到这儿,林平之自己却也有些疑惑了,真的有用吗,虽然他到现在为止学过的内功种类数还并不算多,可已经发现其中重复的成份越来越多,越来越难见到有用的东西了,甚至就连那门最特殊的“傲世神罡”,和之前学的东西都有些重复。罢了,再多学两门也好,至少现在看来,多少还应该有用吧。

            如果现在的林平之不是那么紧张的,被辟邪剑法逼的喘不过气来,或许已经不愿请教这些功夫了,但现在的情况是,多学点内功备用,总是好的。

            林平之既然说了,徒弟们也就再不多问,这一天七个人在一起,徒弟们懒懒散散的教,师傅懒懒散散的学,就这么轻轻松松的,便也学完了整个功夫,果不其然,两门功夫里对他真正有效的成份都很有限,还好,至少不是一点用也没有,那就可以了。

            又一个清晨到来时,却是要离开这座已经呆了许久的大山了,其实想想看,也不过大半个月罢了,但不知何时,对这个地方便有种归属感,包括他的六个弟子亦然。可惜这里却不是他的地方,终究不是久留之地。

            是的,左冷禅认作了自己的哥哥,而且现在真的待自己极好,但他才是真正的“人间帝王”,帝王皇室争权夺利之时,就是真正亲生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之间,那也是可以互相屠戮的。

            不,不,这么想有些太没良心了,这哥哥对自己的好,可是没有假的,而且有机会总得报告。现在便作如此盘算,也觉得自己真的很没道德,很不是东西。

            不过也没什么,仅仅只是心中所想罢了,他又没说出来,更没作任何事,只是不自觉的对这个地方还是存着戒心,走便走吧,那样也好。

            第二天正午,嵩山脚下,路边的一家叫作仙临楼的酒店里,林平之和六个弟子在那儿静静的享用着世间罕有的美食。

            嵩山派经营峻极峰之前,这儿只是路边一家不起眼的小饭店,比当初劳德诺在福州开的那个还寒酸,如今成了嵩山派的前哨,也成了招待四方武林人士的专店,便也被经营成了当世屈指可数的所在。

            因此这酒店明明是建在并不繁华的山间小村,却造的雄伟壮丽,又奇巧精致无比,既使在世间大城市中都罕有如此特别。而这特别的酒店,又与周围清淡恬静的乡间风貌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却更是显出非比寻常。

            林平之现在是左冷禅的弟弟,也是嵩山贵客,店主自然用心招待,看曲非烟年幼,更是给她专门准备了诸多水果蜜饯之内。

            “我不喜欢这些东西,这不是我的,我只喜欢吃肉。”曲非烟不高兴的道,水果蜜饯之类的,却都叫她师兄们吃了,连林平之也把每一样东西都认真品尝了一遍,这些的制作风格可和二十一世纪的大不一样。

            吃完这顿饭,林平之忽然道:“这顿饭就算是给你们饯行的,各位。”

            什么?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不需要一起去救大师兄吗?虽然林平之没有说明,但他们这些天来一直跟在身边,早也猜到了。

            各人乱哄哄的问了半天,林平之才答道:“别那么急,我们不能都去干一件事,我还有些重要的事情需要你们作呢。”

            至于有什么重要的事,这个林平之心里早也准备好了,他先前从遥远的北方一路南行,也颇结识了些朋友,这些朋友可是有段时间没联系了,乘现在手下有人,正好可以派遣去。

            慢慢的交代清楚这件事,五个人都有些疑惑,但他们都是尊师重道的好徒弟,并无人怀疑,便个个遵命而去。几人刚刚离去,随即听得左冷禅的声音隔墙传来:“你不想让他们陪你一起。”

            “他们的武功都未大成,就算我自己本事都有限,这事多几个弱手意义并不大,我不想让他们插手,白白牺牲他们的性命没什么意思。”林平之转头对着那方向将声音传过去说话,他知道左冷禅听的见。

            “这样也好,这事太紧要,我也不愿让更多人知道。”左冷禅答道。同时林平之心中暗道,若这只是我个人的事情,他们就算武功再弱一些,也是帮手,我也不会支走他们,其实我之所以要这么作,更多的是要让你放心,反正你会安排足够实力的人手,但却不会放心我的人。

            另一方面,若不你对我太好,我也不会让弟子离开身边了,无论如何,你给我的恩惠实在太多了。

            然后左冷禅又问道:“你的小夫人可靠吗?”

            “放心,她就是我,我就是她,她若不可靠,我也不可靠了。”林平之笑道,然后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她可不是我的夫人,这个称呼可得改一改。”

            “好的,我知道,曲洋的小丫头也确实不宜于离开你身边,那就这样,这事尽可能机密为好,所以我不会让任何人随你同路,你的马快,也不方便别人同路,至于到洛阳要如何”

            “我都记下了。”林平之立时答道。

            “好的,弟弟,保重。”左冷禅说完,便悄悄离开,若是没经历过这些事,也真难想到,堂堂五岳盟主,在自己的地盘上,却会这般飞檐走壁,如作贼般作事。

            “哥哥,你刚才是在和那个冷禅说话吧?”曲非烟眨着眼睛,有些狡黯的说,林平之奇道:“你怎知道?”

            “我当然猜的到了,我知道,我们要去救大师兄,他在帮忙,对了,是二师兄吧,如果小雪龙是大师兄的话。”曲非烟笑道:“只可惜我的大娃娃丢在山上了,也不知以后还有机会再回来拿不。”

            “他当然是大师兄,小雪龙那个是我开玩笑的。”林平之笑道,心中却暗暗对她有些喜欢,她走时一句话也没多说,并没纠缠着要带上大娃娃。

            心中微觉有点欠意,便又安慰道:“别担心,拿不回来的话,以后我再给你作一个,无论那东西多珍贵,能作一个,就可以有第二个。”


  (https://www.114wxw.cc/book/4467/270655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