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一八五章 奇妙的身份转换(下)

一八五章 奇妙的身份转换(下)


    “噢?赵师兄有何妙计,愿闻其详。”一听那说法,立时让林平之大感兴趣,其实刚来这武侠世界之时,少林派还曾是他很向往想要投靠的地方,而嵩山派他开始时可是想也没想过,谁料阴差阳错的,看不上的人成了朋友,向往的却成为了敌人,从对方招呼都没打一个便直接绑架勒索开始,一下子就再没转折的余地了。

            “也谈不上什么妙计了,我们之前不就跟他们说的清清楚楚,一旦谈崩了,那是要将人公开处死吗。”

            “你在胡说”林平之答道,可是一言未竟,已经想明白了,立时改口道:“我知道了,易容术。”

            “是啊,世上死人多的是,随便找个身材差不多的人,扮成他的样子就行了,本门中确实没有一个人易容术高明到可以完全妆扮成另一个人,还能骗的过人的,但那是指实实在在的活人,扮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动,没有表情的死人,可比扮活人容易的多。”

            “可是少林肯定要出来分辩的,而且我们能弄个假的尸体,他们难道不行?”

            “那有什么要紧,少林能急着为人发丧,本来就是无奈之下的权宜之计,这人年纪虽老,又不是老病的眼看将死,可是突然之间下落全无,然后不明不白的就病死了,这本身就会有人怀疑了,他再怎么掩饰又有何用,到时有关心的人一查,人早就失踪了,过了一阵子突然弄个病死的闹剧,还不什么都明白吗,他们怎么交代,放心吧,他们既然把人弄丢了,我们拿出个死人是真是假其实没区别,这个大亏他们是吃定了。”

            “好,那太好了,只要能有手段打击他们,最好不过了。”林平之大喜,这些事当然不需要他费心了,只要他点头,嵩山派自然有的是人处置。

            还有一件他没有想到的事,那就是几天前那场大战,那对少林的打击,甚至不在高拱的事之下。如果说高拱的事情,让官僚集团上层对少林失去信心,那件事打击的却是少林的根基。

            当时方化自作聪明,以毒水攻击自己人,这一招其实奇昏无比,确实当时被杀死的和之后踩死踩伤的,大部分只是辅助僧,而且在少林辅助僧的人数中,也是微不足道。

            方化更以为辅助僧是不值钱的东西,要多少便能招多少,不足为惜。

            平日里确实如此,可是这事一发生,再加有嵩山派和所有对少林不满的力量骟风点火的一传,不值钱的东西可是要涨价的。要知俗人为何要作辅助僧,还不是为了生活优越,并且有向上爬的前途。

            可现在知道少林与不知什么势力大战在即,而且他们随时可以被无耻的牺牲,作辅助僧的热情可就大大冷却了,很多辅助僧都在想着还俗回家老老实实作人,甚至连不少底层弟子都心萌去志。

            再恶的势力,也不能明目张胆的把恶放在表面上,他们毕竟还不是皇帝,不是朝廷,就是朝廷恶过了头也要衰败甚至衰亡的,何况这武林至尊毕竟还只是江湖门派。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多少要些时间才会渐渐显示,眼下林平之可是几天之内,就要想办法救人,现下的少林,毕竟还是强大的。要说想办法,也没别的办法可想了,只有一条,硬闯少林,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这事还是只有和白板煞星商量,有一件事谁都没明说,可还是看的出来,其实白板煞星才是左冷禅委托的真正代表,也是嵩山派中人在这件事上真正的主持者。

            “哥哥先前明明说在这件事情上帮不了我,怎么会现在又改了主意了?”林平之向他询问道。

            “他从来就没有改过任何主意,只不过有些事没有十足的把握罢了。”

            “这话怎讲?”

            “世人常态,希望越大,一旦事情不成,失望就越大,其实从一开始,他就策划过要硬来,而且找我商量过,但如果上来就告诉你,万一最后跟你说事情完了,没办法了,作不到了,你会如何,不要跟我说你不在乎。”

            “可是若一上来就强袭,那或者把握还大些,现下他们不是要有防范了吗?”

            “你还是把这些和尚看的太高了,他们可不是小左的嵩山派,如果你要对付的是嵩山派,那倒确实有这个问题,可一群吃喝嫖赌,昏昏沉沉的老和尚,在少林之中,人人管事,人人不管事,互相推诿,相互倾轧,哪里有谁有警觉防范什么外敌。而且恰恰相反,我是现在才找到少林的可乘之机的。”

            “你有把握?”

            “绝对的把握当然没有,只是救个人的话,不出意外还是能作的到的,不过你听好了,万一出了差错,我一个人溜走不难,可说不定会把你甩下来,别指望我和你同生共死啊,当然,没差错我会和你并肩作战的,而且你也说过,你会‘搏’。”

            “好的,我都明白了,不过还有一件小事,我很想弄明白。”

            “呕?请讲。”

            “我怎么称呼你,你叫白板煞星,你徒弟叫青海一枭,难道我就这么叫你们吗?四个字的名字可长了点。”

            “所以你称他为枭儿?他都不高兴了。”白板煞星回答这话时似乎有些笑意,但这让旁人很惊讶,似乎这个恐怖的大高手就不应该笑,这让林平之也微有点奇怪。

            “可我怎么称呼他,每次都说四个字,似乎太累了点。”

            “好吧,好吧,你想叫他枭儿也可以,毕竟左冷禅也和我平辈相称,尽管他年纪比你还大了几岁,那也不要紧,你身边那个劳师侄莫说比你年纪大,就是比起小左和华山岳不群,都是只大不小,还不是一样的能作徒弟,对了,你那个大徒弟好像也比你年纪大吧,徒弟都可以比师傅年纪大,何况只是师侄。”

            “那你呢,我是称呼你白板,还是叫你煞星?”林平之又笑谑道,但这骨子里却有故意为之的成份,他就是要看看,这个人会怎么反应。

            果然他身上便有些冰冷的气息,不由的让林平之有一点紧张,但他叹了口气后,便又平静了下来道:“算了,你以后叫我白大哥吧,三个字,少了一个,行了吧。”

            这话平淡而温和,或者也有点戏谑的意思,林平之越来越肯定,他平常对其他人,绝不会是这样的。有点不明白,这个凶名流传武林的人,以前跟自己打过多少交道,怎么会这样?至于这个“白大哥”,几乎可以肯定,他绝对不姓白。

            两天后,夜,少室山半山,一行六人在此,林平之,白板煞星,青海一枭,张敬超,赵四海,劳德诺。这已经是最精简的战队了,因为这一次是突袭救人,并不是来灭少林的。

            看着这个小队伍,林平之还是觉得人有点多了:“你徒弟就算了,他反正也不是嵩山派的,劳师侄现在好像还是华山派中人,他们两个若被人认出了怎么办?”

            “你说的是张师弟和赵师弟?那又有什么要紧,他们都易容了,而且你应该知道,他们原有其他出身,各有不同武功,哪有那么容易被人认出来的。”

            “好吧,我还是有点担心。”

            “照你说怎么办?”

            “我本来是想只我和你两个人的。”

            白板煞星点点头道:“若是你武功再高些,轻功更好些,倒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其实我一向也不怎么喜欢人多,可惜你还是不够强,而且照我今天的计划,毕竟还是需要几个人的。”

            好吧,那就这样,六人悄悄的接近向那武林至尊之地,忽然间林平之意识到,他这三辈子是第一次来少室山,少林寺,前世里的两个人,林天雨走遍世界,却并未去过嵩山,林平之上过嵩山峻极峰,却偏偏没有去过少室山。

            可是他也实在没有想到,第一次来到少林,就是以这种方式。


  (https://www.114wxw.cc/book/4467/270659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