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二三一章 南少林(四)

二三一章 南少林(四)


    林平之斜眼一瞟这剑阵的来势,已经立知自己大话说的有点过了,本来早有感觉,这些敌人武功有限,对付起来并不为难,可是现下看来,这一群敌人连环结阵,丝丝相扣,要想一下子击破,可不是很容易的事。

            可他还口出大言,让东方不败扮演一个没有力量的小妹妹,静坐在那儿等他保护。但想要完全把他们拦住,不让一人攻到东方不败身边,看来还不是易事啊。可看现在东方不败的表情,却是一脸的讥诮之色,一副“你看着办”的架势。

            好吧,若当真有人攻到他,他又不真是个小妹妹,试试看自己的能力吧。

            一眼便看出这剑阵的构型,却非是那种所有人严密配合的严整型阵法,整个阵的人数,其实可多可少,但又不是如丐帮打狗大阵那一类,有几人上几人,全都处在类似位置,全都对等的集团式阵法。这十一人中,却有一人是整个阵法的阵眼,武功也远胜于同伙。

            那就必须从这个人下手,林平之身形一动,已立时从那十一把剑中间穿过,右肘直推向那人膻中穴。

            这一动之间,所用者乃是辟邪步法,加上学自林晓雨的轻功,以及二十一世纪搏击中的近战肘击之术的结合,在这个世界的人看来,实是诡异的无以复加,便是东方不败看了,都觉大吃一惊,莫说这些人,他们哪里能应付,十一把剑一下子便全数落空,林平之直欺到那人怀中,运劲于肘尖,却是正点中要穴,力量从膻中传入,直透内腑,随即便是眼前一黑,鲜血上涌,却已经来不及活着把血吐出来了。

            正如林平之所料,阵眼一倒下,整个阵势立时大乱,随之便是虎入羊群,拳掌腿法齐施,立时便又干掉了五人。

            可是对方人数既多,终究不是一下子就能全都解决的,且对方一上来便看到东方不败静静独坐,虽然原本明知他武功极高,但却想他是不是之前因为什么事而重伤或残废,抑或是刚才吃了下毒的菜,现在正在发作。

            于是阵势一破,余人却想先上去砍了东方不败,林平之一个照顾不及,已有两人持剑直扑向东方不败了。虽然林平之明明知道他武功盖世,哪里需要自己操心,可是刚刚的约定,那是有言在先,也只好转身冲上,想要截住这两人。

            最后余下的三人,一看林平之背对着他们,却觉有机可乘,便一齐操剑,直向林平之背后刺去,只是这时整个战斗都已失衡,便只三人,也是有前有后,配合的乱七八糟,可喝说如此,终究还是威胁,若是寻常高手,完全不理这威胁,只顾对付前面两人,却也难免中招。

            三人中当先一人,一剑斜刺向林平之腰胁,眼见着剑尖将要及体,却忽觉右膝剧痛,关节反向内断开,却是已被击中。原来林平之并未转身,只是以一路融合了青城派“无影幻腿”,和二十世纪武学“截拳道”腿法的侧踢,所演化成的招式,倒着向后踩中了他。

            本来将要刺中的剑,随着一条腿断折,身体斜斜的一倾,剑已歪到了一边,刚好从林平之身侧滑过。

            第二人一把剑如用刀般,想要斜劈向林平之肩颈,岂料林平之一只脚凌空绕了个半圈,脚缘却实实的砸在他太阳穴之上,这用的还是“无影幻腿”,只是脚从如此角度攻人,却是这世界的任何武学都作不到的,哪怕正面作战也作不到,这个动作却是“截拳道”的鞭腿。

            但背后的最后一人,却趁此时候逃脱了,本来看到同伴死尸枕藉,便已心中恐惧,前两人攻的坚决,他便畏缩了一些,待得又到两人接连中脚,愈发的心中大恐,立时弃剑调头便逃,还真跑掉了,因为林平之此时却哪里顾的上他,此处原是在三楼,可是他连下楼梯都不敢,便从一道窗户之中跳了下去。

            只听得楼上楼下,这人的数十位同伙都在大声叫嚷,连连指责他不够义气,同时还听到一声闷响,这自是他落到地面的声音,随即也顾不上自己人的喝骂,便一瘸一拐的狂奔而去。

            但所有这些,林平之已是充耳不闻的了,面前的两人正在持剑攻向东方不败,林平之手一挥,直击向一人的后心,却离了十余尺,他掌心中泛出火焰,这却是学自左冷禅的“火焰神掌”,本来他练到现在,一直都无法发出这般隔空火劲,但此时意与神会,却不自然成功。

            空中没有经过一丝火光,那人的衣服皮肉也没有烧到,连一根丝,一根汗毛都没烧着,火劲已直透心脉,这人立时已不支倒地。

            但最后一人,林平之是真来不及阻止了,只见那一剑却正刺向端坐不动的东方不败,他还是坐在那儿不动,就似完全不知道有人在拿剑刺他一般。

            可他又不是个需要保护的小妹妹,难不成约定好了的游戏规则,他就要严守到底不成?而且若真是个普通女孩,这时也该稍有畏缩的动作,那么从演戏的角度来说,他演的也不到位。

            却见这人一剑刺出,刺的却是空气,剑从东方不败身边空挥而过,人却跄踉了一下,险些栽倒,林平之再不犹豫,立时上前,结果了这人。

            可问题是,刚才那一剑,怎么会没刺中呢,东方不败人既没动,就好比是根木桩竖在那儿,就算练剑不久的新手,也不至于刺不中一根死的木桩啊。

            东方不败是躲过了吗?如果是躲了,那也很正常,这号人就是再练一百年也休想沾的到他的边,可问题是,他好像完全没躲,也完全没动啊,整个人还是端端正正的坐的笔直,简直就似石像一般,却哪里移了分毫。

            那么是东方不败发出气劲,将这人的剑势带偏了?不对啊,林平之并没有感觉到有任何劲力推到这人了。

            那么是他使了什么迷幻惑心之术,让这人眼神感觉出错了,也不对,他眼神清澈平静,显然并未使用任何类似功夫了。

            怎么说都不对,自己看的清清楚,这人的动作完全正常,明明就是刺的正中,东方不败也完全正常,明明就是没动。再仔细看时,东方不败此时正端坐在那儿,右手搭在桌上,左手正捏着一枚“东璧龙眼”,漫不经心的啃着。

            面前的桌上还有没吃完的残菜,一些水果,还有些后上的汤和饮料之类,有的还整碗满满的在那儿。桌子周围摆着整齐的六把椅子,还有林平之坐过的那一个,也仍斜斜的放在那儿,虽然他们只有两个人,但店家也没把多的椅子撤了。

            所有这些,全都一切正常,刚才出手刺向东方不败的人,看样子也很正常。可是所有的正常加在一起,就有些不正常了,他是怎么没刺中的,明明没偏啊?

            但现在已经顾不得想这些了,成群的敌人还在狂奔而来,只好先打再说。可是敌人既多,总是难以全都截住,这时又有一人,越过了林平之的拳势,直扑向东方不败。

            这一次,林平之却留上了心,他既已注意了,东方不败的手段,却难以再糊过他的观察。对方一剑刺去时,东方不败正在慢慢的剥开着一枚茄枝,本来正刺向他的一剑,当然又是正正的刺到地方。

            但依然没刺中,依然是像上一个人那样,人又站不稳晃了一下。这次林平之终于看清了,东方不败还是移动了,就在剑将到的那一瞬,他突然向侧面移了一些,所以前后两个人都在刺空之后有些脚步不稳,因为原本一剑刺出,却在明明自以为将要击中的时候,目光所及的目标,突然没了,自然容易失去平衡。

            这些都好理解,可就是东方不败怎么动的?明明看着没动,他还是那样的坐着,茄枝壳还没全剥掉,人也仍是一动不动,面前的桌子,一桌的东西,和周围的椅子,也都在那儿纹丝未动,就算这次林平之已经明白的看到他移动了,可还是看到他明明没动,这是什么门道啊?

            敌人仍在不停的攻来,这次林平之却是有计划的放了两个人攻向东方不败,他也有了极大的好奇心,想要看看东方不败到底是怎么作的,用了什么奇异的功夫。

            

            起点中文网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起点原创!


  (https://www.114zw8.com/book/4467/27066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