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林平之 > 二八七章 千古高手,谁堪一招(下)

二八七章 千古高手,谁堪一招(下)


    看着交手中的两人,林平之微有些紧张,因为她看来并未使出任何特别的功夫或手段来抵挡,他甚至能感觉到岳灵珊的功力正从空中流出,汇入逍遥子的双手和身体的穴位上,虽然那功力有些不对劲。虽然明白她懂得一切武学,绝不可能吃亏,但总是不明白,她现在是在作什么。

            可是转眼间事情已经见分晓了,逍遥子脸上的神色忽然便有些难看,现出极大的恐惧之色,开始想拼命挣脱,可是现在吸收已经开始,又怎能甩的掉。但这时所有人看的清清楚楚,明明是他在吸岳灵珊的内力啊,又怎么会是这样的。

            “不!不!不!我输了,我输了,求前,前辈饶命啊!”逍遥子惊慌的大叫,而且这时所有人都已开始明明的感觉到他在开始虚弱了,体内的功力真的开始少了。林平之心中暗道,前世时左冷禅曾用寒冰真气破吸星大,法,那是以某种极端的属性的异种力量来硬破,可是逍遥子的功夫可不是吸星大,法可及,无论你功力是什么霸道的属性,或是带有极厉害的毒性,到他手上大概都一下子化掉了。

            而且现在的岳灵珊也明显没用任何异种的功力,她的功力是很正常,也很平淡的,但她现在安然无事,可就是让吸她功力的人不断弱小,这当真是见鬼了。  fw..

            岳灵珊还不罢休,又等了几秒才笑道:“怎么?那么容易就输了,你这种功夫可不是什么好路数。欺负人还将就,可别拿出来现世。”

            “我知道!我知道!求前辈开恩!”逍遥子这叫声已经越发凄厉,岳灵珊才随手一甩,将他扔了出去,原来逍遥子作茧自缚,被自己的功夫困住,她却是想甩就甩的。

            这一被扔出去,黄裳和石破天赶忙接住,却被那力道带的连退了数丈,撞的身后的建筑也摇摇晃晃。随之立时发现他的功力已少了一大半。

            逍遥子颓然坐倒。在这世界上,本来功力就已在渐渐减弱了,现在再受这打击,那可难受的很。岳灵珊却笑道:“你跟死狗般坐着干嘛。你的功力恢复了。恢复了,恢复了”

            她嘴上不断说着恢复了,这却就像下命令一样。逍遥子丹田中竟真的就不断有功力滋生,几分钟之后,竟就完全复原,至少跟刚才差的不多,这事情却让所有不明所以的人又都惊的呆了。

            “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岳灵珊悄悄问林平之,林平之摇了摇头道:“不知道,我哪看的出来。”

            “你也看不出来啊,真太失望了,不过我对别人都要把神秘感保持到底,跟你我可不能瞒。”岳灵珊笑道:“他刚才从我这儿吸去的内力,是负的。”

            “负的?什么负的?”林平之一片茫然。

            “还不明白啊?你跟这些人不一样啊,你是在这世界上过中学,大学的,难道还不知道正数,负数的定义吗?你是猪啊?”岳灵珊很不满的道,一脸的不高兴。

            “你是说内力也可以是负数?”林平之惊道。

            “那有什么不可以,连钱还可以是负数呢,你欠了别人一百块钱,那不就是负一百块钱吗,内力为什么不可以是负的,他吸我的内力,吸个不停,可我被吸去的内力却是负数,你想他功力不就越来越少吗?”岳灵珊说着,可是林平之越听越糊涂,我欠钱了,那是负的,内力却怎么可能有负的。

            “可为什么你一说话,他就恢复了?”林平之又问道。

            “那也简单啊,我被吸走负的内力,那我本来是要增长内力的,可是你还记得我第一天认识你时就说过,这种外来内力断绝根基,我并不想要,我也没把这内力化入虚无,只是又还给他了而已。”

            她这么一说,虽然有些玄奥难懂,但林平之也明白了,可是在对面这些高手眼中,这所有的事情带来的震惊,可不是只有一点点。

            “怎样?黄太傅,你是不是也来试试我的武功?”岳灵珊笑道,但黄裳轻轻摇了摇头:“前辈招式神妙,古今无比,在下也不用再试了。”

            “呕?你说我只有招式厉害?那我的功力就不厉害了?”岳灵珊怒道,可是这却让所有人都有点不解,你大获全胜,对手根本不敢与你交战,这还不够吗?这又是要作什么?

            “那好,我就跟你较量一下内力,绝不拼任何招式,如何?”岳灵珊笑道,她怒还没完,立时脸上又有了笑容,变的可真快。随即双方约定了战法,但林平之有些怀疑的问道:“你行吗?不管你再怎么厉害,可是你现在的内力终是比这些家伙差的远啊。”

            “唉,说你是猪,你还真的是猪,我这些天来教你的东西,你还没理解吗?”岳灵珊转眼又生气了,可是她所有的知识,实是浩瀚如大海,常人便是能活千年,万年,也未必全吞的下,何况只是这一个多月,林平之又怎能理解的了那么多。

            这时岳灵珊已经站前一步,准备出手了,这一次还真的是两人简简单单的四掌相推,纯粹的以力敌力了,林平之心中不自觉的出现了她骨断筋折,一败涂地的样子了,岂料两人甫一接触,黄裳立时便被,逼退了半步。

            这一见形势消长,黄裳便连连后退,越发的无力抵挡,几秒之后便被推的飞了出去,这还是她手下留情,否则命也丢了。

            黄裳爬起来后吐了一大口血,随后脸色便有些难看,岳灵珊笑道:“这一下你要损失不少功力了,我可没法再帮你,如果在原来的世界那倒也没什么,可惜在这儿,损失就是损失,你恐怕补不回来了。”

            随后她又狠狠的瞪了林平之一眼,悄悄的带着些怒意道:“内力中一样也有招式,整个世界千古高手都只知道拼内力是死抗,可是你不该不懂,我都教你到现在了,你学的什么啊。”

            是啊,教我到现在,可是这些东西容易学吗?林平之望着眼前这许多对她心服口服,佩服的五体投地的高手们,有些心悸的问道:“你这么厉害!当真还至少需要十年修炼才能和林晓雨单挑?”

            “那还有假,所以我全都指望你了,你可不能让失望啊。”岳灵珊随口答道,说的很轻松,一时间让林平之只觉得压力大极了。未完待续……

            PS:  唉,原本这两章想写长点的,谁想却发了我很久没发过的只有两千字的章节,心越来越不在这本书上了。顺便说一下,在原大纲里,这地方本来还有个曲折的,但现在心灰意懒,也不想写了,就这么着吧。  


  (https://www.114zw8.com/book/4467/28456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