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世子要乖之得道成婚 > 番外二 风临沂水(一,耽美)

番外二 风临沂水(一,耽美)


  蓝风沂遇到云辞那天,两人都不太愉快。

  一个被用做药人,美其名曰送出去修养,一个吃了熊心豹子胆出了冰室就私逃,身后带着无数追杀。

  他们在一片竹林里见到的。

  竹子清脆,那时蓝风沂穿了一身黑色的锦衣,蓝家就是再对他不好,也照顾他算是蓝家嫡出公子的面子,衣食住行依旧是最好,他当时年纪也小,心里悲凉,独自来竹林散心。

  云辞才七岁多,冰室里的一年让他几近崩溃,但不知是不是遗传了他爹娘的心大,他并没有害怕到对那群人言听计从,刚一出来便悄无声息的逃跑了,玄机阁派了无数人来抓他,都是黑衣。

  因此他看到蓝风沂的一刻,忽然吓了一跳,刚想立刻转身逃走,就听见身后脚步声,那群人追来了,如果他敢回头,一定会被抓住。

  因此他想起了在玄机阁杀人的记忆,决心杀掉面前这个挡路的人,他站在原地不动,警惕的等着挡路的人走向他,捏紧了手指,看这人年龄不大,准备一击致命。

  风吹动叶子沙沙的响,挡路人和他距离合适,他刚要动手时,那人却问道:“你是谁呀?怎么来这里了?”

  云辞愣了一下,依旧不敢放松,却也不说话,随着蓝风沂的前进而后退。

  蓝风沂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孩子,长相漂亮是其次,何况当时的小云辞因为躲避追杀满脸满身都是泥泞和血污,看不出漂不漂亮。

  只是那双眼睛,清澈,干净,通透,像是一汪幽幽的泉水,即使看不见底,依旧觉得它清澈无比。

  蓝风沂神使鬼差的解释:“我叫蓝风沂,在这里散心,你叫什么?”

  云辞后退小步,正好撞在一棵竹子上,不能再后退,想一只小狼一样警惕的看着蓝风沂。

  无需动手时,云辞依旧是想当个大侠,当个孩子王,他不想杀人,何况他看不出眼前这人的深浅。

  蓝风沂大概扫了他一眼,问道:“你受伤了?”

  云辞不由自主的随着他的声音看向自己的身上,身上有明显的血迹,有些还在流血,破破烂烂的一身,显得这个七岁的小孩子极其可怜。

  “我可以看看你的伤吗?”蓝风沂不知为何便有些心疼这个孩子,试探的问道。

  小云辞试图后退,却被竹子挡着,风刮过一阵竹叶,带来了追杀的黑衣人。

  蓝风沂看见孩子眼眸中害怕的那一刹那,立刻把孩子挡在身后,面对突然而止的一群追杀之人,目光也冰冷起来。

  黑衣人没必要徒惹麻烦,领头的问道:“你可见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孩从这里离开?”

  蓝风沂摇头,说道:“我没有。”

  小孩不过是躲在他的身后,太容易被发现,而那群人显然也不够信任蓝风沂,刚要上前查看,蓝风沂忽然扔出一个东西,在他们面前瞬间炸开,白色的烟雾弥漫,黑衣人不住的咳嗽,蓝拂衣在那刹那拽着身后的孩子便跑,奔向蓝家的马车。

  会炸开的小球是蓝家给他唯一的保护自己的东西,炸的一下没太大作用,只是那白色烟雾带有剧毒,黑衣人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身上会带有这样精妙的毒,一时没了防备,反应过来时已经运不起内力,被迫停在了原地。

  蓝风沂扯着小云辞跑了一会儿,出了竹林,云辞忽然摔倒在地上,蓝风沂连忙回头,那小孩却在急匆匆的用衣角缠了一下腿上缠了几层依旧冒血的伤口,说道:“我不疼,快走。”

  蓝风沂才不信他不疼,但此地不宜久留,他立刻背起了小孩,小孩轻飘飘的,要比蓝家同样岁数的小孩轻了许多,他心里不自然的疼了一下,立刻带着小孩往官道上跑。

  官道沿途会有士兵把守,安全一些,他找了个茶馆进去,对茶馆小二焦急的说道:“大哥,我弟弟受伤了,我能不能进去让给弟弟上药?”

  官道上的小二见惯了各种追杀,不敢惹事,忙道:“出去出去出去,你们这是被人追杀了吧,可便连累我。”

  蓝风沂道:“不是,你看我和弟弟年纪还这么小,怎么会被追杀,是因为我和弟弟听说山上有熊,想去看看,弟弟不小心,被倒在地上的竹子划伤了。”

  小二狐疑的看了看两人,蓝风沂一身锦衣,不像是被追杀的样子,身后的小孩才六七岁左右,一双眸子无辜极了,他正在犹豫,身后忽然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小哥哥,好漂亮……”

  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女孩跑了出来,站在蓝风沂面前,高兴的拍着手。

  小二一愣,连忙去抱女孩,说道:“小心肝儿哦,你怎么跑出来了,快回去了。”

  小女孩问小二:“哥哥是谁呀?我要和哥哥做朋友……”

  小二看了蓝风沂一眼,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小孩,不自觉有些心软,无奈的点点头,说道:“进去吧,治好伤赶紧走。”

  蓝风沂感恩戴德,小女孩高兴的拍着手,跟着蓝风沂进了屋,眼巴巴的看着蓝风沂叫:“哥哥……小哥哥……我叫小花,你叫什么?”

  “我叫风沂,”蓝风沂回头揉了下女孩的头发,说道:“能不能帮哥哥端盆热水?”

  小女孩点头,还没出去,小二已经断了一盆热水出来,没好气的说道:“里面加了些粗盐,能治划伤。”

  蓝风沂点点头,说道:“谢谢小二大哥。”

  小二把女儿带了出去,刚要出门,蓝风沂忽然叫道:“小花,哥哥和你做个游戏好不好?”

  小女孩拍手叫道:“好呀,小花喜欢做游戏。”

  蓝风沂笑了笑,说道:“一会儿会有人来问有没有人见过两个孩子,小花要说没有,如果小花能做到,小花就赢了,哥哥奖励小花一个好吃的,小花要是做不到,哥哥就赢了,小花就没有好吃的了,听懂了吗?”

  小花高兴的点点头,“那小花要吃糖葫芦!”

  蓝风沂点点头:“好。”

  小二瞬间意识到这两个小孩真的在被追杀,刚要把人赶走,蓝风沂便道:“小二大哥,对不起,可是您若是现在赶我们走,小花会说出这件事……”

  小二想不到一个十多岁的小孩会有如此玲珑剔透又无情狠辣的心思,看了看自己的女儿,他若是现在赶他们走,女儿一定要闹,被追杀的人发现,他们都会死无葬身之地。

  因此他立刻收起了心思,抱着小孩离开了房间。

  床上的小孩眨了眨眼,蓝风沂仔细检查了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许多是逃跑过程中磕磕碰碰的伤,还有两处刀伤,腿上一条,几乎砍断了小孩细细的小腿,腰侧一条,不深,但很长,更可怕的是,小孩身上尤其是背上铺满了新旧鞭痕,蓝风沂再熟悉不过了。

  “怎么回事?”蓝风沂一边解开他身上自己随便的包扎,一边问了一句。

  小孩不说话,默默的躺在床上看着他。

  蓝风沂解开了他身上脏乱的包扎,拿起热水里的毛巾拧干,说道:“会很疼,可以流眼泪,不许出声啊。”

  小云辞躲追杀躲了好几天了,早知蓝风沂的用意,点了点头,甚至觉得再疼自己也不会掉眼泪的。

  蓝风沂看了他一眼,拿毛巾先将他身上其他小伤擦拭干净,随即按在了腰侧的刀伤上。

  盐水渗入伤口,小云辞疼的咬紧了嘴唇,细小的双手紧紧揪着床单,把头偏向了一旁。

  蓝风沂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话,洗了洗毛巾,又按上了腿上更重的伤口上,这次小孩明显的颤了一下,低低的呻吟了一声,但瞬间闭嘴,一点儿声音也没发出。

  屋外果然有人来问两个小孩的行踪,小二见多了这事圆滑至极,随便的打发走人,小花谨记游戏规则,在人问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虚的说没有见过,那群人更相信一个四岁的女孩不会撒谎,便立刻离开继续追杀。

  听着人的脚步声走远,小二心惊肉跳的抱着兴高采烈的小花回屋,只听蓝风沂淡淡的说道:“可以哭出声了。”

  床上的小孩没出声,腿上骇人的伤口一清理干净,小二吓了一跳,小孩的腿细的筷子一样,那伤几乎断了这根筷子,想来定是疼的受不了,这孩子竟没有哭。

  小花也看呆了,蓝风沂随手掏出几块碎银,递给了小花,说道:“小花再陪哥哥玩个游戏好不好?”

  小花是个见钱眼开的,看见银子高兴的说道:“好。”

  蓝风沂道:“小花今日不去买糖葫芦,明日不去买,如果小花能忍过两天,哥哥就送你一个夜明珠。”

  “小公子,这……”小二没说完,蓝风沂从怀里掏出个小鸟蛋大小的夜明珠,给小花看了看,对小二道:“过了两天,小花出去就碰不到那些人了。”

  小二立刻反应过来,说道:“还是风公子考虑周全。”

  小花自然是兴高采烈的答应了这个游戏,蓝风沂看了眼床上的小孩,问道:“小二大哥家里可有针线?”

  小二以为这小公子要缝衣服,立刻点头:“有的有的,小花娘亲的房间有。”

  “劳烦大哥让我用用。”蓝风沂说道。

  小二点头,带着蓝风沂去拿了针线,应蓝风沂的要求关上了门,带着小花出去看摊子。

  蓝风沂拿着针线,将针在烛火上烤了烤,伸手按着床上小孩的腿,说道:“我给你缝伤口,不要乱动。”

  小云辞也以为是要缝衣服,听到缝伤口不自然的吓了一跳,蓝风沂趁机碰到了他埋在被子里的脸,一手的水汽,小孩满脸的泪。

  蓝风沂叹了口气,扶着他起来,将他搂在怀里,安慰了两句:“别怕,不处理好伤口腿上会感染的,以后腿不好了你长这么好看也没人要了。”

  小云辞自一年前进入玄机阁未曾遇见过这样的温暖,直觉蓝风沂就是传说中行侠仗义的大侠,虽然这大侠年纪小了些,可并不影响他对大侠的信任和崇拜。

  他嘴硬着说道:“我不疼的……”

  蓝风沂失笑:“就和我说了两句话,都是不疼,我又不傻,不知道疼不疼啊?”

  小云辞不自觉的低下头,靠在了蓝风沂怀里,咳嗽了两声。

  蓝风沂将他放在床上,将他的腿放在自己腿上,拿起烤好的针,轻声说道:“疼了可以哭,不许乱动。”

  小孩点点头,针利落的穿过皮肉,小孩不自觉的颤了一下,咬紧了牙,一声没发出,也未曾动作。

  蓝风沂深知能这么忍耐的孩子经历过什么,心里更加疼惜,穿针引线快了些,小云辞想动时被他强行按着腿,渐渐的,小孩由强忍着痛只掉眼泪到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

  只有腿上需要缝合,蓝风沂年纪小,但手法熟练,很快缝合好,将小孩抱了起来,摸了摸他的额头,说道:“好了,不疼了,别哭了,就知道你要发烧。”

  小孩心里的警惕已经消失的七七八八,趴在蓝风沂怀里,滚烫的小脸通红,清澈的眸子蒙上了一层雾气,他总算止住了哭声,蓝风沂轻柔的拍了拍他:“累了就睡一会儿,等你醒来了我们就走。”

  “去哪里?”小云辞昏昏沉沉的问他。

  蓝风沂揉着他的发丝,轻声说道:“我有一个家,山水环绕,人间仙境,特别漂亮,你想不想去看看?”

  小云辞抬眸看着他,蓝风沂失笑,“好吧,有个靠山靠水的破房子,里面就住了我一个,你要去吗?”

  “嗯。”小孩点点头,算是一个回答了。

  蓝风沂笑笑,搂着小孩睡觉,等小孩睡熟,将他放在床上,出门对小二说道:“大哥,我家弟弟病的重,你能不能去镇上帮他抓些药?”

  小二看了眼里屋,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他咬了咬牙,“好。”

  蓝风沂一笑,递过一张纸,又给了几个银子,说道:“镇上人多眼杂,小二大哥小心些,剩下的银子买些饭食,省的做饭了,给我弟弟带碗粥便是。”

  “风公子放心,我这就去。”小二点点头,不放心小花独自和蓝风沂待在一起,便抱着小花离开。

  蓝风沂独自坐在床前守着小孩,他还不知这小孩叫什么名字就莫名其妙救了个小累赘,他笑了笑,伸手擦了擦小孩脸色的污迹,果然是一张极其漂亮的脸,只是如今烧的通红,看上去楚楚可怜。

  过了一个时辰,小二才带着熬好了的药回来,小花带了无数零嘴,但就是没买糖葫芦,骄傲的站在蓝风沂面前:“小哥哥你看,我没吃糖葫芦。”

  蓝风沂失笑,揉着她的脑袋,接过了小二递来的药闻了闻,说道:“小花真乖,再坚持一天。”

  小花高兴的点点头,立刻跑开,和小二一起吃饭。

  蓝风沂回到房间,摇醒了床上睡着的小孩,轻声说道:“起来喝药了,喝了药好的快。”

  蓝风沂要想害他都不用现在,因此小云辞丝毫不怀疑药里有毒,被蓝风沂喂了一口。

  药很苦,他立刻吐了出来,看到蓝风沂,又愣了一下,轻声辩解:“苦……”

  “嗯,喝口药吃块糖好不好?”蓝风沂递给他一块糖,喂到了他嘴里,甜的发腻,他细细的品尝了他人生中第一块糖,从此喜欢上了这甜到发腻的味道。


  (https://www.114wxw.cc/book/44706/14864238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