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驭灵妃之楼山邪王 > 008 重回相府8

008 重回相府8


  没过多久,相府大门大开,大群的人从里面鱼贯而出。走在最前面的,是个衣着华丽的妇人。

  妇人将南宫叶三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最后定睛在南宫叶身上,笑眯眯地道:“叶儿回来了,赶紧进来吧,相爷日夜思念你,刚等你到十六岁,就迫不及待的要接你回来,今日你到家,相爷估计会很高兴。”

  南宫叶这才扶着春俏的手,款款下车,一举一动皆是大家闺秀的风范。

  她走到妇人面前,微微低眉,福身,“母亲。”

  她的母亲万艾朱玉早就离世,这位南宫夫人,乃是之前万艾朱玉的陪嫁,刘茵茵。

  万艾朱玉在的时候,就将刘茵茵送给了南宫钰当小妾,还在万艾朱玉之前诞下了一名女婴,取名南宫裳。

  万艾朱玉离世后,南宫钰念及与万艾朱玉的旧情,不肯再纳后院之人,直接将刘茵茵扶正。

  站在南宫叶面前的妇人,正是当年万艾朱玉的陪嫁,刘茵茵。

  刘茵茵身后,紧接着站着的是个年轻貌美的女子,不过十六七岁的模样。

  南宫叶紧接着上前,朝着她点了点头,并未行礼,“姐姐。”

  南宫裳比南宫叶早出生几天,虽然是庶出,却也是她的姐姐。

  南宫裳原本也准备给南宫叶打招呼来的,毕竟先出手的话,处处都能占到上风。却没想到被南宫叶抢先,还先叫了她一声姐姐!

  按照年龄来说,她的确是南宫叶的姐姐,可南宫裳当了十六年的南宫府嫡出大小姐,现在,真正的南宫大小姐回来了,要让她交出位置,她还真有点不习惯。

  南宫叶仅仅是叫了一声姐姐,再无其他多余的动作,更没有对她行礼,显然是没有把她放在眼里。这是正常嫡出大小姐对庶出姐妹的礼仪。

  南宫叶对刘茵茵与南宫裳的态度,就是将他们两放在了庶母与庶出姐妹的位置上。

  南宫裳显然没有料到南宫叶的动作如此快。

  在她回过神来之后,南宫叶已经跟着她的母亲进去了。

  “妹妹,母亲现在是相府的夫人,父亲对母亲很好,相府上下都是由母亲做主。”南宫裳觉得,她有必要提醒南宫叶,她的母亲刘茵茵在相府的地位。

  只要刘茵茵站住了脚,她也就跟着顺理成章的成为南宫府大小姐了,无论再来多少个南宫叶,都不能撼动她在相府的地位。

  “谢谢姐姐提醒。”南宫叶缓缓点头,随即弯了弯唇角。

  南宫裳的意思她怎么会不知?只是,刘茵茵与南宫裳雀占鸠巢十六年,该还的也该还回来了。

  她对她们礼遇,并不代表她不知道些什么。

  南宫叶才是南宫府的大小姐,万艾朱玉才是南宫叶真正的母亲,南宫钰的原配夫人!

  万艾朱玉出生高贵,远不是一般的富贵人家所能比拟的。

  南宫叶此次回相府,是要讨回原本属于她的所有。

  身份,地位,财富。

  甚至,包括仇恨。

  而刘茵茵与南宫裳……

  南宫叶眼神一暗,继续道:“南宫府后人只有你我姐妹二人,父亲来信嘱咐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要相亲相爱,不可勾心斗角。以后我们姐妹二人一人嫁入天子后宫为妃,一人嫁给南宁王为妃,南宫府就靠我们姐妹了。日后,我们定当要相互扶持才是。”

  “这……”南宫裳的本意是提醒南宫叶,她的母亲才是南宫府现在的当家,她才是南宫府的大小姐,万艾朱玉已经入土多年,早就被所有人遗忘了。

  她要让南宫叶注意自己的身份,相府的嫡出大小姐,只能是她,南宫裳。而不是一个刚从山野寺庙中回来的野丫头。

  南宫裳还未答话,南宫叶又拧起眉,十分无辜地道:“难道姐姐不乐意与妹妹一起造福南宫府?”

  这下,南宫裳有些为难了,没想到南宫叶这般的难对付。

  她准备了许多贬低南宫叶身份的话,足以将南宫叶踩在脚下。可是,到目前为止,那些话一句都没说出来,全都被南宫叶堵了回去。

  天时地利,全都被南宫叶占了。

  南宫叶只是在山间长大的野丫头而,她居然有本事让她无话可说!

  南宫叶的质问,让她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

  南宫裳若是应了,就是变相的承认了南宫叶的身份,南宫叶是南宫府的大小姐。

  那么,她南宫裳又是谁呢?!难不成是二小姐?

  这身份怎么想怎么憋屈啊。

  她的年龄比南宫叶大!两人同样的都是南宫钰的夫人的女儿,凭什么南宫叶是嫡出大小姐!而她只能屈居于南宫叶之下!

  南宫裳若是不应,则说明她不愿意为南宫府出力……

  这话要是被南宫钰知道了,她可要吃不了兜着走。

  “相爷只有你们两个女儿,裳儿自然是愿意与叶儿一同担起南宫府的未来。”刘茵茵拉着南宫叶,笑眯眯地替南宫裳解围,顺便朝着南宫裳摇了摇头。

  南宫裳冷哼一声,不满的嘟着唇角,收起她满肚子的疑惑,默默地跟在刘茵茵身后。

  刘茵茵这才亲热地对南宫叶道:“相爷现在不在府上,要晚些时候才回来,我先安排你住下,等相爷回来了你再来拜见。”

  南宫叶恍若没看见这母女两之间的互动交流一般,只是乖巧顺从,静静地道:“听从母亲安排。”

  ……

  南宫叶离开后,南宫裳的脸色瞬间就变得不好看了。

  “母亲,你才是南宫府的女主人,南宫叶只不过是个离开南宫家十六年的乡村野丫头而已,你为什么怕她?!”

  就凭南宫叶长得好看,是万艾朱玉的女儿?她们就该忍气吞声?

  她就不明白了,万艾朱玉那个女人早就死了,有什么好怕的!

  刘茵茵屏退了所有的人,暗暗摇头。

  南宫裳是圣朝四大美女之一,当年一曲蝶戏水,更是让无数的王公贵族为她倾心。

  可她就是沉不住气。

  若是她的女儿能有她一半的心计,她就放心了。

  刘茵茵对南宫裳道:“再过几天你就要嫁入皇宫,成为圣上身边的圣妃了,还是这样的脾性,可不好。”

  “要知道,后宫是无数女人的葬身之地。虽说你有你父亲在背后撑腰,不怕那些人,但小心些总是好的。毕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只要得到了圣上的宠爱,想要什么没有?区区一个南宫叶,还不足为虑。只是,我们现在不宜与她硬来。”

  万艾朱玉的女儿与万艾朱玉长得一模一样,南宫叶不仅容貌漂亮,连气质也与万艾朱玉差不多,整个人都异常的耀眼。早些年,只要是万艾朱玉在的地方,其他女人,无论多漂亮,无论有多么出色,与她相比之下都会黯然失色。

  万艾朱玉又是南宫钰心底最敏感的一根针,稍微一碰,便会出血。

  刘茵茵知道这一桩,所以将南宫钰的心拿捏得很准。

  这么多年来,相貌平平又没有任何身家背景的她硬是让堂堂丞相没有心思再娶,连小妾都没有收一个。

  南宫府也因此成为了她一个人的天下。

  如今,南宫叶回来了,她与万艾朱玉如此相似,难免南宫钰不会有其他的想法,刘茵茵在没有足够的把握前,不会轻举妄动。

  她如今要做的,就是保住南宫裳圣妃的地位。

  圣妃与南宁王妃,差别可真是太大了。

  一边是有着成为圣上身边红人的机会,而另外一边……

  南宁王妃,注定了只能独守空房,守活寡。

  或许,连性命都不保。

  她不可能让南宫裳嫁给南宁王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5088/117867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