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驭灵妃之楼山邪王 > 003 重回相府3

003 重回相府3


  不远处的阁楼上,华衣丽服的玉面公子遥望着红衣少年这边的占卜摊,气质高贵,俊美非凡。

  “他真是本王要找的人?”

  伏木影朝着圣天泽鞠了一躬,道:“景王殿下,要说这个世上伏某最佩服的人,非南宫叶莫属。”

  “就拿刚才的事情来说,南宫叶一早就看见八角楼那边的妇人要倒洗脚水,至于怎么将醉汉引过去,这妇人要怎么倒,又怎么刚好倒在那醉汉身上,全被南宫叶算计其中,时辰掐得刚刚好,可见他心计之深。”

  圣天泽点点头,能知道妇人要倒洗脚水很容易,但要让她刚好倒在醉汉身上,却是难事,将醉汉引导过去,时辰一丝一毫都不能错。

  圣天泽想了想,又问道:“那群狗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其他人不咬,偏偏咬那醉汉?”

  伏木影微微一笑,上前道:“这也很简单,以那醉汉的脾气,他被淋了洗脚水之后肯定会回来找南宫叶的麻烦,南宫叶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等醉汉回来时,在他身上动了手脚。”

  “嗯。可是,本王听闻南宫叶并不会武?”圣天泽的武功不低,视力是一等一的好,南宫叶在醉汉身上动手脚的事,他居然没有任何察觉!

  一个没有武功的人,在高手面前耍手段还能不被发现,圣天泽实在是想不出世间竟有此种人。

  伏木影顿了顿,又道:“他的确不会武,刚才也只是略施小计而已。南宫叶最厉害的不在于他对人对事的察言观色,而是他精通许多失传已久的易经八卦的算法与阵法布置。”

  “但凡会这些奇门异术的人,总有些特别之处。”

  “前些年,属下在江南也曾遇见南宫叶摆占卜摊,有幸见识过他布置的阵法,着实精妙。”

  “当时属下心高气傲,对他的每日一卦,算卦必准的豪言不服气,也如那醉汉这般上去找麻烦,全都被他堵了回来不说,事后属下也暗中跟踪他前去较量。”

  “他一个小小的阵法,就让属下走了三天三夜!好在南宫叶手下留情,否则属下还真不知现在能否站在这里了。”

  伏木影说了半晌,最后总结道:“单凭这一点,景王殿下就有必要请他出山。成为景王殿下的助力。”

  ……

  醉汉被狗追着逃离之后,众人皆对这摆占卜摊的少年刮目相看。不再风言风语的讽刺他,反而满脸的敬重。

  试问,这世间有几人能言出必准?!

  又有几人能如这少年般,面对所有人的挑衅而不愠不怒?

  年少有为,说的就是这样的人。

  待到这条街道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人们三三两两离开,南宫叶才指了指桌子上醉汉落下的包袱,“秋霜,收起来吧。”

  秋霜拧了一下眉头,上前收钱,“今日这一卦的钱已经赚了,公子,我们该走了吧!”

  南宫叶摇了摇头,“该来的人还没来,我们得等。”

  秋霜不满的哼了一声,嘟着唇小声道:“反正人家来了你也不会去。”

  那么多人前来请她们家公子为谋士,南宫叶从未应过,这次应该也不会答应了。

  南宫叶看了秋霜一眼,转身躺在椅子上,叹了口气,道:“这你就不懂了,有些事,该来即来,躲也躲不掉,还不如早早了事,好逍遥自在。”

  秋霜不满的翻了个白眼,“只要你不见钱眼开,出来摆什么卦摊,我们的行踪有几人能知道的?”

  南宫叶露在银面外面的小半张脸上的表情微微凝固了一下,随即,她打了个哈欠,道:“嘿嘿,钱嘛……谁会嫌多呢?我是凭本事赚钱……又不是抢别人的……”

  忽地,南宫叶敲了敲桌子,“你看,这人不就来了。”

  秋霜闻言,不再多说,甩了甩身后的长辫子,一本正经地站在南宫叶身后。

  圣天泽与伏木影一前一后走近南宫叶的占卜摊,伏木影上前摆出一摞银票,恭恭敬敬道:“我们家公子前来求一卦。”

  南宫叶依旧懒洋洋地躺在椅子里,只是拿扇子朝身后一指。

  她的身后,洋洋洒洒的飘着一副没有横批的对联。

  “不算天下事。”

  “不卦朝中人。”

  秋霜的嘴角抽了抽,她们这“二不”是什么时候挂出来的?她怎么不知道……

  要是她没记错,早上的时候,南宫叶找不到占卜摊的招牌,可是连“每日一卦”那几个字都懒得写,还是死皮赖脸的让她写的。

  圣天泽眯眼瞪向南宫叶,他是听了伏木影的话,所以才来请南宫叶,没想到这个南宫叶如此的不识趣!

  连话都不说一句,直接指着对联让他回去!

  他可是处于圣朝权力巅峰上的景王!连圣朝的皇帝都要礼让他好几分!只要是他看上的人,谁不是上赶着来巴结他?!

  伏木影看了一眼那副对联,朝着圣天泽使了个眼神,暗示他稍安勿躁。他上前道:“我们家公子今日不算天下事,也不卦朝中人。只是想普普通通算一卦。”

  闻言,南宫叶这才睁开眼,他盯了伏木影半晌,忽地道:“上次的阵法你解了几天?”

  伏木影愣了愣,显然是没料到南宫叶还记得他,那件事过去多年,对南宫叶来说,有人挑衅他的占卜摊这种事,应该很频繁。

  南宫叶不记得他才正常。

  很快,伏木影就反应了过来,他略微有些尴尬,微微咳嗽了一声,“在下不才,解了三天三夜。”

  南宫叶翻了个白眼,“那你还敢来!”

  一个破阵法都要解上三天三夜,这手法得有多烂啊,赶紧回去帮孩子洗尿裤得了。

  “这……,”伏木影尴尬的打住了手上的动作。

  上次他与南宫叶交手,仅仅限于技术上的切磋,对于南宫叶的性格倒是了解的不多。

  这次,南宫叶竟然毫不避讳地提起了上次的事。小小惩罚就浪费了他三天时间,还敢上门来找茬?

  这是对他赤果果的讽刺。

  可伏木影还不得不受着!

  他要替圣天泽将南宫叶请回去。有了南宫叶相助,他们的大事能成一大半。

  南宫叶勾起唇角,看着伏木影的脸色变了又变,不觉得好笑。

  不等伏木影说话,他又笑道:“看在你我是旧相识的份上,你又不碰我的禁忌,这一卦,我算了!”

  南宫叶扫了秋霜一眼,秋霜很识相地,飞快地收起了伏木影拿出来的银票。

  在南宫叶这里,干什么事都可以不积极,收钱绝对不能慢了!

  他们家公子最爱的就是票子!

  伏木影得了台阶下,俊容上露出一丝微笑,这个南宫叶,还真是有些意思。

  他望着南宫叶道:“我们家公子想算算,他此行,能否达成所愿。”

  南宫叶想也不想,冷哼一声,直接道:“不能。”

  “呃……,”伏木影一噎。

  他刚才是见识了南宫叶的爽快,可这也……回答得太爽快了吧!连考虑都不带一下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5088/138203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