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604、狐妖报恩正确姿势(七)

604、狐妖报恩正确姿势(七)


  袁宝儿对着柔安公主的话点点头,“听我家王爷说长安是天命贵女,柔安你即便不为她求平安签,她也会长乐安宁的,毕竟这么乖巧一个孩子,又出生皇族。”

  柔安嗯了声,微微一笑,眸光微闪,忽而问道,“皇婶您也要努力替皇叔生一个世子才是。”

  袁宝儿敷衍般点头,“我会努力的。”

  说起孩子,袁宝儿也无奈,可能是她这具身体不是人的缘故,和宁王成亲十多年,依旧没有孩子,对于孩子,袁宝儿也是期盼的,可奈何这不是她期盼就可以有的。

  “母亲,女儿就不打扰你和皇婶婆闲聊了,那边桃花开的极好,女儿过去看看。”

  金珂微笑着对柔安公主道。

  柔安从袁宝儿这边转移视线,看着金珂宠溺道,“去吧,这半会太阳也有点大了,让侍女打着伞,别晒着了,还有,别走太远,浴佛节开始后,方便我使唤侍女去找你。”

  金珂点头,“女儿知道了。”

  于是,她便离开了,柔安公主依旧和袁宝儿坐在凉亭里。

  桃花林花飞蝶舞,美轮美奂,金珂漫步在粉色的桃林里,即便她平时不喜桃花,也少不得赞叹一声景致绝美。

  “公主,前方有好几个贵女,您要不要过去和她们说说话?”

  金珂身边的嬷嬷看着自家主子一个人待着,未免她孤独,主动提起去前面和贵女们玩乐。

  金珂摇摇头,“不去了,本宫在这里散散心就好了。”

  走到桃林旁的小河边,金珂站在那里。

  “是!”

  嬷嬷点头,也没有再坚持。

  在桃林里玩到午时,寺里的钟声响起,而那边皇后娘娘的鸾架已经浩浩荡荡而来。

  早早有人快马加鞭送来皇后到镇国寺的消息,镇国寺的主持也已经带着佛门弟子到寺外迎接。

  至于那些吟诗作对的文人骚客并没有不长眼地凑到前面。

  至于柔安公主和袁宝儿,一个公主,一个王妃,自然去了前面迎接皇后。

  金珂也跟在柔安公主后面。

  皇后主持着浴佛节,虽然浴佛节是个节日,但真正的过程也就那么半个小时,浴佛节过后的热闹才是镇国寺浴佛节的重头戏。

  等到皇后去了后院禅房由方丈亲自交代,宁王和袁宝儿以及柔安公主和金珂去再次拜见了一次,便结束了。

  金珂挥别柔安公主带着几个侍女来到桃花林,她径直朝着一个方向走去,脚步匆匆,仿佛有固定的目标一样。

  来到目的地,金珂低头,看着桃树旁边浑身血淋淋的小白兔。

  “呀!哪来的兔子?”

  侍女惊呼。

  金珂微笑,“或许是山上跑下来的。”

  她蹲下身子,拿出一方锦帕,将凄凄惨惨的小兔子抱起来,“你去找这里的小沙弥要点寺里的伤药。”

  她抚了抚兔子的耳朵,手下轻柔。

  “公主,您要救这只兔子?”

  侍女问。

  金珂点头,“好歹是条命。”

  “是,奴婢这就去找小沙弥要伤药。”

  行了个礼,便转头离开。

  金珂带着小兔子和其余的侍女到了她昨晚休息的禅房,“去打点温水来。”

  到了房间里,她把兔子放在床上。

  挥退了其余的侍女。

  等到有人把温水拿过来,她洗了小兔子身上的血迹,看着兔子背上有一道深刻的伤疤,还露出了鲜红的肉。

  “都下去,没事不要进来。”

  替兔子包扎了伤口,金珂赶走了身边所有的人。

  “白玉杯,你怎么在这里?”

  没错,金珂捡来的兔子就是白青璘在十万大山里唯一的朋友白玉杯。

  白玉杯眨了眨红色的眸子,或许是因为受伤了的缘故,鲜红的眸子比起以往暗淡了许多。

  她认真确认了下金珂,嗅了嗅金珂身上的气息,“这话该我问你吧,白青璘,你怎么在这里?”

  她的语气里夹杂着非常大的意外。

  两人算起来已经十多年没见过面了,但十万大山里白玉杯和白青璘的感情算是好的,也是朋友。

  “我来人间报恩,你呢?怎么把自己伤成这个样子?”

  金珂挑眉回答。

  白玉杯哎呦一声,“别提了,我就好多年没下山,在这寺庙里的桃花林里逛一逛,吸收一下佛祖的普渡圣光,谁知道被一个丧心病狂的冷面男子用一粒石子伤了腿脚,还用利刃把我的背部弄伤了,说什么要给他的王妃做鞋子,还好最后我跑了!”

  白玉杯说的苦涩,她真是倒了八辈子霉,兢兢业业在十万大山修炼没被虎妖狼妖吃了,没想到差点被一个人类剥皮抽筋。

  要不是因为修行的缘故不能用法术伤人,她绝对先把那个人类剥皮了!

  哼哼,妖可不是好惹的。

  金珂一听王妃这个词,就想到了李寂,后来啊,她确定了,就是李寂,毕竟除了他,镇国寺再没有人称自己的妻子为王妃。

  “那你够倒霉的!”

  金珂微笑,却没有幸灾乐祸。

  白玉杯也点了点毛茸茸的头,“可不是,那个人类长的还不错,就是不知道怎么那么冷血,我好歹是只可可爱爱的小兔子,他不喜欢就算了,还要剥皮,啧啧,人类也太血腥了。”

  “哎,白青璘,你报的什么恩啊?”

  白玉杯说完自己的悲情史,便问起了金珂的事。

  金珂给她喂了一颗疗伤丹,白玉杯毫无防备地吃下去,依旧眼巴巴地盯着她。

  金珂道,“和你差不多同病相怜,被人伤了,不过我被好人救了,那好人没有孩子,我就跑来给人家做女儿来了,等到百年后我才能回十万大山,不过,说不定我用不了多年就可以修炼成仙呢!”

  白玉杯撇撇嘴,“我不信,你还用不了多年修炼成仙,你知道修炼成仙有多么难吗?”

  “记得十万大山以往修炼成仙飞升仙界的妖也只有三千年前那只白虎了,不过听说人家本来就是神兽的后裔,血脉强大,天赋异禀,我们比不了。”

  “你又不是什么神兽的后人,咱们还是老老实实修炼吧,不想别的了。”

  金珂揉了揉她的脑袋,毛茸茸的手感不错,“你看着吧,说不定用不了几十年我就可以修炼成仙了。”

  “好吧!”

  看她固执的模样,白玉杯也不好意思奚落她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4710505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