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601、狐妖报恩正确姿势(四)

601、狐妖报恩正确姿势(四)


  可以说,李寂现在所有的动作都在她眼皮子底下。

  招兵买马、拉帮结派,还是谈情说爱,都是由小弟小妹们直播给她看的,金珂对于宁王可是清楚的很,不过这些年她看来,宁王做的还不是很过分,等到他真正打算推翻皇帝统治的时候,她一定第一个去老皇帝面前告状。

  到时候,等待宁王只有灭亡。

  嗯,现在的宁王大概也就小打小闹一点,要说他做的太大也不是太显眼,加上他这些年在百姓口中积攒了许多好名声,要是这个时候抓了他,难免会被百姓们议论。

  而且,她现在对宁王了解的很,他大概什么时候会出手,她心里也有个底。

  即便她和那位传说中的宁王素未蒙面。

  不过,在成长的日子里,金珂不止了解了宁王这个人,也听说了宁王和宁王妃的事迹,他们两个的感情在京城里的名声也不是太好,即便有宁王的积德行善和贤名在外。

  说到这个,就不得不说一句,她娘柔安公主也不住在她耳边洗脑,说以后要找个门当户对的郡马,不能跟那个任性妄为的皇叔公一样找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野女人,受尽京城人的嘲笑。

  同样,她的弟弟,她用孕子丹给她找的玩伴白均也被教育了。

  可见,他们两个的感情是多么让人难以接受,毕竟一个是皇朝的亲王,一个是不知出处的女子,比起一般的京城贵女她永远少了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

  ……

  十二岁的时候,金珂终于成为一个“大孩子”,为了不被随便赐婚,她这些年都让她的小弟们在老皇帝那里托梦,说什么她是天命神女,不能婚配,否则国本动摇!

  一听这个,老皇帝惶恐,怎么还会给金珂赐婚,当然,因为这个天命神女的称号,她还被加封为长安长公主,比亲娘柔安公主还要多一个长字,并且封地也扩大了不止一倍。

  金珂记得她好样有个护国神兽的荣誉,听十方说,她往后穿越成兽类,会起到定国安邦的作用,这么一想,她也不算欺诈老皇帝嘛!

  这么一来,她婚姻的麻烦算是解决了。

  “长安公主,公主让奴婢来看看您准备好了没?”

  柔安公主身边的嬷嬷来到金珂的院子里,笑着给她行礼。

  金珂如今早已十二岁,古代的孩子早熟,十二岁的她已然罗裙加身,华发披肩,气质雍容美好,秀丽的面容一点都看不出稚气未脱。

  柔安公主长相偏向柔美,金珂恰恰长的和白殊有些像,气息温润,面容白净里带着优雅。

  今天是浴佛节,这个朝代的重要节日,到了这天,未出嫁的女子要被母亲带着祭拜佛陀,以保佑未来富贵安康,金珂今年也有十二岁,虽然皇帝说她是神女,不得婚配,但浴佛节还是要参加的。

  金珂穿了衣服,打扮整齐,用法术把身上的妖气遮了遮,道了声好了,便和嬷嬷去了前院。

  柔安公主正安排人往马车上搬东西,吃穿都有,豪华的马车上,桌椅备齐,考虑到女儿的喜好,又往车里放了各种零嘴甜食。

  “母亲!”

  金珂微微一笑,提着裙子到了柔安公主面前。

  柔安公主转头,一张柔美的脸比起十多年前愈发慈祥和绝美,看到面容肖似夫君的女儿,心头微软,脸上带着宠溺,“璘儿,快过来。”

  招了招手,尽显风华。

  金珂走过去,“母亲,我们能出发了吗?”

  看了眼一堆堆的侍卫和侍女,金珂又看了眼头上的太阳,看来今天天气不错。

  柔安公主一笑,“你是在府里待腻了想要去镇国寺游玩吧,刚好如今寺里的桃花开了,等跪拜过佛祖,你就可以在寺里游玩半日了。”

  金珂点点头,“知道了母亲。”

  说实话,这古代半点都不方便,女子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能像现代那样随便出门去逛街,这里逛街,她还要带一帮侍卫和侍女,搞得跟微服私访一样隆重。

  上了马车,金珂一个人独自一辆马车,侍女在车外面坐着,里面的空间剩下很多,坐在软乎乎的软椅上,金珂靠着椅背舒适地叹了口气。

  半晌,她盘腿坐在上面修炼。

  外面的马车在滴滴答答地行走着,镇国寺离公主府不近,到了下午,他们才到半道。

  等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他们才到了镇国寺。

  这个时候已经快临近夜晚,大家都走累了,因此金珂和柔安公主到了寺里就睡了。

  在他们睡着后,一辆马车也缓缓靠近了镇国寺。

  袁宝儿掀开帘子,看了眼宏达的镇国寺,眼里闪过一丝惊惧,这里可是神佛的地盘,她如今可不是人,也不知道会不会被神佛排斥。

  李寂靠着车壁眯着眼睛假寐,察觉到她的不安,睁开眼,看了眼她,握紧她的手,关切地问,“怎么了?”

  这些年,他们两个经历了太多,已经心心相惜,李寂也放下了他对袁宝儿的偏见,不在乎她妖的身份,将她视为珍宝。

  袁宝儿也得到了她所要的甜甜的恋爱,可她总觉得不安。

  尤其是那些人都说着她和李寂不般配,她心里是自卑的,于是常常闷闷不乐,所以李寂才带她来镇国寺散心,听闻镇国寺的浴佛节非常热闹,每年都有好多未嫁女子,也有很多才子佳人来参加。

  只是,袁宝儿没忘记她现在是只妖的事实,即便她没有任何法术,只能变来变去,但,本质上她也是妖,对于寺庙,袁宝儿总是抱着一份小心翼翼。

  于是,在李寂关切的眼神下,她道,“阿寂,我是妖,佛门重地,我会不会……”

  她脸上带着浓郁的忧愁。

  李寂一愣,没想到她说的是这个,于是微微一笑,“我们不是去过很多寺庙,你不是也没事嘛,或许是老天爷都看你太善良了,不会伤害你!”

  他揉了揉袁宝儿的头,带着宠溺,“别担心,一切有我。”

  袁宝儿看到他的眼神,莫名心下安宁,嗯了声,换来李寂一阵笑容。

  ……

  次日,天光一亮,金珂起床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47156046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