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580、高门主母(十九)

580、高门主母(十九)


  金珂在听到皇帝下令捉拿国师的时候,留了个心眼,既然他有本事驱动巫术,说不定还有其他的手段,所以,再次称病隐没于人前。

  对此,王妃对她颇有微词,但金珂并不将她放在眼里。

  她一路通行,穿着一身夜行衣到了国师夫人的房间。

  刚好这里没有一个人!

  “咯吱!”门板突然响起,这是有人回来了。

  金珂刷的一跃而起到了房梁上,并没有让刚才进来的人发现踪迹。

  “呕!”一听到这响亮的反胃声,金珂知道回来的是国师夫人,看来这么多天过去,她赏赐的荣华富贵还没有消化。

  “夫人,喝水!”丫鬟恭恭敬敬地给了她一杯水,国师夫人深深喘了口气,面色苍白的如同白纸一样,带着些病弱之态。

  国师夫人接过丫鬟给的杯子,抿了口清水,忽的呕的一声吐了一身,狼狈至极!

  金珂“……”

  她趴在房梁上,就这么看的真真切切。

  国师夫人看来真的不好,但,谁让她挑衅她来着。

  “夫人!”丫鬟赶忙用手绢去擦拭国师夫人的衣领,红着眼的国师夫人脸上带着生不如死。

  这都好几天过去了,没想到还是反胃的恶心。

  “扶我去榻上休息!”国师夫人有气无力地把手抬起来,丫鬟就着她的手将她扶到了床上。

  国师夫人躺下,闭了闭眼睛,轻声道,“下去,不要打扰本夫人!”

  “是!”丫鬟收到命令离开。

  国师夫人重重呼了口气,忽而赶紧趴到床头,“呕!”

  她吐的昏天暗地,面红耳赤,浑身颤抖着,看起来极为不好。

  “云家!等我夫君解决了世子的事,一定要灭了你全族!”她突然红着眼睛咬牙切齿地说道。

  云澜雪给了她这么大一个没脸,现在京城哪家夫人不知道她被世子妃强行赏赐了一碗猪油的事,如今的她就是过街老鼠,人人讥笑。

  尤其是云家,还一次次在朝堂上给她的夫君下套,要不是她的夫君聪明,早被云家拉下来了!

  一想到这些,国师夫人恨及,恨不得撕了云家所有人!

  金珂一听她说的话,翻了个白眼,真以为是云家故意针对国师不成?明明是国师为了权力一次次算计这京城的贵族,说起道貌岸然,没人能及得上国师!

  “砰!”门被人从外面撞开,一个丫鬟慌慌张张地跑来。

  身体极度不舒爽的国师夫人拧着眉头道,“怎么回事?”

  丫鬟呜的一声哭出来,扑腾在床前,“夫人,不好了,陛下下旨要抄了国师府!”

  “什么!?”国师夫人脸色大变,不对,“这是国师府,是先帝亲封的国师府,陛下怎么可能会抄了国师府,你在跟本夫人说谎吗?!!”她不可置信,心里的慌乱却出卖了她。

  丫鬟哭着摇头,“夫人,这是真的,奴婢不敢骗您!”

  “轰!”

  国师夫人心里一乱,脑袋轰的一声仿佛炸开了,她摆头,“不可能,这不是真的!”

  可是,外面吵吵闹闹地很不安宁,平时他们夫妻俩都喜欢平静,并不喜欢有人吵吵闹闹,所以国师府平时还算安静,如今……,她冷声问,“是谁?来颁旨的是谁?”

  丫鬟抬手抹了把眼泪,颤颤巍巍地道,“是威远侯爷!”

  国师夫人瞳孔蓦地放大,气急败坏道,“云家,为什么是云家,为何什么地方都有云家,他们是克我们的吗?”

  “不行,你赶快来扶本夫人,本夫人要去找国师!”国师夫人从床上跳下来,丫鬟赶紧上前扶着。

  两人急匆匆跑了出去。

  等屋子里安静下来,金珂从房梁上跳下来,眼眸直视前方,没想到云家的动作这么快!

  不过,仔细一想金珂也懂了,国师府和云家两个侯府都算是权臣,国师是前朝的第一臣,而云家如今相当于当初的国师府,两个互相看不顺眼是应该的。

  拿了对方的把柄,自然要往死里整!

  云家恐怕也是看不惯国师的。

  金珂踏出房门,她要防着国师不逃跑。

  国师府外

  禁卫军一层层围了个密不通风,国师府的人都在前面站着,他们其中领头的,是一个鹤发童颜的少年郎,他清冷如风,俊逸非凡,四周的紧迫感如同黑云压顶,其他人呜呜哇哇地哭泣,哭声交汇成的杂音预示着庞大的国师府今日就要灭亡。

  可他镇定自若,脸上表情淡淡,半点不受影响一般。

  “萧承业,束手就擒!”威远侯骑在高头大马上,拿着红缨枪英姿勃发。

  萧承业淡淡一笑,眼里情绪莫名,“不知我犯了什么错?劳驾威远侯爷亲自来问罪?”

  威远侯冷笑,犯了什么错?跟云家作对就是错误,算计他们云家十几年还不算,还差点把他外孙算计了,那是如今皇室最有希望成为太子的皇嗣,他这般作为,已经为他们云家所不容。

  即便没有他们四丫头的话,他们也不会留下这个老妖怪再来害人。

  “国师犯了什么错本侯不知道,本侯只是奉旨行事,还望国师体谅,别让本侯难做!”威远侯轻垂眸眼,讥诮地提了提唇瓣。

  萧承业望了望天,嘴角微笑,道,“今日看来本国师凶多吉少!”

  “国师,时间不早了,请陪本侯进宫,到御前认罪!”威远侯高声道。

  萧承业看了眼外面街道上围着的百姓,微微一笑,眼里情绪宁静,今天,威远侯带着兵马和禁卫军包围了国师府。

  百姓们都来了,他们是来反对皇帝为国师求生路的,可当威远侯身后的太监读了一份仅仅十多个字的圣旨,只两个字让他们却步了,毒师!

  原来,他萧承业也有众叛亲离的一天!

  果然,冒险泄露天机,带来的就是自我毁灭!

  “威远侯爷,可否让本国师拿一件东西?”他轻声问。

  威远侯冷笑,“国师拿什么?本侯派人给国师跑一趟!”

  他害怕这只狡猾的狐狸跑了!

  萧承业道,“一个小东西,是我与发妻的定情之物,也是萧家的传家宝!”

  “哦?那国师快说,是什么东西,本侯立马派人去取,毕竟本侯还得回去待命呢!”威远侯半点不让!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47349606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