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569、高门主母(八)

569、高门主母(八)


  “怎样的话?”金珂似笑非笑,“说她连个贱妾都算不上,只算是你的通房?”

  “你休要口无遮拦!”沉焕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眼里有着明显的不喜。

  金珂呵呵一笑,“这不是事实嘛,怎么还不能让人说实话了?”

  她长叹一声,音线幽幽,“沉焕啊沉焕,你若真心喜爱她,就应该拒绝她给你做妾,说到底,你还是因为那点不甘心作祟,你不甘心谭氏给你戴绿帽和一个书生私奔,你更加不甘心自己堂堂显王府世子竟然比不上一个穷书生有魅力,也不甘心丢了年少时的一时心动,因此你才会将谭氏纳妾,不然,你会让你喜欢的人屈居别人之下,受尽委屈?你会在父王和云家议亲的时候装聋作哑娶了我还和我有了孩子吗?”

  她眼眸轻轻地看了眼沉焕,“说到底,你的心里,皇权远远比女人重要!”

  “至于你今天提着剑想来杀我,难道是真的想替谭氏出气吗?”她勾唇一笑,逼近沉焕,一步步像是踩在他的心上,忐忑和不安袭击了内心,她走到和沉焕一拳之隔,两人贴的有点近微微俯首,凑近他的耳朵,叫人如情人般耳鬓厮磨,但真实却是……

  金珂抬起手,狠狠指着沉焕的心脏,那里扑通扑通跳动的鲜活有力,幽幽地说,“你不过是因为觉得我忤逆你的命令把孩子私自抱过来恼羞成怒,是觉得我挑战了你的底线想要给我一个教训,但,你清楚地知道我对于太后和云家的重要性,来的时候你就没想过伤我,不然你刚才不是只把剑抵在我的脖子上,而是直接插进我的心脏了!”

  沉焕只觉得脑袋嗡嗡地响,他有种被人剥光的感觉,仿佛所有见不得人的心思都被暴露在阳光下,让他有些无处遁形,脸色有些铁青。

  忽而,金珂一句话,直接让他无地自容!

  她说,“虚伪的男人!”

  语气平淡,没有生气,厌恶还有任何不好的情绪,只是平静地如一汪死水,没有起一丝波纹,却让沉焕脸色更加差了!

  “走开!”他想大力推开金珂,可金珂没等他的手碰到她,便早一步离开了他身边,和他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沉焕脸色难看,金珂云淡风轻道,“不知世子可还有其他吩咐?”

  沉焕不语,他真是错看他这个世子妃了,还真是……让人恨的牙痒痒!

  金珂又道,“若是没有其他吩咐,就离开吧,本世子妃累了,恐怕招待不了世子!”

  沉焕还想说什么,金珂抢先一步道,“当然,让你的小心肝熄了抢本世子妃孩子的想法,她自己不能生也不能算计别人的孩子啊,自己作的死就要跪着受着,要是她还有这个心思,我绝对二话不说就卖了她,不信,你们试试!”

  听到她强硬的语气,沉焕脸色依旧不好看,只是金珂才不在乎!

  “那你也端着你世子妃的架子,别总是去仗势欺人!”沉焕冷声道。

  金珂瞥了眼他,“有病就去治,什么叫本世子妃仗势欺人,难道作为世子妃惩罚心思不端正的通房也是仗势欺人,本世子妃明明是以德服人,一来本世子妃没有打她,二来没有骂她,就是说两句话教育一下都不行?”

  “就允许她狗仗人势以下犯上?呵!谁给她的脸!”

  沉焕要说一句我给的,可这三个字在看到金珂那冰冷的眼神的时候怎么也吐不出来,他并不是懦弱,而是怕暖暖在他不在府里的时候被她欺负!

  其实他也知道,他对暖暖的感情怕是没有以前那么纯粹了,但是,暖暖依旧是他如今最爱的女人,他心里是不希望她出事的,世子妃是高门出身的嫡女,内宅手段肯定也不错,暖暖虽然出自书香门第,但比起一门双侯的云家还是差了许多,更别提她如今都被谭家除族了。

  他怕一不小心,他的暖暖就会折损在后院。

  这是他最不想面对的!

  可向世子妃服软,他又咽不下那口气,只能和她僵着。

  “我会提醒她不来你这里,但你也不能专门去欺负她。”这是沉焕能做的最大让步。

  金珂嗤笑一声,“谁稀罕她来我这里,但你也记着,若是她还拿孩子说事,别怪我冷心冷情!”

  “哐!”他手里的剑突然掉落在地上。

  “逆子!”一声高亢的嘶吼声带着暴怒的情绪从外面而来,一听声音就比刚才的沉焕有力高亢。

  金珂听到的这个逆子,嗯,她好像哪个任务也被人这样叫过,时间太久远,都有点记不清了,毕竟每个任务世界一待就是几十年。

  但,这熟悉的感觉不会忘!

  “逆子何在?”显王走进来,看到沉焕,眼里深了些,再看看金珂毫发无损,心里松了口气。

  本来想要作罢,但来都来了,总不能就这么回去吧?

  怎么着,也得给儿媳妇“撑撑腰”。

  “逆子!你说,你今日怎的这般鲁莽,你还拿着剑,要是不小心伤到世子妃怎么办?本王是平时太宠你了是不是!?”他大步流星地走过去。

  看着有些疑惑的沉焕,眼睛一闭,心一狠,牙一咬,手一抬,啪的一巴掌打过去,正好在金珂打过的那一半脸上,只见本来通红的脸颊此刻海拔高了许多。

  金珂嘴角一抽,啧啧,这显王也是个演戏高手。

  只见他痛心疾首地指着沉焕道,“你这逆子果然猖狂,本王就这么教你的?还拿着剑冲到世子妃面前,要是伤了世子妃,本王要你的命!”

  “父王?您怎么来了?”沉焕还有些懵。

  显王哼了一声,“要不是下人说你提着剑扬言要杀了世子妃,本王都不知道你这逆子这么冲动莽撞,果然是个莽夫,还不赶快给世子妃赔礼!”

  他向沉焕使了使眼色,沉焕脸色不好了,“父王,这是我和世子妃之间的事,就不劳您费心了!”

  显王呵了一声,“你这兔崽子,胆子越发大了,竟然连本王的话也不听了!”

  “这次是你无礼在先,要是你不给世子妃赔礼道歉,今天本王就打死你信不信?”

  沉焕默然,他是不会被屈打成招的!

  显王被自己儿子弄的下不了台,皱了皱眉,“你陪不陪礼?道不道歉?”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47449408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