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292、贤妻(十六)

292、贤妻(十六)


  金珂微笑,也不点破她,“所以说,这就是你的幸运所在,有大哥这么一如既往的对你好,除了子嗣,还有什么烦心事让你不爽心呢?我相信,你的子嗣缘说不定也会很快来到!”

  誉王妃开心地笑了,“那就承弟妹吉言了。”

  经她这么一说,誉王妃还真觉得自己很幸运,比起任何一个妯娌都幸运,她家王爷洁身自好,从来都不让别的女人近身,还对她体贴入微,除了有点爱管闲事,固执一些,也没有其他缺点。

  记得以前云贵妃送进府里几个美人,王爷连看都没看就送了回去,虽然说经过那件事云贵妃对她愈发看不上眼,可是有誉王挡着,她的小日子过的不知道有多滋润!

  “六弟妹这个子嗣方面幸运的人都说了这话,大嫂肯定会得偿所愿。”又有王妃插话,誉王妃愈发开心了。

  她们几个王妃凑在一起说话的时候,陆陆续续又有很多朝臣带着女眷来到,广平侯府那边的席位上也有了人。

  金珂朝誉王妃等人打了个招呼就去了广平侯府那边见父母。

  “王妃!”广平侯和叶氏先是行礼,被金珂叫停,“父亲母亲不用多礼!”

  “礼不可废!”广平侯见自家女儿面色红润,心里总算安慰了些。

  他的神情变化金珂也看到了,虽然说广平侯对于江菱蕊不是一个好人,可对于江菱悦却是真的关心,她也没有立场去评价他。

  “父亲母亲身子可好。”金珂慰问道。

  “一切都好,王妃看来也不错。”广平侯和金珂说道。

  金珂点头,“女儿在王府过的很好!”

  叶氏盯着金珂的肚子,笑得容颜焕发,“王妃过的好,臣妇也放心!”

  叶氏的肚子已经显怀,虽然说才微微隆起,可这却是叶氏的第二胎,广平侯能不能有继承人也看的是这一胎,因此都比较看重。

  金珂没有和广平侯夫妇说几句话皇帝就来了,中秋宴要开始了,因此她只能回去。

  到了靖王府的席位上,靖王已经坐在那里等她,看到她来,笑了笑,也知道她去了哪里,念着她还怀着孕,就亲自起来扶她坐下,又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虽然都听说了靖王看重靖王妃的事,可亲眼看到那个好、色靖王对王妃体贴入微的样子还是受到了不少冲击!

  江菱蕊没有婚配,又没办法在这个场合坐在太后身边,就去了广平侯府那边,她坐在叶氏旁边,华服锦衣,清丽绝伦,可是有靖王妃这个天下第一美人在,她的美丽并没有引起众人关注。

  看着靖王对金珂的关怀,心里像火烧一样,低头掩饰眼里的厉芒和杀气,捏着拳头在宽大的袖子里兀自挣扎。

  “郑国太子到——”殿外的太监一声禀告,就进来一帮穿着和魏国完全不同衣服的人出现。

  皇帝皇后高坐,魏国王爷皇子和朝臣都已经到齐,听到传唤,都将视线移向门口。

  金珂同样看向门口,只见那帮刚刚进来的人领头的是一个俊美邪肆的男子,男子气势很足,深邃眼,鹰钩鼻,薄唇紧抿,眼眸冷锐!

  他的俊美自然让魏国在坐的贵女的眼睛都盯在他身上。

  “切!”靖王不屑一声。

  金珂离得近,刚好听到,她眼眸闪了闪,这才想起,靖王这人虽说好、色,可也是很看重门第的人,郑国太子李弘萧的母亲是花楼女子的事恐怕列国人尽皆知,靖王的母亲玉妃出身魏国大族,其祖上是赫赫有名的建东氏族家主,自然看不上李弘萧这个花楼女子生的人。

  “郑国太子李弘萧参加魏国陛下!”李弘萧一身黑袍,看起来尊贵非凡。

  皇帝眼眸闪了闪,“郑国太子请起,来人,安排太子入坐!”

  被太监领到专门的贵宾席,李弘萧便和皇帝多寒暄了几句就不说话了。

  中秋宴开始,先是皇帝象征性说了几句话,就是大太监宣读盛宴圣旨,之后歌舞升平,觥筹交错,宾主尽欢!

  金珂喝着杯子里的果酒,先是看了几个男配,李弘萧这个郑国太子不必说了,她刚才见过了,是个说一不二的主,也是个冷血无情的主。

  那个皇商公子月连城,温润如玉,眼里露出狐狸一样的光芒,白衣墨发,公子如玉,摇着一把精致的扇子露出宽和的笑容。

  接下来是国师苏景,仙气飘飘,一头白色的头发尤为醒目,嘴角挂着云淡风轻的笑容,仿佛尘世的一切与他无关一样,让人想不到的是,就是这么一个遁世一般的仙人,为了所谓的爱,随意污蔑一个弱女子为灾星,在江菱蕊折磨江菱悦的同时冷眼旁观,金珂暗自探了下他的修为,心里放心了,就沾了点修炼的边,会点小法术,别说卜算天机,就是修炼者最基本的飞行都不会!

  低下眸子,勾唇,抿了口香甜可口的果酒,一个个这么厉害,她不知道她毁灭他们最在乎的东西,还会不会这么云淡风轻!

  要是她没猜错,这个时候男主男配都已经对江菱蕊情根深种了吧?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和江菱蕊认识的,但是金珂不在乎,她不管男女主还有男配之间的爱恨情仇,只要完成任务就好。

  宴会进行到一半,歌舞都下去了,男主云昭突然站起来,让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移过去,金珂将手里的果酒放下,也打算看一场求亲的好戏,对的,金珂用读心术知道,云昭此刻的目的就是为了向江菱蕊求皇帝赐婚,不过,这次可能有点麻烦,当几个男配是摆设吗?

  “云爱卿,不知你可否有事?”皇帝眼里厉光一闪,若不是忌惮云昭手里的兵权,他早就对他动手了!

  “陛下,臣有一事请求陛下应允!”云昭笑了笑,说出这话,可皇帝却不高兴,这云昭是请求他的准许,还是只是通知一下,朝臣请求他这个皇帝,无不是跪地叩拜,他只站在原地拱拱手,到底使心里多疑的皇帝意不平了!

  “何事?”皇帝沉吟片刻说道。

  “臣想求陛下赐婚!”云昭忽而看向江菱蕊的方向,江菱蕊红了脸,男配一二三齐齐变了脸色,云昭挑衅地看了眼他们,眼里带着势在必得!

  “爱卿可是看上哪家闺秀了?”皇帝有些戒备,这云昭权势已经滔天,要是再和朝廷重臣搅和在一起,是不是下一步就该开始要谋夺他的江山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49801113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