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287、贤妻(十一)

287、贤妻(十一)


  金珂看着面色不好的秦侧妃,嘴角含笑,“秦侧妃可是身体不舒服?要不本王妃派人去请府医如何?”

  秦侧妃抬头,上前行礼,“妾身并无不舒服,不劳烦王妃了!”

  提起这个,想到三天前被罚的萍儿,满身血污被抬进她的院子,秦侧妃心里怒火万丈,本来想夺了王爷让王妃失尽颜面,谁想竟然让她自己成了全府上下的笑话!

  金珂点头,她舒不舒服关她什么事。

  “那就好,那天听你的丫鬟说你病了要请王爷过去,本王妃细想,王爷又不是大夫,你请王爷过去做甚?况且还是本王妃新婚,想来秦侧妃你不会那样无理取闹,肯定是你的丫鬟擅作主张,不过看在她是初犯,本王妃网开一面只打了她十个板子,秦侧妃别往心里去才是!”金珂戴满金玉宝石的手轻轻搭在椅子手柄上,修长莹润,白皙美好的玉手食指指尖轻轻叩着,嘴角含笑,星眸深邃璀璨。

  秦侧妃袖子里的手都抠破了,甜美的笑容差点把持不住要爆发,四周看好戏的眼神像刺目的光一样,好似将她不耻的心思公之于众,让她无处遁形一般!

  这时候,那些夫人都眼尖地看到秦侧妃身边是陌生面孔的丫鬟,并不是平时带在身边的那个,一个个低头,眼里神色不同。

  “哎!秦姐姐身边那个能说会道的小丫头今天怎么没有带来?难道是犯了错被秦姐姐责罚了?”这时,一个艳丽明媚的女子明知故问,装作一脸惊讶不解,她也是靖王的夫人,还算得宠的夫人。

  “雪姐姐说什么呢!秦姐姐心底善良,怎么可能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责罚丫鬟,要真有这样的事,妹妹那可真是惊讶死了,到底那丫头犯了多大的错才会被一向善解人意的秦姐姐责罚?”那明媚女子身边的一个美人故作单纯地开口问。

  明媚女子眼里精光一闪,笑语嫣嫣地懊恼道,“对!也是姐姐说错了,说不定是因为秦姐姐太过慈善,舍不得自己的丫头劳累才换了个带着!”说着还捂嘴笑了。

  “可是刚才王妃说责罚了秦姐姐院子里的丫鬟,不知道是哪一个,要知道这等敢擅作主张的丫头可留不得!”

  “也是,秦姐姐可别太善良到连这种无视规矩的奴才都能放过,不然传出去,还会污了秦姐姐的名声,往大了点说,不知情况的,还会以为咱们靖王府的奴才分不清主次,没有一点规矩,那可是污了王爷和王府的名声!”

  两人一唱一和,说的秦侧妃咬牙切齿,她低下头的眸子里黑气直冒,深幽地如枯井,对于两个挑衅她的夫人,心里只有怨恨,打定主意,到时候肯定给她们一个毕生难忘的教训!

  是的,她的目的就是让萍儿当着王妃的面劫走王爷,然后再放出王爷和王妃婚后不合的消息,王妃一急肯定会出手对付她,她再在王爷面前哭一哭,到时候王爷和王妃发生矛盾,不仅王爷会厌弃王妃,就是宫里的玉妃娘娘都会以为王妃肚量太小容不下人而对王妃不满,到那时,她不仅会获得王爷的宠爱,连王妃都会被她压下去,说不定还会在玉妃娘娘那里获得好感,以后她一定会成为王府最有权有势的女人,谁知道王妃这么不好对付,三言两语就处置了她的丫鬟,还在今天这么多人面前提起这事让她颜面扫地!

  “是那贱婢给王妃添麻烦了!”秦侧妃深呼吸,酝酿了下情绪,等到心里平静了些,确定不会出丑,才强装笑意地对金珂告罪。

  金珂捂着嘴笑了笑,看起来很大方道“不麻烦,毕竟本王妃是这靖王府的女主人,有这个责任为王爷排忧解难,当然,对于处置你丫鬟的事,秦侧妃也别多想了,本王妃说了,这是王府,本王妃是王府的女主人,一切都是为王爷和王府着想!”

  气吧气吧,金珂可是很记仇的,敢跑她面前来打她的脸,就要做好承受报复的准备!

  “妾身不敢!”秦侧妃一路强颜欢笑,金珂却知道她心里几乎是咬着牙的,她就要一遍遍强调自己是王府的女主人,气不死秦侧妃不怕,气死了活该!

  “嗯,就知道秦侧妃贤淑,善解人意,本王妃知道你以后定会约束好院子里的仆人,不让他们随便跑出去闹笑话!”

  如此两人寥寥几句话,就让那些夫人都知道王妃和秦侧妃不和。

  一个个心思百转千回,金珂并没有探测她们的心思,但是那脸上深深思索的表情却瞒不过她。

  刘侧妃一直乖乖顺顺,金珂在她心里倒是没有解读到对她不好的情绪,倒是发现刘侧妃暗自忌惮起了她!

  金珂蹙眉,按理说忌惮也没错,毕竟她是王妃,靖王大老婆,又将府里一直以来高调受宠的秦侧妃暗暗训了一顿,可…为何她感觉刘侧妃还很防备她?

  她又不是老虎,而且目前为止,她们俩也没有任何矛盾和利益纠葛,刘侧妃防备她做甚?

  手指轻轻叩了叩手柄,发出沉闷的响声,金珂还是用起了读心术。

  只见刘侧妃暗暗摸了摸肚子,心里道:(这个孩子来的真不是时候,要是以往还可以以此获得王爷的宠爱和看重,可却在王妃进门那天才发现,这要是被王妃知道,不是在打王妃的脸嘛,要怎么样才能使王妃不愤恨这个孩子?若真不行,就找王爷护着,再不,王府里没有一个孩子,哪怕是庶子,玉妃娘娘想必也是期待这个孙子的!)

  刘侧妃一脸心事重重,她看向高位上明丽端庄,绝美之姿的王妃,呼了口气,打算再瞒一个月,到时候王妃或许会少一点介怀,毕竟她现在让人知道她有孩子的事,对于王妃可是一个打击!她不想得罪王妃,不然以后他们母子的日子可就难过了!

  以为自己隐瞒的很好的刘侧妃不知道金珂已经把她的马甲扒光了!

  金珂拿起桌上的杯子抿了口杯子里的茶,遮掩住自己眼里隐蔽的笑意,她还算是吉祥物呀,靖王都十九岁了,比他小的两个成年王爷孩子都七八个了,偏偏他整日流连花丛,府里的侧妃夫人们一个蛋都没下出来,没想到她刚进门这喜事就来了,金珂说实话挺自豪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49801156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