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137、地主老财(十一)

137、地主老财(十一)


  这便是绾绾。

  她走到库房门前,好似透过大门看里面的无数财宝,她清明灵动的眼眸里不再干净,皆是欲/望和贪婪!

  她玉指轻点,锁头下落,转头扫视四方,并没有人,继而缓缓推开仓库大门。

  “咯吱~”大门打开,她微眯狐眼,眼里的期盼如火焰般熊熊燃烧。

  “哗!”看着空荡荡的仓库,她大惊失色,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没有!”她发怒,秀丽妩媚的小脸扭曲而紧皱!

  “明明当初我还来看过的,那么多宝箱去哪里了?”她低声呢喃,感觉自己恍若做梦,她在陈家的时候还专门拜访过这里,那时候这里的宝物堆积成山,现在呢?宝物去哪里了?

  “会不会被人提前偷走了?”绾绾不敢相信,这世上除了她和她姐姐,谁能有那么大能力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偷走那么多财宝?

  她可没听说这凡尘界还有入世的妖精!

  不管她多么不可置信和懊恼,这边的金珂已经把宴胥赶出了门,顺便放狗追他,还报了官,她时间不多,没时间和他瞎闹!

  而这时绾绾也垂头丧气地回去了,金珂派人去宝库看看,要是里面的东西被人动了,立刻报官,就说是宴胥和他的小妾盗走的!

  被她派去的人一脸茫然,为何主子说宝库出事了呢?

  明明有人守着,要是真出事,定会来禀报。

  不过这是主子的意思,作为奴才他不敢违背,因此带着几个家丁就去了宝库那边,本想完个任务,没想到老远就看到地上躺着的两人,还有大门敞开的宝库,里面空无一物!

  仆人惊慌失措,赶紧让身边的人去告知主人宝库被盗的事。

  金珂在等仆人的禀报,等听到匆匆忙忙的脚步声后,她勾了勾唇。

  “主子!不好了!宝库被盗了!”仆人一进来匍匐外地,害怕主人迁怒,身子抖的跟筛糠般。

  金珂佯装震怒,脸上带着惊诧不信,“你说什么?还不快去报官!”

  仆人被金珂的吼声吓地一抖,冷汗直冒,脸色发白,赶紧道,“是!是!奴才这就去!”

  说完卑躬屈膝后赶紧跑去县衙!

  金珂挑眉看他跑远,手放在旁边的书桌上敲了敲,抬手隔空关上房门,身形一闪消失在原地。

  再次出现,金珂已经到了一处破败的茅草屋前,这座茅草屋是真的破败,年久失修的那种,看着紧闭的房门,金珂提步走到门前推开进去。

  “这就是宴胥的家?”金珂看到里面并不杂乱,反而很干净,桌椅也都放在该放的位置上,不用想都是那只狐狸精做的。

  金珂在屋子里面寻寻找找,无意间扫到床下空荡的地方,并不大,却够金珂施展,她笑了笑,拿出离恨簪,将一箱白银打开散落倒到里面,哗啦啦一堆白银倒出来的声音都震的地面颤抖。

  将箱子重新收进离恨簪,辗转到茅草屋后面,在一棵树的下面又放了些东西,其他的金珂并没有放。

  而后就回到了陈家。

  刚一回到陈家,就被告知县太爷叫她问话,金珂自然欣然前往,这次她就一次性解决了宴胥,实在太麻烦了。

  偷盗的罪名在这里并不至于砍头,归还财物关个两三年就会放出来,这宴胥当初不仅夺走了陈家遗产,还将陈于卖到那种地方,致使陈于自尽被野狗吞食,金珂虽然不至于要他的命,但毁了他往后的好名声是必定的,反正宴胥的名声也不是那么好,她只是将他的失德放到了明面上而已。

  在大堂上,金珂见到了被镣铐控制起来的宴胥,金珂怒问他,“宴胥,纵使我与你不合,先前有过争执,你也用不着做出如此之事,让你的妻子带人搬空我陈家的宝库!”

  宴胥傻眼,真得手了?心里一阵狂喜,而后又奇怪,陈于怎么会知道他们偷走了财宝?难道是框他的?

  宴胥脸上带着生气的表情,“陈于你别胡说,我宴胥再怎么说也是一个读书人,怎么会做出偷盗之事?况且今天我和你争执后被你陷害进了衙门,哪来的偷盗一说?”

  “陈于你败坏我名声,我要向县太爷讨公道!”

  宴胥脸上愤愤不平,心里却无比开心,绾绾说她有个哥哥可以把陈家的财宝偷出来给他,他还以为是假的,不过心里迫切,也就配合他们绊住陈于的脚步,没想到真得手了,他不能说,绝对不能说!

  金珂冷笑,“你还说不是你们偷走的,得亏我将宝库转移了,只放了几箱白银在那里,如今没的便是那几箱白银,还有,宴胥,你是怎么知道财宝是今天丢的?”

  宴胥眼珠子一转,狡辩道“这不是显而易见,谁丢了家产隔几日才报官,陈于啊陈于,我就说你守不住那万贯家财,没想到被我说中了!”

  想到陈于说大半家产被他藏了起来,只丢了几箱白银,宴胥心里稍微遗憾,为何就是这么巧合呢?

  金珂向上座的县官道,“还请大人派人搜查宴家,寻回小人丢失的钱财!”

  县官点头,也觉得这么争论下去不是事,就派人去了。

  来的时候,那些人手里抬着几个箱子,打开都是白银。

  宴胥大惊失色,“这……”

  之后,金珂让县令看着办,自己带着银子回了家,只留下一个仆人看后续结果。

  金珂回到陈家,就一心扑在读书上,还有一个月,她得抓紧了。

  绾绾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等她考上秀才,收了绾绾,一切就结束了,就是不知道要把这两只狐狸精怎么安放!

  绾绾的修为是一定要打掉的,不然陈于会让她不过。

  从县衙回来的仆人告诉她,宴胥被打了几板子,然后判了六年的牢狱之灾,金珂对此表示很满意!

  回到学堂,今天金珂看到了叶凉,还是那副欠揍的表情,不过看在他讲课还中听的份上,金珂忍着!

  “陈于留下,你们可以走了!”叶凉淡声说了句。

  让学生们都惊了,暗道陈于是不是惹到叶先生了,金珂自己也是一脸懵,她留下干嘛?

  不过这里的学生不听话会被取消考试资格,金珂也只好留下来。

  等所有人都走光了,叶凉看也不看金珂,只是说了句,“跟我来!”

  金珂跟着他走到先生休息的房子里,看着他掀开床上的被子,里面有个小笼子。

  金珂“………”

  “先生,这是?”

  叶凉墨色的瞳孔微凉,“狐狸!”

  “哗!”他扯去笼子上的布,里面赫然是一只白色的小狐狸,那只小狐狸在笼子里瑟瑟发抖,泪汪汪地看着他们,金珂惊讶,下意识道,“这是绾绾?”

  “你那只狐狸呢?给我!”叶凉打手一摊,朝金珂要。

  金珂讶然,“你怎么知道我有狐狸?”

  “给我!”叶凉都不多解释。

  金珂想了想,她拿着那只狐狸也没用,倒不如和眼前的叶凉换一换,“你把绾绾给我,我把那只狐狸给你!”

  叶凉寒寒盯了她一眼,那一眼仿佛酝酿了冰雹和尖刀,让金珂心脏差点骤停,冰寒的眼神像刀一样尖锐,她赶紧从离恨簪里取出毛茸茸的狐狸递给他,叶凉抓着狐狸的脖子提过来。

  “先生,你是哪里穿越来的,我也是穿越的!”金珂打算探探叶凉的底,一直被他这么“威胁”着也不行!

  “你可以走了!”叶凉淡淡开口,挥了挥手,如赶走一只苍蝇般。

  金珂“………”

  忍气吞声!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50727427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