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115、六公主(五)

115、六公主(五)


  “扶桑!”刑天叫了声,金珂笑着回到他身边,道“师尊!”

  “你很不错!”刑天淡淡笑了笑。

  金珂同样回之一笑。

  “对了,我明天去城外调查兽潮出现缘故,你要不要一起?”刑天问她。

  金珂欣然,“去!”

  这么好的机会可以更加了解莽荒,她怎么会放弃?

  “嗯,我看你和无极对决很熟练,想来这些天也认真修炼了,拿上剑,让我看看你的进度!”刑天拿出自己的天戟。

  金珂刚打完一场,这会身上还累着呢,可她知道刑天是为她好,也没有拒绝。

  “师尊!我要来了!”剑光一闪,凌冽的剑气伴随着萧萧风声破空朝刑天袭去!

  “刷!”

  “哐!”剑和天戟相对,金珂心里一喜,她没了刚来时那种压力,虽然她能想出是刑天故意压低自己的攻击,可这也证明她至少有进步不是。

  两人交战几个回合,停下后,金珂气喘吁吁,刑天面色如常。

  “师尊?”金珂汗水沾湿了发丝,一缕缕粘在脸上,却不损她眼里的摄人光芒。

  “扶桑,你去休息吧,明日我让人来找你。”刑天给了她一块手帕,金珂也很累,她抓过刑天手里的手帕,胡乱地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回到自己的住处,她洗了个澡,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穿上自己做的衣服,然后在床上坐下打坐修炼,她脑海放空进入休息状态。

  次日一早,一抹辉煌的光亮照进房间,这是莽荒的太阳,不同于六界的金乌,这里的太阳不知道是什么变的,辉煌中带着苍凉,天光大亮。

  金珂起床洗漱,这次她同样穿上自己做的男装,然后拿上剑就出了房门,这把剑是刑天给的,也算是吧好剑,她的九光在这里太高级,不适合拿出来,她可不认为这里的人是傻子,九光不同于其他神剑,可它的不凡连她这个凡人都看的出,刑天那些神仙怎么可能看不出。

  所以,为了不弄出不必要的麻烦,她就没有拿出九光。

  再说刑天给的这把剑也很不错。

  “扶桑!”到了半道,金珂就见到了刑天,刑天身后跟着很多人,他们都是万盛城的兵将,里面还有很多刑天的弟子。

  “师尊!师兄们好!”金珂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那些人也一个个对她很热情。

  “好了,出发吧!”刑天一声话落下,他们便踩着朝阳的光辉出发。

  金珂被他们保护在中间,自出城后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主要是他们都全神贯注地戒备周围的危机,她也插不上话。

  莽荒不愧是天地六道最凄凉荒芜之地,寸草不生、飞沙茫茫,连一株仙人掌都看不到,金珂很好奇这里的异兽到底是吃什么活着的,毕竟这里也不会都是肉食类异兽吧,总有吃草的,那么这些草食类异兽吃什么?

  “师尊,前方有头葫芦兽!”有一人指着前方道。

  金珂还没近距离见过这里的异兽,还是刚来的时候见到的兽群,一听有异兽,她先好奇地伸着脖子张望。

  一只长得像葫芦一样的异兽映入金珂眼帘,她忍不住笑了,这葫芦兽长得真随便,果然兽如其名,不止身体像葫芦,两截大中间小,头上还有个小角,要是不注意,不就是个巨型葫芦。

  “这东西不会伤人,不用管,继续往前走!”刑天道。

  因此他们没管葫芦兽,继续前行。

  “师尊,我们要去哪里?”金珂还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呢。

  “大荒蛮地!”刑天回答,“兽潮是从那里开始的!”

  金珂了然,原来如此,大荒蛮地?听起来也是个荒凉的地方。

  “那里有很多大妖居住,到时候你跟紧我。”刑天想到那些不受妖界管束追求所谓自由的大妖,多提了句。

  金珂慎重点头“我知道。”

  这里比她想象的危险多了,虽然目前她初来乍到还没遇到什么危险,连刑天嘴里的兽潮都没见到,尽管如此,她也不认为这里是安然的天堂。

  “啊~啊~~啊啊啊~~”幽幽地歌声传来,悦耳动听,金珂竖起耳朵听了听,刑天对她解释道,“这是歌吼!也是莽荒的异兽,擅长唱歌,平时的歌声没什么特别,只与人对决时,它的歌声不止具有迷惑性让敌人产生幻觉,还会使敌人陷入幻境不得出入,直至灭亡!”

  金珂对于这些异兽很有兴趣,或许是因为她本身就对神秘的事物感兴趣的原因。

  “师尊,我可以回来的时候带一只回万盛城吗?”金珂想研究研究他们。

  刑天不解疑问,“你要歌吼作甚?又不能吃!”

  金珂成功一噎,“不是用来吃的,它们唱歌好听,我想养一只玩!”

  刑天没想到是这个,他点头,“回来的时候给你抓一只。”

  “会不会很危险?”金珂想到刑天先前说的那句话。

  “不会,这些歌吼对我没用!”刑天面容淡定。

  他好歹也是一个战神,更别说参加了那么多远古大战,要是连一只异兽都抓不住,他这个战神也就是个幌子!

  金珂见他不似说假话,也就不再纠结。

  “多谢师尊!”

  金珂笑笑。

  走了几天,金珂见了不少莽荒的世面,没想到这里还有神仙设茶棚和客栈,果然很新奇!

  今天他们走到一家客栈门口,门外风沙肆虐,凄凉之地,门内却是春花烂漫,花荣草盛,还有小桥流水、优雅庭院,一花一木与苍茫凄凉的莽荒挂不上一点关系,可偏偏在这莽荒里,就是有这些花草繁茂的地方,还不止一处。

  “今天就在这里休息!”刑天订了几个房间,除了他和金珂是单一自己住,其他人都是两个人一间。

  那些人也没有任何意见,刑天是师尊,自己住一间天经地义,至于新来的小师弟,刚来莽荒肯定不适应,难免娇了些,自己住一间也没什么,因此也没人有意见。

  “呼!”金珂进入房间趴在桌上深深舒了口气,这真是累死她了,感觉身体酸软劳累,身体酸疼,全身上下的肉好似不是自己的了。

  她在水盆里洗了把脸,清爽以后就趴床上睡着了!

  次日,金珂醒来,趁着天色还早就在床上打坐了会,她这会脑子很涨,经常符文不知为何有增多了些,她只好将它们整理起来。

  这些符文的来源金珂只知道是和耳朵上的红莲有关系,其他的一概不了解,本来想问问十方,可话到嘴边说不出来,像被下了禁制。

  目前为止,这些符文被她当做功法来用,只是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危险来源未知,她忍不住探索它们,又始终抱有一份戒心。

  神龙摆尾这个俗气又简单的名字就是她给这些符文起的名字,但愿它们只是机遇!

  等整理完,她睁眼,下床洗漱,出了门。

  楼下刑天他们早就坐在那里,桌上温着几壶烈酒,金珂站在楼梯上,还能闻到浅浅的酒香味!

  她下了楼,走到刑天他们面前,“师尊。”

  刑天点头,“坐下吃点东西咱们再出发!”

  不久,店家端来吃食,他们吃完后就开始赶路。

  “师尊,为何我们不飞过去,要走过去呢?”有个刚来的弟子问,他比金珂早一百年,不算新弟子,但却从来没有出过万盛城。

  “这里有天青屏障,可以阻挠我们飞行的脚步,在空中也不能运用法术,遇到危险我们会无能为力,只有走过去才保险,再说,过了这片荒漠,前方就是幽谷,那里就可以直接飞去大荒蛮地!”刑天解释。

  那弟子懂了,金珂也恍然大悟,她就说为什么他们要走过去,明明都是神仙,飞过去不就好了。

  又走了两天的路程,才到达刑天口里的幽谷,金珂放眼望去,果然不愧是幽谷,和广袤荒凉的莽荒是两个极端。

  莽荒凄凉萧瑟,荒芜而寸草不生,这里却鸟语花香,草木茂盛,清泉潺潺,绿树成荫。

  “哗!”刑天凭空长出两只巨大的翅膀,幽黑浓密的羽毛光泽亮丽。

  他转头道,“你是自己来,还是我带你过去!”

  金珂回答,“我自己来!”

  飞嘛!这个她会,因为扶桑公主有灵石呀!

  刑天点头,“那跟紧我们。”

  说着都飞身而起朝前方而去。

  金珂摸了摸手上的青光灵石,飞跃而起跟上他们。

  金珂只想到自己会飞应该没多大问题,却忘了空中的风力极大,刮地她脸颊生疼。

  不到一刻,她眼睛都睁不开了。

  刑天一边飞,一边注意着弟子们,看到金珂的狼狈样子,他折了回来,然后撑起翅膀帮金珂挡住风力,这样她才得到喘息的机会。

  “别逞强,要是有情况就告诉我!”刑天叮嘱。

  金珂嗯了声,“这里风太大了,让我眼睛都睁不开!”

  这是实话,她怎么会忘了飞的时候有风阻挡这回事呢!

  刑天没有回头答话,他用翅膀护着金珂,嘴角微微一勾,想道,这个孩子一点也不像师兄。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50920628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