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修炼有成 > 45、克夫的公主(十一)

45、克夫的公主(十一)


  三日后,夜姜国王下葬之日,一大早,土司就带着一大帮人堵在金珂门口。

  金珂吃饱喝足、打扮整齐后出门,看一大帮人站在她门口,吓了一跳,不过看到领头的土司,心里也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会站在她门口了。

  “公主,不知你考虑如何?”土司一见到她就开口。

  “考虑?”金珂疑惑,而后问“殉葬?”

  “是。”土司答。

  金珂笑着告诉他,“不早就告诉过你们了,本宫可以守寡,殉葬嘛?想都别想!”

  “公主,你是和亲公主,应该遵守我夜姜国的规矩!”

  土司还是不死心,制定这个规则的是他的父亲,他绝对不允许别人忤逆他的父亲!

  “嗤!谁说本宫一定要遵守你们的规矩了?是,本宫是和亲来的,可不是寻死来的!”金珂冷了脸。

  一大早的好心情都被这破老头破坏了,她也懒得对他和颜悦色。

  背着的手打了一个手势,谁也不知道宾嬷嬷中途退了去。

  “公主!都说了这是我夜姜国的神规,到底是我们无理取闹,还是公主和亲之心不诚,身在曹营心在汉!”土司苍老的声音多了些尖利。

  金珂挑眉,身在曹营心在汉?这老头说错了,她的心既不在曹营也不在汉,而是跟着委托者的心愿走!

  过了今天,她就是夜姜国王妃。

  “土司大人,今天是大王下葬之日,你不去主持大王的葬礼,跑本宫这里多费口舌,不觉得本末倒置了吗?”不管他说多少,她的答案就是不殉葬,不是多费口舌是什么?

  “公主…”

  “住口!”金珂被这老头一口一个公主给叫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土司大人,本宫再说一句,本宫是来和亲的,大王逝去,本宫可以为他守寡,可是让本宫殉葬,这是痴心妄想,本宫是大瑾国的和亲公主,不是陪葬品!”金珂若有若无地看了一眼土司后面的一个不起眼的夜姜侍卫,那侍卫微不可查点头,金珂微微一笑。

  “公主,既然这样,就不要怪臣等无礼!”土司眼珠一黑,抬起那双形同枯蒿的手挥了一下,立刻有夜姜国士兵持着兵器围上来,大瑾国这边的侍卫一见,也拔剑护着金珂。

  金珂平静如水,她眼眸深邃地望向土司,“怎么?本宫不答应,你们就要强行逼迫?”

  想当初杨巳琚就是这样被逼迫的吧。

  土司冷漠道“公主,臣是夜姜国的土司,该为大王以及夜姜负责,你既然明知夜姜国的规矩,就应该做好了殉葬的准备!”

  金珂微笑,“让本宫殉葬?你们会后悔的!”

  夜姜国的臣子一个个低着头,没有人为金珂说一句话。

  看来她昨天的苦口婆心和威胁起的作用不大,不过她也没指望自己废几句口舌就说服他们,好戏还没开锣呢。

  “沈统领呢?”金珂心里隐隐有了答案。

  “公主,放心!沈统领如今睡的正香,今天下午才会醒,就不要指望沈统领来救你了。”土司冷淡开口。

  他自然不会对和亲队伍做什么手脚,一个公主就已经得罪了中原皇室,或许像她说的,连周边邻国都会得罪,不过他自信,赔着牛羊肯定能让周边邻国放下心结,至于大瑾国,大不了回到从前的样子,水火不容!

  不过要是再加上和亲使臣,恐怕不是水火不容这么简单了,说不定中原皇室还真会派兵攻打夜姜。

  要让金珂知道,肯定会告诉他,不要太自信,就算没有碰使臣,等和亲使臣回国添油加醋一说,瑾皇就会派兵攻打夜姜。

  前世是因为和亲使臣走得早,也没见到杨巳琚被活埋殉葬的场景,夜姜国的下场才没被灭国,不过也被大瑾国整的够呛,不仅要回了嫁妆,还加强了边关防御,让夜姜国冬季来抢劫的人有去无回,瑾皇还修书夜姜周边邻国,谁要是和夜姜国有所往来,或者在冬天接济夜姜,就是和中原皇室为敌。

  那些夜姜国周边国家都有大瑾国和亲公主,哪个国家敢接济夜姜得罪大瑾国?

  再说,接济夜姜这个穷地方,除了在夏秋季得些牛羊马匹,能有多少好处,还不如和大瑾国交好多敛些金银珠宝和丝绸锦帛。

  金珂觉得这个土司很聪明,可想不通为何连这个都想不到呢?不是说他能掐会算嘛,就算不出夜姜国得罪大瑾国之后的后果?

  “带走!”土司一声令下,夜姜国的士兵就和大瑾国这边的人争斗起来,只是好像大瑾国的士兵不敌夜姜国的士兵,不过几招,就败下阵来。

  不过双方都没有死伤,土司一见他这边这么容易就胜了,皱了皱眉,直觉有些不合理,可也没想到别的,便命令人将金珂和大瑾国人都绑了。

  金珂从始至终都是冷着脸,不吵不闹,夜姜国的人以为她认命了。

  “公主,这是你的使命,也是你的宿命,认命,是对自己最基本的尊重!”土司笑着告诉金珂。

  金珂瞪了他一眼,一天到晚就知道误人子弟,胡言乱语,神神叨叨,难怪国家这么弱小,冬天连存粮都没有,靠抢劫度日。

  “来人,带公主去换衣!”土司一开口就从他后面出来两位毕恭毕敬的夜姜国宫女。

  良氏和其他大瑾国带来的宫女侍卫被控制起来,金珂则被带到帐篷里换衣。

  夜姜国的宫女身材高大,骨骼健壮,力气很大,她们拿出一身白色的旗装样的衣服,强行给金珂换上,从头到尾,金珂都乖乖配合着她们,等穿好衣服,又给她梳了个“丑陋”的牛角发型,还给她带上了重的要死的耳坠。

  又把她的脸抹的跟鬼一样苍白,嘴唇还点了一点朱红,好的,现在更加像鬼!

  等一切弄好,夜姜国的宫女望着金珂痴迷叽里咕噜道“公主,您真美!”

  金珂没听明白,可见她那表情也猜到了一些,额头黑线条条,审美决定观念,怪不得能制定出这么一个奇葩没人性的规矩。

  等被她们蒙上眼睛带着走,金珂觉得自己就像犯人,现在要去被枪决。

  在她以为自己要继续走的时候,被人扶上了马车,她总算心气顺了些。

  马车摇摇晃晃走了很久,感觉离夜姜国王宫很远了,直到听到一声声悲伤绝望的哭声金珂知道这大概是她要来的目的地。

  被人扶下马车,摘掉她眼上的布,光明袭来,她终于看清了周围场景。

  这个地方大概是夜姜国王的墓地,空旷的大草原上被挖了一个巨大的洞,洞口还有人不断进进出出,往里面搬着陪葬品,离洞口不远处,跪着很多身穿红衣服的人,他们或掩面而泣,或绝望哭喊,金珂一见他们的装束,心里疑惑,难道夜姜国死了人都要穿红色?

  土司一见金珂,走过来,率领众臣恭敬地行了一个大礼,“王妃!”

  金珂讽笑,“现在就知道本宫是王妃,而不叫本宫公主了?”

  土司面色平常,好似听不懂金珂的嘲讽,他恭敬道“王妃,不知您要何时出礼?”

  金珂不用想都知道他在问她何时去死。

  她真想一巴掌呼死这老头,实在是太讨人厌了,时不时想着怎么让她死。

  “什么是出礼?”金珂冷声问他。

  土司道“王妃,出礼是殉葬最高礼节,便是下墓与我王一同长眠。”

  金珂面色平平,土司继续道“王妃放心,这些殉葬的妃子里,您的身份最高,也就是说,和我王离得最近的是您。”

  这老头真他么欠揍!

  “本宫要是不出礼呢?”金珂眯眼问他。

  土司一顿,笑了声“王妃,这是您的荣幸,上天赋予您的福气。”

  金珂心里无语至极,把死当做荣幸和福气,也就你觉得是好事。

  金珂遥遥望了一眼周围的人,很多穿着华丽的人站在一起攀谈,一看就是夜姜贵族,外围还有许多穿着简陋的人,一看就是普通牧民。

  跪着的男人女人都穿着红衣,女的大概就是像她这样没生孩子要被下葬的妃子,男的她就猜不出来了。

  “王妃,既然您不知道何时出礼,不如……正午时分如何?”土司冷笑开口。

  金珂瞥了一眼他,“不如何,土司大人,你真是个……愚昧无知的人!”

  土司冷笑,“那便正午…”

  “土司大人!大事!有大事!”土司还没说完,远处奔来一个牧民,他急急忙忙地奔跑过来,嘴里大喊“土司大人!有大事发生!您快去看看长陵河,河里…河里…”牧民气喘吁吁地说不出来,一看表情还很激动。

  君护将军怒斥,“大胆!在王的葬礼上乱叫,惊扰了王的安宁如何是好!”

  那牧民奔过来,乍一听君护将军的话,赶紧趴跪在草地上,“奴的错!奴只是太激动了,请将军饶命!”

  土司蹙眉问他“什么事这么着急?”

  牧民听到土司的话,找到了中心,赶忙道“土司大人,长陵河有…有…”

  


  (https://www.114wxw.cc/book/45890/51874100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