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之归路遥遥 > 第二十九 我招谁惹谁了

第二十九 我招谁惹谁了


  他说话的时候,呼出的热气吹在她冰凉的脸上,云荒连忙转开脸看向身后,道:“专心点,我可不想被射成筛子。”

  “本公子对自己登峰造极的逃命之术有信心的很!美人无需思虑其他,只需想着,离开之后怎么同我花前月下便可。”

  “花你个头。”云荒忍无可忍的敲了他一下。

  “哎哟,美人怎可如此粗暴,本公子才救了你。”

  “小心!”云荒突然厉声呼道,反手一仗击开射来的长箭,提醒他,“追上来了。”

  本来还在嬉笑的叶之越立马神色一敛,抱着云荒的手臂紧了紧,“抓紧了。”脚下突然生风般呼啸而去。

  顷刻间,天地间只余呼呼风声,寒冰的风吹进眼里,冻得云荒泪水涟涟,她赶紧闭上双眼,全副心神用来听声辩位。

  一阵狂奔后,叶之越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云荒连忙睁开双眼,看到他额头上已经沁出了汗珠。也难怪,两个人的重量交给他一个人来承受,还要全力在这雪原上奔跑,就算他的轻功再好体力再好,也跟不上如此大的消耗。

  “叶公子,快把我放下来,你的体力消耗太大,这样没命的跑会累死的。”

  “你别动。”

  “快放我下来,你已经甩掉骑兵了,暂时不会有危险的。”说话间,她双手按住他的肩头,正要跳下来,腰|间突然麻痛了一下,她“咝”的吸了口气,立起的身体顿时软了。

  “你疯了!?点我的穴干嘛?”

  面对她愤怒的表情,叶之越轻笑道,“让你乖点偏不肯,非要吃点苦头。还有,这不叫点穴。”

  云荒无视他洋洋得意的笑脸,凝神后望,这一望,立时惊起一身冷汗。就在两人说话的间隙,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骑远远的立在骑兵阵最前头。马上女子一身雪衣,几乎与雪地融为一体,女子手握的金色长弓足有一人长,此刻,正弓拉满月,长尾羽箭对着叶之越的后心的方向射来。

  来不及了!

  云荒凝元力至如意,一手拍了拍叶之越的手臂,急快道,“听我说,配合我,抛,快!”

  冷静到近乎崩溃的喝声起,叶之越双臂使劲全力向上一抛,云荒脚踏他的肩膀借力,纵身飞向半空,放出火鸟对击后。一声清喝:“绝地天通!”

  仙族的必杀之技,飞临九霄之上召唤冰雪攻击。

  雪原之上,天地之间,冰雪飞舞旋转自云荒身周形成强大的保护圈,她手执如意仗点冰成刺,闪着寒芒的冰刺并列成排,咻咻咻连击向手握长弓的女子。

  一箭未中,飞羽立即抽箭搭弓,手指轻轻一拉,重如千斤的长弓发出一声沉重的嗡鸣,长尾羽箭射出,一箭变九箭,同飞射而来的冰刺两两对撞,蓬、哧、啪哧几声连响,羽箭断裂,冰刺化水。

  第一回合,平手!

  对阵的两人,互相凝视着对方。

  云荒自半空中缓缓下落,目光冷静而肃杀。

  飞羽收回长弓,微微红的眸中是遇见对手的难耐兴奋。她朗声道:“想不到,你竟能接下我的九箭,也不似白芷说的那般脓包。”

  云荒望向与自己对战的人。回道:“金色长弓丈余长,穿云破雾,金乌断肠。善弓箭,以百鸟之神朱雀为信仰,你是妖族武护法飞羽。”顿了顿,她又道:“你也不赖,我仙族的绝地天通,也没几个人能避得开。”

  对面飞羽的心思全然写在脸上,云荒投其所好的拖延时间。方才看到羽箭射来,全身忽然间热血沸腾,学了多年的绝技,今日总算真正的用于实战当中了。只是此番她已经脱力,如若再战,只怕…想到此,她立即回头朝身后的叶之越使了个“快跑”的眼色。

  岂料,原本看着挺灵活的人,此刻跟傻了一般,定定的望着自己。

  见他仍旧不动,她又一次小声的催促。“走啊。”

  不曾想,如此远的距离,对面的飞羽竟猜出了她的意图。

  “想走?没那么容易,我还没打够呢。”声落,飞羽踏弓飞身而至,速度之快令云荒咋舌。

  “走啊!”云荒冲他大吼一声后,狠狠的一咬牙,将所剩无几的元力再次注入如意,执仗念诀,在身前的雪地上快速做下陷阱,最后一划完成。她立马闭上双眼整个人静止不动了。

  云荒刚刚站定,耳畔就传来飞羽嗜血的笑声。“这就想死了?方才对战的气势哪去了?可不要让我看低了你,速速接招。”飞羽再次执起长弓对准云荒,长尾羽箭一箭变三箭封住了她的退路。

  她这是在干什么?

  “你跑过去做什么?快躲开!”凝神静听风声的云荒,被突然挡在身前的叶之越打乱了阵脚。

  “找死!”飞羽恼怒的大喝,本想试探云荒功力深浅,却被他的闯入打断。她手中长弓带着杀意横拍向挡在近前的叶之越。

  锵!长弓被震开了。

  那是玉器交击发出的清越脆响,飞羽望向架开自己长弓的如意仗,眼里闪着弑杀的快意,兴奋道,“你果然没让我失望,再来!”她收回长弓,手一扬,那定格在虚空中的长尾羽箭像长了眼睛似的向云荒射去。

  云荒和叶之越各自闪过一箭,第三支箭飞来的时候,她极快的将身旁的叶之越踢了出去。

  哧!一支长箭带着一串血珠飞向前方雪原。

  脸上霎时传来似火烧似冰凉的痛感,她望见雪色的地上一长溜的血迹,怒吼着扬起如意仗冲飞羽大喝:“欺人太甚,看招!”

  狐族天性警惕多疑,又畏惧她以前的狠劲。飞羽以为她要出厉害的杀招了。立即一闪退至三丈开外。

  趁此机会,云荒召出召云葫芦,一把抓住叶之越的手往上拉,“跳上来,快。”两人踏上召云葫芦朝着雪原的角落飞去。

  清雪白寒,天地间苍茫一色,身后追兵依旧,凝神驾云的女子脸色与雪同色,那道箭伤横戈在她的脸上,显得分外的刺目妖娆。

  叶之越从未如此认真的看待过一个女子。自他逐渐拥有这副风姿家世开始,世俗之人看待他的目光,不是充满狎昵玩味、就是攀附阿谀,让他真心无法忍受。几次交友交心失意后,他特意为自己披上了花花公子的外衣以求保护。在他的认知里,他从未想过会有那么一天,自己会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无条件的尊重和保护。

  “叶之越叶之越.....”云荒连喊几声,那人方才如梦初醒般看向她。她连忙急急的道:“前面有条小路通往冰峪镇,一会到了拐弯的地方,你跳下去赶紧离开这里知道吗?”

  “为何是我一个人,你不回去吗?”

  “她要抓的人是我,我不能把危险带至镇上。再说了,你没理由跟着我一起涉险啊。”

  “不!”叶之越一把拉住云荒的手,“我不能让你一个人面对危险。”

  看着他此刻还算正常的反应,云荒回他一笑,“叶之越谢谢你。”

  “谢什么,这是本公子应该做的,保护美人义不容辞。”说着,他激动的松开了云荒的手,拍向自己的胸口。

  “那就好好活着。”云荒趁机一脚大力的将他踢下召云葫芦,又瞄了他一眼后,极快的换了个方向飞驰而去。

  虎回头

  在九州,此地危险排名仅次于虬岩洞,此地,人畜莫入、飞鸟绝迹,青州正因此地而闻名九州。

  云荒在慌乱间,连石碑文都未来得及看清,便一头冲了进去。眼见追兵驻足不前,她方才松的一口气霎时又提了上来。

  难怪他们不追了,这地方可真是……太冷了!

  她转目环顾四周,只觉如坠冰窟。目光所及之处,草石树木连同觅食的鸟儿都已冻成了冰雕。身体的温度也在急剧下降,云荒站在原地搓着手臂筹措观望。此番进退两难,前进无疑是死,后退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她还没有找到战千尘,绝不可以就这样死掉。

  身体已经开始剧烈地颤抖,她犹豫良久,最终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当她再次回到谷口的时候,飞羽的箭立刻瞄准了她。对方似乎知道她想说什么,完全不给她机会,“我飞羽最看不起的就是逃兵,你不配有谈条件的资格。”

  身旁无一物能够躲藏,这一箭只怕是躲不了了。云荒无所谓的一笑,“我也没想过能活着出去,既已逃不出你的手掌心,不知能否回答我一个问题。”

  “哦?且说来听听,你这将死之人还有何未了的心愿。”

  “是你们抓了战千尘,传了信,煞费苦心的引我前来的吧?”

  “哈哈哈!”飞羽笑的甚是得意,“不错,他就在我的手里。”

  “我怎么就不信,你们能抓得住他?而且你们放了那么长的线,就只是为了引我前来这么简单?”

  “当然没有那么简单,引你前来不是为了抓你,而是为了杀你。”

  “又是杀我,我招谁惹谁了?”

  面对她的愤怒,飞羽微带惋惜的答:“我王!”

  ………


  (https://www.114wxw.cc/book/46069/52084046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