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493 财路不能断

493 财路不能断


  赵有前觉得,当初苏总那么帮他们,对他们看重,他不能当个忘恩负义之人。

  “对,苏总是我们的贵人。”那位受伤工人的妈妈站起来:“我们家兵子的手受伤一事,还是苏总帮忙出面找了医院,拿到了赔偿款。苏总就是我们家的贵人。”

  “对,我家鹏鹏也在苏总的厂子里做事,他说在那里挺好的,活轻松工钱也不低。”

  “自从我们遇到苏总之后,遇到的都是好事,哪来的坏事。五婶婶,我知道你平时为了让大家相信你的神术,装神弄鬼的事也没少干。但你今天拦着大家不让跟苏总做生意,这个做法就是错误的。我不知道其它村民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我们五家肯定是要跟着苏总干的。”赵有前对于神婆的话,是一点都不相信的。

  如果苏总身上有污秽之物,与她接近会给自身招来不好的运气,他们几人估计早就沾染上了,不可能这家中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也觉得这位姑娘的为人不错,是个可交之人,也算上一份。”狗叔与小凤也就打过一次交道,但他活了大半辈子,自信不会看走眼,这位苏小凤,是一位可以让人相信之人。

  听着他们的话,其它乡亲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视线齐看向神婆。

  神婆在村里的地位,自然是不言而喻,她即然开口了,不管是不是真的,但肯定不是随口乱说的。

  要么相信神婆说的,今天不把这些红薯卖给她。或者,和赵有前他们站在一块,听听他们的声音,看看他们是如何说的。

  “有前,那是她诱惑你的把戏,你要是相信了,你就上当了。你们要跟她有所牵扯,是你们的事。反正我不想跟她有所牵扯,走吧,不要在我这里碍我的眼,我看着心烦。”神婆听着赵有前的话,没有多说,只是挥挥手,示意小凤离开她这里。

  “苏总,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发生这样的情况。”赵有前真的恨不得钻个地洞钻进去。

  小凤轻轻一笑,上前一步:“五婶是吧,五婶,即然你能看到我身上有东西,你不如跟我说说,是什么东西。要如何驱除,你放心,你如果能帮我驱除,钱不是问题。”

  她今天还真就要弄清楚不可了,今天如果不弄清楚,以后这里的人一提起她,就说她是一个身上带有脏东西之人,她肯定不愿意的。

  “对,对。”小凤一起这事,狗叔才想起,五嫂好像就是吃这碗饭的:“五嫂,即然你看到了她身上有脏东西,你不如做个法什么的,帮帮她。你放心,只要你肯帮忙,钱不是问题。”

  这个五嫂,还真是会做生意,搞了半天,就是想挣这位女老板的钱。

  话又说回来,他们村里几年也盼不来一位大老板,乡亲们也都不是很有钱的主。

  神婆平时收费也不低,最少也是一块起步,相对来说,神婆家里比别家的经济要好些。

  神婆这才懒洋洋看了一眼小凤:“如果是别人让我帮忙,我肯定就帮了。但她身上这事,我还真帮不了。”

  “你即然看的出来,怎么会没有办法呢。”小凤很是讶异:“你看的出来,却没有办法解决,不是骗大家的吧。”

  “我怎么就是骗人了,我也是经过高人指点才看出来的,你如果想要解决,也得找高人解决才行。”她在村里的地位从来没有动摇过,小凤质疑他的地位,她当然不乐意。

  “高人指点?”小凤很是意外:“难不成你家里还有其它高人,他在不在这里,他如果在的话,让他出来吧。只要能解决我身上的事情,出多少钱我都愿意。”

  对于神婆的坦白,小凤一点都不意外。

  说到底,这位神婆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这些年只是和附近的乡亲们打交道,人迹关系一点都不复杂,所以她一开口,就被套话。

  “五婶,你家里还有客人呀。”赵有前说着往里走,想去看看五婶家里来了什么人。

  “是呀,五嫂子,你家里有客人呀,让他出来跟我们见见呀,我们也好看看是哪里来的大师,咋那么厉害呢。”狗叔也很好奇,不知道五嫂家里来了何方神圣。

  “没有,是我瞎说的。”神婆意识到自己讲错话,要想再改回来已经不行“我是昨晚做梦梦见的,昨天梦里有人告诉我说,说今天会来一位大老板,让我一定要拦住这位大老板,说她身上有黑气,村民们如果与她接近,会带给村民们不好的运气。所以,今天她一过来,为了对村民们负责,我自然就拦住她了。”

  “五婶,你这一下子有高人指点,一下子又是托梦的,到底是什么情况。你如果想要钱,可以直说,没有必要来这一套。这么说吧,今天不管你说什么,她都是我的贵人,是相信她的。”赵有前听着五婶的话生气了。

  什么乱七八遭的,一听就没有什么说服力,太假了.

  “五婶,你可不能为了你想挣钱,耽误我们大家挣钱呀。你要知道,你今天这一掺和,得耽误我们村多大的事。你平时在村里装神弄鬼,那是我们村的人穷,所以想通过你这里来寻找安慰。现在,有人要带我们致富了,你却在这里拦着,你说,你到底按的什么心。”

  “是呀,你要是存心挡乡亲们发财的路子,乡亲们可是不干的。”

  “我当然不会害大家。”神婆沉着脸:“我也是为了大家伙是不是。反正该说的我已经说了,不该说的我也说了,至于你们要怎么说,是你们的事情了,跟我无关。”

  “这么说来,对于我身上有脏物一事,你也是没有根据的,是有人给了钱让你这么说的。你这么一说,我就明白是什么情况了,可能是有人看不得我们村的人发财,所以才来这样一招。”她上次让人绑到这时,幕后黑手到现在没有找到,现在那人又放这个招数,她只想呵呵一声。

  “五嫂,你收了人家多少钱。”狗叔关心的是这个。

  “对呀,你收了人家多少钱,你阻拦我们村的人发财,你良心会不会疼。”

  “我知道。”神婆的小孙儿拿着一个红布袋子出来:“昨天奶奶跟我说,说我们可以吃肉肉了。”

  赵有前接过小孩手上的钱袋子,都是清一色的老人头,他数了数,一共十张,每一张都很新。

  看到自己的钱包,神婆一把抢回:“什么跟什么,这是我自己的钱,我自己靠本事挣的。”

  眼神看了一眼自己的孙儿,败家玩意,她明明藏的好好的,他是怎么找到的。

  看到神婆慌张的样子,大家伙还有什么不明白。

  “五嫂,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为了你自己挣钱,让大家放弃挣钱的机会,你咋那么自私呢。”

  “肯定还想从人家大老板手里骗点钱呗。”一位四十多岁的妇人冷笑一声:“她就想着她自己挣钱,根本不管我们。她差点断了我们村的财路。”

  “这事做的太缺德了,太自私了。”

  “真以为自己本事天下最大,谁的钱都想挣,也不看看有没有这个能力。”

  村民们知道神婆是得了人家的钱财之后,对于她的话是一个字也不相信了。

  “缺德。”

  “自私。”

  “我们差点就错失了一个可以致富的机会。”

  “缺德玩意。”一位向来与神婆不对付的人家,还朝神婆家里丢了几个臭鸡蛋。

  听着乡亲们难听的话,以及扔过来的臭鸡蛋,一张脸臭的不能再臭。

  “大家伙都回去吧,报了多少数的赶紧下地挖出来,我们的大车下午就能到,大家动作快点。还是那句话,相信的人来,不相信的人,你来我这里划数。”赵有前拿出本子,装模装样的要来划数。

  “有前,就冲你刚刚说的那些话,我们就相信她。她能对你们伸出手,肯定不会是坏人。”

  “对,我得赶去下地去了。”

  对于小凤身上有脏物一说,大家已经不相信,一个两个拖家带口,带着工具下地去了。

  神婆不知何时已经钻进了屋里,被人发现她收了人家的钱来搞破坏,自然没有脸面面对乡亲们。

  小凤看了一眼神婆家的小孙子,虽然穿得宽宽松松的,一双眼睛很是清亮,她从兜里拿出三颗小白兔,蹲下来要给小男孩:“小朋友,你长大后一定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姐姐很看好你哟。”

  如果不是他把神婆的钱拿出来,大家伙对于神婆的话,还在半信半疑当中。

  “我不是为了帮你。”小男孩没有伸手接:“我觉得有前哥哥说得对,如果有人可以带着乡亲发财,我奶奶不应该拦着。”

  他虽然才八九岁大,但村子里有多穷他也明白。

  “家宝,你说得没错,这位姐姐肯定可以带领大家发财的。”赵有前很有信心。

  后面的事情自然顺利了许多,自然是过枰,上车,然后拉走。

  村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老板,喜上眉梢。

  至于赵田生,一直想找机会把赵小草手上的钱拿到手,谁知赵有前到自家时,对着她妈喊了一句:“妈,钱先放我这里,我怕放你身上这钱不安全。”

  赵小草当然明白儿子在防着什么,点点头:“行嘞,你放好嘞,你还要相看媳妇用的。”

  儿子老大不小了,总得相看媳妇。

  赵田生听着母女二人的对话,气得脸鼓鼓的,敢情他回来半天,一毛钱也没想着。

  他怎么生了这么一个扣门玩意。

  ……

  大车往承北的厂子去,小凤回到了顾家。

  小凤把在村里发生的事情与顾烨成说了说,顾烨成很快联想到上次绑架小凤母子三人的那个黑手。

  “但对方今天来这一处有什么目的,我真没看出来。”小凤很是奇怪,不明白对方到底想要干什么。

  “阻拦你与村民们之间做生意,还是阻拦村民们信任你,你是不是遇到对手了,对方并不想着你好,所以背地里玩了这么一出。”这种情况下,怎么看都像是生意场上的对手干的出来的。

  “好像还真没有。”小凤想了想:“承北的厂子,是我们三家合作开起来的,只要是知道点底细的人,肯定不敢找我们的麻烦。”

  “上次那几人我问过了,对方说是个女的。”

  小凤蹙眉:“女的?”

  或许,她应该知道是谁了。

  ……

  小凤坐在兰格云天会所,等着兰水仙前来。

  兰水仙推开门,看到小凤坐在里头,轻轻一笑:“来了。”

  小凤看着她,轻轻笑了笑。

  兰水仙点起一根烟,吞云驾雾了一会才开口道:“习惯了抽烟,不抽反倒觉得浑身不自在。”

  前世的她同样在会所里谋生,抽烟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件小事。

  小凤看着她,目光定定的看着她,就差把她看穿:“你是不是认为,我的存在会挡着你的财路?”

  兰水仙勾唇,烟雾笼罩着她的脸,若隐若现:“我可没有这么想,该不会是你最近遇到了事,所以怀疑我吧。”

  重活一世,兰水仙只想好好的为自己而活,对于那些不确定因素,她真的不想看到。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07031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