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415 危险处境

415 危险处境


  小凤看着车子走远,没再想其它,只听推车大姐道:“我们这里的蔬菜便宜,好多大老板都来这里收货,拉到周边省份去贩卖。”

  “现在茄子多少钱一斤?”

  “看看相如何。看相好的六分,看相不好的,四分五分都有可能。”

  这个价钱放到这个年代,其实价钱也不是那么低,至少和现在的国情有关,这个年代,大家的工资也才几百块。

  袁大爷一行人刚好要回县城,就顺手帮着夫妇二人一起推回去,到达目地后,夫妇两很感谢三人,给三人装了差不多有五六斤自家产的茄子,说是让他们带回去尝尝。

  人家送的,袁大爷自然接下来了。三人往他们今天落脚的那个地方去,他们的车子还在那里。

  “爸,你看看在我们车子跟前,是不是有人在鬼鬼崇崇。”不等走近车子,发现他们的车子边上,围着几个本地人。

  三人看过去,果真看见几个人围着他们的车子,看样子像是在橇什么东西一般。

  袁大爷摸了摸腰间,苦笑不得道:“我手机放车上了,这帮小兔崽子不会是瞄上了我的手机,准备破窗偷盗吧。”

  “这帮兔崽子,耳朵还挺灵,肯定是有人给你打电话了,看到车里没人,就起了歹心。”手机这玩意,以后值不值钱不知道,反正现在挺值钱的,从侧面上讲,这是有钱人的象征。

  一般的家庭,你是买不起这个玩意的。

  “我这爆脾气,爸,小凤,你们看着,让我过去会会他们。”袁俊凯说着抡起圈头就要上阵。

  小凤拉着他的衣服,让他看看四周:“你看到没有,他们不是个别作案,这是团体作案。只要我们上前,恐怕车子钥匙也得让他们抢走了。”

  怎么说呢,有人勤快,靠勤快致富,但也有人天生懒惰,不想动手却又想着发财的美梦。

  自己不干活,哪来的钱呢。

  抢钱,抢东西,只要能来钱,他们无恶不作。

  袁家父子看了一眼四周,的确看见边上三三两两的站着两拨人,其中一个拨人看到他们三人,身子已经转过来,大有走过来找事的感觉。

  “我靠,这么个小地方,这些小虫倒是不少。”袁俊凯之前虽然不是混混,但跟那些混混们,也算是兄弟,现在看着这些小混混,心中当然不会害怕。

  “你不要乱来。”袁大爷走南闯北多年,脾气当然沉得住:“他们这是一个组织,不是散装团。我们与他们对上,吃不上什么好果子。他们敢光明正大的瞄上我们,大概也是看出我们是从帝都来的,有钱,所以才敢下手。”

  “我之前不知听谁说了一句,说承北这一带是狼人的地方,现在看来,还真有些像。他们如果是狼人的人,对上我们当然是有势无恐。”一般的小混混,应该不敢对帝都来的下手才是。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你下手的这个人在帝都有没有背景是不是。

  但如果是狼人的人的话,上面有狼人罩着,有什么事是他们不敢干的。

  “对于这些你倒是知道的清楚。”袁大爷冷哼一声。

  袁俊凯嘿嘿一笑:“爸,我知道我之前很混,不过之前的经历拿到现在也是有些用处的,您说是不是。要不是我之前认识那么多人,我现在做生意也不能吃得开是不是?”

  袁大爷继续冷哼一声:“你当真以为你业务能力很厉害是不是。我跟你讲,他们都是看在我的面子上,要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以为你现在的业务能开展的这么顺利。”

  “你们爷两还是别争论了,他们过来了。”小凤有些无语,这爷俩一到一起就斗嘴。

  几人挡在他们跟前,不说话,也不言语,就像是几个大门神一般,立在他们的跟前,挡住他们的去路,让他们无路可去。

  袁大爷蹙眉,他在外头闯荡江湖十几年,没有想到遇到如此嚣张的人,前面的人拦着他们,然后不远处的人,光明正大的橇他们的车。

  袁大爷往后看了一眼,发现身后也来了一拨人,前面一拨,后面一拨,也就是说,他们被包围了。

  “我说哥们。”袁俊凯到底跟人混过,特别有眼色:“抽烟不,来根不?”

  他说着从兜里搜出一包烟,递给几个看着是领头的人。

  对方倒是不客气,接下了袁俊凯的烟。袁俊凯立马拿出打火机,要给他们添火。

  对方吐出一口烟丝后,声音懒懒道:“你知道你们是生意人,身上也有钱。这么说吧,我们这个地方,确实有些乱,你们这些外地来的生意人,多多少少也得照顾我们一下当地人,你们说是不是。车子我们就不要你们的了,把你们身上值钱的东西都留下就行了。”

  “这么说吧,我们想要在本地做生意,肯定得出点东西孝敬我们是不是?你们要是孝敬了我们,以后在这一代,我们也算是老熟人了,你们来拿货也好,出货也好,我们能不为难的当然就不为难了。”

  “这是哪个地方的规定,我怎么没有听说过?”袁大爷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也没听说过,要在当地做生意,还得讨好当地的地方混混。

  现在这世道,还有这样的人存在,真是天大的笑话。

  “老大爷,你以前没有听说过就算了,你现在知道了,明白就行。你要不信,你可以随便拉个外地老板打听打听,问问他们来这里是不是都交了生意费。没办法,这是我们当地的规定。”为首的男子手指夹着烟,双眼看了一眼苏小凤。

  啧啧,多久没有看到这么正点的女人了,看看这个女人皮肤多好,就跟豆腐做的一样。

  “我们今天若是不给呢。”袁大爷拧着眉。

  “大爷,入乡随俗这话你听过吧。你们来到我们这个地方,就得遵守我们这里的规定。你要是不想遵守,我们自然会让你们遵守的。”男子扔了手中的烟头:“烟是好烟,味道不错,但你们该给的还是得给。”

  “当然,你们要是舍不得钱财离开的话,拿她来换也是可以的。”男子指了指苏小凤:“让她留下,你们离开。”

  女人,特别是漂亮的女人,是不愁没有路子的。

  “笑话。”袁大爷一听这话,七窍生烟:“我活了这么多年,去哪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规距。你们这些混混,当真是当地的土霸王,没人管你们是不是?”

  “老大爷,还真让你说对了,我们之所以能在当然称王称霸,就是因为我们背后有靠山呀,所以我们才敢这么弄呀。”

  “少跟他们废话。”后面的一个黝黑皮肤男人脸色开始不耐烦:“决定好了没有,交人还是交钱。”

  “交人肯定是不可能的。”袁俊凯试图打圆场:“几位兄弟,我们身上也没带什么钱出门。你们要是看中了我爸的大哥大,你们尽管拿走就是,那玩意还是挺值钱的,随便一转手最少也得一两万,不管怎么说,你们今天也是赚了的。”袁俊凯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些混混真让人讨厌,自己不去出力气,一天到晚想从别的身上拿到钱。

  不远处一位男子过来,附在黝黑男人跟前说了一句什么,男人点点头,对着不远处说了一句:“把对方的大哥大拿到手就行,然后放他们走,把她带走。”

  大哥就在这附近,大哥看上了这个姑娘,说要把这姑娘带过去。

  也是,这个姑娘长得这么水灵,他们也是心动,可是没这个胆。

  黝黑男人挥挥手,示意后面的几人把苏小凤带走。

  后面的几人迅速围住了苏小凤,大有要去抓对方的步骤。

  “你告诉你们,你们要是敢动她一下,你跟你们没完。”袁大爷大喝一声:“我老袁去过的地方不少,交的人也不少。但从来没有人敢欺负到我头上。没有想到,今天带着两个小辈来这里走一趟,就遇上这样的事情,当真是让我看了一个大笑话。”

  “大爷,我看你年纪也不小了,你在这边做生意时,得好几十年前的事吧,好几十年前的事情,就不要拿到今天来说。我跟你讲,现在的社会,讲求的实力,你有实力,别人就怕你。你要没实力,人家当你是狗,你就是狗,你自己啥也不是。”刚刚抽烟的男人,听着袁大爷的话,嘲讽出口。

  现在的这里,是他们的天下。

  当地的有些单位,对于他们的行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屁话。”老袁听着他们的话,当真是气得不行:“我就不信你们敢在这里无法无天了。”

  “那大爷,你可得看清楚了。我们现在就把她带走,你要有本事,就让人来救她。”

  小凤看着眼前的这些男人,再想到叶成出现在这里的目的,是不是与他们有关。

  想到这里,她眉目低垂:“袁大爷,袁大哥,你们先走吧。我估计他们也是想请喝喝茶,不会拿我如何的。”

  崔俊凯突然想起,小凤是有身手的。

  对,她说她与龙王接触过,所以有些身手,这么说来,小凤想跟他们走,是想背地是教训他们了。

  也是,如果在这里教训他们,目标太大,容易被人看见。一传十,十传百说她是龙王的人,以后还得了。

  想到这里,袁俊凯在她耳边小声道:“小凤,我知道你有些身手,可是你也看到了,他们人多,而且这里是他们的地盘,你有把握吗?”

  如果可以,他能不能跟在她身边,看她动手。

  小凤没有想到袁俊凯这么快想到这一成,浅浅道:“应该不会有问题。”

  如果她猜的没错,应该会有援军过来。

  “要不我跟你一起吧。我虽然没有身手,但说不定关健时刻可以帮你呢。”

  “他们会让你去?”

  的确不太可能。

  袁大爷听着小凤的话,有些不解:“丫头,你这是几个意思?你要主动跟他们走?”

  这丫头一向精明的很,今天傻了不成。

  “大爷,我看他们也是诚心请我喝茶,我总得给点诚意不是。”小凤浅浅一笑:“您放心吧,我没事。我想他们也不会为难我的,你和袁大哥先找个地方等我,等我出来后,我们再一起回去。”

  小凤说着对着袁大爷轻声道:“大爷,您放心吧。我爸派了人来保护我,我不会有事的。”

  她要不这么说,袁大爷肯定不放心。

  袁大爷当然知道她的身份,不是一般人。听她这么一说,本来挂着的一颗心就落地了。

  再说小凤也不笨,她这么做当然有她这么做的目的,轻轻点头:“那行,你自己注意安全,不要跟他们硬着来。”

  不管怎么说,生命第一。

  “嗯。”

  对方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女人会主动跟他们走,在他们看来,至少得费些口舌,比如说威逼利诱一番。

  结果全都没用上。

  这个女的还说,他们会请她喝茶。

  对,只要她把大哥伺候好了,请她喝茶是肯定的,如果受宠的话,说不定可以当大嫂。

  “李子,这个女人怎么有点不对,太不对劲了,不会有问题吧。”抽烟男人还是觉得不对劲。

  她这种情况,他第一次遇见,太不正常了。

  “管她呢,反正老大要见。老大要见,我们把人带过去就行。”不过是一个女人,能翻出什么花。

  抽烟男人一想也是,老大如果想见对方,他们不把人带过去,老大才是真的会生气。

  看着小凤云淡风轻的跟着对方的人走了,袁大爷轻轻叹了一口气,现在他只能希望这丫头不会出什么事才行。

  车子的玻璃被砸开了,里面的大哥大也被人拿走了。

  “走,我们去找老李,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法子?”老李长期在这边做中间商,肯定知晓这些人的存在。

  “爸,我觉得我们也不用太胆心。我觉得吧,小凤肯定不会有事,我看她心里有数着呢,要是心里没数,她肯定不能跟着对方离开,您说是不是?”

  “你的心也真是大。小凤再有把握,再有底气,她也是一个女人,只要跟着他们走了,不定要出什么事呢。”她说有人保护她,现在只希望那些人能发现她现在处境危险。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363357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