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390 小凤中毒(一更)

390 小凤中毒(一更)


  徐雪姿听着小凤的话,也不恼,呵呵一声:“苏小姐,你果真有些意思,想象力的确可以。”

  心里却不得不承认,苏小凤的确很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了这上头的事情。

  不过猜到了又如何呢,是与不是,不过是她徐家内部的事情,与她苏小凤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还好吧,我想象力一直不错。”小凤转身要出去。

  “接下来我要开始出招了,希望你能接住。你知道的,你要是输了,你们母女三人就得离开这里,回到属于你们自己的地方去。我想,这个结局一定不是你想要的,却是我想要的。”

  不属于这里的人或东西,当然是再回到属于她自己的地盘去,不是吗?

  “谁笑到最后才是笑的最好,徐小姐,我只是提醒你一句,小心玩火自焚。”玩火自焚这四个字,正要应验起来,可是十分大快人心。

  “拭目以待。”

  徐雪姿看着小凤出去,淡淡的勾起唇角,唇角的笑容若有若无,听说爷爷最近要对她动手。

  这段时间,自己老实一点就是,等爷爷出手后,她再补上几刀就是。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小念有些埋怨小凤:“姐,你哪不舒服呀,怎么去了那么久,人家都唱完了。”

  一首歌本来就几分钟,姐上个卫生间至少二十分钟了。

  “估计是吃坏东西了,肚子有些不舒服。小念,你还要在这里看吗?我想先回去了。”

  肚子里好像还没有干净,且隐隐作疼,这种感觉并不是最好。

  “姐,你不舒服呀。”小念一惊一乍的:“那当然回去呀,走,我们去医院。”

  “我没事,估计就是吃坏肚子了,不是什么大事。”小凤摆摆手:“不用医院,回家躺躺应该就没事。”

  “那我送你们回去吧。”愉三哥站起来:“这些地方不太适合我们男士来这里,水灵,下次不要叫我过来了。”

  “怎么会,你没看见有多少美女们在看你呢。咱妈可是说了,你现在差不个女朋友,这事你得上心。三哥,我跟你讲,你没事就跟我来这里转转,肯定能找到你喜欢的那款。”

  兰格云天别的不多,就是美女多,什么款式的都有。

  “这跟老妈给我介绍的那些个有什么区别,不过是从相片上搬到这里来了。”愉水哥似乎很不喜欢这些名流小姐。

  “愉三哥,人要相处了才知道好不好,合不合适,就跟菜肴一样,得吃过才知道好不好吃,你不吃第一口,你永远不知道,它好不好吃。”在小凤看来,像愉三哥这种有钱人士,要相貌有相貌,要家世有家世,只要对方一句话,多的是人想嫁。

  愉三哥听着小凤的话,有些好笑:“原来顾少爷在你嘴里,就是你的菜,见识了。”

  小凤嘿嘿一笑:“从某种意义上讲,他的确是我的菜。”

  他是我的菜,或者她不是我的菜,就是现代一句表白语或者拒绝语。

  小凤刚回去,烨成就回来了。出去了一天一夜的烨成,回来时有些风尘扑扑。

  他看见趴在大床上的小凤,忙上前抚抚她的额:“额头有些烫,是不是感冒了。”

  “浑身无力。”小凤坐起来,张开双臂:“抱抱。”

  叶成抱住她:“怎么突然就发烧了,哪里不舒服。”叶成说着开始帮小凤把脉。

  “估计是昨晚没睡好,受寒了。”昨晚烨成没在家睡,两宝又有些闹,受寒了也有可能。

  脉象有些乱,不像是受寒,倒像是体内太热,有热气在体内乱窜的样子:你先睡下,我帮你听听心跳,再量量体温。”

  有时脉象并不能准确的说明病相,这个时候需要听诊器来辅助。

  一量体温,小凤的确在烧着。

  叶成叫上来于妈,让他把二宝带下去,让她今晚带着大宝二宝睡。

  “今天吃了什么东西没有?”叶成觉得小凤的这个样子,有点像中毒了。

  “我今天一天都在家吃的,晚上去兰格云天也没吃东西,说起来就吃了一颗大白兔奶糖。”小凤想了想,还是吃了点东西。

  “奶糖?”叶成怔了怔:“你前几次吃过吗?”

  “没有,就今天随手拿了一颗,是不是的吃的糖有问题。”

  “目前来看,不像是受了寒,脉象也有些奇怪,心跳也不太正常,看来我们得回顾家一趟,让爷爷给看看。”爷爷的医术比他好,或许爷爷能看出什么来。

  小凤有气无力的:“叶成,你抱我下去吧,我不想动。”

  只觉得很累,特别累,好像好好睡一觉。

  小凤窝在叶成怀里,公主抱下去。

  吩咐于妈和彩英看好二宝,也给叶飞打电话:“你让人看着院子,快点过来,我在这里等你们十分钟。”

  叶成这么安排不是没有道理,如果有人想对小凤下手,目标一定是两个孩子。

  只要把两个孩子弄到手里,就能用来威胁小凤。

  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部好棋。

  叶飞带着人很快就过来了。

  “你们看好小少爷和小小姐。”

  “是。”

  叶飞抱着小凤上了车:“老剑,开车,快。”

  老剑没有多说,直接加快了速度。

  小凤闭着眼睛,能感受到叶成的心跳在加速,她闭上眼睛,神识进入空间。

  “小七,小七,你看看我是不是中毒了。”

  “是的,主人,的确是中毒了。”

  “空间里有解毒药材没有?”

  “有肯定是有的,我找找看。”

  小凤不能在空间里待太久,不过几句话的时间她就出来了。

  老剑快速的行驶着,在经过一处三叉路口时,一辆装满货物的大车朝另一处驶来,对方的速度极快,像是刹车失灵那种,老剑看着对方过来的车子,一个急打方向盘:“少爷,对方车子失灵,随时会撞上我们,你和少夫人要准备跳车。”

  时间太急,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进行思考。

  叶成一手抱着小凤,一手已经推开了车门。

  说时迟那时快,失灵的载重汽车,直直的朝他们的方向撞来。

  “跳。”

  叶成的一声跳之后,就是砰的一声,载重车撞上小车的声音。

  接着就是一货车的货物散落在地。

  叶成抱着小凤,已经滑到了路边的一颗大树边上,老剑的速度也不慢,也滑到了路过的大树边。

  小凤被叶成护在怀里,看着满满的重物撒下来,如果他们动作再慢一点,就算没被撞死,也要被这些货物压死。

  也就是说,对方根本就是有备而来。

  “叶成,看样子,对方压根不想让我回顾家。”小凤唇角勾了勾,她何德何能,居然能让人如此算计于她。

  是,她是在商海沉浮过,但面对的都是些利益算计,像这种大场面,见得还真是不多。

  从她来到这个年代,这种大场面好像是第二次了。

  上次是孩子快要出生时,家里突然发生大火。

  这次的情况,对方似乎做得更加隐蔽了些。

  “这些都是小儿科。”叶成抱起小凤:“好点了吗?”

  “好像好些了。”

  老剑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辆车,继续上路。

  他们很快就到了顾家,叶成抱着她直奔顾老的院子。

  顾老正与管家下棋,自从回到帝都,没有人请他看病,没有人找他聊天,每天除了看报就是下棋,不能下河摸鱼,不能去田里锄菜,可真是怪无聊的。

  还是在乡下好呀,自己种菜,有人请他看病,一天到晚可忙了,哪里会像现在这般无聊。

  要是老伴还在多好,可以和老伴找个地方住下,至于帝都的一切,交给他们年轻人就是。

  “爷爷。”叶成抱着小凤快速的进了院子,身影未到,声音已经到了。

  六爷听见动静,放下手中的棋子站起来,看向门口,见叶成抱着小凤进来,粗眉拧在一块:“怎么了?”

  “我摸着她脉象不对,爷爷你帮她看看。”小凤的脉象很奇怪,一时半会他不能确定是不是生病了,还是中毒了。

  小凤刚坐好,顾老就把手搭了过来,脉象的确有些怪。

  “你之前吃过什么东西没有?”

  “只吃了一颗大白兔奶糖。”

  “问题倒是不大。”顾老收回手,想到什么:“你吃完奶糖之后,有没有给宝宝喂奶。”

  总而言之,这种毒性对于大人来说,就跟得了一场普通感冒一般,休息几天可能就好了。

  但这种毒性,要是传到了宝宝身上,就有些厉害了。

  小凤摇头:“自从吃了糖之后,我的肚子就一直不舒服,我怕自己感冒了,所以没有给他们喂。”

  “没有喂是对的。”顾老给叶成拿了几种药,让管家拿下去煎:“一会喝了药回去。”

  “爷爷,真的没事吗?”叶成还是有些不放心,又是拉又是烧的,且脉象还古怪。

  “亏你跟了我这么久,还是因为对方是小凤,所以你慌了。”顾老对于孙子的反应过度,有些一言难尽。

  正常来说,叶成不应该识不出来,是不是因为病患换成了叶成,他就方寸大乱。

  叶成一怔,脸上闪过不好意思。

  他的确有些慌了神,毕竟上次火灾的阴影还没过去。

  就怕上次火灾那般的事情再发生一次。

  “不管这次的事情如何,对方的目的肯定不单纯,我们在来的路上,遇到了一辆刹车失灵的大货车,大货车上面装满了货物,要不是我们跳车跳的快,我们就该遭殃了。”那么多货物压下来,不死也得伤。

  叶成想到这里,脸色一变:“不好,我们中计了。”

  顾老看了他一眼,冷笑:“现在才发现不对,我估计这司机八成已经死了,明天的新闻报道就会写,顾家少爷交通肇事,与大货车相撞后,汽车逃逸。”

  看吧,对方把叶成这臭小子读的多么透彻,料定这个臭小子会来找自己,所以造了这么一起车祸。

  “对方使了一个连环计,不论我们走到哪一环,都走不出对方的算计,对方对我们这么用心,是下足了功夫。”先从她开始,她如果给宝宝喂奶了,这次受灾的就是宝宝。结果她没有,她等来了叶成,叶成会医术,但对象是自己,让他的心思不能好好转动,所以抱着她来顾老,结果路上遭遇车祸。

  这真是一桩完美的连环计,环环相扣,扣扣把人扣在其中。

  “如果我没有料错,警局的人很快就会打电话到我这里来了。”顾老微微一笑。

  话落,顾老旁边的电话响起,他顺手接起:“喂。”

  “是,我是……你说我孙子半夜开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结果大货车翻车了,司机当场死了,我孙子逃了……。”

  “行,如果是这个臭小子,我一定让他来警局一趟。”

  顾老挂了电话,眉眼之间沾染了几分戾气:“警所的人,口气十分肯定,说你交通违规,大货车为了避你,结果翻车了。司机不在了,而你弃车逃了,现在让你过去一趟。”

  叶成点点头:“看来我不去一趟是不行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448948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