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388 好男不跟女斗

388 好男不跟女斗


  铁豹与向河跟着车子来到楚家时,看到门口的门岗时,立马明白,他们这是遇到大人物了呀。

  小赵下车,招呼他们往里走:“二位里面请,小凤小姐就在里面等着二位。

  两天一夜的车上生活,二人身上早已经是汗味连天,这会味的不行。铁豹闻闻向河身上的味,又闻闻自己身上的,不好意思跟人家进去了。

  小赵哪会不明白二人的小心思,轻笑道:“二位一路过来,一定累了吧。二位先进去吃口热饭,然后在这里梳洗一番。这里是苏小奶的外公家,二位不必客气,就等于在自己家一般。”

  “好,谢谢。”对方已经说得这么明白了,他们再不进去,就显得不知礼数了。

  他们只是没有想到,小凤的亲生父母身份这么牛,特别是这个外公家,看着就更加牛。

  应该不是简单的人物。

  “楚老,苏小姐,人已经带过来了。”小赵身直笔挺的进去,他的身后跟着风尘扑扑的铁豹和向河。

  小凤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笑意,上前与他们打招呼:“一路过来一定累坏了吧。”

  “还好,就是进来帝都之后,车子比我们原来的地方多了太多,有些眼花撩乱,然后没刹住车,车子撞在了路边的绿化带上。”好在没出大事,要是出了大事,就真不知要怎么办才好了。

  “你们先吃饭,吃过饭去洗一下,然后再好好休息一下。来了这里,就不用着急了。”楚老话一出,有着老领导的威严。

  “是。”这位应该就是小凤的外公了,看着好精神,一身正气。

  二人的确饿了,但这么多人在,也不能不顾形象,虽然顾忌着形象,速度也是不慢。

  看着他们下去漱洗了,楚老问着小凤:“看你这意思,是要在帝都大干一场了。”

  “大干一场算不上,就是觉得帝都的机遇挺多的,总得试试不是。”二十一世纪做生意,真的讲的是头脑和方式方法。

  现在生意潮还没有起来,只要产品对,又有时机,这个生意基本就能做。

  “倒是个有胆识的。”楚老对于小凤做生意一事,没有多大的想法。年轻人嘛,有自己的想法总是好的:“即然决定了要干,就好好大干一场。你只要记住,我们只挣干干净净的钱,不挣那黑心钱。”

  小凤明白楚老的意思:“外公,您放心,我一定会诚实经商。”

  “你要从商,这是你的选择。”楚老拍拍她的肩:“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我们尊重你的选择。”

  小凤知道,如果她不经商,不管是外公也好,还是顾家或者权家,他们一句话,她就能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但那是他们给的,不属于她自己的事业。

  她想做的事,就是在这个年代,打拼出一份属于她的事业。这个过程,可能有些累,或者心酸,但她已经做好准备。

  因为要放货,小凤又单独租了个仓库,铁豹和向河不去住什么酒店,非要住仓库里,说是睡在仓库里踏实,睡在酒店不踏实。

  他们执意要睡仓库,小凤也随他们。

  铁豹和向河过来,本就打算多待一阵。苏鹏担心这边人手不够,特意让他们等这边人手够了再回去。

  铁豹和向河过来,自然帮了小凤大忙,至少在进出货这些事情上,不用她亲自上前了。

  朱玉花看着在门外搬货的向河,上前问了一句:“上次那个小姑娘呢,她在不在?”

  她已经和她老公离婚了。离婚后的她,穿衣风格也变了,也没再化妆,和上次相比,简直旁若两人。

  “她今天不在这里,你有事吗?有事可以直接跟我说。”向河拍拍手,笑呵呵的。

  朱玉花看了他一眼,一身黑呼呼的,听口音又不像是本地的:“是这样的,我是想跟她说一声,我还是想来她这里试试。她说过有培训,不知这培训什么时间开始。”

  向河搓搓手:“我们的培训师明天就可到达,不过安装电脑得几天,培训估计还得几天。你要是没事,这几天可以来店里帮忙,你放心,工资正常发放,就是帮忙理理货,打扫卫生这些。”

  装修已经装到一半,可以开始进货架和货品了,这些都是需要人员去弄的。

  朱玉花听着对方这口气:“你也是这里的老板。”

  “不是,我也是过来帮忙的。”向河不好意思的笑笑。

  “行吧,明天我再过来。”对方见小凤没在,就没再说什么了。

  她现在也差钱,就是差一个能让自己充实的生活方式。

  朱玉花刚走,一个不到二十的姑娘上前:“你好,请问你们这里还要人吗?”

  “要的,这里有表,你先登记一下,等老板回来,我帮你把表格交给她。”向河指了指不远处的桌子:“你自己找一张添上。”

  “我想问问,这里一个月多少钱呀?”对方脸上稚气未脱:“能不能到三百。”

  如果不能到三百,她就去进工厂了。

  主要这里大学城,她想离这里近些。

  这里是她永远进不去的一个梦,只要能离这里近些,她也愿意。

  “有的。”小凤给的工资都不低:“这样吧,你明天早上过后再来一趟,你想了解什么都行。”

  “噢,好的。”满满把自己的信息简单填了填,就回去了。

  快天黑时,一群不明身份的人闯了进来,为首的男人肚皮很圆,就是现代说的啤酒肚。

  他一过来,立即有人给他找来了櫈子,他翘起个二郎腿,十分悠闲,他看了看这若大的地盘,哟呵一声:“哟呵,有人在我的地盘上,要整这么大一间铺子,我竟然不知道,是不是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这会儿,装修工作早回去了,现场只有向河和铁豹在,他们看着眼前的一行人,两人迅速对视一眼,这是遇到闹事的了。

  原以为大城市会没有这些儿小混混来闹事,没有想到这还没开业就开始闹上了。

  “你们是?”对方也没报名号,向河和铁豹也猜不出来对方是什么身份。

  “我们大哥是附近有名的纸上飞,飞哥。”边上一精瘦的小男人冷哼一声:“我们也不跟你们多废话,从这个月开始,你们每个月交两千的保护费,每月一号钱要到位,这钱要是不到位,你们店里的这些物品,我们就不能保证会不会出事了。”

  这么大一间店,才收两千,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非常仁慈。

  铁爆与向河以前都当过混混,对于混混的这些招数最清楚法不过,现在听到对方收保护费收到他们身上来了,心里这口气当然咽不下。

  铁豹挽起袖子上前,神色十足,不甘示弱的看着对方几人:“你们再说一遍,要交多少?”

  这还没开始营业呢,就开始要收保护费了,这跟抢钱有什么区别。

  “你干什么,想打架是不是?”精瘦男人听着铁豹的话,同样挽着袖子上前:“这里是我们的地盘,我们说你们要交就得交,交多少就得交多少,少废话。你们要是不愿意走,就赶紧从这里滚蛋,因为我们是不会让你这里安生的。”

  谁不知道大学城这附近是纸上飞的地盘,只要在这个地盘上做生意的生意人,每个都得乖乖上次一定的保护费。

  当然这些保护费,当然只针对附近的小餐馆,小商店,以及其它一些个体户。

  除了这些人,其它身份背景的人,他们是不敢招惹的。

  向河拉着铁豹,拉着他让他把事情闹大。

  他进过一次,在行事做事方面,当然比以前更加小心。小声与铁豹道:“豹子,这些人是什么来路,我们完全不知,先听听他们要干什么。”

  铁豹闷哼一声,没再发声。

  “我听说这里的老板是个小娘们呀,长得可漂亮了,听说赵胖子还在她手上吃过亏,她人呢。”纸上飞找了一眼,没有看到其它人,蹙眉。

  “这里哪有什么女人,我们就是这里的老板。”向河知道他在找小凤,看来是有备而来:“两千会不会太多了,能不能少些。”

  如果是几百块子钱,能用钱解决的事,当然用不着动武。

  “两千还多,交得起上万的租金,交不起两千的保护费。”纸上飞起身,直接纠住向河的领子:“你少他妈的废话,我昨天路过这里,的确看见一个小美人。不交保护费也行,把那个小美人送给我。”

  两千已经算是最少了,按理说,交保护费是按房租的一半来交的。

  “你们要干什么,找事是不是?”铁豹顺手抓起一根铁管在手上:“这里没有什么女人,你快放开他。”

  “哟呵。”纸上飞对着其它几人使了个眼色:“给他点教训,让他长长眼。”

  没有几两功夫,他纸上飞敢上门找事吗?

  这里不是西江县,他们的身手当然也比不上这里的人。

  铁豹都没有出手,都让人给制止住了,对方还朝他肚子上来了几拳。

  “你们住手。”向河喊住对方:“兄弟,有话好好说,何必动手是不是?我们这初来乍到,也不懂规矩。不就是钱,多大点事,你们说个日期,我们给你们准备好就是。”

  比起小凤的安全,向河当然愿意破点钱。

  “算你还比较识相,不过我现在改主意了,一个月五千。”纸上飞弹弹身上的灰尘:“少于一分都不行。”

  “这是哪来的强盗,上来就是五千,口气可真是大。”小凤踏着轻巧的步子,走了进来。

  因为是晚上,她手上拿着一把手电筒,她的手电筒对着里面的人扫了一圈。

  看到来人,纸上飞来劲了。果真生得漂亮,看看她的小手,她的小脸蛋,可真嫩。

  看到小凤过来,铁豹眼里一亮。

  小凤的身手他见过一次,看来今晚应该会看到第二次了。

  “你现在站在的这块地盘,是我们飞帮的。你想在这里做生意,得交保护费,一个月五千。”纸上飞干咳一声,一本正经道。

  “我出来做生意这么久,可没给谁交保护费的习惯。”小凤冷笑,看来不管是哪里,都有一帮想不劳而获,恃强凌弱的主。

  “你不想交也行。”纸上飞上前:“我先介绍我自己,我是纸上飞,大学城一带都是我的地盘。我看你生得不错,要不跟了我吧。只要你跟了我,你以后在这里的生意,绝对无人敢动……。”

  不等纸上飞说完,小凤挑眉:“跟你?”

  “对呀,只要你跟了我,你就是我的人。这方圆十里肯定无人敢找你麻烦。”纸上飞十分有信心。

  他们这些暗势力,平时行踪神秘,一般人掌握不了他们的活动规律,根本不能把他们如何。

  “知道我是谁吗?口气就敢如此大。”小凤唇角轻勾:“这么着吧,我一个女人,也不想跟你们动手。如果你们把今晚发生的事情,当作没有发生,以后也不许再提,我可以当作没有发生过。”

  “哈哈,真是好笑。”不止纸上飞,就是其他人听见她的话,都哈哈大笑起来。

  “美人,口气不小,看来以为我们真是纸做的,不敢把你如何是不是。”纸上飞长腿一踢,要对着向河的肚子踢去。

  不给点颜色给对方看看,对方不知道什么叫厉害。

  小凤双眼一厉,不等对方的脚先落下,她的脚已经先落下。

  她如果出手了,力气当然小不了,可想而知,这个纸上飞,当即被她踢出了好几米远。

  好一会儿才听见砰的一声,有重物落地的声音。

  纸上飞的人看见小飞这一下,面面相觑。

  我靠,一脚把大哥给踢跑了,这是什么功夫。

  小凤也不想暴露自己有身手的,但对方要对她的人动手,她当然不能同意。再一个,她今晚要是不收拾妥了,这些人只会变本加厉。

  “忘记跟你说了,前天有个自称是狼人的手下,也被我打跑了。”小凤神闲自在:“你们也是狼人的手下?”

  狼人?

  他们又是一惊。

  不,不,他们这个级别离狼人那个级别差远了。

  狼人可是道上第二的存在,他们在道上连名次都排不上,怎么敢和狼人相比。

  “不是呀,不是你们还是赶紧离开吧,我怕我一不小心收不住力道,伤了你们,可就罪过了。”她也不想高调的,可是有些人总往她身前蹦。

  比起把手枪拿出来,露几斤力气应该算是什么小事吧。

  纸上飞扶着腰走过来,对着他的几个兄弟道:“刚刚是我大意了,这次你们上。你们两个两个一起上,我就不信不能把她如何?”

  另外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谁敢先动手。

  “你们是一起上,还是一个一个上。要我说,一起上吧,一起解决,一锅端,你们求个痛快,我也节省时间。我这两位兄弟还没吃饭呢,在这里浪费时间,这会肯定饿的不行了,来吧,一起上。”

  来吧,一起上应该也能解决。

  要解决就一起解决,省得三头两天来找她麻烦。

  在这个年代,个体户爆发的节段,总是会有些不三不四的人想要收保护费,在现代,这种情况就少了。

  当然,也不能说不存在,至少她创业那几年,没有碰到过就是。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一起上呀。”纸上飞对几位弟兄怒吼一声:“我们不能在女人跟前输了气势不是。”

  “不是,飞哥。”一个小弟腿有些打抖:“要我看,我们还是回去吧。”

  他刚刚可是看得真切,对方就是轻轻一踢,飞哥就出局了。

  飞哥什么身手,他什么身手,吓吓人还行,真要让他亮身手,不是找死是什么?

  “是呀,飞哥,所谓好男不跟女斗,要不今天的比试就算了吧。”

  笑话,飞哥一脚就出局了,就他们四人合起来肯定也不是人家的对手,上前凑什么热闹。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463618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