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379 小财迷

379 小财迷


  苏鹏不知道何西梅心里那点心思,他给殷丽倒水:“你要饿了的话,先吃点零食充充饥,我妈估计还得一会。”

  殷丽也没客气,对着苏鹏笑笑:“苏鹏,你真是好人。”

  看了一眼家里,没有看到其它人:“你不是说,你还有个妹妹,怎么不见她。”

  “我妹夫是帝都的,跟着我妹夫去帝都了。”

  “帝都呀,听着好神圣。”殷丽剥了一颗花生扔进嘴里。

  “还好吧。”

  “来,来,吃饭了。”拐子开始往外端菜:“鹏子,招呼你朋友上桌,你妈再烧一个菜就可以吃饭了。”

  鹏子看着桌上丰富的菜,眼角一抽。

  这未免太丰盛了吧。

  “姑娘,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就辣的不辣的都做了点。”

  “嗯,谢谢阿姨。”殷丽拿起碗开始盛饭,一转眼的功夫,被殷丽干掉了五碗饭。

  何西梅与拐子对视了一眼,脸爸有些奇怪。

  苏鹏忙为她解释:“妈,丽丽说,她是被人拐到我们这里的,这会已经身无分文,遇见我之前,已经一天多没吃饭了。”

  “真是个可怜的姑娘。”何西梅唏嘘不已:“姑娘,我看你也怪可怜的,你有工作没有,要是没工作的话,可以去我们厂里上班,至少吃饭问题已经解决了。”

  “当然没问题。”殷丽吃得非常满足,这个苏鹏的妈妈煮饭还是蛮好吃的:“好在我遇到了鹏子,不然真要饿死在街头了。”

  殷丽这么说着,眼里却是笑了。

  苏鹏这个傻子,看来离她住进他家不远了。

  ……

  饭后,小凤和楚晴她们一道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小凤,我和你爸想给你办个接风洗尘宴会,不知有什么意见没有。”小凤回到了权家,这是一件大事。

  对于她来说,自然知道此事越多的人越好。

  “妈,这事你和我爸看着安排就好,我没意见。”身份这种事,有时高调未必是坏事。

  “明天就是徐家的喜事,要不下个星期六吧,这样一来,妈也能好好准备准备。对了,你家里电话多少,我想给他们去个电话,邀请她们一道过来。”苏大哥养大了小凤,她和四方都很感激,这个特殊的时刻,也想请他们过来一起感受感受。

  “我给他们打吧。”

  “行,你跟他们说一声,他们要是愿意来的,让他们直接坐飞机过来,坐火车的话,这一路太远了。”

  想到什么,握着小凤的手轻轻一笑:“妈一直在后怕,要是去年我没去西江县,我们母女是不是错过了。”

  “妈,我这不回来了。”小凤其实能明白楚晴的心情,这种失而复得又后怕的心情。

  “对,对,所以你的洗尘宴,我一定要好好安排,不仅要办,还要大办。”她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她女儿回来了。

  “姐,明天晚上徐家的婚礼,你要去吗?”小念嘿嘿一笑,笑得调皮。

  “你说我要不要去。”她出现在徐家的喜宴上,是不是不太地道。

  “姐,你不仅要去,还要和成哥要一起去。你们两人一起出现在徐家,一定十分热闹,要把一帮人的眼珠子吓得掉出来。”小念想想这个场景就十分兴奋。

  “你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小炎冷冷的回了一句。

  “你懂什么,这个热闹必须去看。之前有多少人想看姐的笑话,在背地里中伤成哥和姐的。这是个机会,所以姐一定要去。”

  她们不是说,她是乡下来的,配不上成哥吗?

  现在她姐是权家的大小姐了,她们还敢说不配吗?

  “去吧。”楚晴也赞成小凤去:“这是一个机会,让大家认识你的机会。”

  小凤现在是权家的大小姐,又是烨成的妻子,什么场合不能去。

  ……

  第二天一早,烨成就过来了。

  小凤还在吃早饭,看着他过来,又看了看时间,不到八点呢:“怎么这么早,吃了吗?”

  “没呢,正好一起吃点。”烨成坐下来:“我是来接你去徐家的,一会我去先去换套衣服。”

  “嗯。”昨天就答应了,也没什么好扭捏:“没让你娶徐小姐,你会不会后悔?”

  徐雪姿家世好,相貌好,又有才识,配叶成当然是可以的。

  “我哪里亏了吗?还是你认为自己比不上对方。”叶成接近于妈递过的早饭,开始动筷:“在我眼里,任何女人都不及你。”

  “天哪,天哪。”小念刚从楼下下来,听到叶成的话,大呼小叫:“妈,我们不用吃早饭了,光听成哥撒的糖就饱了。”

  一大早就撒糖,让她这般二八豆蔻的少女要不要活了,简直甜死人不要命。

  楚晴给小宝温了奶从厨房出来:“还叫成哥,你是不是应该改口了。”

  小念吐吐舌头,和小凤坐在一起,朝叶成伸手:“先给改口红包,不然不叫。”

  叶成变戏法般拿出两个红包:“早准备好了,就等着你们改口呢。快点叫,我就等着听了。”

  “哈哈,谢谢姐夫。”小念抢过红包:“我多谢几句,替我哥也谢谢你。谢谢姐夫,谢谢姐夫。”

  她手里扬着红包,对着正要下楼的小炎,高兴道:“哥,我已经替你谢过了,你的红包也归我了。”

  小炎嘴角有些不屑:“你就小财迷吧,一个红包也抢,不嫌丢人。”

  “反正你不许要回去。”小念收好红包:“一会我和姐做头发去,我们变成满帝都最漂亮的姐妹花,让他们羡慕嫉妒去吧。

  看着自己的三个子女打成一团,楚晴与权四方对视一笑,言言回来了,这个家也完整了。

  ……

  徐家大门内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因为徐家小姐嫁的是自家的下人,婚礼现场自然选在了徐家。

  听说那人从小在徐家长大,是徐老从孤儿院里带回来的,徐老非常信任他,不然也不能把孙女嫁给她。

  听说徐老是把他当成半个儿来养的。

  现在又把孙女嫁给对方,外面的人难免会想,徐老对家主人选是不是有别的打算。

  徐老的儿子肯定是无缘家主一位的,徐老的希望在孙子身上。

  如果孙了无法接任,这个门朝继顾徐家家业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想归想,门朝就算娶了徐小姐,也是一个外人,徐家的人怎么可能同意把徐家拱手让给一个外人。

  “徐老,恭喜恭喜呀。”

  “同喜,同喜,请坐。”

  徐老在帝都的份位不低,来徐家喝喜酒的人,自然也是踩踏了门坎,来了不少人。

  “徐老。”几个五十出头的男人围到徐老跟前,给徐老贺喜,一番客气话之后,几人看了看让外,确定顾家的人还没来,轻声道:“徐老,顾家这样对待徐家,您怎么不生气。您还当作没发生这事一样,不管怎么样,也得让顾家拿出一个说法来才行。”

  当时传顾少爷和徐小姐的那些话,多露骨。

  结果徐家站出来说明,说那天只是一个误会,是有心人故意毁她名誉而说,她真正想嫁的人是门朝,还说了结婚日期。

  当时大家脑袋都嗡嗡的,他们都准备好喝顾家与徐家的喜酒了,结果来了这么个大反转。

  他们不知道徐家是怎么接受的,反正他们自己有些无法接受。

  “唉,以后这事不许再提,这事要是提起,以我家雪儿的名声不好。这事本身就是一个误会,大家不要多想。”

  误会,这当然不可能。

  如果不是真的,徐家小姐这样的身份,能嫁给门朝这样的下人。

  说来说去,徐小姐的身子估计早不是清白的了,说给其它家族,怕别人受不住,只好退而求其次。

  “徐老。”一位穿着中山装的男人靠前:“我们听说顾少爷人品不好,我们正在收集这方面的资料,一旦确定他人品有问题,我们就可以提交提案,请求除掉他继承人一位。”

  徐老眸子闪了闪:“你们怎么收集。”

  “不满徐老说,我们已经请了暗格的人,让他收集顾少爷这方面的消息,一旦暗格的人传消息过来,我们就可以行动了。顾家这样欺负徐家,您能咽下这口气,我们这么多人可咽不下。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把顾烨成的继承之位取消。”

  只要顾家到了顾烨成这一代,无人继承顾相国的职位,顾家自然而然就得势不起来,甚至会被新起来的势力打压。

  徐老听着他们的话,只是笑笑。

  烨成的致命弱点,他已经掌握。

  只要烨成今天敢来,明天帝都所有人就会知道,顾家少爷不是个正常人,是个无法操控自己情绪的魔鬼。

  “哈哈,徐老头,真是恭喜恭喜呀。”顾老人未到,笑声先到。

  “哈哈,是顾老头来了。”徐老起身。

  这么多嘉宾当中,能让他起身相迎的客人不多,顾老算一个。

  “恭喜恭喜,爱徒娶了你最喜爱的孙女,也算是后继有人,可喜可贺。”

  “哈哈,也得恭喜你,孙儿不声不响给你带回来一个孙媳妇不说,还娶一送二,顾家一下子添了三口人,这可是大喜。”

  “的确是大喜,不瞒你说,小凤这个孙媳妇还是我给阿成挑的。“顾老对着身后的一对招了招手:“阿成,小凤过来,见过徐老。”

  “徐老好。”

  “徐老好。”

  “果真是一个标致美人,怪不得把烨成迷的够呛。我说顾老你也是,婚姻大事是儿孙们自己的事情,你跟着瞎惨和什么。”

  “我这个孙儿在男女情事不开窍,就跟一根木棍一样,我不上心不行。你看看,我眼光还是不错的,不仅给阿成找了个媳妇,还帮四方把女儿给找回来了。为了这事,四方夫妇心里不知道有多感激我。”顾老自己给自己戴帽子。

  事实上,小凤与烨成的事,也多亏了他。

  想当初,为了能让这小子上心,可没少请人家小凤来家里。

  一来二去的,两人自己就对上眼了,不用他操心。

  “你这是误打误撞。”徐老双眼打量着小凤,小姑娘年纪不大,头发挽起,露出一张精致的脸蛋,举手投足之间,落落大方,这气质和雪儿相比,不仅不差,看着还要更强一些。

  不愧是权家的千金,就是落入民间几十年,身上还保留着大家小姐的气质。

  “亏我一心想着把孙女嫁进你家,你倒好,直接放我水。好在你眼光不错,要不然,可能成为帝都的笑话了。”徐老说话一语双关,有着嘲讽的味道。

  大概是说,还好对方是权家的女儿,要不然以她乡下女子的身份,不定要笑掉多少人的大牙。

  “这也不能怪我,雪儿与阿成认识的时间长,两人也没来电,我能有什么办法,你说是不是。现在这样挺好,肥水不流外人田,你也算放心了。”

  “那是,那是。里面请,你们的座位在最里面。”宾客之间,当然按尊贵的程度来排座。

  坐在最里的人,身份地位自然是最高的。

  顾老进来后,就是权四方带着一对龙凤胎进来。

  徐老与他们说了几句后,也让他们进去了。

  看着人来得差不多了,徐老对着管家招了招手:“你去告诉门朝,顾少爷来了,让他一定要安排人好好招待。”

  顾老六,你不是自诩医术了得,我倒要看看,在众目窥窥之下,你是如何救自己的孙儿的。

  就怕你也治不住顾烨成,他变得狂燥易怒。

  这里可都是人,女人也是不少。

  所以,接下来,这里会发生什么事,他十分好奇。

  “一会就是吉时了。”小念扯了扯小凤的衣角:“要拜堂那种。”

  大家族之间成婚,很少有人选西式,大都用传统的结婚样式。

  小凤看了看前面:“我还没看过人家拜堂呢。”

  乡下人结婚简单,新娘子进家门之前,给祖先拜拜就可以送入新房了。

  “你和成哥结婚时,肯定也是传统的。”小念语气肯定:“因为这帮老古董,看不上人家西式的婚姻,认为一点都不洋气,土。”

  小凤对于西式也好,中式也好,都能接受。

  她是从二十一世纪过来的,在现代,基本都是采用西式结婚了。婚纱加身,手捧捧花,新娘美艳不可方物。

  比起西式,她更钟意统统的结婚仪式,在她看来,传统婚礼,看着才更加有议式感,归属感更强。

  想到这里,她轻轻回应:“我也喜欢传统的。”

  “不过你们孩子都有了,这婚礼你们也得排入计划了,我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呢。”

  这排场绝对不能低,一定是帝都最高规格的。

  “我们已经办过喜酒了呀,在我老家。”

  “这不算数。”小凤没有参加,就从打心里不认同:“老家一次,这里一次才像样。”

  “我们的婚礼订在五月一号。”叶成听着小念与小凤嘀咕的话,插嘴。

  小凤看着他,眼里有着反抗,她只说看看,到他这里怎么就成同意了。

  “我要当伴娘。”小念欢呼:“还有水灵,我们一起给你当伴娘。”

  “我才不要你们两个小屁孩当伴娘。”

  “我可不管。”

  吉时到,大厅里,宾客坐在两边,徐小姐一身统的婚服,耀眼异常。门朝胸前戴大红花,脸上同往日一样,面无表情,看不出一丁点结婚的喜悦,给人感觉倒像是去奔丧一样。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几层礼数之后,新婚夫妻二人被送入洞房,新娘新郎回了新房,意味着宾客们可以开席了。

  徐家的下人鱼跃至各桌,为各位宾客服务。

  倒茶的倒茶,倒酒的倒酒。

  一位下人拿着一把酒壶来到烨成与小凤的跟前,为烨成满上一小杯酒。

  徐老带着门朝笑嘻嘻的过来:“门朝,这一桌可都是重量级人物,你可得好好敬酒,以后你在帝都做事,少不了要他们的关照。”

  门朝与几位元老级别的人敬完酒,来到烨成跟前:“顾少爷,敬你一杯。”

  “恭喜。”烨成端起酒杯,与门朝的酒杯轻轻碰了碰。

  徐老的视线轻轻扫了一眼烨成手里的酒杯,很快笑呵呵道:“顾少爷可是新一代年青人的领路人,一定要与顾少爷多喝两杯才行。”


  (https://www.114wxw.cc/book/46075/14507395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