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空间之大佬的农家妻 > 307 我想跟你借钱(三更)

307 我想跟你借钱(三更)


  林月会来找自己,肯定是在林家过得如意。依林月的性子,她要是过的如意,肯定不会来找她的。

  眼神轻轻挑了挑:“你以前可不是这样说的,你说你只有一个姐姐,那就是林静。事实上,你也是只有一个姐姐,就是林静。林月,我不是你姐,你现在这个时间来找我,只会让林静更加生气,你说你又是何必过来?”

  “我不想待在林家了,我想从林家出来。”林月说起这个,满脸的委屈:“以前有妈妈在,我哪里知道林家那几个根本就是狼,她们不让我上学也就算了,还要我一个人出去挣钱给她们用。我就是一个孩子,还未成年,哪有这个能力。姐,你收留我吧,我不想待在林家了,我真是受够了。”

  如果林静和她一样辍学她也就认了,林静自己要继续念,却要她在家放弃上学,出门挣钱养家。

  “你妈又不是一辈子要在里面待了,也就个把月的事情。你就不想着等她回来,这么着急找我,确定没别的事。”罗玉珠不是主使人,只是从犯,且苏鹏的车祸一事跟她无关,相对来说,情节不是很重。

  “我妈就是出来了,我奶奶和我姐肯定也会给我和我妈脸色看,我实在是不想再回到那个家了。姐,求求你收留我们好不好,等妈出来,我们一家人好好的生活。”

  “林月,是你太天真,还是你以为我太好说话。”小凤听着林月的话,有些哭笑不得。

  一家人?如果是以前,原主听到这三个字可能会心动,可现在,她对于罗玉珠没有抱任何希望。

  “姐,小凤姐。”林月哭的梨花带雨:“我是真心想过来和你一起生活的,你可以不计一切的救你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哥,可以对你后妈掏心掏肺,为什么就不可以收留我和我妈。你还记得吗?早在半年以前,你最大的心愿就是跟着妈回到林家,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在一起生活。”

  小凤听着林月的话,心情有些烦燥,按了按太阳穴:“林月,我不想跟你讲以前的事,也不想跟你讲我与林家还有罗玉珠之间的恩怨。你要有事说事,你要没事,请你离开。”

  林月停止了哽咽,停了几秒:“我想跟你借钱。”

  小凤噗哧一声笑出声,小姑娘脑子没事吧。

  “你想跟我借钱,借多少?”

  “借一万。”林月站要那里,没有刚刚的楚楚可怜:“我已经想过了,我要脱离林家,我要独立。只要我身上有钱,我就能住校,然后完成学业。”

  小凤听着她这个想法,暗思还不算没脑子,想法不错,如果她是林月的话,估计也会这么做,脱离林家,剩下的日子和罗玉珠独自过。

  “你自己的想法,还是罗玉珠教你的。”林月本身应该没有这个脑子,除非有人提点她。

  “当然是我妈教我的。我妈说,她身上还有些钱,但她现在在里头,我也拿不着。她让我先跟你借一万,等她出来后再还给你。”林月来之前见过罗玉珠,听说她在林家的日子不好过,就给她出了这么一个主意。

  她妈的意思是让她借一千,但一千在身上有什么用,即然借了就得借笔大的。

  “一万?”小凤重复了一遍:“你这口气不小,你这学费也交了,就是住个校而已,带那么多钱在身上干嘛,还是说你想讨好林静她们,想把借来的钱给她们。”

  “你就说你借不借吧。”林月口气开始不耐烦:“我妈说,她之前为了让你替她办事,给了两万块钱你。我现在也不是在问你借钱,只是想替我妈拿回一万而已。”她妈也是,钱多的没地方花了是不是,出手就是两万。

  家里现在要是还有两万,她至于落到看林静脸色的地步。

  “原来是这么回事。”小凤愰然大悟:“借钱是假,想把钱拿回去才是真。林月,你这么一说,这钱我肯定不能借了,你这明白着以后不想还我。”

  这钱要是借出去,肯定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

  林月喉咙一噎,一双眼直愣愣的看着苏小凤,这个苏小凤,她怎么可以不借。

  想到什么,鼻子一酸眼泪又哗哗的掉个不停:“你要怎么样才肯借给我。你这次要是借钱我了,以后我肯定会报答你的。”

  “一万我肯定借不了。”小凤托着下巴看着对方,小姑娘哭起来看着还挺可怜的。

  “五千也行。”

  “也没有。”

  “你能借多少?”林月直接与苏小凤对视。

  “50。”小凤轻吐红唇。

  对于一个寄宿生来说,一个月50块钱足够了,就看林月怎么选了。

  林月听着苏小凤的话,一双眼气得通知:“苏小凤,我就说你不会肯借的,我妈非说你肯定会借。才借50块钱给我,50好干嘛的,还不够我在外头请同学吃顿饭的。”

  “林月,我是看你未成年的份上才同意借五十给你的,你要就要,不要就算了,我还不想借呢。”林家都破落成什么样子了,还想着请同学吃饭,也真是够够的。

  “你当我是乞丐呢,五十块钱就把我打发了。”林月一直在林家养尊处优的长大,对于五十块钱真的没看在眼里。现下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对方肯定是在嘲讽自己:“我以前随随便便吃顿饭,买件衣服都不止五十,我知道你与我们家不对付,所以我林月不受这份屈辱。”

  “有骨气。”小凤很是赞赏:“这份骨气你要一直保存。行了,即然你不要,那就走吧。”

  开口就是一万,大家很熟吗?

  林月冷哼一声:“你不要以为林家真没钱了,我妈手上肯定还有,等我妈出来,我才不愁没钱用了。”

  小凤只是笑笑,没在应话。

  林月空手而归,回到家里时,林静早已等侯在家中。

  家里乱七八糟的,值钱的东西都被抬走了,房子也要收回去,她们得重新找房子住。

  看见林月回来,林静气不打一处来:“林月,你这一天去哪了?有没有去工作?”

  林月听着这声音,吓的脖子一缩,声音细小如蚊:“姐,我今天去看妈了,我妈说她身上还有些钱,不过得等她出来才能取,让我们先对付一个月,一个月后,我们就有钱用了。”

  “家里现在都揭不开锅了,还要等一个月。”林静一听这话,火冒三丈,她还说家里的钱都是哪了,敢情都在罗玉珠那。

  林月看了一眼奶奶:“姐姐,姐,平时家里的钱你们也没少经手,你们身上不会一分钱都没有了吧。要是有的话,就先拿出来,等我妈出来了,我们再一起想办法好不好。说到底,我们才是一家人是不是?”

  “要不是罗玉珠合伙苏小凤把我们建国陷害了,我们家现在会到这个地步。再说钱都在你妈那里了,我们身上那有钱。是你妈害得我们这样,要么现在让你妈拿钱出来,要么你去想办法。你不是还有一个姐姐,你去问她呀。”林奶奶现在不想听到罗玉珠这个名字。

  她知道罗玉珠打的什么算盘,不就是想让林月在家里好好的住一个月,等她罗玉珠出来,好带着林月和林家的钱远走高飞。

  她老太太还有一口气,就不会让罗玉珠好过。

  想走,她想都不要想,她现在有钱,她也不会拿出来。

  “我去啦。”林月嘴巴嘟起:“我去了也是让她看笑话,说只能借五十给我,才五十块钱,好干嘛。”

  “还真以为自己是林家二小姐了是不是?五十块可以租两个月的屋子了,你还不要,你傻不傻。”林奶奶一听林月的口气,随手拾起边上一块抺布就朝林月扔去:“你妈想从里面出来后,带着你远走高飞,她想都不要想,她害的我们建国出事了,就得养这个家。”

  “奶,要我看,罗阿姨也是这次事件的受害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苏小凤的阴谋,是她苏小凤害得我们落到现在这个地步。”林静对着林奶奶眨了眨眼,语气很是无奈。

  一切都是苏小凤引起的,就算她和奶奶对林月做了什么过份的事情,林月要怪也只能怪苏小凤。


  (https://www.114zw8.com/book/46075/14733127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